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1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白日夢冒險王」的預告時
我對這部片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想說可能又是資深諧星「班史提勒」關於做白日夢的搞笑電影
加上那時朋友也說不喜歡班史提勒
覺得同一時間上映的「浪人47」比較精彩
所以後來就先看了「浪人47」
之後因為聽說「白日夢冒險王」佳評如潮
而且桃園那些的同學也提起想看這部片
所以趁著昨天放假時
又跟他們去看了這部片
看完以後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是ㄧ個很有趣但又蠻勵志的電影
有些人甚至看完以後對人生觀可能都會有些微的改變...

p.s.順帶一提
很多人說「浪人47」是ㄧ部爛片
(連我同學都這樣說)
主因是他們覺得結局很爛
不過以我的觀點來看
「浪人47」的結局其實一點都不爛
只是很多人不能接受切腹自殺這種武士道的精神對他們來說是光榮的象徵
包括我身邊的朋友很多人都有種「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才叫「好結局」
如果反之則叫「爛結局」
而且不管電影的過程如何
「爛結局」就等同於「爛電影」
我覺得這是ㄧ種奇怪的想法
但...每個人有言論的自由也可以有自己的觀點
所以我只會在自己部落格寫一寫
也不會想去跟他們爭辯什麼啦~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ben-stiller-2

先提一些關於製作的部份
我想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對班史提勒演的一些經典喜劇電影
如「門當父不對」、「王牌特派員」、「博物館驚魂夜」...等應該一點也不陌生
而且大概都知道他的戲路和他會演怎樣的電影了
不過...這次的「白日夢冒險王」跟以往的電影有蠻大的區別的
除了保有「班氏的搞笑」以外
電影還頗具深度
而且幽默與感性間做了很好的平衡
不管你對他以前的電影有什麼樣的看法
我覺得都可以拋開以往好的或壞的成見來欣賞一下這部片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ben-stiller-kristen-wiig

劇情的部份改編自一則1939年的短篇故事
(不過聽說改編的幅度超大
畢竟1939年的世界跟現在差太多了...
所以可以視為全新的內容了)
劇情如下片的預告片或是電視的廣告可以看到的
講的是ㄧ個平常無奇甚至可以說生活非常枯燥無味的上班族華特米堤(班史提勒 Ben Stiller所飾演)的故事
這個華特一直以來都沒做過什麼大事情
也沒去過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
跟很多人一樣日復一日過著規律的上下班生活
雖然工作很穩定
收入也還過得去
但這就是生活(或者說生命)的意義嗎?
當然...這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
人要先求溫飽才能再想其它的
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後
或許對你(妳)的人生觀會有至少一絲絲的啟發

the_secret_life_of_walter_mitty_2013-1280x720

華特在劇中
有一種會做白日夢的「症狀」
有時腦袋會完全脫離現實
進入自己幻想的情境裡
本來我以為整部電影都是關於他做白日夢的事情
後來才知道他做白日夢這件事根本不是本片的重點
整部片想表達的是...
像他這樣子的一個平民小老百姓
在遇上工作的「終極大危機」時
他可以到一些他從來沒有想過會去的地方
做一些他從來沒有想過會做的事情
最後當然藉由這些不凡的體驗
他也有了全新的視野以及感受到「生命原來可以如此精彩」這件事情
前半段我同學說他看到快要睡著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整部片有很多笑點貫穿
前半段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視覺團隊把一個個超現實的「白日夢境」打造得非常精彩
中段以後有真的到格陵蘭島、冰島、喜馬拉亞山取景的壯闊場面
除了劇情非常有意義以外
那些史詩般的美景也令人看得很「爽」
一點都不無聊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

很多人看完這部電影以後
都會有種想立刻到很遠的國家旅遊的衝動
我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回歸實際面
格陵蘭島、冰島那些地方我就算把銀行戶頭的錢全部領出來也沒辦法去...
後來再仔細想想
其實這部電影不可能是要傳達給我們每個人都該跑去很遠的地方旅遊這件事
你可以不用在冰島跳海、不用去爬喜馬拉亞山
但面對著日復一日平凡安穩的生活
你或許可以偶爾跳出這個框框
去一些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體驗一些平常不會體驗的事情
當你成功跨出第一步以後
開拓了視野
你才會知道除了原本「不那麼有趣的日常生活」以外
這個世界還有非常多值得你去體驗的事物
而人生可能只有短短七、八十年
扣掉你目前的年齡的歲數
再扣掉以後老到沒什麼體力與精神出去旅遊的那幾年
你人生中能出去大膽冒險體驗的時間還剩下幾年呢?

Life-of-Walter-Mitty

雖然說我沒想像劇中主角華特一樣有那麼厲害的冒險
不過自從我最近幾年開始自助旅行和安排一些行程以後
也發現這真的是ㄧ件非常有趣而且很容易上癮的事情
渾渾噩噩跟著旅行團或是不太動腦全程幾乎都跟著走的那種旅遊另當別論
但前往一個從來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靠自己來張羅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
到了現場以後再放膽去實踐原本的規劃
(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
即使安排妥當
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的還是會有些無法預期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覺得這也算是冒險的一種)
我覺得這樣真的會獲益良多
而且還會有一種「我連這個都可以辦到,那下次安排個XXX,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辦到」的自信
未來要再如何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不是指工作的那種經歷...)
我想那都不會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secret-life-of-walter-mitty

你也有這方面的夢想與正在尋求在人生旅途中突破的勇氣的話
趁下檔以前快到電影院去看一下
(除了視覺效果很棒以外
還有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音效
在電影院看起來真的很過癮)
相信看完以後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感動並燃燒起內心那顆渴望冒險的小宇宙唷~
祝大家賞片愉快!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