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70.JPG

2018/01/22更新
三訪食記請參考
【新店站】三訪依舊給力!早午餐再升級、搭配不敗甜點金完美~♪ 「薇甜 Livia's kitchen」


大約兩年前左右...
我曾經跟大家推薦了一間位於碧潭旁、叫做「薇甜 Livia's kitchen」的餐廳,
當時她們店內的鹹食主餐選擇還不多,
不過我對於所吃到的早午餐、手作甜點以及飲品等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好印象,
老闆娘兼主廚的「莉薇亞」憑藉著自己對料理的熱愛與對食材、作法的堅持,
傳出的好口碑讓她這間餐廳在一個真的不是很好的地點卻經營得越來越有聲有色,
但她想賣的不是那種數十年如一日的餐點,
菜單內容上除了幾道高人氣品項一直都會存在以外,
她也都一直致力於研發新的菜色以及依照不同的季節來調整菜單,
像我們這次在那裡聚餐所品嚐的就一堆都是之前光顧時所沒有看過的新品項,
快來一起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25號(路線可以參考我上次寫的文章
電話:(02)2212-083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2:00 ~ 21:00/週六和週日 10:00 ~ 22:00
備註
1.老闆娘個性有點隨性,有時會延誤開店時間或提早關門,保險請見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或是上官方粉絲頁查詢
2.用餐需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3.客滿時段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782.JPGDSC06857.JPG
DSC07233.JPGDSC06793.JPG

因為店裡、店外的裝潢&佈置沒有太大的變動,
一樣走的是溫馨有點田園風的感覺,
播放著輕快、舒服的法國歌曲,
對狗狗一樣友善,
依舊是間可以帶著你家狗狗一同來用餐的餐廳,
這些我之前都有寫過,
所以這次就簡單帶過~

DSC06875.JPG

「薇甜」目前有六款鹹食的餐點有推出搭配的套餐,
除了主餐以外還吃得到現烤麵包、義式油醋鮮蔬沙拉、附餐紅茶及120元的甜點任選(超過的話補差額)
我們先從這麵包看起...

DSC06881.JPG

這附餐麵包是店內少數「非」經她手烘焙製作的餐點,
(她說再做麵包她就不用睡覺了)
雖然看起來很樸素,
但也是她找了好幾家才找到的,
品質跟平價牛排店那種餐包差了十萬八千里,
奶油也是自己加了些海鹽後打出來的,
吃起來麵包香軟略帶嚼勁、奶油滑順中多了一分清爽的感覺。

DSC06916.JPG

「義式油醋鮮蔬沙拉」的蔬菜爽脆,
醬汁酸香開胃,
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擺盤...
但口味不錯!

DSC07026.JPG

主餐之「焗烤千層麵」 280元(可以搭配套餐)
有「羅勒海鮮」和「蕃茄時蔬」兩種口味,
我們點的是「羅勒海鮮」口味的,
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焗烤盤散發出的熱氣與起司的香氣~

DSC07059.JPG

之前有在其他義式餐廳吃過幾次千層麵,
印象中吃起來是軟趴趴然後有點油、有點膩的...
(這次是因為莉薇亞大力推薦才想說點點看)
不過這次在薇甜吃的千層麵有點顛覆我以前的印象,
它除了牽絲時看起來誘人以外,
麵的口感吃起來還很Q,
自製的白醬中加入了蛤蠣去調製,
所以每口奶香中還吃得到鮮味,
真的是蠻涮嘴的~

DSC06963.JPGDSC06900.JPG
DSC06919.JPGDSC06906.JPG

飲品之「瓔珞紅茶」 150元/壺,
它是來自日月潭「和菓森林紅茶莊園」的新品紅茶,
茶湯赭紅明亮,
看起來就很討喜,
本身在沖泡時並沒有加糖,
可是喝起來的微微花香與麥芽香卻讓人喉韻甘美,
感覺超適合搭配蛋糕之類的甜品當下午茶這樣慢慢淺嚐的...

DSC07075.JPG

接下來這盤「鮮疏起司歐姆蛋三明治」 180元,
是我朋友要點的,
我本來想說三明治包生菜再包蛋跟起司片會不會有點普通...
可是一上桌時看到那歐姆蛋的厚度與嫩度,
大家真的口水都快滴到桌上了!!!

DSC07080.JPG

這約莫八分熟的歐姆蛋,
裡頭不只是打散的蛋花,
還包進了馬茲瑞拉起司一起去煎,
所以那蛋吃起來是厚實又滑口,
搭配翠綠的鮮疏和半融的巧達起司片...
雖然吃不到什麼肉排之類的食材,
可是大家吃完以後都吮指說讚!
(沒想到蛋奶素的三明治也可以弄得那麼好吃)

DSC06974.JPG

接下來是我上次有喝過然後這次朋友還是堅持要點的「紅玉紅茶拿鐵」 230元。

DSC07008.JPG

雖然這樣一壺茶飲賣230元感覺有點貴(搭配主餐的話可以折50元)...
可是它是先將鮮奶加溫然後再加入日月台茶18號的頂級「紅玉」紅茶茶葉進去這樣煮的,
100是茶葉與鮮奶的結合,
過程中半滴水都沒有加,
所以喝起來盡是純乳的乳香以及紅玉紅茶的芬芳,
暖心、暖胃,
而且沒有一般加了一堆糖的那種奶茶的熱量負擔,
真的不愧是兩年前賣到現在還在賣的招牌商品之一!

DSC07090.JPG

下一道鹹食的主餐是「焗烤咖哩牛肉燉飯」 300元(可以搭配套餐)
從外表看起來跟上一道焗烤千層麵差不多...

DSC07102.JPG

不過再仔細一看,
它中間有一顆蛋,
而且是一戳就會有蛋液流出來的那種半熟蛋...

DSC07121.JPG

把蛋液跟焗烤的那層起司以及底下的咖哩飯攪拌幾下後,
我知道看起來是有點亂七八糟的,
可是吃起來真的也好吃得亂七八糟!
我們都覺得味道很不錯,
香氣有出來、起司吃起來夠香濃、咖哩調味濃淡適中、牛肉片口感軟嫩,
飯和著蛋液這樣吃又很過癮,
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DSC06935.JPG

「卡布其諾(熱)」 130元,
裝在很可愛的雙層保溫杯,
有人一看到這杯子就大心了!

DSC07495.JPG

她們店裡的咖啡都是使用義大利品牌「illy」的咖啡豆所沖泡,
我想「illy」這個大品牌的應該不用我多加介紹了,
很多不錯的餐廳、咖啡廳都是使用它們的豆子。

DSC07018.JPG

厚厚的一層奶泡,
底下是很香醇並帶有奶香的咖啡,
其他的BJ4...

DSC07161.JPG

「雙層起司肉醬酥片三明治」 210元,
這一道聽起來有點像肉醬三明治加個酥皮而已,
不過其實可沒這麼簡單...

DSC07178.JPG

這三明治烤得熱呼呼的,
我們把它切開時才曉得它真的牽絲牽得好狂野!!!
馬茲瑞拉和巧達起司交織到天荒地老,
然後莉薇亞自製一半美國牛、一半台灣豬所煮成的肉醬傾瀉而出,
真是一個有夠放蕩不羈啊~

DSC07205.JPG

Close up一下!
它的多層次口感讓你一口咬下去會有酥皮的脆、厚片吐司的紮實感,
然後滿滿的起司、肉醬...
雖然這一道熱量高了一點......
可是你們說這吃下去能不滿足、不過癮嗎!!??

DSC07212.JPG

好吃到傻眼!
(我朋友手上叉子插的就是這三明治)

DSC06997.JPG

接下來這杯「蜜桃水果綠茶」 180元,
不同於我以前來的時候點的「祖母綠鮮果茶」零甜度...
這次的蜜桃水果綠茶比較接近一般喝的水果茶,
但是茶的本身甜度與香氣調得恰到好處,
一口喝下去不會覺得偏酸或偏甜,
就很順口這樣,
而且裡頭一共加進了檸檬片、橘子、蘋果、葡萄、奇異果、鳳梨那麼多水果,
都是現點現切這樣,
我覺得下次光顧我還會再想點這個來喝!

DSC07254.JPG

鹹的吃完以後我們改吃法式吐司,
這一道是「薇甜」被電視節目報導過的「薇甜Q餡吐司」 180元,
從外觀看起來它很像是兩片厚片吐司灑上糖粉、淋上蜂蜜這樣,
比起現在市面上那些花樣很多蜜糖吐司似乎沒有比較厲害...

DSC07309.JPG

不過切開以後...

DSC07294.JPG

這吐司中間包的是手工的麻糬耶!
而且聽說是莉薇亞自己搗,
然後每一份吐司上的麻糬都是搗到一個程度以後快速壓平鋪在吐司上才完成...
因為製作過程很辛苦,
所以每天都是限量供應的,
太晚來可能就吃不到了...

DSC07318.JPG

這法式作法的吐司本身就塗上了蛋汁與奶油去香煎了一會兒,
裝盤後淋上煉乳、灑上糖粉、再沾著一些蜂蜜一起吃,
口感濕軟中又帶著麻糬QQ的勁道...
本來以為會甜死人不償命,
但莉薇亞灑上的糖粉又沒有想像中那麼甜,
我覺得這是很新鮮的食感而且應該是一般男生也能接受的甜點甜度,
平常就愛吃下午茶蛋糕的那種女生就更不用說了~
我覺得一定會喜歡!

DSC07340.JPG

吃完甜的再來一壺「白毫茉莉」 150元,
用帶著茉莉花香的熱茶來清清口中的味道,
休息一下再來吃第二輪的甜點!!!

DSC07465.JPG

她們的白毫茉莉選用「京盛宇」的茶葉來沖泡,
京盛宇的茶葉都是在有機耕作茶園中栽種而成,
喝起來跟平價茶包泡出來的茶真的差很多!

DSC07387.JPG

中場休息時間店裡的狗寶貝「大米」來到我們的桌邊串門子~

DSC07393.JPG

本來看她還蠻嬌羞的...

DSC07396.JPG

沒想到下一秒馬上自動翻過來要我摸...

DSC_0162a

人家都脫光、翻過來躺著了...
如果我不過去摸一把的話好像反而變成是我不給人家台階下...
好吧...那我就不客氣了!!!
看我的金手指~

DSC07657.JPG

另一隻「拉菲」比較含蓄一點,
不太好意思主動靠近客人,
但是長得一臉萌樣,
看起來也是好療癒...

DSC07471.JPG

後半段開始挑下午茶的蛋糕~

DSC07483.JPG

「薇甜」的甜點放在冷藏櫃內的賣相...
說真的...並不是我看過最漂亮、最花俏的,
可是她們這裡所有甜點全部都由莉薇亞本人親手製作,
保證只用當季新鮮水果,
比如說芒果的甜點就是只有夏天才看得到,
草莓的甜點也是冬天草莓產季的時候才會推出,
甜點中使用的奶油是她自己打的,
巧克力類的甜點只使用法國進口的「法芙娜巧克力」製作,
保證絕對100%不使用任何香精與色素,
所以吃起來跟比如說「XX度C」或一些批進工廠製作的蛋糕來賣的餐廳口味和食材上真的差很多!
因此價格也真的是會比那些地方賣的蛋糕貴...
我自己是覺得她們這樣的定價還蠻合理的啦!
自己開店要店租、水電費、人事成本這些的,
又要自己一個人花時間做這麼多甜點還要備料、準備一堆前置作業什麼的,
光用想的我就覺得很恐怖了...
所以一份蛋糕賣一百多真的不為過。

p.s.莉薇亞說有些人以為她店裡賣的那些飯類料理、麵類料理用的是調理包或半成品,
可是她可以對天發誓那些餐點真的都是她自己親手用最基本的食材做起的,
比如說剛剛我們吃的那個「雙層起司肉醬酥片三明治」,
她從肉醬到整個三明治都是自己研發的,
「薇甜Q餡吐司」連麻糬的部份都自己搗!
我問她說該不會連千層麵的麵也是她自己做的吧...
結果還真的是咧!!!
反正我覺得她真的什麼都堅持要自己來,
但是也真的因為她的堅持讓我們覺得幾乎每一道餐點都可口,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講得有點誇大,
但我真的沒有在唬爛,
我們那天跟老闆娘莉薇亞聊了好一會兒,
事後離開那裡真的大家都好佩服她的毅力和手藝,
還約好大家下次一定要再揪團去她們店裡吃,
以上內容句句屬實,
我如有說謊的話會遭天打雷劈!

DSC07551.JPG

這裡的甜點從冰櫃拿出來以後都還會經過一些「加工」才上桌,
讓我們先從這個又冷又熱的「焦糖奶油蘋果派佐冰淇淋」吃起吧~

DSC07563.JPG

「焦糖奶油蘋果派佐冰淇淋」 140元,
上桌前會先兩面都烤一下然後再擺上一球冰淇淋並淋上自製的焦糖醬,
蘋果派本身使用的不是厚實的那種派皮,
而是口感更有層次的千層酥皮,
上面鋪了一片片新鮮、帶有微酸&微甜的青蘋果片,
然後再淋上甜度比較沒有那麼高的焦糖醬,
吃起來跟以前吃過的蘋果派都不一樣,
我覺得我非常喜歡它的酸度、千層派的脆度還有那又冰又熱的口感,
最棒的一點是...它並沒有加我不太喜歡的肉桂粉,
所以少了不喜歡的那一味,
感覺更順口些~

DSC07513.JPG

「藍莓起司千層蛋糕」 150元,
這一道我想應該是店內最費工的甜點了,
之前第一次來光顧的時候我有點過草莓版本的,
這次因為草莓季還沒到,
所以用藍莓代替,
「糕體」本身一樣是用了二十層左右的可麗餅去堆疊而成,
(每一片都是莉薇亞親手製作)
中間的內餡是新鮮藍莓搭上馬士卡邦起司,
一口咬下去就可以感受到那層層堆疊的紮實口感,
但因為可麗餅又薄又軟Q,
內餡也酸酸甜甜的,
整塊蛋糕又是從冷藏櫃拿出來,
所以吃起來比一般蛋糕輕盈爽口許多,
我覺得如果妳是頭一次光顧「薇甜」,
非常猶豫要點哪一種甜點的話,
她們這個千層蛋糕點下去就沒錯了!!!

p.s.市面上真的很少有咖啡廳或甜點店的千層(可麗餅)蛋糕做到那麼多層,
大多數頂多是做到八層左右而已。

DSC07546.JPG

吃完一口後就滿足地笑了...by 志輝。

DSC07682.JPG

「焦糖葡萄乾酒香蛋糕」 120元
這一道應該是莉薇亞創意研發的口味吧!
蛋糕的部份用的是蓬鬆軟綿的戚風蛋糕,
內餡葡萄乾的部份是她自己用蘭姆酒浸泡三天來入味的,
我本來想說酒香的葡萄乾味道蠻重的,
焦糖醬感覺也是有著濃烈的滋味,
這樣搭起來會合嗎...?
不過因為她們用的焦糖醬調得沒有那麼甜,
所以整體來講我是覺得味道不會很衝突,
如果你是已經吃遍了各種「常見」的蛋糕種類想要嚐鮮的話,
她們這個口味是還蠻特別的!

DSC07633

下一個蛋糕叫做「香濃伯爵起司茶香蛋糕」 120元,
它底部是用有可可香但甜度很低的塔皮做底,
然後其餘的部份用了法國進口的奶油乳酪混合著伯爵茶的茶葉來製成,
外觀樸素(但好像起司蛋糕都這樣子...)
不過口感綿滑又散發出高雅的茶香,
雖然在我心目中的排名沒有前幾款蛋糕那麼前面,
但也算是個好吃的起司蛋糕。

DSC07613.JPG

因為連續吃了好幾個蛋糕,
所以我們又追加了一壺「蜜香貴妃」 150元,
這茶跟她們的「白毫茉莉」一樣是用「京盛宇」的茶葉泡的,
清香中帶有一點點果香味,
跟「東方美人」蠻類似的,
不過我的品茗功力沒有到很高深的地步啦...
或許有些人一喝就可以明顯感覺得出「蜜香貴妃」跟「東方美人」是差很多的...

DSC07535.JPG

喝了口茶,
我們又繼續點新的蛋糕來吃...
接下來這個「薇甜特製生巧克力塔」 120元,
它的塔皮口感酥脆,
不是很硬的那種,
內餡的部份也不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
我剛前面有講過她們巧克力類的甜點只使用法國進口的「法芙娜巧克力」製作,
這個生巧克力塔用的就是可可濃度超高的那種巧克力,
放入嘴裡後,
除了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以外,
隨之而來的就是那濃郁又香中帶苦的成人向巧克力風味,
適合愛吃巧克力甜點但又不喜歡吃太甜的朋友!

DSC07581

最後一個蛋糕是「新鮮藍莓起司塔」 140元,
跟剛才的生巧克力塔一樣是用自製的甜酥塔皮為底(但不會很甜)
內餡的藍莓起司濃郁酸甜,
上面又擺上了新鮮的藍莓,
像我本來就比較偏好水果類的甜點,
所以有新鮮藍莓在上面、咬下去時噗滋噗滋的,
對我來說是很加分!
我覺得如果硬要我排名的話,
這個藍莓起司塔應該是我當天甜品心頭肉的No.1!


「薇甜」可能不是一間俗又大碗路線的那種餐廳...
(但也沒有比東區那些同性質的餐廳價位高啦!)
不過所有的甜點、鹹點都是莉薇亞親力親為製作,
她對食材的要求頗高,
不會為了節省成本或省時間就進一些半成品或調理包之類的,
雖然「手作」不代表就一定「好吃」,
可是就我們這次吃的經驗,
是覺得至少我們這次所點的餐點幾乎都很合我們的口味,
我們對她的廚藝都給予無比的肯定,
蠻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的唷~

p.s.如果想要週末去吃的話強烈建議要先撥電話去訂個位,
她們週末聽說常常生意都好到一位難求...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