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60020.JPG

這趟泰國行
從抵達曼谷的第一天起就沒照著原本排的行程走...
因為泰國的朋友迫不及待(?)想跟我們見面
於是便開車載我們來到一間位於湄南河畔、他覺得很有特色的餐廳
店名叫做「The Never Ending Summer(永不結束的夏日)」
我一聽就覺得好喜歡~
看了朋友傳來的照片更是愛不釋手
Loft風的裝潢完全就是我的菜
超有格調的~
加上旁邊還能欣賞河景
感覺一定可以拍到翻掉!!!

p.s.原本他是想要帶我們去「Samsara Cafe & Meal
剛好是我去年泰國行最後一晚去吃的餐廳(超巧!)
後來我說我有去過...
他才換這家

基本資料
地址:The Never Ending Summer 41/5 Charoen Nakhon Road Khlong San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2-861-0953
營業時間:11:00 ~ 23:00(有幾個不同網站寫的營業時間都不太相同...他們官方臉書粉絲頁寫的可以參考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P2560046.JPG

基本上「The Never Ending Summer」算是一間有點難到達的餐廳...
這次是泰國的朋友開車載我們來
如果是一般的背包客
不太會搭當地公車或者接駁船的話...
可能只有靠搭計程車才能來到這裡
不過重點是你如果講店名「The Never Ending Summer」或秀它的英文地址給計程車司機看
計程車司機未必找得到這裡來...
比較OK的方式我覺得可能是講說你要到「Millennium Hilton Hotel - Riverside(河畔希爾頓千禧酒店)
然後再步行個4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這間餐廳了
(可以參考上面的Google Map)

P2560027.JPGP2560375.JPG
P2560377.JPGP2560384.JPG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後發現這裡原本是間果醬工廠
後來才改裝成幾間咖啡廳、藝廊、書局與餐廳

P2560365.JPG

可以看得出這裡還蠻受泰國人歡迎的
生意很好
不只店裡很多人
連店門口的座位都坐得滿滿的...

P2560029.JPG

發現一台很酷的車子
這是美國影集裡那種裡面有床舖和廚房、廁所的露營車嗎!?
(我有問我泰國朋友
他們說他們也第一次看到這種車)

P2560043.JPG

這棟聽說是以前果醬工廠倉庫的部份
現在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很時尚的餐廳
不過單從外觀是看不太出個所以然...

P2560048.JPG

因為離訂位的時間還有十幾分鐘
所以我們先往河畔的方向走過去
吃飯前先回味一下湄南河的景緻

P2560061.JPG

對岸左邊那幾棟合起來是「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算這一帶比較有規模的購物中心
然後右邊那棟很高的是「Royal Orchid Sheraton Hotel & Towers(皇家蘭花喜來登飯店)
評價還算不差
而且有免費接駁船往來附近的BTS站
以後有機會我會想住一次看看

P2560065.JPG

在河邊幫大家拍張合照紀念一下!

P2560073.JPG

我有看過別人拍的照片
這一區似乎是入夜後燈火通明才會拍起來比較漂亮
不過~我們當天晚上已經預訂了「Asiatique」泰拳秀的票
所以吃飽後馬上得閃人
無法在這邊待得太晚

P2560076.JPG

泰國友人在樹上隨手摘了顆果實
他說那是他們平常會吃的水果
也拿了讓我們吃吃看...

P2560080.JPG

嗯...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很有水份而且蠻甜的
有點類似在吃小櫻桃之類的感覺

p.s.它的泰文是「ตะขบ」...

P2560085.JPG

吃完「開胃水果」後
接下來就進去「倉庫」飽餐一頓吧~

P2560089.JPG

這別有洞天的倉庫
一進入裡頭就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有年代感的牆面與樑柱搭配簡約風格的桌椅、燈飾
交織出一種既樸實又摩登的衝突感
然後挑高的屋頂加上中間透明的天井讓自然光直接灑進來
空間感讓人覺得十分舒適
一點也沒有倉庫黯淡的氛圍

P2560186.JPGP2560201.JPG
P2560177.JPGP2560219.JPG

再來幾張不同角度拍的照片
讓大家可以一窺「The Never Ending Summer」接近完整一點的全貌!

P2560187.JPG

其實這裡有讓我聯想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好樣思維 VVG Thinking」 餐廳
不過「好樣思維」更往「華麗」的方向發展
比較給我一種「古堡」的感覺
(餐點也比較貴...)
「The Never Ending Summer」則是更親民些的路線

P2560114.JPG

最靠裡面是開放式的廚房
而且真的「開放」得有夠徹底
只用了透明壓克力做隔間
廚房內的一舉一動完全沒在怕你看的!!!

P2560110.JPG

他們的菜單跟飲料單頗厚
而且都沒有照片輔助...
像我們這樣英文不算超強又不懂泰文的外國人要研究很久
所以這次我只簡單地點了一、兩樣
剩下Share的部份就請泰國朋友們來全權處理了!

P2560123.JPG

我們這次點的飲料
除了最後那杯葡萄汁以外
其他的都顏色好漂亮
而且都是無酒精成份的飲料唷!

P2560138.JPG

我點的是「Butterfly Pea Lemon Soda(藍花豆檸檬蘇打)」 80THB
上面那朵藍色的就是「Butterfly Pea」
中文可以翻成「藍花豆」或「蝶豆花」
屬於「蝶形花科」
在台灣還蠻少見的
不過泰國許多花茶都有這種口味
它泡起來只有淡淡的甘味
加在檸檬蘇打裡更是幾乎味道全被蓋過...
不過顏色是還蠻吸睛的!

P2560155.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我指定要點的「Sun-dried Fish with Watermelon(魚乾配西瓜?)」 180THB
上桌以前我並不是很清楚它會長這樣子
還以為會是一條完整的魚
結果是比較類似「魚鬆」的東西

P2560146.JPG

對泰國人來說好像也算創意料理!?

P2560161.JPG

泰國的「Sun-dried Fish」聽起來是有點恐怖
感覺味道應該會很重
(因為他們的魚露跟蝦醬都很重口味)
不過實際吃起來是還好耶!
真的有像我們的魚鬆
只是調味上加了多一點糖
吃起來是香甜香甜
不會有臭腥味

P2560260.JPG

搭配西瓜一起吃吃看...

P2560285.JPG

其實還蠻微妙的耶...
不會難吃也不會噁心
就像在吃海鮮口味的西瓜那樣XDDD

p.s.好像自己在家做也可以...

P2560165.JPG

下一道是「Crispy Rice Cracker Served with Pork and Shrimps Dipping(香脆鍋巴佐豬肉蝦醬)」 250THB
老實講...我並沒有很愛吃鍋巴這種玩意兒
之前有去吃過某家川菜館的鍋巴料理
那個焦味我並沒有很喜歡...
(這次是泰國的朋友點的)
不過這個泰國版的
阿峯拿起來啃了一塊大讚好吃
叫我也趕緊試試看
所以我半信半疑地也吃吃看...
結果真的跟我印象中那個川菜館的鍋巴味道很不一樣耶!

P2560173.JPG

中間這個醬有點像泰式的咖哩醬
但又不完全一樣
由豬肉和蝦子和多種辛香料熬煮而成
吃起來香而不辣

P2560239.JPG

這鍋巴(米餅)的酥脆程度恰到好處
口感像仙貝那樣
有米香和卡滋卡滋的爽度
淋上一點特製的醬汁後
增添了南洋風情
很像吃玉米餅沾莎莎醬那樣越吃越對味!

P2560244.JPG

「Spicy Sour Soup with Local Thai Flower and Prawn(泰式酸辣湯加泰國花和蝦肉)」 390THB

P2560313.JPG

我平常並不太敢點泰式酸辣湯來喝
因為那個辣、那個酸...我招架不了...
不過這加了「Dock-care(花名)」的酸辣湯我覺得很特別
撈了一點來吃吃看
那個花的口感其實跟白菜之類的有點像
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異樣感
但是湯頭濃郁的酸、香、鹹、辣完全主宰了這碗湯
所以我也感覺不太出花的味道...
兩位泰國朋友都一口湯一口飯這樣吃得很過癮就是了!

P2560233.JPG

阿峯的「Stir-Fried Noodle with Crab and Sweetened Pork(蟹肉與甜豬肉炒麵)」 350THB
用的是直徑像麵線大小的麵條
炒起來還算有彈性
不會太軟爛
更棒的是你們看看上頭那白色一塊塊的全是蟹肉來著
這麼大塊的新鮮蟹肉吃起來真的是十分過癮

P2560246.JPG

旁邊的「甜豬肉」只放了沒有幾塊
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燉焢肉
只是糖加了多一點
也燉得爛一點

P2560331.JPG

如果嫌不夠甜、不夠辣
旁邊還有糖跟辣椒可以自己斟酌添加

P2560256.JPG

「Slow Cooked Beef with Rice(慢燉牛腩飯)」 250THB
這是我點的...
其實除了豆芽跟旁邊的菜是生的以外
吃起來是沒有半點泰式的感覺
甚至有點台味...

P2560295.JPG

牛腩還燉得蠻入味的
可惜沒有給一點滷汁之類的淋在飯上
吃起來有點乾
然後...生的豆芽還是吃得不太習慣
稍嫌苦了一點
(泰國人好像很習慣吃生的豆芽!?)

P2560276.JPG

牛腩可以沾這個泰式的「酸甜辣醬」一起吃
但我個人是沒有很推這道牛腩飯就是了...

P2560304.JPG

「Thai Style Crisp Omelette with Thai Flowers(泰式炸蛋配泰國花...)」 200THB
最後這道泰式Omelette是用油炸的
吃起來有一層微妙的酥脆感
裡頭的部份雖然不滑嫩
但蛋香味濃厚
還有種炒蛋的油香味
拌起飯來還不錯吃

p.s.上面一粒一粒的我朋友說叫「Dock-snow」
也是一種花
吃起來沒什麼太特別的味道...

P2560194.JPG

阿峯說他覺得這間的泰國料理是他來泰國這麼多次覺得最好吃的
我是覺得這間餐廳氣氛好
餐點有它獨樹一格之處
例如一些以花入菜的料理、飲料就不是每間泰式餐廳都吃得到
口味方面...我不會說這裡的泰國料理是我吃過最喜歡的...
但是我認為還蠻值得來吃一次看看的

p.s.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評論這間的餐點口味很不怎麼樣
但「好吃」、「不好吃」這種事本來就很主觀
有時候我覺得什麼好吃
你覺得什麼不好吃是很正常的
最近陸續有幾個白目跑來我這留言嗆聲
跟我在爭什麼餐廳好吃、什麼不好吃
還說我寫的內容是在騙人
真的很無言
你們自己持什麼相反意見或是有什麼自己精闢的見解的話歡迎你們自己去寫部落格、寫你們自己的評論 OK?
(我不是說你們不能留言
只是說沒必要來爭論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這種事)
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自己的意見不見得是最客觀、最公正的了
匿名又無臉跑來講些不用負責任的話算什麼英雄好漢!?

P2560342.JPG

「The Never Ending Summer」也被泰國時尚雜誌「Thailand Tatler」評選為2014年泰國最好的餐廳之一
我爬文查到這裡的三位主廚之一之前在「Mandarin Oriental Hotel(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Sala Rim Naam」餐廳
可見廚藝也是有兩把刷子
如果去曼谷旅遊想走比較Relax一點的路線的話
我是蠻建議可以找一天下午來這裡喝喝咖啡、逛逛藝廊
晚上在這裡試試不太一樣的泰國菜再賞賞湄南河畔的夜景
應該會是還不錯的安排唷!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