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Id_425009_Dhoom3-poster

「幻影殺陣」是我前幾天上奇摩電影才「不小心」發現的新片
老實講
在進戲院觀賞以前
我從來沒有看過它任何的預告片段
我只是因為最近幾個月突然很瘋YouTube上的印度歌曲
(不是「GOGOGO國民黨」或「印度麥可」那種搞笑的歌曲...
印度其實也有很多保留印度風情又好聽的正常歌)
然後我個人對有「馬戲團」和「魔術」元素的電影還蠻感興趣的
稍微看了一下電影的簡介
這部「幻影殺陣」由「三個傻瓜」的男主角阿米爾汗(Aamir Khan)主演
而且在印度上映當天創下當地首日票房紀錄
超越「三個傻瓜」和「貧民百萬富翁」
還打破印度電影的全球票房紀錄
光衝著這幾點我就覺得這部電影我是非看不可了

Dhoom3a

昨天因為兩個同學剛好來我中壢老家玩
我強力說服他們陪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就算他們不去
我今天應該還是會自己跑去電影院看)
一開始他們聽到這是一部印度片
片名聽起來好像是有點老套的動作片
(叫做「幻影XX」或「XX殺陣」的電影以前好像蠻多的...)
興趣不是很大
後來我只好搬出數據說它在奇摩電影的評價很高
在全球的票房也非常亮眼
他們最後才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接受了我的邀約
晚餐過後我們一起去我家附近的戲院看了這部片...

dhoom3asdas_1387539987_600x450

先講一下關於這部電影的相關情報好了
很多人應該不曉得
「幻影殺陣」的英文片名是「Dhoom3」
它其實是2004年上映的印度電影「Dhoom」的第三個系列作
「Dhoom」當年的中文翻譯叫做「遁天神盜」或是「幻影車神」
當年在台灣的院線沒有上映
2006年的續作 - 「Dhoom2」
當年刷新了印度電影的全球票房紀錄
不過...台灣依舊沒有上映
(我覺得台灣人普遍是聽到「好萊塢」大卡司的電影或特效強大的電影才會眼睛為之一亮
對印度電影就覺得有點「非主流」
興趣不會太大
除了像「三個傻瓜」和「貧民百萬富翁」那種在台灣上映後藉由口耳相傳的好口碑才重新翻紅的心靈勵志片例外)
這次的「幻影殺陣(Dhoom3)」
可能為了不要讓台灣的觀眾有種「我沒看過第一、二集,那我幹麻看第三集?」的感覺
(很多人真的會這樣想)
所以中文片名並沒有提到3
也沒有沿用「遁天神盜」或「幻影車神」的中文片名
而改叫「幻影殺陣」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翻譯
因為這部片根本和「殺戮」沒有太大的關聯
這種片名很容易讓人覺得是跟其他殺手大開殺戒的電影同一個套路
我同學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一聽到片名就說「沒什麼興趣ㄟ...」


dhoom_3_5

這邊再跟大家說明一件事
「Dhoom」1、2、3確實都是跟「警察抓小偷」這主題有關
而且阿彼錫·巴克罕(Abhishek Bachchan)飾演的印度探長和烏代·曹帕拉(Uday Chopra)飾演的印度探員都是三集裡很重要的關鍵角色
但這就跟你看「金田一」或「名偵探柯南」的意思一樣
每回的案件都是獨立的
即使不知道前面發生了哪些的案件
直接看這次的「幻影殺陣」也不會覺得有遺漏了什麼的感覺!

Dhoom 3 Aamir Khan HD Wallpapers

這部電影的片長2小時30分鐘
一開始觀賞時
我心想「糟了!我同學他們應該會覺得很難看吧!?」
因為前面的故事在講主角小時候跟父親在芝加哥的「印度大馬戲團」發生的事情
雖然有耍了一些特技和魔術
不過跟當今世界知名的馬戲團、特技團根本不能比
看起來蠻弱的
接下來演到長大以後的主角(由「三個傻瓜」的男主角飾演)搶銀行的片段
當時我的感覺是...
看得出來導演特意要把男主角的一舉一動拍得很帥
很多片段都運用了大量的「Slow Motion」
還有幾個鏡頭蠻明顯看得出來是硬Key上去的
有點為了耍帥而耍帥
但又沒有一般好萊塢電影的手法帥得那麼「自然」
感覺太刻意營造了
再加上阿米爾汗的臉本來就不是屬於典型的帥哥那種臉蛋
(他的臉在我眼中看來總是帶點喜感
而且耳朵超搶戲
我總是覺得它有「小精靈」的fu XD)
所以我一開始覺得有一點點瞎
但是後來又感覺這應該是印度電影跟好萊塢電影的差異吧?
也不能說是好或不好
只是某些國家的電影
拍攝手法、呈現方式和演員演技的誇張程度略有不同
(像我是覺得印度、泰國跟日本某些電影
有時演員的一些反應會稍微有點浮誇
但這算是一種「特色」吧??)

Dhoom-3-machale

隨著劇情的進展
我漸漸感覺到「耍帥」其實也不能算是本片的唯一重點
這部電影的內容要比我原本所想像的更有深度些
一開始我只知道它算是一部警匪片
裡面好像有一些「重機競速」的元素
然後應該是屬於「動作片」
但實際這部電影我認為它應該是屬於動作片+喜劇片+劇情片+歌舞片+勵志片
我這樣講聽起來很像是一個大雜燴
不過我跟我同學看完後都覺得導演其實很巧妙地把這些元素整合在一起
整部片的鋪陳很有層次
中間沒有給觀眾太多喘息的空間
雖然片長有2小時30分鐘
(害我中途憋不住
跑出去尿了一次...)
但一點也沒有在拖戲的感覺
劇情一直有衝擊性的進展
警匪鬥智的部份引人入勝
視覺效果上因為找來了「神鬼傳奇」的特效團隊做後製
所以一開始雖然覺得有點太刻意、有點帥過頭
但後來還是覺得蠻好看的
而且除了阿米爾汗越看越帥以外
這部電影找來的女主角卡特麗娜・卡芙(Katrina Kaif)也美到不行
我很少覺得印度的女生漂亮的
但她在片裡魅力十足
唱歌、跳舞、特技樣樣來
(有些特技是否是替身做的這個先不管)
ㄧ度讓我有「她根本就是印度碧昂絲」的感覺
還有...我知道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裡覺得印度寶萊塢的那種大排場歌舞表演有點滑稽、可笑
但在「幻影殺陣」裡絕大多數歌舞的部份都不同於大家以往印象中的那種印度排舞
反而比較像當今西洋流行樂壇那些主流歌手的MV那種感覺
非常好看!
歌曲也很動聽


附上電影中其中一段歌舞表演供各位欣賞

最後我要特別大讚的是它的劇情編排真的有跌破我們的眼鏡
本來以為它既然是一部警匪片
那劇情絕對不可能如「三個傻瓜」和「貧民百萬富翁」那麼扣人心懸、感動人心
但我錯了
我在看的時候一度有好幾次都有淚珠在眼框裡打轉的感覺
本來以為是我個人哭點太低的
(我看日本的漫畫也常會看到大哭)
所以故作堅強
以免被我那兩個同學揶揄
結果沒想到散場後
他們兩個都比我先說出深受劇情的感動而有哭出來...
這點真的令我很意外
(尤其其中一個是我覺得通常不管看任何類型電影
看完都不會有太大反應的那種人)
可見這部電影在「感動觀眾」這方面真的做得很成功
而且電影裡頭還藏著一個絕對不能先說出來的「大梗」
希望已經看過或是已經知道的人千萬不要說出來
不然少了那份「驚喜」
其他人進戲院欣賞時就不會覺得那麼好看了
(我有幾個朋友還蠻可怕的
每次在Line的群組都會直接把我還沒看過的院線電影的結果和重要劇情給爆出來...)

Aamir_Khan_Standing_in_Dhoom_3_Movie.jpg

在不透漏太多劇情的前提下
我的觀後感只能寫這麼多
個人是覺得這一部電影非常值得花錢去戲院欣賞啦!
我那個一開始說「沒什麼興趣ㄟ...」的同學
看完之後我問他「是不是有比你原本想像的要好看很多?」
他也回我說「真的是!!!」
所以就推薦給還在觀望的朋友和願意給印度片一個機會的朋友
我相信這部電影是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啦~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