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90971.JPG

「王品牛排(Wang Steak)」
一個從小聽到大的餐飲品牌
對我來說也一直是「高貴又很貴的餐廳」的象徵
所以想到它就覺得有點遙不可及
不太屬於「我這種人」會去消費的餐廳
不過曾幾何時...
因為寫這部落格寫出了興趣
對「吃」這檔事兒的預算不知不覺越來越高
(薪水是沒多到哪裡去
只是對吃比較敢花而已
以前可能是會花比較多錢買電玩軟體、買漫畫
現在那方面的支出則是少了很多)
所以王品高消費的遙不可及...現在看來...似乎也沒那麼遙不可及了...
不過再怎麼說~
一頓1500元左右的還是非我「日常聚餐」的消費範圍之內
所以上次吃「SUKHOTHAI」的藉口又被我搬出來用一次
這次的王品初體驗是以「老錢2014年生日聚會Part.2」為名義來吃的XD

然後...因為王品牛排從北到南都有
而且又是這麼知名的連鎖餐廳
我想會去吃(喜歡吃美食而且這方面花錢不手軟)的人應該都去吃過了
對有些人來說去吃王品可能跟去吃麥X勞一樣普通
像我公司的新進男同事就說他覺得「王品」集團的餐廳都不好吃、超普通的
不會想再去吃了
(我也不太清楚他平常都是吃什麼山珍海味)
所以我這篇簡單寫寫就好
紀錄的性質居多
你們也隨便看看就好了...

基本資料(台北光復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612號2樓
電話:(02)2325-3478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wangsteak.com.tw/index.html

P2300228.JPG

從來沒有踏進過王品牛排餐廳
不過裡頭的環境跟我想得差不多
燈光很有氣氛
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跟「原燒」、「夏慕尼」的感覺差不多
就有訓練有素的一套話術然後每道菜上桌時也會有蠻詳細的講解這樣
(當天有發生一件我覺得蠻有趣的事情
就是當某道餐點上桌後
服務人員跟我說「稍候會有專人為您灑上玫瑰鹽」
然後就走了
結果隔了十秒以後同一個人又出現幫我灑玫瑰鹽
原來「專人」就是指他自己...)

P2290984.JPG

「王品套餐」目前均一價是1350元+10%
(單點氣泡香檳‧沙拉‧湯‧水果‧甜點‧飲料的話,每道150元)
首先送上桌的是看起來超平實的五穀麵包與牛角麵包
嗯...第一眼看到這兩個麵包的印象是點點點
本來想說一餐近一千五的套餐可能會有什麼厲害或是看起來豐富點的麵包的...
但是還好
他們的麵包夠熱
(應該是我在餐廳吃過最燙的餐前麵包)
抹上肝醬或是奶油後很快就會化開來
五穀麵包很有嚼勁、牛角麵包超酥脆
所以雖然賣相平凡但平凡得好吃
而且吃不夠的話還可以無限續到爽
續的麵包都有附上新的綜合肝醬和奶油

P2290989.JPG

沙拉之「燻鮭魚焗牛肉洋菇」
擺盤很精緻
可以吃到燻鮭魚包蘋果條、熱的洋菇焗烤牛肉以及蘿美生佐法式醬汁
如果這個也想吃一點、那個也想吃一點
選擇這一道就沒有錯了!

P2290997.JPG

另外一道「法式杏鮑菇沙拉」
中間那幾塊是川燙過、沒有調味的肥美杏鮑菇
可以搭配法式芥茉醬、義式香醋汁或玫瑰海鹽一起入口
我算是蠻愛吃菇類的人
不過吃到第三片還是感覺有點小膩
所以建議對菇類沒強烈偏愛的朋友請勿輕易嚐試...

P2300008.JPG

「氣泡香檳」
應該是沒有半點酒精成份吧!?
(因為連小朋友都可以喝)
像香甜又清爽的汽水
之前看別人部落格寫說喝完後杯子就被收走了、無法續杯
害我喝得好省...
不過喝完以後
服務人員馬上問我要不要再來一杯
原來也是可以無限續的嘛~
後來我就給它連喝四大杯了

P2300026.JPG

這次點的湯很酷
都是上桌後還要「加工」的那種
首先看到這份是「松露翡翠海鮮濃湯」

P2300058.JPG

先把由海鮮和蔬菜熬煮而成的濃湯稍加攪拌...

P2300066.JPG

接下來倒進另一碗翡翠蒸蛋上
(「翡翠」應該指的是菠菜)
然後上面還有一顆鮮蝦、鮮貝、魚肉做成的海鮮球
喝起來有十足的層次感
蒸蛋滑嫩、濃湯有醇厚的蝦味
又能吃到一些海鮮的食材
真是好喝~

P2300016.JPG

另外一道是「法式牛尾清湯」
湯是上桌後才倒入的
我很喜歡這樣子有桌邊服務感覺的尊榮對待
(算是虛榮心嗎!?)

P2300093.JPG

「牛尾」平常很少吃到
用想的好像覺得吃起來有點怪怪的...
不過實際吃起來就是很嫩的牛肉丁再多了一些QQ軟軟的膠質部份
滋味很不錯又富含膠原蛋白
還有...雖然這是碗「清湯」
但這湯帶著牛肉香、蕈菇香與蔬菜的精華
喝起來很甘甜而非平淡
我還蠻喜歡的說

P2300117.JPG

接下來送上的是看起來滿是泡沫的「酸梅湯」
一開始感覺西餐配上這台式的酸梅湯有點怪怪的...
但冰沙般的口感加上酸甜的精釀梅汁
確實是好喝又有點開胃
感覺喝完後又有續戰力可以吃更多東西了!

p.s.旁邊還附了一人兩顆的酸梅可以直接入口品嚐

P2300137.JPG

接下來這杯是說招待的「牛肉凍」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招待...)
吃起來就像鹹的果凍
冰涼滑口有牛肉湯汁的鹹甜滋味
然後還吃得到一些碎肉這樣子

P2300191.JPG

主餐之「酥烤牛小排」
雖然不是放在鐵板上
但這磁盤的溫度超高
連手已經保持一定的距離都可以感受到它的高溫
直接用肉身去觸碰的話應該會立馬燙傷吧!?

P2300208.JPG

聽說它使用的是「Choice級」的牛小排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它每塊牛排切面的周圍和中心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顏色
吃起來表皮有一點焦脆的口感
但中間的部份很有嚼勁
而且是越嚼越多汁的那種
整體來說風味與口感很獨特
非一般平價牛排店的牛排可比擬

p.s. 美國牛肉分為極佳級(U.S. Prime)、特選級(U.S. Choice)、可選級(U.S. Select)、合格級(U.S. Standard)、商用級(U.S. Commercial)、可用級(U.S. Utility)、切塊級(U.S. Cutter)及製罐級(U.S. Canner)
Choice級是第二高級的肉質

P2300151.JPG

另外一道主餐是「菲力松露醬佐龍鱈干貝」
可以一次吃到菲力牛排、鱈魚和干貝
愛吃牛排但又不想錯過海鮮的話
點這個就沒錯啦!

P2300219.JPG

五分熟的菲力牛排口感比方才的牛小排更嫩
更容易咀嚼下肚
(厚度很厚,啃起來好過癮)
沾上特製的紅酒松露醬後
多了松露的芬芳
豪華感更升級
然後旁邊那塊「龍鱈」
我上網查
有人說「龍鱈」是一種珍貴的深海魚種
市面上有些商人會把「油魚」和「比目魚」當成「龍鱈」賣
不過王品一餐要一千多
用的應該是貨真價值的龍鱈吧!?
Anyway...
反正這魚吃起來很鮮嫩
但又不像一般鱈魚吃起來那樣軟趴趴的
沾點薄鹽就非常可口

p.s.一開始我看官網的照片都擔心主餐吃不飽
(點餐時還想問服務生哪一道主餐的份量比較多...)
因為盤子很大
肉的份量看起來比例有點少
可是這顧慮真的是多餘的
吃到這裡時肚子都漲到走路已經縮不起小腹了...

P2300251.JPG

寫到這邊
我想小小抱怨一下
就是當天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應該是整間餐廳光線最差的一桌...
(最邊邊角落的一桌)
拍起照來超級昏暗
所以前面你們看到的那些照片都是我花了不少時間來修亮的
然後我特地保留了這張完全沒修過餐後水果&飲料照
你們看看那飲料和左邊盤子的部份有多暗...
(這也是我這篇不想太認真寫的原因之一)

P2300254.JPG

冰沙口感的「奇異果芒果汁」
調亮後才可以看...

P2300275.JPG

餐後甜點之「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
這個擺盤我喜歡
有一種禪風的fu
視覺上感覺很驚豔
(吃起來就...杏仁豆腐和芝麻冰淇淋的味道...)

P2300280.JPG

貝殼狀陶瓷裝的「法式烤布蕾」
可能因為光線差+本人拍照技術不佳+它本身賣相就有點!@#$%
所以看起來有點噁心@@
不光是照片如此
我們在現場看也覺得它實在不是很美觀(這已經是婉轉的說法)
但還是有其他部落客寫說很美
反正就每個人審美觀不同嘍...

P2300245.JPG

「王品集團」旗下大多的餐廳只要告知有壽星在場的話就會送個小蛋糕&唱生日快樂歌之類的
「王品牛排」也不例外
不過我們真的吃得很撐了
所以這蛋糕是原封不動打包回去當隔天早餐

P2300234.JPG

餐後的「顧客意見表」
送上來時上面已經寫上了「服務非常好」這幾個字
不知道是誰寫的........
我臉上再度出現三條線

P2300289.JPG

結帳時出示餐券
本來會附送雞尾酒的
但檔期更新
現在是改送綠茶薄荷的手工香皂
(櫃檯人員跟我們道歉說雞尾酒已經沒有的時候
語氣超委婉和誠懇的
感覺真的是受過嚴格的教育訓練...)


以上就是這次的簡單食記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