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80328.JPG

「Baan Khanitha」是一間在我口袋名單中躺了許久的泰國料理餐廳
之前看網路上的資訊得知這裡和「Nara Thai Cuisine」、「Celadon」一樣是幾乎每年都被評選為「Thailand's Best Restaurants(泰國最好的餐廳)」之一的那種餐廳
我大學同學董哥早我一個禮拜(今年10月中)去曼谷玩
他這趟正巧也有安排去吃這間「Baan Khanitha」
吃完以後立刻用Line跟我推薦真的好吃
所以我也安排非得來這裡朝聖一次不可

基本資料(Sukhumvit 23分店)
地址:36/1 Soi Sukhumvit 23, Sukhumvit Rd.,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2-258-4181/+66-2-258-4128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baan-khanitha.com/index.php

P2380333.JPG

很幸運地這次入住的「The Fusion Suites」離「Baan Khanitha」的「Sukhumvit 23分店」超近
過個馬路再走不到5分鐘即可抵達
如果從「Terminal 21」那邊(BTS Asok站/MRT Sukhumvit站)走過來大約...10~12分鐘吧!?

「Baan Khanitha」目前有四間分店
其他兩間分別在MRT Lumpini站、BTS Thonglor站附近
還有一間在「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湄南河旁邊那個夜市,我過一陣子也會分享關於那裡的遊記)」碼頭旁邊
如果有安排去逛Asiatique的話就可以順便去吃

p.s.各分店的詳細資料與地圖官網裡都有



附上Sukhumvit 23店的地圖

P2380338.JPG

20多年前
一位泰國知名的泰絲設計師Khanitha Akaranitikul
因為覺得要找到一間帶有傳統氛圍同時又兼高水準手藝、服務、裝潢、清潔度的餐廳很困難
於是自己開了這間「Baan Khanitha」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Khanitha的家」

p.s.泰國還蠻多餐廳都叫「Baan XXXXX」的...

P2380488.JPG

走進餐廳後
確實有種來到「泰國有錢人的家」的那種氛圍XD
四處佈置了好多雕像、畫作、手工藝品與花卉(都是真花喔!)
搭配上大量木質的裝潢
給我留下溫暖且帶有濃濃泰國傳統風情的印象

P2380365.JPG

餐廳內的鍋碗瓢盆等食器也都很講究
一看起來那個質感就是不一樣
使用起來讓人有貴族般用餐的感受(?)

P2380492.JPG

連候位的地方都打造得美侖美奐
(很像走進什麼貴婦SPA一樣)
如果這不是高檔餐廳
那什麼才是高檔餐廳?

P2380350.JPG

因為我們當天剛從Pak Chong回到曼谷
抵達餐廳的時間是平日下午的兩點多
所以餐廳裡的客人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小貓兩、三隻
服務人員都比顧客還多...

P2380353.JPGP2380355.JPG

不過看有些部落客寫說他們來吃的時候
這裡生意很好、座無虛席
所以我想如果你是「旺季」的正餐時段打算來此用餐的話
應該還是訂個位會比較保險些
訂位網址是http://www.baan-khanitha.com/reservation.php

P2380356.JPG

查資料的時候我發現一件意外的事情
就是這間餐廳的蔬菜幾乎都來自於考艾的一間有機農園
那裡氣候、土壤條件都比曼谷好
種出來的農作物也保證不含農藥或其他化學成份
除了要讓客人都吃到新鮮食材製作的料理
同時也要能夠吃得安心、健康

p.s.所以這裡比一些同性質的餐廳價位高
我覺得算是合理的...

P2380340.JPG

菜單的部份除了印製精美外
還有貼心地做了兩本不同的版本
一本是字很多、圖少少的...

P2380349.JPG

另一本則是有每道料理大大、美美的照片
如果外語能力真的不是很OK的話
拿著這本看圖點菜非常方便~

P2380363.JPG

點完菜後
首先會送上的是泰式的傳統開胃菜
我之前在「Blue Elephant(藍象)」點的時候
這個叫「Mieng Kham」
一道要260THB
不過在「Baan Khanitha」
它是每桌都會招待的免費開胃菜!!!

P2380370.JPG

我上網查過
這種葉子好像叫做「假蒟葉」
吃法是把其他椰絲、蝦米、萊姆丁、花生、朝天椒等全部放在葉子上面
(當然挑食的人還是可以包自己想吃的就好了)
淋上點由蝦醬、有機棕梠糖、南薑調成的醬汁後包住一起吃
滋味酸甜苦辣全包了
還帶點蝦醬跟蝦米的腥味...
老實講
我真的不是很愛...
不過阿峯堅持吃完一片後絕對不再碰第二片
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狂啃
不然人家免費招待的開胃拼盤剩一大堆沒吃
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P2380393.JPG

這次的飲料我們點了「All Season Amazing」和「Summer Cooling」 160THB/杯
(兩杯看起來蠻像的)
「All Season Amazing」由哈密瓜、柳丁、萊姆和蜂蜜調製而成
「Summer Cooling」則是由芒果、柳丁、萊姆和蜂蜜調製而成
兩杯都嚐得到新鮮果泥
雖然貴...可是好喝無誤!

P2380384.JPG

「Yam Som O(白柚鮮蝦沙拉)」 260THB
這一道是我最喜愛的泰式沙拉
(青木瓜沙拉真的不是我的菜...)
白柚的果肉混著嫩嫩的雞絲與一尾尾完整的鮮蝦
再拌上一些酸酸辣辣的醬汁
既清爽又很夠味
白柚的香甜跟肉類與海鮮搭配起來完全不會突兀
即使「Baan Khanitha」的這沙拉超乎我們預期地「辣」
(之前點過別家餐廳的比較不會辣)
我跟阿峯還是拼了命地往嘴裡塞

P2380403.JPG

「Ruam Mitr Appetizers(什錦開胃拼盤)」 580THB
裡面總共有炸春捲、香蘭葉包雞、炸蝦餅和炸魚餅
其實它原本不是我們的首選
可是其他前菜一份都要200THB起跳
這道580THB可以吃到四種東西
感覺比較適合我們!?

P2380429.JPG

這是搭配拼盤的沾醬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什麼炸物適合沾什麼
反正就每樣都沾沾看就對了~

P2380461.JPG

我覺得這拼盤兩個人吃起來真的份量算很多
尤其阿峯又是不太吃炸物的人...
所以後來又變成是我要多吃
蝦餅跟魚餅越吃越膩
最後真的覺得是在受罪...

p.s.我覺得這家的魚餅和金錢蝦餅都沒有特別出色
(月亮蝦餅的口感吃起來比金錢蝦餅好很多
金錢蝦餅吃起來其實不太感受得到蝦肉)

魚餅有種我不是很喜歡的辣味香料...
反正是我平常不特別愛的炸春捲
他們炸得超級酥脆可口
內餡也都是一些我喜歡的蔬菜
吃起來就是比以往吃到的感覺更對味

P2380466.JPG

至於以前我們也很喜愛的「香蘭葉包雞」
這裡貼心地幫我們事先把葉子都給剝掉了
吃起來更方便
可惜的是我跟阿峯都覺得這次吃到的雞肉是我們所吃過炸得最乾的一次
也許也有人就是尬意這種「乾乾脆脆」的口感
但我們都覺得之前去「Thanying Restaurant」或「Spring | Summer | Winter」等餐廳吃到有點Juicy的葉包雞比較美味

P2380417.JPG

「Gai Phad Med Mamuang Himaphan(腰果炒雞肉)」 290THB
這一道看起來好像有點辣
不過吃起來其實酸酸甜甜再帶點鹹香的滋味
(白柚鮮蝦沙拉比這一道辣很多...)
主要食材除了腰果與雞肉外
還放了不少我愛吃的菇類
吃起來很有豐富的層次感又好下飯

P2380397.JPG

「Khao Phad Poo(蟹肉炒飯)」 395THB/中份
這個也蠻大一鍋的
一個人可以Share到兩盤以上(很恐怖)
早知道點小份250THB的就好...

P2380411.JPGP2380424.JPG

大家都知道泰國料理(刻板印象中)大多又辣又酸、口味很重
不過我們點的這蟹肉炒飯
真的完全是走清淡養生的路線
比台式加醬油去炒的蛋炒飯更清香些
單吃的話有點兒「無趣」
但配上前面點的那幾道料理的話是很恰到好處的協調
(這樣說起來...好像點白飯來配意思也是差不多XD)

p.s.香米飯是一人飯資30THB就可以吃到飽!

P2380441.JPG

炒飯裡可以一直挖到像照片中這種塊狀的蟹肉
雖然整體來講是很清淡的炒飯...
不過能吃邊炒飯邊吃到蟹肉塊還是很有幸福感

P2380436.JPG

我們這天點的這幾道
其實絕對夠三個人吃飽了...
一頓下來一個人是花一千出頭
要是三、四個人來吃的話
我覺得一個人平均預算七、八百可以吃得相當滿足

P2380496.JPG

我知道有一派的人士主張「來泰國就該吃路邊攤或平價小吃,那才叫道地,而且只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不過小吃有其廉價又美味的優點(衛生度程度不保證...有人怎麼吃都沒事,我也曾經有朋友中標送急診的)
高檔餐廳則是有料理精緻、服務到位、環境舒適的長處
這天吃的這家「Baan Khanitha」我覺得以上三點都有符合
我這次點了餐點除了「什錦開胃拼盤」比較不是很推薦以外
其他幾道都蠻不錯的
總括來說讓我留下了很好的用體驗
所以推薦比較願意花多點錢來享用美食的朋友可以安排到就近的分店吃吃看唷~
相信你們應該也會滿意的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