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10336.JPG

「Chef Bar」是一間我去年去曼谷旅遊時就一直很有興趣去光顧一次的餐廳
(去年沒注意到營業時間所以撲了個空)
因為它在「TripAdvisor」這網站中的評價非常優秀
目前在全曼谷受網友評分的8519間餐廳中排名第19
算是那種吃過的都說滿意且價位又不會太嚇人的那種餐廳
(其實也算不是很便宜
但跟其他百大之列的高檔餐廳比起來相對親民了...)
這次終於如願吃到了它~

基本資料
地址:Sukhumvit 21 Soi 2 | Opposite Prasarnmit Plaza, Bangkok, Thailand(「Terminal 21」附近)
電話:+66-8-0052-7336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五 17:00 ~ 21:00/禮拜六 12:00 ~ 15:00跟17:00 ~ 21:00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f-Bar/5370380896692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P2610367.JPG

推開門進去的時候
其實有點小傻眼
我本來就知道它是一間只能容納不到10個人的小店了
可是沒想到網友評價排行第19的餐廳竟然用餐時段一個客人也沒有
我們是那時唯一的一組客人...

p.s.在我們用完餐離開之前也只有另一個熟客(一進來就熱烈跟老闆聊天)進來光顧而已
感覺生意有點冷清

P2610375.JPG

這裡的老闆兼主廚就是吧檯裡頭的那位澳洲籍的先生 - 「Roland Graham(長得有點像勞勃狄尼洛...)
聽說他有40年以上的料理經驗
擅長澳洲經典料理
尤其是牛排、漢堡這類的
(聽說這裡的「英式鹹派」也很厲害!)

P2610351.JPG

從老闆講話的語氣聽起來
感覺他是一個很Nice的人
不過店內另一個負責點餐和送餐的歐巴桑一開始給我的印象真的很差
她一開始把菜單拿給我們看的時候
幾乎是用「丟」的扔到我們桌上...
然後態度也有點愛理不理的感覺
當時心裡想說這種態度怎麼網路評價可以那麼好?
該不會她是對西方人比較客氣、對我們亞洲人就很隨便應付吧!?
(後來送餐時態度有好一點...)

P2610348.JPG

我覺得這間店如果是歐美、澳洲等英語系國家的旅客來光顧
應該會覺得頗有親切感
就像回到自己國家的餐廳一樣可以跟老闆閒話家常
可是對像我這樣英文不算非常溜還有英文程度比我更糟的人來說
來這種餐廳比去泰國人開的餐廳還更有壓力@@
因為一來菜單全是英文的而且沒有圖片或中文...
二來老闆英文太流利
很怕他突然講出什麼太艱深的字眼會讓我聽不懂然後無法接話...(我很容易顧慮太多)
好險老闆可能也知道這點所以沒跟我們聊太多
只有問「合不合胃口」之類的簡單問題而已

P2610363.JPG

店裡有很簡單的A4陽春菜單
一面是飲料、一面是基本款的派與漢堡
其他的「Daily Special(可能每日會變動的特別料理)」則是會寫在黑板或白板上
分佈在店內四處...

P2610357.JPG

寫到這邊
大家可能還感覺不太出這家店的厲害之處在哪...
我這邊稍微透漏一下...

雖然漢堡跟牛排聽起來都是很普通的料理
感覺不需要太高深的技術也能製作
可是這間店的漢堡排都是用比如說天然放牧飼養的和牛、安格斯黑牛、澳洲羊的羊肩肉自製而成
牛排也是進口自國外知名牧場的上好部位煎烤而成
絕非那種台灣平價牛排店的那種肉質
(作法也感覺比較講究)

P2610352.JPG

店內啤酒蠻多種的
大多是台灣跟泰國都少見的品牌
可能也是引進自澳洲居多吧!?

P2610360.JPG

因為本來就不特別愛喝酒而且已經咬牙點了990THB的牛排...
所以飲料只點了「Dry Ginger Ale(薑汁汽水)」 45THB

P2610403.JPG

我的「Tassie Cape Grim Striploin Steak 8OZ.(澳洲精品農場Cape Grim放牧牛的8盎司紐約客牛排)」 990THB
老實講
它的呈現沒有到讓人那麼眼睛為之一亮的等級
可是在煎烤的過程中真的超香的
我去過不少有開放式廚房的餐廳
可是這真的是少數調理過程中香氣可以那麼誘人的......

P2610407.JPG

副餐的馬鈴薯有薯泥和薯片兩種選擇
我選的是香綿可口的薯泥
上面還擺了日式的炸蕃薯片
雙重口感、甜中帶鹹
越吃越對味!

P2610411.JPG

牛排看起來少少的
不過再怎麼說也是有8盎司
切片後吃起來有「厚切」的快感~
然後據我觀察
他的紐約客是表面炙燒過再丟進烤箱烤的
所以肉汁都有被鎖死在裡面
一口咬下去
清甜的肉汁從裡頭滲出來
風味真的很棒

P2610426.JPG

旁邊的紅酒醬要加不加都可以
我聽到老闆跟後來進來的熟客聊說他也覺得很無奈
有客人(他自己應該也是)覺得好的牛排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帶出最棒的滋味
但偏偏也有一種客人是不加醬弄成重口味就覺得「不夠好吃」
所以他也熬煮了紅酒醬放在牛排旁邊以防萬一...

P2610413.JPG

這骨髓算是這客牛排的精華
但說真的...我實在吃不太慣這種軟軟、油油的口感
只能硬著頭皮挖起來吃
(表面上還是要裝做吃得很享受啦...
不然很像吃了很貴的鵝肝醬或魚子醬還露出做噁的表情那樣
有點不太識相...)

P2610380.JPG

阿峯點的「Black Angus Burger(安格斯黑牛肉堡)」 450THB
我覺得擺盤很有創意
薯條竟然是塞在兩個對半切的漢堡中間
還是說澳洲的漢堡幾乎都是這樣!?

P2610394.JPG

生菜跟一般漢堡店的不太一樣
有完整的迷你酸黃瓜還有甜菜根...等等
有點不習慣的是他醬汁(疑似酒醋醬)給好少
(旁邊那碟蕃茄醬是配薯條的)
跟我們在台灣吃的生菜沙拉總淋上一坨醬不同

P2610391.JPG

薯條是整顆帶皮的那種薯條
可是每根都超長的
(不曉得是什麼品種的馬鈴薯...)
炸得不脆
吃起來有點軟軟綿綿的
是路數很特別的薯條
但真的還蠻好吃的

P2610389.JPG

漢堡的麵包是有鑲上燕麥的麵包
口感略帶些嚼勁

P2610429.JPG

你們看看這漢堡剖面
光是照片就知道它有多Juicy!!!
阿峯說這漢堡排吃起來的口感又濃郁又鮮嫩
雖然跟一般漢堡比起來算很貴...
可是完全可以從風味裡感覺出物有所值
有把安格斯牛排包在漢堡麵包裡吃的那種感覺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漢堡還包了大量的酸黃瓜末
阿峯本來就不喜歡酸黃瓜的酸味
所以有點悲喜交加的感覺
(但我也有認識有朋友超愛吃酸黃瓜的
如果你又愛肉質好的牛肉又愛酸黃瓜的話一定會覺得這漢堡是極品!)

P2610444.JPG

儘管「Chef Bar」在「TripAdvisor」的評價中霹靂無敵高...
但這次用餐過後
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很多外國人覺得很棒的餐廳未必那個氣氛和餐點口味自己就一定覺得很棒...」
同理
我覺得好吃的你們未必會覺得好吃
你們覺得好吃的我也未必會覺得好吃...
(有時真的會有網友留言來跟我吵說什麼才是好吃、什麼才是不好吃
強迫我要接受他們主觀的看法)
所以食記、遊記真的「參考」就好
我自己是覺得這間的牛排好吃
插旗嚐鮮一次是OK
可是服務方面、氣氛方面(老闆人不錯,但我自己覺得待在這裡氣氛有點不自在)跟定價不會讓我想再去吃第二次...
以上!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