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86.JPG

自從搬回中壢以後
偶爾朋友來家裡玩
會去吃一些離我家不遠的新餐廳
不過以義式料理來說
還沒有吃到什麼太令我覺得驚豔的店...
但是上週末五專的老同學帶我去一間「內壢家樂福」附近去年才新開的「愛廚坊 iKitchen」
用料非常講究
義大利麵使用的是義大利品牌「Barilla(百味來)」的麵條
不惜成本使用「Olitalia(奧利塔)」這個世界暢銷的橄欖油品牌的油來做料理
除此之外
店內的雞高湯、義大利麵醬與製作鬆餅的鬆餅糊都不假他人之手
全部自己搞定
為的就是要讓顧客來這裡都可以吃得滿足也吃得開心~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樂街69巷19號
電話:(03)461-0186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30(禮拜四公休)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Kitchenpasta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031.JPG

如此一間餐廳...
光聽以上的敘述應該會覺得餐點不可能便宜到哪裡去...
不過翻開菜單
卻發現他們的義大利麵一份也只要13X~16X元而已
重點是還免收一成服務費
你們說是不是非常地佛心咧?

DSC09999.JPG

先從店內環境看起好了
這裡的坪數雖然不算很大
可是吧檯、桌椅、部份牆面都使用木頭的材質
給人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

DSC00006.JPG

牆上的插畫是老闆家人的朋友所繪製
風格十分清新
也為整間餐廳增添了幾分童趣的氣息!

DSC00024.JPG

這幅掛在店內的畫也是出自那位友人之手
我還蠻喜歡他的畫風的
以後我如果不小心開餐廳也請他來幫我畫一幅好了^^

DSC00015.JPG

因為不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餐具跟調味料要自己去拿
這個很合情合理

DSC00071.JPG

店內的餐點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
如果加69元的話
飲品+「每日湯品、沙拉、拖鞋麵包、芝麻奶酪」四選一
加99的話
飲品+「每日湯品、沙拉、拖鞋麵包、芝麻奶酪」四選二
加129的話
飲品+「每日湯品、沙拉、拖鞋麵包、芝麻奶酪」四選三
(不曉得為什麼沒出四種全包的@@)
飲品限鄉村紅茶或美式咖啡
其他的要補差價

我們光顧的這天「每日湯品」是「紅蘿蔔濃湯」!

DSC00058

雖然我本身沒有很愛紅蘿蔔這種蔬菜...
不過這碗紅蘿蔔濃湯沒有那種我不喜歡的「紅味」XD
(家裡如果有小朋友都不吃紅蘿蔔的
我覺得也可以煮這種湯給他們喝)
喝起來很香醇又清甜
當天天氣有點冷
才喝幾口我就覺得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

DSC00081.JPG

我覺得他們湯品的份量算蠻有誠意的
(喝起來有飽足感...)
而且不是那種用粉或調理包煮出來的湯
喝起來真的很順口且有健康概念!

DSC00083.JPG

套餐的拖鞋麵包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吃起來很難咬的那種...
結果是我多慮了
他們的拖鞋麵包烤得外皮香脆
內裡鬆軟中又帶點彈性
真的很讚~

DSC00095.JPG

搭配自製的白醬
有奶香又有蘑菇、洋蔥跟一些辛香料的滋味
我覺得比單純的奶油更引人入勝多了

DSC00100

套餐的沙拉也不是簡單的貨色...
光用看的就覺得跟一般餐廳的生菜沙拉很不一樣...
底部滿滿的美生菜上面是清脆、不嗆口的洋蔥丁
周圍排滿了新鮮的牛蕃茄丁
然後更妙的是上面還鋪上了「皮蛋」!!!
(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創意~)
雖然這些食材配在一起似乎有種違和感...
不過實際吃起來那風味跟口感意外地還蠻搭的
沙拉本身佐上的是又酸又開胃的油醋醬
所以吃起來真的是過癮又爽口~

p.s.建議這沙拉可以兩到三個人Share一份就好了
因為份量真的蠻多的...

DSC00132.JPG

主餐的部份
第一道我們點的是「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149元
麵條的部份Q彈、略帶嚼勁
蛤蠣給得很大方
而且吃起來都感覺很新鮮
醬汁的部份收得剛剛好
每一口麵都可以嚐到輕盈的蒜香、橄欖油香再帶點蛤蠣的鮮味

DSC00157

14個蛤蠣圍成一圈
中間還插了一朵青花菜
從視覺上看起來也很美觀

DSC00277

接下來這盤是其他義大利麵餐廳不太可能吃得到的「桔醬頂級松阪豬義大利麵」 169元
亮點當然是用自家桔醬為基底來拌炒的醬汁
不過究竟這客家的桔醬搭配義大利麵會不會怪怪的呢?
趕緊來給它吃一口看看...

DSC00303

嗯~歐伊夕!!!
一開始聽到桔醬
我就想說是跟去客家菜餐廳用來給白斬雞蘸的那種桔醬一樣
應該還蠻酸的
不過這裡的桔醬有稀釋過而且還有再另外調味
所以吃起來有桔醬的香
但酸度很OK
是一道很清爽又可口的義大利麵

DSC00184

我點的主餐是沒有肉的「蕃茄紅醬新鮮野菇燉飯」 189元
照片上可能看不太出來份量大小
但我覺得飯量給得還蠻多的
然後他們使用的米是義大利米
口感偏硬些
我知道有些人比較喜歡吃「軟飯」
但道地的義式燉飯其實口感就是如此
我自己是吃拉麵或義大利麵本來就比較喜歡吃比較有嚼勁的那種
所以正合我意

p.s.他們店裡所有義大利麵都可以加價換成湯鍋麵、焗烤或者燉飯
像我換成燉飯是加40元

DSC00202.JPG

雖然上桌時聞起來就很香了
不過既然有提供起司粉
那不加白不加...

DSC00204.JPG

他們的紅醬是用義大利進口的蕃茄丁加上新鮮蕃茄和洋蔥、大蒜等慢火熬煮三小時而成
我覺得味道溫潤
不會重酸或重鹹
微微的酸度混著蔬菜的甜還有野菇的香氣
風味真的很不賴~♪

DSC00224.JPG

朋友點的「松子青醬鹽漬雞胸肉義大利麵」 159元
青醬很清香
松子是打碎融合在青醬裡頭
是沒有很重口味
但也不會說淡而無味
我是覺得蠻好吃的
而且雞胸肉也不柴
處理得蠻好的

DSC00314.JPG

另一個朋友點的是「焗烤鮮奶白醬燻製培根義大利麵」 179元
(焗烤就是一般義大利麵再加價40元)
他本來看到時不太滿意...
因為他不喜歡吃筆管麵
比較喜歡一般長條型的義大利麵
(不過焗烤好像本來就比較不適合用那種麵)
不過吃了以後以後他又露出了爽朗的笑容說...
這家的筆管麵口感比他以前吃過的好吃很多
嚼起來又Q又容易沾附醬汁
完全讓他對筆管麵有一種改觀的感覺!

DSC00316.JPG

「糖燻烤翅」跟「墨西哥辣翅」各69元
糖燻烤翅醃漬入味
吃起來很香甜
墨西哥辣翅酸酸辣辣的
感覺很適合配啤酒...
我覺得辣度屬於小辣
但有一個朋友吃了兩口就說他覺得超辣...
所以不太能吃辣的朋友還是建議點糖燻的口味比較安全...

DSC00252.JPG

因為當天我們有五個人
怕吃不飽
所以還點了一份「炸物拼盤」 169元
(結果吃得快撐死了...)
我覺得其中起司條和薯條非常深得我心
起司條剛炸起來那QQ軟軟的口感凡人難以抗拒
外酥內鬆軟的薯條也是一吃就很難停下來
太邪惡了~~~

DSC00268.JPG

飲料的部份...
乍看之下是覺得中規中矩
好像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花樣
不過老闆好像不甘於平凡
硬是把客家的「擂茶」也放進菜單裡來
所以我點了一杯「客家擂茶拿鐵」 80元
芝麻香、花生香、茶香、奶香等全部融在一起
如果不要硬去分什麼中式、西式
也不會說喝起來味道不搭
我是覺得還蠻OK的

DSC00317.JPG

接下來這個是套餐的「芝麻奶酪」
不是那種一般吃到飽餐廳所提供的白白一片的奶酪
從容器到裡面「擺盤」都讓人覺得很用心

DSC00318.JPG

自製的芝麻奶酪口感綿滑細緻
有芝麻的香但不會過於甜膩
搭配鮮奶油、棉花糖、玉米片...等
吃起來口感豐富
相當令人滿足~

DSC00290

除了套餐的奶酪以外
店內還有其他的甜點也都很吸引我們
例如這個「手做海鹽太妃糖棉花糖厚片吐司」 69元
是把厚片吐司跟棉花糖一起送進烤箱去烤
(其實西方人還蠻常吃烤棉花糖的)
棉花糖烤出來外脆內軟
搭配甜度不高的糖粉和海鹽與太妃糖調成的醬汁
真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甜點!

DSC00309.JPG

最後這一份是「莓漾煉乳卡士達花瓣鬆餅」 159元
鬆餅本身用鮮奶、雞蛋、奶油、麵粉等製作而成
過程不加一滴水
所以吃起來就是很香濃、純粹
搭配著香甜滑順又不會太膩的卡士達醬
或者淋上煉乳的當季新鮮草莓
(旁邊還有巧克力醬和蜂蜜)
不管怎麼配都好棒棒!

p.s.這裡的甜點有超出我想像地好吃
等知名度更高的時候...
我覺得六、日下午可以追加個下午茶的營業時段
生意應該會很好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的心得跟一些照片的分享
如果大家在中壢地區想找間用料講究、價格合理、氣氛溫馨、排隊不用排老半天的義式餐廳
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家「愛廚坊 iKitchen」
我想應該是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