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60.JPG

相信有在關注美食情報的朋友們一定都曉得最近信義區有一家來自北海道的「一幻拉麵」剛盛大開幕不久
而且必須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才吃得到的吧?
上禮拜的平日我不信邪
想說先派我四點半就下班的朋友去排隊
這樣我六點下班趕過去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進去吃了...
沒想到我如意算盤打得很精
但我那朋友到的時候看沒什麼人潮
就先跑去百貨公司裡面吹冷氣休息
結果他想到要回來排隊的時候那排隊的人龍突然從七、八個人變成七、八「十」個人!!!
我本來想說可以試圖排排看
也許隊伍前進速度蠻快的
但後來排了半小時發現只前進了十步左右...
立馬決定放棄...改天再來吃......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Neo19旁)
電話:(02)2723-5578
營業時間:11:00 ~ 23:00

DSC08250.JPG

那天我是到現場才曉得原來他們9/9~9/18試賣期間只要出示這張DM就拉麵半價優惠
而且這DM是現場排隊就可以拿到的
所以才會出現萬人空巷的排隊景象...
(台灣真的很多人為了省一百多元是願意排隊兩、三個小時以上的...)

DSC08269.JPG

來門口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再走好了XD

DSC08697.JPG

上週日已過了半價優惠的期間
我們又跑來了
這次果然隊伍沒有排到長得那麼恐怖了...
但我們大約是五點出頭抵達
如果六點左右、天色暗下來以後才到
也是有要排個一小時左右的心理準備

p.s.即使少了半價的誘惑
它本身的特色還是很吸引饕客們來嚐鮮!

DSC08684.JPG

為加速等下點餐、備餐的時間
排隊時會有服務人員先拿Menu讓客人參考
在進入店裡以前就完成點餐的動作
我覺得這流程挺好的

DSC08688.JPG

以Menu的種類來看
他們的餐點選項並不算太豐富
拉麵就是湯頭四選一、口味三選一
其他可以點來單吃的「小菜類」大概就是兩種口味的煎餃和蝦味飯糰這樣
(白飯應該不算...
拉麵裡本來就有的叉燒肉跟糖心蛋也不算)
不過...光是招牌商品的蝦味拉麵就足以讓我非常期待了~

DSC08699.JPG

後來我們點了這些東西
看不懂沒有關係...
等下有照片可以一樣一樣見分曉!

DSC08869.JPG

大概排了十幾分鐘以後就輪到我們可以入內用餐了
店內環境...嗯...跟一般拉麵店或日式豬排店的風格沒有差太多
如果用餐人數太少的話可能要跟陌生人比肩共桌用餐這樣
但我個人是不會太Care這點啦~
反正去日本一些規模不是太大的食堂或拉麵店大家也是這樣靠很近吃
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吃完一餐後還跟隔壁的擦出什麼愛的火花之類的咧!(想太多XD)

DSC08710.JPG

前面提過他們的拉麵有四種湯頭、三種口味
聽起來有一點點令人困惑...
(很多拉麵店的「湯頭」就等於是「口味」了)
但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啦!
他們的湯頭基本上全都是甜蝦蝦頭熬煮的高湯
四種湯頭是加入豚骨高湯的比例
比如說你想要100%的蝦湯就點「原味」
想要有大量的豚骨湯加入就點「濃厚豚骨」
如果不習慣「道地日式拉麵」的重口味
就選「台灣」風味(專門為某些台灣人調製的淡口味湯頭)
大致上就是這麼回事
然後「口味」的鹽味、味噌、醬油這應該不用我多講吧?
就跟一般拉麵店的湯頭分類差不多
愛喝哪種就選哪種

p.s.鹽味最鹹、醬油相對清淡些
但如果有什麼特殊需求的話是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一聲
「一幻拉麵」的湯頭有一點跟別家不太一樣的就是他們的湯有一部份的製程是現點現調的
所以關於濃淡和麵條的軟硬等都是可以做客製化調整的
這點很棒!

DSC08728.JPG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在幫客人煮麵的師傅們每個都好辛苦
一直都沒什麼機會可以停下來休息...
(客人絡繹不絕呀~)

DSC08723.JPG

這天我等了一瓶「麒麟一番搾り」啤酒 120元
想說清爽的日本啤酒跟一般來說比較重口味的日式拉麵應該是蠻搭的!

DSC08730.JPG

不想額外花錢點飲料的話
桌上也備有冰開水
可以隨便你喝

DSC08755.JPG

我當天點的拉麵是「原味醬油拉麵」 250元
基本的配料是叉燒肉一片、糖心蛋半顆
然後灑上大量「蝦酥」跟青蔥這樣
以視覺上來說並不算是特別有衝擊性的拉麵...

DSC08791.JPG

但是撈了點湯來淺嚐一口後
「天啊!真的是太蝦了!!!」
這甜蝦的蝦頭所熬煮的拉麵湯頭果然名不虛傳
它沒有豚骨高湯的那種濃稠感
取而代之的是充滿魅力的甜蝦鮮味
因為平常不管在什麼餐廳都很少能喝得到蝦子所熬煮的湯
所以這種新鮮的滋味立刻讓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馬上又接著多喝了好幾口...
滿嘴裡都是甜蝦的精華......

p.s.不過喝到後期還是難免會覺得鹹了些
喝了幾口湯要再配一口啤酒醬子

DSC08782.JPG

麵條的部份可以選擇「正常」的粗麵
或者是偏細的細麵
照片中這是細麵來著
感覺跟其他家日式拉麵店的麵條沒有非常大的差異
該有的Q度一點也沒有少
咀嚼起來有令人開心的好勁道

DSC08715.JPG

桌上的「拉麵胡椒」我有灑了一些到拉麵上
它的香氣跟一般的胡椒粉很不一樣
我覺得辛味還好
但香氣很明顯
如果拉麵的湯喝到最後覺得有點小膩
灑點這拉麵胡椒上去會有改變口味的功效
大家可以試試看~

DSC08771.JPG

另外這碗是「適量豚骨鹽味拉麵」 250元
甜蝦熬的湯頭裡加入了「適量(很微妙的形容)」的豚骨高湯
一樣先從湯的部份品嚐起吧~

DSC08806.JPG

鹽味的湯照理來說會比我剛才醬油的那碗更鹹一點...
不過因為這碗有加入豚骨高湯的原因
多了一些濃厚的口感
在只喝第一口的情況下
我反而覺得這碗喝起來比較溫潤順口些
而且鹹度似乎更恰到好處些(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啦~)

當然~
這碗拉麵只是加入了「適量」的豚骨高湯
絕大部份的湯還是蝦湯
所以一樣有著獨特的甜蝦鮮味
只是比例上來說
蝦味大概是剛剛那碗的70~80%左右吧!
沒有哪個比較好喝或哪個比較不好喝
純粹就看個人的口味偏好了
(不管哪一種喝太多都還是會膩啦...)

DSC08796.JPG

麵條比一比!!!
剛才那碗的細麵跟這粗麵其實不特別講的話...
我根本就不會注意到有什麼差別
看起來差不多(可能直徑差幾公釐?)
吃起來口感也類似
我本來還以為粗麵會是像我們中式刀削麵那種超粗的麵條咧XD

DSC08764.JPG

補充一下
這拉麵上頭鋪上的「蝦酥(其實我也不曉得它正確名稱到底叫啥...)」聽說是用蝦粉、麵酥等去乾炒而成的
泡在湯裡軟軟脆脆的
有點像吃越南的米線會加炸豬皮的那種fu...
但口感細碎些
然後蠻有提味之功效的
感覺如果平常吃台式的陽春麵或切仔麵加點這個進去也很棒XD

DSC08842.JPG

(2015年)9月30號以前來店消費
拍下拉麵的照片並打卡上傳到臉書的話
還會免費招待叉燒肉一片和糖心蛋半顆唷!
(每個人限招待一次)

DSC08816.JPG

接下來這盤是「蝦味煎餃」 120元

DSC08854.JPG

裡頭的內餡真的有包蝦仁進去
個人覺得吃起來皮薄餡香
還蠻可口的
只是你如果期待吃到表皮煎得很香很脆的那種口感
可能會有點失望
他們的煎餃給我的感覺是吃起來比較偏「軟」、「嫩」的路數...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DSC08831.JPG

最後這個也是店內特色的料理
叫做「蝦味飯糰」 50元/個
剛上桌的時候我是覺得它賣相有點...
好像沒有一些日式居酒屋賣的烤飯糰那麼吸引人...

DSC08846.JPG

不過拿起來啃了幾口...
這個味道我很尬意耶!
它裡頭是沒有包什麼滿滿餡料
但米飯跟蝦高湯一起炊煮
飯糰裡還吃得到一些細碎得蝦肉
我覺得風味很單純
有甜蝦的鮮然後微甜微鹹
吃起來順口又沒啥負擔
整顆嗑完也不覺得膩
如果平常早餐就能吃到這種飯糰該有多幸福呀~

DSC08851.JPG

阿峯說他下次來吃還要再點這個蝦味飯糰

DSC08868.JPG

拉麵完食以後
本來想看一下碗底有沒有什麼驚喜的
(有些拉麵店的特製湯碗底部會寫字)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DSC08718.JPG

這餐吃下來
我覺得甜蝦熬煮的湯頭不只是夠特別
味道也真的很不錯
(有些餐廳有很特別口味的餐點但是未必好吃...)
而且現在已經不像前一陣子要排好幾小時才能吃得到他一碗拉麵
如果你前一陣子因為嚇死人的排隊人龍而卻步的話
接下來有到附近去逛街、看電影的話可以考慮順便去吃一下
品嚐看看這來自札幌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