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ctions_Not_Included-966231091-large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連續跑電影院看了「特務殺很大」、「華爾街之狼」和「重點是,我愛你」三部片
(因為朋友的信用卡優惠
所以其中兩部片是用半價買票的
不要說我是有錢人XD)
雖然三部看完後...
同行友人的評價都不是很好
(我是跟不同群的朋友去看的)
不過不知道是我接受度太高還是怎樣...
其實我覺得三部都還不錯耶!
各有其好看之處
「華爾街之狼」不用多說太多
它目前無論是國內外票房都很亮眼
雖然李奧納多跟我上一部看的「大亨小傳」一樣是演一位超級富豪
但我仍然認為他在本片裡的演技實在精湛得嚇人
無論是霸氣、智障、性愛成癮...等狀態都演什麼像什麼
比起「大亨小傳」更有許多外放型的發揮
整部片髒話、毒品、謊言、性愛的元素應有盡有
看了令人血脈噴張、大呼過癮
(不過跟我去的其中兩個朋友說劇情很平淡
他們還看到打瞌睡...)
至於「特務殺很大」...
它不會是一部非看不可的超緊湊動作大片
但是我覺得凱文科斯納飾演的主角
要兼顧職業殺手(其實是特務)的任務又要同時扮演好「好爸爸」與「好老公」
(而且他還生重病,快死了...)
劇情中一些身兼兩種身份的矛盾點所引起的笑料
我是覺得還蠻好笑的啦!
而且很多梗都不會太老套
整部片屬於還蠻輕鬆的黑色喜劇
不難看

InstructionsNotIncluded-thumb-630xauto-42349

至於我這一篇要寫觀後感的「重點是,我愛你」
我覺得是這三部片中最讓我「有感覺」的
雖然本片可能卡司不如「特務殺很大」和「華爾街之狼」
電影的製作成本好像也不高
不過這與親情有關的題材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這部電影是墨西哥電影
本來我是沒有主動想要去看
但朋友約我然後他又可以買到半價的電影票
所以我就想說去看一下也OK
後來看完以後
他覺得還好...也沒特別感動
反而是我覺得比我預期中好看非常多
而且結尾的地方要不是現在很多人
不然我真的會大飆淚...)

337554-instructions-not-included-instructions-not-included-wallpaper

先稍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內容好了
一開始的時候主角「瓦倫廷(歐亨尼奧德伯茲 Eugenio Derbez 飾演)」
是一個好像手頭還蠻闊綽的單身男子
劇情好像沒有交待他的工作是什麼
但是他擁有一間還不錯的房子
然後周旋於很多美女之間
不想定下來
(因為小時候的陰霾
讓他恐懼面對許多事情
其中也包括了對終身大事的「承諾」)
後來有一天突然來了一個他不知道哪一任的女友
把一個女嬰交給他
說這是兩人當年愛的結晶
講完就搭飛機跑去美國了
留下了完全傻眼的瓦倫廷和這個可愛的嬰兒「瑪姬」
從來不會跟小孩有什麼接觸的瓦倫廷一開始是帶著瑪姬試圖到美國去尋找生母
最後在一些錯綜複雜的因緣際會下成為了特技演員
也在美國定居下來
展開了與瑪姬的兩人生活
隨著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濃厚
瑪姬的生母又突然出現了
這次她是想把女兒帶走的
但瓦倫廷卻發現他自己對女兒的愛已經到無法割捨的地步了...

p.s.其實劇情背後還有很大的梗
但那個部份自己看比較好看
我就不寫出來了

instructions-not-included06

電影前面幾十分鐘的鋪陳
給我的感覺就是「這真的是一部很三流的喜劇片」
而且墨西哥式的幽默果然是跟美式幽默有差異
不少笑點都無法讓人放聲大笑
頂多是讓人嘴角微微上揚的程度
然後主角的一些行為與反應都蠻「卡通化」的
稍微有點演技太Over的感覺...
可是隨著劇情的發展
我發現那些部份都不是很重要
整部片的重點其實著重於「愛」
「愛」讓瓦倫廷從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變成一個愛家、愛女兒的好爸爸
而且他本來應該是一個只會為自己著想的人
幾年相處下來
最後卻變得一切都以女兒為中心
願意去為女兒做任何事情
我一開始還想說這不是跟現在很多父母溺愛小孩的行為一樣嗎?
不過本片沒有那麼膚淺
看到最後就會明白他做的一些事情都是其來有因的...

instructions-not-included03

隨著劇情的進展
後半部的電影已經不像前半部一樣都在搞笑
而漸漸有些比較沈重與發人省思的成份
比如說當事業有成的母親回來爭小孩時監護權時
到底該判給生育方還是養育方?
(瓦倫廷為了讓女兒過好日子
不得不去從事危險的替身演員工作
但這些反而成為了對方爭取監護權時有利的攻擊標靶)
然後瓦倫廷為了不要讓女兒覺得自己有被母親拋棄的感覺
編了一堆「善意的謊言」
不過當謊言都被揭穿時
自己卻反而成為了女兒最不諒解的人
再再都顯現出了人世間很多事情充滿了無奈
有時你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好人未必有好的下場
做人真的好難啊~~~

instructions-not-included

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查資料
我才發現原來演男主角的「歐亨尼奧德伯茲」同時也是本片的導演
這裡不得不佩服一下他的功力
因為我剛看到他的時候
真的覺得他長得一臉欠揍樣
心裡一直想說「天啊!幹嘛不找個稍微比較好看一點的男明星來演浪子啊?長這麼討人厭還一直有不同的美女相伴,這樣的劇情合理嗎???」
但是越看到後面
看到他散發出慈父光芒的一面
就覺得他好像長得沒有一開始看起來那麼討人厭了...
(我想這應該是他刻意要安排出的反差感)
然後一般這類型的電影
結局不外乎就是「大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類的
但這部片的結尾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覺得是一部劇情布局相當巧妙而且乍看之下沒啥深度卻又十分感人肺腑的電影
以小品電影來說
我覺得它是近期內相當好看的一部
推薦給喜歡溫馨親情題材這類電影的你(妳)!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