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聽說「屍變(Evil Dead)」是一部翻拍自1981年「屍變(The Evil Dead)」的電影
(之前的片名多了一個「The」...
不過導演同樣是「山姆·雷米(Samuel Marshall Raimi)」
2002~2007年的電影「蜘蛛人」一到三集都是他導的喔!)
當年我才一歲...
而且後來長大也沒有特別翻舊片來看的習慣
所以並不知道原本拍得有多厲害
只從網路上的資料看到它當年好像以小成本卻拍出廣受恐怖電影迷歌頌的經典之作這樣
後來覺得非看不可是因為前兩個禮拜去電影院看「瘋狂假面」時
看到「屍變」的預告
裡面那個被鬼附身的女孩也弄得太詭異猙獰了
而非像某些鬼片或被附身的片有時候前面鋪陳都很好
嚇人的點也夠駭人
但最後高潮時刻鬼露出真面目時
卻只是化妝化得白白的美女(或小女孩之類的)頂多嘴邊帶點血絲之類的
如果現實生活中遇到很美的鬼確實還是會屁滾尿流啦...
但我總覺得這類的恐怖片如果鬼太美了
總有點淪為溫馨片的感覺...
因此當時看到「屍變」的預告
我就馬上告訴坐在旁邊的朋友說「這部上映的時候一定要一起來看!」

01

劇情概要的部份
因為是翻拍自以前的電影
所以應該可以講一下
(不過後期發展的梗蠻出乎意料之外的
這個我不會像「X摩電影」的網友那樣通通講出來)
男主角大衛(西羅佛˙南德斯 Shiloh Fernandez 飾演)是一位離鄉背景去打拼的年輕人
他為了幫助妹妹米亞(珍˙李維 Jane Levy 飾演)戒毒
所以找自己的女朋友與兩位以前故鄉的老朋友一起五個人待在郊區的小木屋裡
一方面度假
一方面也一起防止之前已經戒毒失敗很多次的米亞再因為毒癮發作而做出什麼傻事
很不幸的...
你們也知道
在一部恐怖片裡只要幾個年輕人一起聚在山林裡的小屋
絕對不會發生什麼好事...
他們循著屍臭味發現地下室裡掛著一堆貓的屍體
而且還發現了一本名為「死亡之書」而且還加註警語絕對不要打開的怪書
後來基於好奇心
有人還是打開看了
地獄裡的恐怖邪靈也因此再度遭到喚醒...

03

以上劇情雖然乍聽之下有點老套
但這本來就是舊片翻拍
劇情走向大致上照以前的
那沒什麼問題
這部片的最猛之處是在於...
裡面的特效化妝真的很厲害
除了被附身的角色造型都很令人毛骨悚然以外
它還結合了類似「蒐屍魔」那類殺人魔電影的「優點」
也就是各式各樣讓觀眾看起來會感覺很痛的特效
完全是走超重鹹的路線
絕對比很多驅魔類型的電影血腥幾十倍以上
我ㄧ開始還覺得只有五個人而已
那很快就死光了
可能有點不夠過癮
但後來發現導演太會折磨這些演員了
每個人實在都被搞到超悽慘
倒彈指數和刺激指數很高
而且整部電影蠻快就「切入重點」的
沒有花落落長的時間在鋪陳
(雖然鋪陳也不見得是壞事
不過有時鋪陳太常會讓人前面有點想睡覺)
昨晚跟三個朋友看完以後我們一致都大呼過癮
給予極高的評價

Evil_Dead1

因為這不是什麼太探討內心層面的電影
所以觀後感我也不想寫太多
總之
「屍變」是今年度我看過最緊張刺激的恐怖片
假血用了很多
但沒有因此被詬病
可能大家都覺得用得還蠻合情合理的吧!?
這部片我非常推崇女主角的演技
散場後我還一直跟朋友確認剛剛被附身時是同一個人演的嗎?
可見她反差有多大
喜歡恐怖片和血腥片的朋友強烈建議一定要去電影院用好一點的音效設備來感受那震撼度
(但我們一致認為本片血腥度和刺激度>恐怖度
就...它並不是像「七夜怪談」那種看完會讓人覺得很毛的電影
只是看片途中很過癮這樣)
相信看完以後一定會覺得很滿足的

p.s.片尾的製作名單跑完後
還有一段口白和中文字幕喔!
記得在影廳待到最後一刻再離開

05
(最後附上一張女主角Jane Levy戲外美美樣子的照片
只能說好萊塢的女星真的不簡單
華人的女星應該很少人願意為戲演出這麼變態又噁爛的角色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