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60885.JPG

之前在「Medici Kitchen & Bar」和「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等餐廳已經證實了泰國除了有名聞遐邇的泰式料理外
有些義大利餐廳也是可以非常有水準的(我指的是道地又好吃)
所以這次再度跟隨我最喜歡的旅遊作家「溫士凱」的腳步來到了他推薦的另一間義式餐廳「Jojo」去用餐
(會說「又」是因為之前的「Medici Kitchen & Bar」我也是因為看了他的文章才想去吃的)

p.s.溫士凱的「Jojo」食記可以參考http://www.tattpe.org.tw/phuket/danny/page140401.htm

基本資料
地址:159 Rajadamri Road, Bangkok 10330 Thailand(BTS Rajadamri站旁有空橋直達)
電話:+66-2-207-7815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3:00
服裝規定:Smart Casual(可以用Google的圖片搜尋查一下「Smart Casual」是怎樣的裝扮,基本上男生穿個有領子的襯衫或Polo衫、長褲、布鞋就可以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P2360714.JPG

「Jojo」位於「The St. Regis」這間五星級飯店內
可能很多人從來沒有聽過「The St. Regis」...
不過其實它跟「W Hotel」、「Le Meridien(台灣的寒舍艾美酒店就是)」隸屬於同一個「Starwood(喜達屋)」的國際飯店集團
(我大學念觀光系的時候有查過資料)
如果說「W Hotel」是比較適合年輕人住的時髦飯店的話
那「The St. Regis」的定位應該是屬於更奢華、更精緻的飯店品牌吧!
(「Starwood」旗下飯店品牌中最高檔的)
最扯的是聽說入住期間還有24小時的「管家」可以提供你很多一般住其他飯店不可能會有的「貼心服務」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
相對一晚的房價也不便宜
我這趟住「W Hotel」一晚大概五千左右含早餐
「The St. Regis」一晚含早餐大概要八、九千元跑不掉
不過還是比在台灣住「W Hotel」便宜就是了...
(泰國五星級飯店真的比台灣、香港、日本等國的便宜太多了~~~)

P2360829.JPG

Anyway
我提到「The St. Regis」這飯店有多高檔並不是想炫耀什麼...
因為我也沒有住在這裡
只是想提醒大家一下
千萬不要無視「Dress Code(服裝規定)」
隨便穿個什麼短褲、拖鞋就來了
我們當晚進到飯店裡頭
眼見幾乎男性都西裝筆挺(大部份)
然後女性不是穿得像名媛不然就是像貴婦
要是穿個T恤配牛仔褲真的在這裡還沒突兀的
短褲加拖鞋那就更不用說了...(餐廳可能不會放你進去)

P2360745.JPG

因為這裡是五星級飯店的餐廳(而且是有得過很多獎的知名餐廳...)
所以想說用餐前還是訂位一下比較保險

P2360887.JPG

以前我都會想說「訂國外的餐廳」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雖然我英文的讀寫能力算可以
不過對方如果打電話來之類的
那會感覺很恐怖
怕根本聽不太懂對方講蝦米挖糕
但現在有過幾次經驗後
發現其實真的還好
餐廳那邊沒事是不會打電話來的
只要透過網頁上簡單的表格就可以完成訂位
真的沒什麼難度!

p1

如果你也想吃一次「Jojo」看看
可以先連結到這個網頁
然後點底下的「Reserve Now(立即訂位)」

p2  
之後會看到這樣子的頁面
左邊填上名跟姓(「Family Name」是姓,請都用英文填寫)
然後你的E-mail
最底下的額外需求(Additional Notes)沒事的話可以留空白
然後右半部填用餐時間、人數
「Promotion」是特別的促銷活動
一般應該沒有
最後按「MAKE A RESERVATION」就可以完成訂位
很簡單吧?

p3

之後就會收到一封這樣子的E-mail(訂位確認信)
你可以確認一下裡頭的細節
然後看要不要印出來
(我個人是覺得手上帶著張「憑證」之類的
到現場時會比較安心些...)
就萬事OK了!

以上提供給對自己英文能力不是那麼有自信的朋友參考
如果你本來就常周遊列國
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那到泰國後再打通電話過去訂位當然也可以~

P2360881.JPG

「Jojo」的環境分為好幾個不同的用餐區
最靠外面的那區(本篇第二張照片)桌子很小
可是光線最明亮
我其實不太確定那裡是不是屬於「Jojo」的範圍...
再進去裡面一點
有幾桌高腳的桌椅和吧檯區
感覺很適合點一些下酒菜來配酒
然後再往內
有個富麗堂皇的水晶燈(如上面這張照片所示)
這一區的餐桌有比較大張一點
光線也還可以

P2360719.JPG

不過我們這次被安排的是最裡面也是「最暗」的用餐區!!!
其實我還蠻想換到外面比較亮一點的座位
(有在拍照的朋友應該知道在很暗的地方拍起來
照片通常都會變很糟糕)
但不太好意思講...
所以這一篇的照片我只能靠修圖技術來稍稍彌補了...

P2360746.JPG

這座位對沒有特別追求要拍明亮照片或根本不在餐廳拍照的朋友來說氣氛應該算很好...
桌上散發燭光的容器看起來好美

P2360723.JPG

菜單部份有一點點恐怖
整張都純英文的
而且沒有半點圖片

不過至少記得幾個關鍵字
「Antipasto(前菜)」、「Salads(沙拉)」、「Spaghetti(義大利麵,通常是指長長的那種麵條)」、「Risotto(燉飯)」、「Penne(筆管麵)」、「Ravioli(義大利餃)」、「Pizza(披薩...)」
這樣應該就不會點到一些太奇怪的東西了
(比如說點了半天
上菜時才發現自己點的都只是一些開胃菜而已...)

P2360726.JPG

來這種餐廳
點不到什麼西瓜冰沙、芒果冰沙
感覺比較有錢的人來這裡都會點酒來喝
我們是沒那麼有錢但硬要吃好料
所以喝個水就好了

p.s.這裡不提供免費的水
我們這瓶「Acqua Panna」礦泉水要價280THB
不過既然都是自己要來吃的
錢就花甘願一點
反正這水跟別人喝的酒比起來已經算很便宜了...(自我安慰)

P2360880.JPG

順帶一提「Jojo」有很專業的藏酒室
如果你是懂葡萄酒、愛喝葡萄酒又肯花錢喝好酒的人
在這裡應該是可以得到滿足才對~

P2360888.JPG

這個聽說是義大利品牌的柳橙酒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在義大利當地很夯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來一杯試試看

P2360730.JPG

「免費」的餐前麵包
無論是擺盤用的器皿還是麵包的種類都很讓人滿意
雖然看起來份量是少少的
不過吃完後服務人員是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再續的唷~

P2360743.JPG

除了盤上那一小碟配墨西哥烤餅的莎莎醬以外
另外這瓶神秘的東西我想不外乎應該是橄欖油或紅酒醋之類的吧?

P2360742.JPG

結果我錯了...
它竟然是「辣油」ㄟ...
我覺得對愛吃辣的朋友來說
這應該屬於小辣吧!?
但我還是吃得有點勉強
每喝一口都要立馬配一口冰涼的礦泉水來漱漱口
因為我完全沒預期到會吃到辣麵包呀~

P2360755.JPG

接下來是「Spaghetti carbonara(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320THB
它還有大份的450THB
不過我們這一餐點了一份義大利麵、一份燉飯跟一個披薩
我問服務人員說「我們兩個人吃,你建議我點大的麵還是小的麵?(用英文問...)
結果他建議我們點小的就好了...
但上桌後十分傻眼
因為小份的真的小得「很精緻」
我認真要吃的話應該兩分鐘內就可以解決了吧...

p.s.帳單上面寫320THB的是「Half(半份)」
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如果食量不算太小的話
點450THB大份的應該會比較划算!

P2360832.JPG

另外一件傻眼的事
是我本來想點在旅遊作家文章裡提到的「有桌邊服務的起司麵」
服務人員會像這張照片中一樣推個餐車
把熱騰騰的義大利麵放進餐車上「鍋子造型的巨大起司磚」裡攪拌
(這樣義大利麵會裹上一層半融的起司...)
不過那作家沒寫詳細的菜名
所以我點錯了...
我們的「Spaghetti carbonara」並沒有那種桌邊服務XD

P2360757.JPG

雖然點錯了&份量很少
不過這義大利麵味道還是很棒
濃郁的白醬質地又稠又滑
除了帕馬森起司外還加入了蛋黃
夠味又很順口
搭配上脆脆的培根和熟度恰到好處的麵條
雖然食材上感覺比某些台灣平價義大利麵的「料」還不如
但是味道卻令人回味無窮
沒有讓我們失望
(不過有機會再前往的話
我還是希望能吃到那個在巨大起士磚裡攪拌的那種麵...)

P2360782.JPG

下一道是「Risotto ai porcini e mirtilli」 650THB
嗯...這一道我不知道怎麼翻...
姑且稱之為「蘑菇燉飯」吧!?

P2360787.JPG

這燉飯用的是「Acquerello」的陳年義大利米
在義大利算是很頂級的米品牌
很多米其林級的廚師做燉飯都會使用這個品牌
聽說口感扎實且最能把湯汁精華都吸收進米粒中
我這次吃起來是感覺他們的米雖然是用半熟的正統作法
可是米心沒有到硬的程度
(我吃過某間台灣義式餐廳的燉飯,米心真的很硬)
吃起來QQ的
連愛吃「軟飯(台式燉飯)」的阿峯都覺得很讚

燉飯裡加入了野生的牛肝菌和熟成36個月的帕瑪森起司
蕈菇的香氣跟起司的濃厚攝人
最後一味很令人意外的是它竟然加入了「藍莓」
嗯...老實講一開始吃起來會覺得還蠻突兀的
不過後來越吃越順口
帶著一絲藍莓酸甜的燉飯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以後在家煮義大利麵也可以加水果試試看??)

P2360766.JPG

下一道「Jojo pizza」 690THB
應該是這裡的招牌披薩吧?
我覺得以「量」和「價格」來說的話
這是必點的餐點
因為一份披薩比「一份義大利麵加一份燉飯」還有飽足感!

P2360776.JPG

因為光線很差
(我已經盡力修得比較可以看了...)
所以拍起來不是很誘人
不過我拍胸脯保證...這披薩真的是我打從娘胎出生後吃過最好吃的披薩!!!
原本看菜單的食材敘述有提到龍蝦、干貝...等等
我想應該又是一點點的龍蝦肉跟迷你Size的干貝拿出來充數吧?
殊不知這披薩一上桌
料整個滿滿滿
我吃到好幾塊不小塊的龍蝦肉
干貝也是用大顆那種來切片
其他對蝦的蝦肉也都很Q彈
搭上烤得外厚鬆Q、內薄香軟的披薩餅皮
每口都是幸福的好滋味~

P2360847.JPG

餐後甜點之不太像提拉米蘇的提拉米蘇 - 「Classic Tiramisu(經典提拉米蘇)」 250THB
一開始阿峯嫌這餐花太多錢
有點不太想加點甜點
但在我的遊說下還是點了...
而且吃得非常滿意~

P2360843.JPG

它雖然取名為「Classic Tiramisu」
可是不是常見的方形提拉米蘇
而是圓形而且裝在碗裡的
以這餐廳的定價來說
我覺得這份量的甜點算是給得很大方
重點是口味真的好美妙
酒味跟苦味都很淡
不過吃起來卻不會太甜膩
馬斯卡邦尼起司的慕斯像日式的布丁般滑嫩細緻
裡頭的手指餅乾香甜溼潤
最上面除了可可粉外還灑上了可愛的巧克力豆與莓果
(我看別人去吃時拍的有好幾顆藍莓、覆盆子、草莓
我們點的這碗加比較少...)
一開始我們還戲稱那些巧克力豆很像兔子的大便...
不過吃起來口味與口感層次分明
真的是很值得一試的提拉米蘇~

P2360854.JPG

我的「Chocolate black truffle mousse cake(巧克力黑松露慕斯蛋糕)」 290THB
這一道看起來有點兒黯淡
不過才挖了一口放到嘴裡我就瞪大雙眼(大約從1公分張大到1.2公分)
因為我原本以為這蛋糕的「松露」應該指的是「松露巧克力(造型酷似松露的一種巧克力)
沒想到它是加了貨真價實的黑松露在裡頭!!!
每一口除了綿密香醇的巧克力慕斯外
還嚐得到很明顯的松露香氣
真的是太特別了...
特別到我都不知道該說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比加了藍莓的燉飯衝突感還強烈
(因為我第一次在甜點裡吃到黑松露)
嗯...推薦勇於挑戰新口味甜點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
如果想走安全路線的話...
前面那個提拉米蘇我是覺得非常好吃!

P2360875.JPG

餐後還送給我們兩顆巧克力

P2360897.JPG

結帳時
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spg的會員卡(就「Starwood」集團的)
我雖然在「W Bangkok」的櫃台「疑似」有加入會員
可是並沒有拿到實質的會員卡也沒有拿到卡號
所以我就跟她說「沒有」
結果那位小姐很好心地跟我說她現在可以立刻拿表格讓我填寫
而且寫完馬上可以拿到卡並享有優惠讓這餐的結帳金額打個85折!
所以我馬上就填妥資料也拿到會員卡了
帳單上寫說我們這餐折扣了330THB
真開心~(差不多等於省掉那瓶礦泉水的錢)


這次在「Jojo」真的吃得很滿足
雖然是不便宜...
但是每道料理幾乎都是吃完會讓人想站起來轉圈圈的等級
它的得獎無數並不是浪得虛名
以後如果旅費的預算充裕又很想吃好吃的義式料理的話
我絕對會考慮再來這裡光顧的
這間「Jojo」與「Hotel Muse」的「Medici Kitchen & Bar」目前並列我心目中最優的兩家曼谷的義式餐廳
如果你們熱愛到高檔餐廳品嚐美食
到曼谷旅遊又不想天天只吃泰國菜的話
不妨可以考慮吃吃看這兩家
口味上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