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9.jpg

相信很多去過日本自助旅行過的朋友
對於深受台灣人喜歡的人氣拉麵品牌「一蘭拉麵」都比我還要熟悉
因為我去日本時根本就沒吃過...
不過託一位朋友的福
她最近去日本的時候去吃了一蘭拉麵
所以就幫我賣了兩盒要自己煮的那種外帶包回來
超開心的

p.s.順便感謝她提供店面的照片給我!

q79.jpg

這種帶回家自己煮的拉麵共分為三款
「釜だれとんこつ」的是濃厚豚骨味的湯拉麵
「汁なしとんこつ」的是乾麵版的豚骨拉麵(有附醬料可以拌著吃)
「冷やかばい」的就像涼麵的感覺
搭配的是清爽的柚子醬
價格來說
「汁なしとんこつ」跟「冷やかばい」是五包入1000円
「釜だれとんこつ」是三人份2000円
聽起來蠻貴的...
但從來沒吃過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第一類接觸還是想試試看有湯的豚骨拉麵
所以還是忍痛請好心的朋友幫我購入兩盒

P1690950.JPG

「釜だれとんこつ」拉麵看起來不算很大盒
但其實很重
一盒大約700g左右
兩盒就將近1.5kg
難怪她跟我見面時迫不及待立刻交貨...
這重量對女生來講
拿久了真的很吃力

P1690877.JPG

雖然盒子上面寫「天神西通り店限定」
不過好像其他分店也有在賣
像我朋友就是在上野店買的

P1690893.JPG

打開盒子後
裡頭有三包湯包
確實是三人份的沒有錯

P1690916.JPG

不過「わた麺(特別乾熟麵)」的部份
一盒共有六包
食量很大的人可以放兩包下去煮
用我家平常吃牛肉麵的碗公來裝時
那麵量是整個有點像小山坡那樣滿出來的
所以如果食量不是那麼大的話
可以考慮一次煮一包或兩人Share三包麵這樣
其實就很夠吃了

p.s.雖然剩下的麵有多
但拿來煮台式的牛肉麵、炸醬麵感覺也不賴

P1690926.jpg

這特別乾熟麵尺寸偏細麵
除了添加特殊的小麥粉外
製作過程也比普通的麵繁複
有經過多段式的乾燥和熟成
據說吃起來風味很不錯

P1690934.JPG

這湯包是這次外帶包的精髓與靈魂所在
雖然說穿了
這外帶包裡就只有麵跟湯包
不過「釜だれとんこつ」是用釜鍋燉煮出來的燒豬的意思
聽起來就感覺會很香濃好喝
好期待啊!

P1690880.JPG

包裝盒上有教煮麵的步驟
首先先把400ml的水煮沸
然後倒下麵條去煮個兩分鐘
接下來再倒入湯包
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步驟三只是把鍋子裡的東西倒進碗公而已...)

P1690905.jpgP1690959.JPG

裡面還有附其他料理方法
不過有些要搭配的醬包不太一樣
以後有機會自己再去日本再買回來煮煮看

P1700240.JPG

因為我不想吃那麼單調的拉麵
所以下午特地跑去全聯買了一些蔬菜還有溫泉蛋
幫拉麵加料一下♥
(本來還想買一些切好的大肉片
這樣視覺上感覺比較誘人
但我媽說超市的肉都不好吃
她去市場自己買的比較優)

P1700252.jpg

老實講
我家的廚房和砧板...我覺得還蠻恐怖的
完全不是走那種簡約時尚的路線
我爸之前說這種木頭砧板很容易會孳生細菌什麼的
但我媽有自己的堅持
她不換就是不換
一個砧板可以用幾十年

p.s.順便分享一個小故事
上上週末我媽幫我準備早餐(一顆滷蛋)放在冰箱的碗裡
我從冰箱端出來以後
看那碗的圖案很喜氣
有廟宇的那種華麗感
仔細看看邊邊的圖案
寫著「福」、「祿」、「壽」等字樣
往碗內一看
阿娘威噢~~~
裡面竟然寫著一個阿嬤的名字
加上她生於幾年、歿於幾年和活了幾歲
那個是人家喪事才會有的碗啊!!!
雖然我家完全不信什麼宗教也不迷信
但要我邊吃滷蛋邊看一個不認識的阿嬤的死訊也太誇張了一點吧!
後來我跟我媽說她幹麻拿這種碗來用
她竟然笑笑地回說「呵呵...這有什麼好怕的啦!裡面又沒有印照片就好了」
所以你們應該可以想見我媽是省到什麼樣地不的人吧?
(那個碗現在還好好地躺在我家的碗櫥裡)

P1700256.JPG

拉麵少了滿滿的香蔥
吃起來就沒那麼過癮了
所以...感謝我媽的協力
這些都是她切的

P1700259.JPG

麵小煮一下以後
接下來把青菜、豆芽菜、肉片什麼的全都丟下去煮
最後倒入那湯包
很快就可以起鍋了
(我媽煮麵都適用這種炒菜鍋)

p.s.這麵條並不是煮不爛的那種麵
真的要很注意丟進去煮的時間
不然麵的口感會沒那麼好
我媽這次有分批煮了三碗
第一碗我哥的就有點煮到太久...

P1700288.JPG

呼呼~
熱騰騰的(有點台式的)拉麵上桌嘍!
聞起來超香的
我媽不手軟地切了不少肉片丟進去煮
雖然跟店裡吃的那種叉燒肉不能比
不過當陽春麵那樣吃的話也是可以吃到很滿足又開心

P1700280.jpg

溫泉蛋和蔥花都是最後才放進碗裡的
(我媽本來是想打蛋
但我覺得還是加溫泉蛋比較有fu
可惜這超市賣的溫泉蛋不夠溏心
吃起來跟一些人氣拉麵店的口感差太多了
我買的這個其實吃起來就像滷蛋而已)

P1700301.JPG

「わた麺(特別乾熟麵)」還蠻厲害的
真的吃起來就是比很多台灣的麵有Q勁
(應該沒有加毒澱粉吧XD)
又相當滑口
難怪日本人吃拉麵都咻咻咻一直吸很大聲
湯頭的部份...
還蠻難形容的
跟我想像中的那種豚骨熬煮出來的白湯差很多
味道似乎更加豐富
又有醬油、又有砂糖、又有豬的油脂、又有昆布...等等的味道
是從來沒吃過的日式拉麵湯頭
我哥也說跟他去日本時點的「一蘭拉麵」完全不一樣
但...也是屬於好吃的就是了!

p.s.這「釜だれとんこつ」外帶包其實本來就有聲明是獨家的全新口味
會跟店裡面的拉麵湯頭不同
並不是要模仿店裡的口味但模仿失敗喔!

445426659336

順帶一提
我朋友在日本的「一蘭」點的拉麵是長這樣
看就知道湯頭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一蘭拉麵」起源於福岡
那裏的拉麵是「博多拉麵」的門派
最正統的口味是照片中這種乳白色豚骨白湯的)

P1700306.JPG

最後這是加入我媽炒的竹筍蛋的超台版拉麵...
不過意外的是配起來還蠻適合的XD
可能是我吃她煮的東西吃三十幾年
已經吃習慣了吧...
阿母~ご馳走様でした
謝謝妳幫我煮了這麼好吃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