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524

隱身在「南京東路站」附近巷弄內的「犂(犁)園湯包館」
雖然在小籠湯包界的名氣比不上「鼎泰豐」、「高記」、「盛園絲瓜小籠湯包」、「杭州小籠湯包」等店
不過卻是我心目中平價、口味好、環境舒適的一間高CP值餐廳
我匯整了我兩次用餐時所拍的照片與感想
合寫成一篇食記
愛吃小籠湯包又不想大排長龍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

p.s.平日的晚上通常不會訂位就可以去吃
不需要排隊
週末或例假日前夕的話
保險起見可以先訂個位
(但跟其他名店比
我是覺得這裡的生意算還OK)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電話:(02)2457-3377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6:30 ~ 21:30

DSCF6039DSCF5882
DSCF5879P1500682

店內環境如照片所示
色系溫暖又帶有中國風
木質的地板與餐桌質感很好
整潔方面也無法挑剔
(我有看別桌的客人吃飽離開後
服務人員對桌面的整理非常仔細且確實)

DSCF6036

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大廚們一個個手都閒不下來
拼命地桿著麵皮
做出各式各樣的上海點心

p.s.還有座位是直接緊鄰在那片玻璃旁的
邊用餐可以邊近距離欣賞他們的手藝

DSCF6011

這牆上的「守耕賦」
我想就是店名的由來
不過有點爭議的是...
這裡到底叫做「犂園」還是「犁園」呢?
招牌上寫的是「犂」
但他們自己的官網寫的卻是「犁」
也許這兩個字的意思通用
所以用哪個都可以吧!?

DSCF5895

湯匙上寫的也是「犂園」
不過上網搜尋時
大部份部落格都是寫「犁園」...
OK
這件事就討論到這裡為止
不然有點像在講繞口令的感覺XD

DSCF5899

口還蠻渴的
先來一瓶大瓶的「冰鎮桂花烏梅湯」 110元
這邊的烏梅湯感覺是他們自己泡的
喝起來很甘醇
桂花的香氣也蠻明顯的
真的是止嘴乾又不會礙胃XD
經典廣告詞)

DSCF5906

雖然說來湯包館
理應就該點些湯包、餃子、燒賣之類的
不過菜單上有許多「珍饌類」的餐點也蠻吸引我的
所以我們點了一盤名字好像很厲害的「特製山東燒雞」 180元
本來以為這份燒雞可能長得像烤雞一樣
結果它卻是被剝得一絲一絲的雞腿肉
而且上桌時是以涼拌的方式呈現
超級特別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燒雞)

new

雞腿肉聽起來好像是幾口就可以啃光的東西
不過這盤燒雞的雞肉卻很大盤
感覺好像有兩支雞腿的份量一樣

DSCF5922

這雞肉先烤過
然後拌上了酸溜溜的醬汁
配著大量的蒜苗與小黃瓜一起入口
既有烤雞那種過癮的口感與香氣
另一方面又非常清爽、開胃
是我要強力推薦的一道佳餚

13

「宮保皮蛋豆腐」 150元
用的不是平常做皮蛋豆腐的嫩豆腐
而是煎起來外焦內滑嫩的雞蛋豆腐
它跟稍微油炸過再去炒香的皮蛋
以「宮保雞丁」的手法去烹調
雖然沒有肉
不過香鹹帶點辛味的重口味超下飯的!!!
來人啊~
我的白飯呢?
(結果根本沒點白飯...)

05

雖然沒有白飯
不過我有點了一碗「油豆腐細粉」
這麼大碗(夠兩個人各分兩小碗)只要50元而已
裡頭加了榨菜、蛋絲、海苔、蔥花、油豆腐
粉絲很Q、不會很難咬
整體來講味道非常清淡
但配起重口味的菜(例如「宮保皮蛋豆腐」)
其實還蠻適合的說

DSCF5938

「椒鹽豆腐」 100元
同樣炸的是討喜的雞蛋豆腐
配上大量的蒜頭酥
佐以椒鹽調味
趁熱吃下也是相當美味可口
同行的朋友大家都說好吃

DSCF5913

「XO醬雙魚炒飯」 90元
這一道是兩趟吃下來最弱的一道
平心而論口味是不難吃啦~
可惜份量少了點
沒什麼XO醬的滋味
雙魚只用了少少的碎肉
吃起來也不太感受的到魚肉的味道
因此個人比較不推薦

06

接下來期待已久的湯包終於要登場嘍~
蒸籠蓋子打開時
一股蒸氣竄出
裡頭每個湯包看來都皮薄餡飽滿
超吸引人的說
(因為蒸氣瀰漫很難拍
所以我都是把蒸氣吹開
利用那一、兩秒的空檔快速捕捉照片
重複很多次才挑到滿意的
有夠辛苦)

DSCF5969

「上海小籠湯包」 100元
剔透的外皮
薄卻帶有韌性
除非夾的時候太粗魯
不然通常夾起來是不會破的
建議吃的時候先把它放在湯匙上
咬破一個小洞
讓鮮美的湯汁流出來
啜飲完湯汁後再酌量沾醬來入口
這裡的湯包高湯很醇厚
肉餡香而不膩
我認為CP值極高

07

想吃健康、清爽些
可以試試看他們的「絲瓜蝦仁湯包」 150元
這湯包吃起來肉香味比較沒那麼濃
(湯也沒有那麼多)
取而代之的是絲瓜的甜味與脆度
偶爾吃到彈牙的蝦仁丁
會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DSCF5955

「鮮蚵羅勒湯包」 180元
是店內三種湯包中價位最高的
不過由於口味獨特
還是點來嚐鮮一下
這「鮮蚵羅勒湯包」號稱每天用最新鮮的食材製作
一咬下去
湯汁中果然帶著點海味以及九層塔的香氣
(裡面還是有包豬肉)
有夠鮮美

p.s.適合沾鍋貼醬2匙、蒜泥1/3匙、醬油1/5匙混搭的調味醬食用
這是店內貼出來的配方

03

下面這種就是鍋貼醬了
它也是以酸味為主的醬汁
不過跟烏醋的醋酸味道不同

DSCF5888

這裡的醬汁都可以自己DIY的
你有自己偏好的沾醬的話
也可以自己去調製喔!

p.s.「犂園湯包館」是不收10%服務費的

09

「三鮮鍋貼」 100元
每一顆底部都煎得金黃焦脆
看得我邊拍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11

這個適合沾沾醬檯上提供的鍋貼醬一起吃
酸酸又冰涼的滋味
可以中和掉鍋貼比較油膩的感覺

12

忘了說明
所謂的「三鮮」指的是豬肉、韭黃與蝦仁
雖然我本身不特別偏好韭菜
但整體吃起來韭菜的味道沒有很重
內餡的調味算清淡的
連吃五顆也不覺得膩

10

「牛肉餡餅」 30元/顆
還算蠻大顆的

DSCF5985

它最厲害之處就是會爆漿
而且不是那種慢慢流的爆漿
我朋友本來試圖把它切成兩半
結果破一個小孔時
就像擠一顆滿是老膿的青春痘一樣
湯汁噴得桌上到處都是
真的很誇張
(這道我沒吃
不過朋友們都說口味很好)

02

老闆在我們吃餡餅的時候還很熱心跑來告訴我們餡餅配這泡菜超對味

p.s.這泡菜是放在醬料檯上可以自己免費裝的
吃起來甜中帶辣
還蠻夠勁的

DSCF5948

我很愛吃蔥抓餅
所以點了這個「烙餅(抓餅)」 50元
照片裡看起來份量不多
不過我吃到一半真的差點撐死
急忙叫朋友快點出口相救

p.s.這道吃起來蠻乾的
最好四人以上share點來吃吃看味道就好
一人吃的話會很難完食

DSCF5996

「流沙奶皇包」 30元/粒
這一道我超推薦的

DSCF6007

咬開帶有點甜味的外皮後
熱呼呼的燙口內餡如岩漿般流出
濃郁的奶香味中帶著點鹹蛋黃的鹹味
沙沙的口感在口中流竄
香濃好吃的滋味真的令人欲罷不能

08

這道是貌不驚人的「蘿蔔絲酥餅」 30元
朋友點的...
本來我對它不抱太大期待
想說不過就是中式的酥皮包著客家菜包那種蘿蔔絲而已嗎?

14

撥開後
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ㄟ
裡面包的內餡竟然是溼潤又熱呼呼的
(我還被燙到舌頭...)
黏稠的湯汁像高湯般
又帶著點胡椒的香氣
是層次分明
又充滿驚喜(燙人陷阱?)的「蘿蔔絲酥餅」
我也覺得必點

16

「桂花千層糕」 50元
這一道本來我聽名字是不太想點的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中式的糕點
但吃了一口以後
滋味令我相當驚艷!

17

這「桂花千層糕」本身的口感有點像剛蒸過的黑糖糕那麼軟綿細緻
但層層堆疊讓它吃起來更為扎實
每個夾層打開都可以看到黑色、一粒粒的東西
仔細觀察以後才發現那些都是桂花!!!
此糕嚐起來香甜
不過不是黑糖糕那麼直接的甜
而是比較清新淡雅的甜味
我個人非常喜歡

18

「芋泥西米露」 50元
可以吃到塊狀的芋頭
每口甜湯裡也感受的到沙沙的芋泥混在其中
放的糖沒有很多
所以甜度很合宜
不是說很甜

DSCF6033 

「芒果奶酪」 40元
份量還OK
口味沒有特別的驚喜
所以我比較推薦來這裡應該要點的甜點是「流沙奶皇包」和「桂花千層糕」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
謝謝收看
這兩次吃完的滿意度都很高
這裡的老闆看我們在吃細粉時還特地跑來提醒我們湯包先吃比較美味
涼了就不好吃了
吃餡餅時也跑來提醒我們可以試試看配泡菜一起吃的吃法
實在很熱心!
而且總是笑臉迎人
所以不只東西好吃
服務態度方面我也是豎起大拇指
建議大家可以約三個以上的朋友一起來吃
可以嚐到比較多樣化的菜餚、甜點、鹹點
會吃得比較過癮
(就跟去吃港式茶餐廳一樣
看到菜單就會覺得想吃吃看的東西太多了)
最後預祝各位有個美好又愉快的週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