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400507.JPG

旅程的倒數第二天中午
在「Mode Sathorn Hotel」退房後
我計畫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
先去附近巷子裡吃吃看這家評價極高、價位又不貴的素食餐廳「Bonita Cafe and Social Club
(它在「TripAdvisor」曼谷8114間受評分的餐廳中排行有在前20名)
然後再搭計程車到當晚要過夜的民宿「Loy La Long Hotel
(因為這間民宿附近沒有BTS站之類的,感覺要覓食比較困難)
可是很遺憾的是我們在那條巷子裡來來回回徘徊許久終於找到這家「Bonita Cafe and Social Club」後
卻發現它鐵門是拉下來的
當天中午並沒有營業...

P2400669.JPG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一本有地圖標示附近有什麼好餐廳的旅遊書
翻了一下
發現附近還有一家「Kalpapruek - Soi Pramuan」看起來好像還不賴
(它在「TripAdvisor」曼谷8114間受評分的餐廳中排行1248名,不過底下的評語都還蠻好的)
於是就轉移陣地來到這裡

基本資料(Soi Pramuan分店)
地址:27 Soi Pramuan, Silom Rd., Bangrak, Bangkok
電話:+66-2-238-4002
營業時間:8:00 ~ 18:00(禮拜日 8:00 ~ 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BTS Surasak站走路大概...6分鐘可以到吧!?

P2400666.JPG

到門口的時候其實我還蠻疑惑有沒有跑錯餐廳的
因為它招牌跟玻璃上都只有印泰文的店名而已
我很怕走到太Local、完全只有泰文Menu、沒有英文Menu的那種餐廳...

P2400517.JPG

踏進店裡後
有點被裡面的人潮跟喧囂程度嚇到
感覺服務人員都忙得要死
不知道有沒有空理我們...
(我比較喜歡去生意不要太好、可以靜靜地用餐&拍照的那種餐廳)

P2400541.JPG

還好這裡的服務超乎我想像地好
雖然他們看起來都很忙
可是馬上有人注意到我們
並且帶我們上三樓的位子
當時三樓只有兩、三桌客人在用餐而已
氣氛跟一樓的「戰場」比起來悠閒寧靜多了
而且窗外是一片的綠意
感覺很舒服~

P2400524.JPG

翻開菜單後
發現充滿了驚喜!!!

驚喜其一是這裡的菜單編排好有質感
每一頁都有截然不同的設計
我覺得討喜程度跟質感不會輸給「Wine I Love You
然後上面圖文並茂
不但泰文跟英文雙文對照
真的都看不懂的話也可以看照片來點菜~

P2400530.JPG

驚喜其二是這裡的菜色有泰式的也有西式的
而且價位便宜得要命
(我知道有些人去泰國可以每餐都吃70~80THB以下的超平價小吃
但以這種質感的餐廳來說
這一家真的算超便宜)
你們看看這頁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平均一道都才110~140THB左右
阿峯說他覺得這家是我們這幾天下來吃到CP值最高的餐廳
應該前幾天就該來這吃而且要多吃幾次才對

P2400544.JPG

先來兩杯「Watermelon Frost(西瓜冰沙)」 70THB
沁涼又解渴
前面原來走得滿身大汗
大口「ㄙㄨˋ」一下以後整個暑氣全消

P2400550.JPG

「Vietnamese "Thai French" Beef Noodle(越式"泰法"牛肉米線)」
這麼一大碗
還附左上角那盤炸豬皮跟青菜
這樣只要120THB而已耶!!!
我覺得超便宜的
(一上桌會覺得整個陣仗很威~)

P2400556.JPG

標準的泰式調味料組
吃他們米粉湯的時候聽說最道地的吃法是每種都加一點
不過這碗牛肉米線我真的覺得湯頭本身就很夠味了
再加的話可能回國要去洗腎
所以我是沒加...

P2400559.JPG

這盤是生的蔬菜和炸豬皮
我想蔬菜應該是要讓客人加進米線湯裡去泡的!?
炸豬皮的話
好像可以泡湯也可以直接拿起來當零食吃

p.s.我本身是還蠻對炸豬皮敬而遠之的
不過附送的都不碰又感覺太浪費食物
可能會被雷公劈
真是兩難啊...
(最後還是吃了
難怪我血壓高得可怕)

P2400562.JPG

主角的牛肉米線
真的只能用「真材實料」來形容
我都還沒動過它
看起來就滿滿都是料
除了牛肉片以外
裡頭還有貢丸、毛肚...等等
我覺得調味是大部份人應該都可以接受的
不酸不辣
比我在台灣吃過的越南米線再重口味一點點
感覺還喝得到一些牛肉的高湯
我很愛

P2400568.JPG

米線的口感很好
吃起來蠻古溜古溜的
沒有煮到太爛

P2400583.JPG

「Chinese Steamed Rice Cupcake」 90THB
這一道很妙
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不過感覺很像「迷你碗粿」
吃起來帶有米香、口感就跟碗粿一樣濕濕綿綿的
搭配一些碎豬肉、醬瓜跟旁邊的青菜
嗯...感覺有點懷念的家鄉古早味

P2400586.JPG

「Grilled Pork Satay(烤豬肉沙嗲)」 120THB
通常泰國餐廳的沙嗲都是無雷料理
(我好像還沒吃過難吃的)
這裡的也不例外
每串沙嗲都烤得又香又嫩
搭配旁邊微辣的花生醬超對味~

P2400592.JPG

我超愛的「Fried Marinated Chicken Wrapped in Pandanus Leaf(炸斑蘭葉包雞)」 150THB
在台灣很難吃到
所以我每次去泰國幾乎都會點

「Kalpapruek」的炸斑蘭葉包雞處理得很好
雞肉吃起來還有那個水嫩度在
阿峯說比「Baan Khanitha」的便宜又好吃多了
(上次在「Baan Khanitha」吃的炸到太乾了)

P2400603.JPG

「Stir-Fried Squid with Salted Egg(鹹蛋炒花枝)」 180THB
這一道炒得很夠味
花枝本身Q彈爽脆
附著著鹹蛋跟一些醬汁
十分鹹香夠味
要不是我已經點米線了
不然真想點碗白飯來配這個!

P2400624.JPG

「Parma Ham Tortilla(帕瑪火腿墨西哥薄餅)」 140THB
這一道本來是想說換換口味(這幾天下來都沒吃這類的食物)而點
不過單純包火腿和起司的薄餅
相較其他重口味的菜色比起來味道整個太淡了
要是第一道就上的話還OK
(餅烤得很酥脆,以開胃菜來說還算不錯)
可是我們這天吃了是覺得很無感...

P2400615.JPG

「Rice with Chicken in Thick Sauce and Chinese Sausage(雞肉香腸燴飯)」 100THB
這一道是阿峯點的主餐
光是那顆吹彈可破的蛋黃就讓人覺得好誘人

P2400634.JPG

攪破後
蛋液流到飯上
再將旁邊鹹鹹甜甜的蠔油勾芡醬汁淋上去...
阿峯說真的很好吃
他下次來吃還會想再點這個!

P2400628.JPG

因為單價都一百多而已
一不小心就點了一桌子的菜XD

P2400640.JPG

Oops~
還露掉了一個「Chicken Stir-fried with Cashew Nuts and Chili(辣炒腰果雞肉)」 150THB
這一道雖然有辣椒
可是吃起來是甜中帶辣的那種辣
雞肉是雞胸肉
不過完全不柴
腰果也夠酥脆
又是一道下飯的極佳良伴!!!

P2400655.JPG

這家「Kalpapruek」雖然不是當初的首選...
不過一頓這樣吃下來
我對這裡的各方向都很滿意
環境跟氣氛比小吃店好非常多
(也是有人鍾情於Local的小吃店啦~
但我個人是偏好看起來乾淨又有冷氣開放的餐廳)
以一百多元的餐點來說
這裡的口味我覺得夠優了!
服務方面也很不錯
幫我們點菜與上菜的阿姨臉上總掛著笑容
看我們桌上太多盤食物也主動幫我們把隔壁桌子併過來
結帳時還主動告知我花旗銀行有信用卡的優惠
(「TripAdvisor」有兩個外國人寫說這裡的服務很差
但我個人是沒遇到他們發生的狀況...)
所以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回訪的!

p.s.我去的這間在BTS Surasak站附近
不過它其實在各大百貨如「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Emporium」等都設有分店
有的不叫「Kalpapruek Restaurant」而叫「Ging Kalpapruek」
環境聽說比較陽春一點
菜單內容跟我吃的這家一不一樣我就不清楚了...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