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lector_TW_poster

我並沒有在電視上或其他地方看過「蒐屍魔前傳」的預告或介紹
不過最近想說萬聖節剛過
想找部應景的電影來嚇嚇自己
所以昨天就約了朋友一起去看這部片
聽他講我才知道
原來「蒐屍魔前傳」是一部三年前就在美國上映過的恐怖片
不過台灣還沒上過院線
因為這個月底台灣跟美國要同步推出它的續集了
所以片商先把前傳給引進來
算是為續集先來刺激一下票房這樣
(也可以說是先撈一筆)

the-collector-01

「蒐屍魔前傳」的英文片名是「The collector」
其實我在這部電影中並沒有看到什麼「蒐屍」的元素
比較像是一部一般的殺人魔電影
但結合了「陷阱屋」的元素
但對片名有點感到疑惑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續集的「蒐屍魔」
英文片名是「The collection」
片中應該是可以看到比較多的「蒐集品」
這樣片名就合理化了

the-collector-02

本片由「奪魂鋸」4~7集的編劇執導
我知道很多人都把「奪魂鋸」4~7集罵得半死
但我個人是覺得那幾集也並沒有糟到哪裡去
多少也是有一些新意在
因此個人對這位編劇以及他的電影並沒有特別的偏見
而且順便告訴大家一下
這部片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奪魂鋸」的影子
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只有片中的被害者都受到極度殘酷的折磨
死於一些算蠻有創意的死法這樣吧!

the-collector-03

前傳的故事背景主要是發生在一位珠寶商一家人的新房子裡
但前來拯救一家子的「英雄」
其實卻是一名原來要進來行竊的小偷
(以上部份預告片內都有
所以應該不算劇透)
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安排其實還蠻妙的
沒有完全落入一般殺人魔電影的俗套中
而且前面提到「陷阱屋」的元素
也是我覺得最讚的部份
「蒐屍魔」把珠寶商的房子從大廳到廚房再到樓梯跟每個人的臥房都佈滿了各式各樣的陷阱、機關
從補獸夾、掛滿利刃的吊燈、地上的腐蝕性溶膠
到各種計算精密的連鎖殺人機關
讓主角一方面要想辦法救人
一方面又要躲避「蒐屍魔」的追殺與識破他佈下的陷阱
真的是看了會很令人提心吊膽

collector2009

本片幾乎都在房子的一、二樓以及地下室拍攝
看得出是一部低成本的製片
而且卡司也不怎麼堅強
不過我覺得好看的殺人魔電影該具備的血腥度和令人步步驚心的緊張氣氛都營造得很好
快節奏的重金屬搖滾讓人心跳加速
(這部片比較少那種本來很安靜
然後突然發出超大音量來嚇人的那種)
壓迫感十足
被害者受虐時的場面也看了讓人覺得很痛
當然...
我知道現在重度的恐怖片迷很多啦~
很多人不見得覺得夠恐怖或夠血腥
但以我和我朋友的標準來講
這部片已經很厲害了
我朋友說他好幾段比較駭人的都閉上眼睛
等慘叫聲結束才張開...

The Collector, Movie

這部電影當然不是沒有缺點的
故事有不少劇情都沒交代很清楚
很多部份以邏輯上來說也不合常理
(例如某人怎麼被狗咬一下就奄奄一息...
某人怎麼被滿是尖刃的吊燈砸到卻馬上就恢復勇健的身手...
這麼五花八門的複雜陷阱怎麼可能在一個下午之內佈置完畢...
諸如此類)
但...有時候看電影太拘泥於邏輯合理性的話
就變不好看了
像我媽每次看到我在看什麼節目都說「那些都是假的啦!有什麼好看的!?」
所以邏輯性的問題我基本上在看的時候是會自動忽略
有刺激到又不太落俗套
就會讓我覺得花這電影票錢有值得了啦~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