DSC04608.JPG

台灣的夜市文化全球知名
是很多外國觀光客來台一定會排入的行程之一
不過泰國的夜市也不遑多讓
來這裡一次可以吃到多元的在地小吃
價格大多經濟實惠
而且有時還能發現一些新奇有趣的潮流商品
所以很多台灣的朋友到曼谷自助旅遊第一件事就是打聽關於夜市的情報(臉書社團常常有人在問...)

我這邊簡單分析一下曼谷幾個比較知名的夜市的特點給大家參考一下
1.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
知名的碼頭夜市,可以搭免費接駁船前往,這裡質感極佳又規劃完善,美景、購物、用餐、看秀、按摩應有盡有(算是一個很好拍的景點),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它主要是給觀光客逛的,相較其他夜市來說消費比較高,也比較沒有「一般夜市給人的那種感覺」
<每日17:00左右開始營業>

2. Huai Khwang Night Market(匯狂夜市)
位於MRT Huai Khwang站旁邊,屬於比較「在地」的夜市,我覺得比較適合剛好住在附近的人或者對逛夜市很有熱情的人去逛...如果你第一次去曼谷自助旅遊的話比較建議先去逛其他規劃得更完善的夜市(這裡不少攤子或店家只有泰文,沒有英文的)
<每日18:00左右開始營業>

3. Jatujak Green Market(恰圖恰綠色市集)
位於BTS Mo Chit站或者MRT Chatukchak Park站附近,不算是一個主打美食的夜市,有一半以上的區域是在賣服飾、生活用品和一些二手商品之類的,很受泰國年輕人的喜歡,即使第一次去曼谷也值得來走走(旁邊的恰圖恰週末市集也有個週五晚上限定的夜市,很多人會把那裡跟這裡搞混,但兩個是不同的夜市喔!)
<已停止營業>

4. Patpong Night Market(帕蓬夜市)
位於BTS Sala Daeng站或者MRT Si Lom站附近,這一帶算是紅燈區,出沒的份子感覺也比較沒那麼「單純」,店家態度有的也不是很友善又會坑觀光客的錢,所以個人是比較沒那麼喜歡逛這一區的夜市(要尋歡的時候也沒那個心情特別去逛夜市...)
<18:00左右開始營業,聽說禮拜一沒開...>

5. Srinakarin Train Market(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我覺得這是最多台灣背包客熱愛的夜市(社團內詢問度很高),坪數超大,好吃、好逛的東西不計其數,連那些旅遊節目也大力推薦,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它地處偏僻,從BTS On Nut站要轉搭計程車搭個快半小時才會到...
<每週四五六日17:00左右開始營業,但聽說週四有很多攤商都沒出來擺攤,人潮也頗冷清>

6.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拉差達火車夜市)
本篇要介紹的就是這個夜市,它位於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站附近,地點算蠻便利的,2015年才開幕,好吃的東西很多,逛起來舒服,攤販對觀光客的態度都蠻好的(很多攤商感覺是青年創業),英語也幾乎都可以通,我上次去連續逛了兩晚,下次去也還想再去這裡逛逛(還有不少想吃的遺珠之憾),是我心目中Top3的曼谷夜市之一!
<每週二三四五六日17:00左右開始營業,但有些攤商要等天完全黑了才會開張,官方粉絲團這邊有相關資料>

曼谷的夜市當然不只以上這幾個
不過有些真的太冷門或太在地的就不提了
因為我也不熟...

p.s.之前聽過社團的人在討論一個叫「Art Box」的「夜市」
不過我後來仔細研究一下
發現「Art Box」其實不算是夜市
比較算是一個集合展演活動和攤商的文創市集
重點是那個市集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換地方
有時候也會暫停一陣子
例如這個月的17號(2016/4/17)以後已經又停掉了
以後什麼時候會再舉辦也沒有公佈
所以我就沒有列在上面了

DSC03374.JPG

之前一直在聽人講曼谷的什麼「火車夜市」
不過網路上的資料有點亂...
(主要因為席娜卡琳火車夜市搬了三次
每搬一次就改一次名字
而且它當初的名字跟現在這篇的要介紹的拉差達火車夜市同名
所以很容易讓人搞混...)
所以搞了好久我才搞清楚現有的火車夜市只剩下「席娜卡琳」和「拉差達」這兩個
其中席娜卡琳超遠
要從市中心先搭空鐵(到我之前不曾去過的On Nut站)再轉計程車來回保守估計要花兩個小時左右
然後另一個拉差達離我住的飯店走幾分鐘就到了...
所以立馬決定先取近捨遠
兩小時的以後有機會再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353.JPG

先稍微介紹一下交通方式~
前往這個拉差達火車夜市最便利的方法就是搭乘大眾運輸的地點到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站
搭手扶梯從3號出口出來以後往左轉

DSC03358.JPG

約步行1分鐘不到
就可以看到這一棟「Esplanade Bangkok(百貨公司)
接著從它左邊往停車場的那條通道走進去就會看到拉差達火車夜市的入口了

p.s.之前我分享過的那個3D互動美術館就在這裡
【曼谷】誰人比我卡愛演!過足戲癮的一個下午~ 「Art in Paradise」

DSC03390.JPG

我第一次到這個夜市的時候
感覺有點冷清...
逛街的人潮三三兩兩
入口處那些酒吧也空空蕩蕩
沒有之前在其他部落客的照片中看起來那麼人山人海
是才開幕一年就已經開始沒落了嗎...???

DSC04540.JPG

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了...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四
而且抵達的時間有點早
隔天星期五我又去一次就被人潮給嚇到
人多到要找一桌坐下來吃飯都有點難度XD

DSC03379.JPGDSC04536.JPG
DSC04537.JPGDSC04598.JPG

有一種夜市是沿著大街擺攤的那種夜市
走一走有時候還需要人車爭道或過個馬路之類的
不過拉差達火車夜市是規劃成一個區域的那種夜市
所以逛起來很舒服
而且店家有非常多都是年輕人
來這裡逛的也大多是年輕人
因此這個夜市特別散發出一種有活力的氛圍~
(年紀比較大的攤商賣了很多年
難免比較容易沒有耐心或者沒有笑臉...
不過年輕一代的通常比較親切、英文也比較可以通)


DSC03386.JPG

這個夜市分為好幾區
剛走進來的時候先看到的是幾間規模比較大的酒吧
那一區越夜越精彩
有些是類似運動酒吧的感覺
大螢幕上會播放一些賽事的Live直播
(泰國人好像還蠻愛看足球比賽的...)
有些則是晚一點還會請駐唱歌手來表演
台灣好像就比較沒有這種融合夜店感覺的夜市!?

DSC03584.JPG

也有一區是賣衣服、生活用品、創意小物的
品質大多好像還不差
賣的商品並非街上隨便路邊攤都可以看到的那種
有興趣的話吃飽也可以過來看看
(要買那類的東西也可以去逛「恰圖恰週末市集」或者晚上的「恰圖恰綠色市集」)

DSC04645.JPG

夜市旁邊有一排比較像「精品街」感覺的商店
但相對也比較傷荷包

DSC03383.JPG

連理髮店都有
而且這家好像蠻時尚的...
光是男士理髮就要400THB
完全不是夜市的價位
比台灣一些平價連鎖髮廊的定價還高
(我在猜這一排的店應該是白天也有營業
只是開在夜市旁邊
嚴格來說不算夜市的一部份)

DSC03450.JPGDSC04581.JPG
DSC04648.JPGDSC04585.JPG

我逛夜市主要目的就是以「大啖各種小吃」為主
所以這一篇主要內容就是分享和推薦一些拉差達火車夜市的小吃給大家啦!

DSC03401.JPG

之前我比較少逛夜市
原因之一是很多人都會「善意恐嚇」說吃那些有的沒有的很容易拉肚子甚至腸胃炎
(而且我之前真的有朋友來泰國因為腸胃炎而送急診...)
第二個就是我不太敢去只有泰文菜單或是完全沒菜單的那種攤位點東西
所以不太喜歡去太Local的夜市
不過來這個拉差達火車夜市很意外地讓我發現這裡還蠻容易溝通的
大部份攤位菜單都有附上英文甚至中文的翻譯名稱
我覺得是對台灣觀光客很友善的夜市

DSC03433.JPG

衝著這一攤有繁體中文
我們決定來吃吃看它的鴨肉飯跟鴨肉麵

DSC03415.JPG

「鴨肉飯」 60THB
雖然說賣相好像還好
價格也沒有真的讓人一聽就覺得超便宜
可是我好喜歡它那融入鴨肉香氣與甜味的醬汁
就算不吃肉
光淋那醬汁我都覺得可以開心地配上兩大碗白飯
滋味超正點~

DSC03419.JPG

「鴨肉麵」 60THB
這個湯頭也是好甘甜
不會酸也不會辣(很多人以為泰國的食物一定都走酸辣路線的)
雖然一絲一絲的鴨肉看起來不特別可口...
可是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
而且有那個嫩度在
我覺得這一攤的鴨肉飯和鴨肉麵都深得我心
下次去還會再光顧!!!

DSC03404.JPG

一定要吃辣的話也有提供生辣椒和蒜頭隨便你加

DSC03436.JPG

對面賣的是10THB起跳的海鮮串烤

DSC03439.JPG

在台灣...
10THB大概只能吃到豆乾或甜不辣之類
不過這裡可以吃到整尾的小花枝(那個是花枝嗎?我不太會分什麼透抽、小卷、花枝、章魚那些的...)
或者彈牙的花枝塊
是不是很想一次來上個四、五串呢?

DSC04594.JPG

泰國特產的肥美大頭蝦當然也有在賣~
現烤的味道香噴噴

DSC04597.JPG

更豐盛的海鮮大餐
人多一點一起吃一定很過癮

DSC03452.JPG

這裡也吃得到日式章魚燒耶!
不過肚子的空間有限...
我「盡量」不要吃那種台灣到處都吃得到的東西
(而且六顆40THB
沒有比台灣賣的便宜)

DSC04596.JPG

握壽司一律一個5THB
是很便宜...
可是在常溫下這樣擺著總是覺得有點危險......

DSC03453.JPG

這一攤賣的(蟲蟲大餐)雖然在台灣很不容易吃到
不過我還是不想嚐試......

DSC03464.JPG

第二攤吸引我的是這個叫「CHEESE STORY」的攤位
它賣的是薯條...
但有多了一些創意的變化
你可以先選擇要一般的薯條還是半月型的薯條
然後搭配店家準備的兩種起司一起吃(一份75THB)

DSC03471.JPG

炸好的薯條先淋上濃郁的起司醬再灑上刨好的起司絲

DSC03489.JPG

比較特別的是最後還會用噴槍把上面的起司絲給融化

DSC03493.JPG

好啦...這應該也不算是只有在泰國才吃得到的東西
不過看起來很美味吧?
它的薯條口感炸得外酥內鬆軟
起司醬又很濃稠
還灑上疑似海苔粉的東西增加香氣
很不錯吃

DSC03484.JPG

隔壁酷酷的老闆在賣超大顆的生蠔
不過我不太敢吃生蠔...

DSC03510.JPG

下一攤賣的是西瓜冰沙
不過也是做了創意的變化
(很多泰國人來這攤買也都會拿起手機來拍照!)

DSC03500.JPG

漂亮的美女老闆先把現切的西瓜跟一些碎冰丟進果汁機裡打

DSC03506.JPG

打好的冰沙並不是倒進塑膠杯內
而是倒進這些事先挖空的西瓜皮裡
(這西瓜是比較小顆的品種
沒有像我們台灣平常夏天吃的那種西瓜那麼大)

DSC03516.JPG

最後還擺上幾顆「西瓜球」
看起來超卡哇伊而且真的很沁涼消暑
甜度又剛剛好
一杯50THB我覺得很值得

DSC03527.JPG

接下來邊吃邊看
發現這裡還有賣青芒果的攤位
不過泰國的青芒果不是我們醃漬的那種「芒果青」
他們都喜歡搭配一些辣中帶甜的調味粉一起吃

DSC04595.JPG

這一攤賣的好像是青木瓜沙拉...

DSC03583.JPG

這種烤丸子在泰國也是挺常見的小吃
曼谷街頭路邊常常看到有在賣

DSC03541.JPG

這老闆娘賣的烤肉超香
聞到以後我又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DSC03542.JPGDSC03552.JPG
DSC03553.JPGDSC03545.JPG

後來點了一份「烤松阪豬肉」和一份「烤粉腸」 60THB/份
松阪豬肉很OK
醬汁鹹鹹甜甜的、烤得挺入味的
肉質也又Q又脆
不過那個粉腸的口感對我來說太有韌性了一點...
吃到最後有點像在嚼橡皮筋的感覺
我不太喜歡(我平常還蠻愛吃大腸類的食物的)

DSC03568.JPG

雖然才剛吃完西瓜冰沙...
不過吃烤肉的時候看到對面是賣椰子汁的
又忍不住點了兩杯來解渴

p.s.這攤賣的調味調得很嚴重
如果你期待的是現剖椰子水的味道
就買整顆椰子的那種
不要買杯裝的

DSC04544.JPG

這種用竹筒裝的也是加糖調味過的椰子汁

DSC03579.JPG

如果不是那麼愛喝椰子汁
這裡的果汁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比如說這攤的橘子汁我也有買一瓶回飯店喝
味道還蠻不錯的

DSC04605.JPG

在台灣蠻少見的桑葚汁也有在賣~

DSC04602.JPG

這一攤有人看得出賣的是什麼果汁嗎?

DSC04674.JPG

答案是「Toddy Palm Juice(扇棕櫚汁)」!
(我本來看攤位上擺的模型還以為是山竹...)
味道蠻香甜的
果肉口感QQ脆脆的
味道也不賴
聽說這種扇棕櫚除了直接這樣製成果汁以外
也可以拿去製成棕櫚糖或者釀酒
還有某些泰式的甜點也會使用它的果肉來作為原料之一
用途相當廣泛

DSC04589.JPG

這一攤賣的是烤魚
看起來蠻好吃的
可是我怕一尾吃下去會太撐...

DSC04566.JPG

這個「玉米杯」就感覺蠻OK的
一杯小杯的只要10THB而已

DSC04570.JPG

它的作法是把煮熟的玉米粒加上鹽巴、奶油和煉乳
然後趁著玉米還熱的時候大力攪拌
把那些調味料都融在裡面

DSC04574.JPG

這玉米不是超市那種罐頭玉米的口感喔!
感覺是手工剝下來然後自己煮熟的
所以口感特別有彈性

DSC04580.JPG

這種作法的玉米粒聽說在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還算蠻常見的
我覺得看起來雖然很簡單
不過味道跟口感都很不錯
是個涮嘴的小點心

DSC04617.JPG

這種用綠豆沙加果膠和色素製成的甜點我就不是那麼愛了...

DSC03592.JPG

再來買幾包水果回飯店嗑

p.s.這一攤的水果走俗又大包的路線

DSC04547.JPG

隔天晚上二度來這個夜市
走沒幾步路又被烤肉攤的香味給吸引
這一攤賣的是香噴噴的烤肉飯
重點是一份只要35THB而已!!!!!

DSC04555.JPG

泰國人的烤功和他們的烤肉醬汁真的很厲害
只要是肚子還吃得下的時候聞到
我都沒有辦法抵抗...

DSC04561.JPG

看到最後包裝好的樣子
又覺得35THB好像也差不多...
它就是烤松阪肉配上白飯、生菜、黃瓜這樣
白飯有點黏成一團
口感不是很好
但肉是很OK的!

DSC04563.JPG

親切的老闆娘還特地裝了一袋辣醬給我們
我來不及告訴她我們不怎麼吃辣...

DSC04593.JPG

發現「大城(Ayutthaya)」的特產 - 「糖絲春捲」
這個甜點我很喜歡
每次看到有在賣都會想買一份回飯店慢慢吃

p.s.在曼谷的話
並非到處都買得到這個喔~

DSC04615.JPG

後來看到一攤有賣海南雞飯的攤子
這裡雖然沒有英文或中文的菜單
不過我知道海南雞飯的泰文唸起來是「Khao Man Kai」
所以點餐沒有障礙
(其實如果說「Chicken Rice」通常店家也聽得懂啦!)

DSC04652.JPG

這海南雞飯的賣相有點貧弱
不過以一份40THB的夜市版本來說
口味還可以啦...
肉質是蠻軟嫩的
可惜的就雞汁的香氣少了一點

DSC04628.JPG

最後一攤外帶的是「CARPARK STEAK」的肋眼牛排

DSC04637.JPG

雖然去泰國吃夜市的牛排感覺很瞎...
不過上面寫說「Rib Eye Steak(肋眼牛排)」只要119THB(超便宜的!)
而且我前面幾天已經吃了很多泰式料理
所以想說換換口味吃個牛排也不錯啦~

DSC04631.JPG

這攤的煎雞排的話一份59THB
豬排的話是79THB
另外還可以加價購薯條、大蒜麵包、蛋...等等
還蠻經濟實惠的感覺

DSC04667.JPG

當然...119THB的肋眼牛排口感是無法跟牛排館那種幾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肋眼牛排比擬
不過看在店家還提供我們那麼多種調味料的份上
我覺得他們經營得是還蠻有誠意的啦...

p.s.口味真的馬馬虎虎就是了...
不建議你們特別去吃

DSC03604.JPG

好啦~
以上就是我對於拉差達火車夜市的一些分享
我知道還有幾攤很值得介紹的都還沒吃到
不過沒辦法...(攤手)
時間有限、肚子的空間也有限
總之這裡是個地點很方便、環境蠻整潔、店家態度也大多蠻Nice的夜市
吃的、逛的可能沒有沒席娜卡琳火車夜市多
但除非你對夜市超級狂熱而且食量超大
不然沒有跟那裡比的話
我覺得這裡已經是一個非常好逛的夜市了
(我還沒走完整個夜市就已經覺得肚子快爆了、腳也很痠)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吃吃、走走喔!


<曼谷其他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曼谷】血拼也要填飽肚子!特色小吃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買到深處無怨尤啊~敗家重點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週末市集白天還逛不夠?沒關係,隔壁還可以續攤~ 「JJ Green 恰圖恰綠色市集」
【曼谷】泰國最乾淨、整齊的國際級生鮮市場,裡頭還有美食街唷! 「Or Tor Kor Market」
【曼谷】鄰近MRT站,非常有活力又友善的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拉差達火車夜市)」
【曼谷】票價不俗但是真的好逛到極點的室內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曼谷】絕對不容錯過的河岸夕陽美景就在這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獨一無二!結合劇情、舞臺效果的Live泰拳秀 「Muay Thai Live」
【曼谷】走走走~一起去市區的鬼屋壓馬路吧! 「Mansion 7」
【曼谷】除了好逛還可以拍翻天的航廈主題購物商場 「Terminal 21」
【曼谷】重新翻修完後更添時尚感的潮百貨 「Siam Center」
【曼谷】浴火重生的市中心商場&老錢推薦優質店家 「Siam Square One」
【曼谷】貴婦SPA的頂級首選!不按好按滿絕不罷休~♥ 「Divana Nurture Spa」
【曼谷】南國的日式溫泉,泡湯完來瓶冰涼的哈密瓜牛奶吧♪ 「湯の森 Yunomori Onsen & Spa」
【曼谷】不用有深厚藝術底子也能逛得盡興的當代藝術館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曼谷】烹飪菜鳥變身型男主廚的一天!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曼谷】零廚藝也可以輕鬆煮出一桌美味的泰國菜~♪ 「Maliwan Thai Cooking Class」
【曼谷】誰人比我卡愛演!過足戲癮的一個下午~ 「Art in Paradise」
【曼谷】跟著專業嚮導騎自行車玩曼谷,好玩又可甩肉唷~ 「Go Bangkok Tours」
【曼谷】曼谷CP值最高的人妖秀,票價便宜而且內容多元又充滿娛樂性 「Playhouse Magical Cabaret」
【曼谷】拋開你的包袱盡情搞怪拍照吧~ 「Madame Tussauds Bangkok」
【曼谷】想找復古、懷舊又經典的老東西?快來這裡挖寶吧~ 「Papaya Vintage Shop」
【曼谷】用愉快悠閒的心情來泰國的小歐洲晃晃吧~ 「The Circle Ratchapruk」
【曼谷】在全世界第四大的室內劇院裡看秀 「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
【曼谷】日本人經營的人氣連鎖按摩店 「Asia Herb Association」
【曼谷】就算不用餐,來這裡東拍西拍也很盡興喔~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莊)」

<曼谷鄰近外府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大城府】跟著樂活媽媽一起暢遊大城! 「崖差蒙空寺 & 大城水上市場 & 瑪哈泰寺 & 帕席桑碧寺 & 帕蒙空博大皇宮」(2016年版)
【北欖府】世界最大的戶外博物館,一網打盡泰國的知名古蹟! 「Ancient City」
【芭達雅】全亞洲目前最大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 「綠山動物園」
【芭達雅】可以欣賞表演秀和熱帶花園的超大型文化村! 「東芭樂園」
【芭達雅】古色古香但是木雕華麗的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
【芭達雅】老少咸宜的大型表演秀,離市區有段距離喔... 「Alangkarn(藝城科技秀)」
【芭達雅】泰國素質最高的人妖歌舞秀 「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秀)」
【芭達雅】跟蒂芬妮並駕齊驅的氣勢磅礡人妖秀 「Alcazar Cabaret(阿克薩人妖秀)」
【芭達雅】結合水舞的大型露天人妖秀只有在這裡看得到唷~ 「Mimosa(歐式法國村)」
【芭達雅】兒童不宜的超鹹濕成人秀 「69!九六!」
【芭達雅】體驗各式水上活動的玩水勝地 「Koh Larn 格蘭島」
【芭達雅】當地最大、最新的知名連鎖百貨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芭達雅】芭達雅最大的水上市場,只會中文嘛ㄟ通唷! 「四方水上市場」
【叻丕府】搭船逛市場真有趣,但購物記得要狂殺價!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夜功府】除了一路吃吃喝喝以外,安帕瓦還可以這樣玩~ 「安帕瓦水上市場(遊河參拜篇)」
【夜功府】琳瑯滿目的庶民小吃,來挑戰看看你吃得下幾攤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大吃大喝篇)」
【考艾】一日遊經驗分享 「Terano餐廳+小義大利+PB Valley酒莊」
【考艾】令人永生難忘的萬蝠飛翔奇景! 「半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考艾】很累但很好玩的叢林Safari大探索! 「一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