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016

在本文開始以前
我必須先聲明一件事情
我一直都覺得某些賣純素食的餐廳有一種我沒辦法接受的味道
吃了以後會很想吐
但我剛上網去搜尋類似的問題
(有人有與我相同的疑問)
想知道那是來自於什麼的時候
卻看到很多上網回文的素食者都會很酸的態度來回答
比如說「蔬菜就是蔬菜味,你自己才渾身都是動物屍體味」
或是「我看你是因為討厭吃素的人才會說素食有怪味的吧!」
但我覺得那些回答的人挑釁意味濃厚
我說是吃了以後會想吐是真實的生理反應
跟那種「我覺得你長得很醜,看了就想吐」的那種想吐是不一樣的
我最後看到幾個比較有可能的答案是豆類製品混花生油、麻油之類的炸油味或是芥菜油的炒油味
會讓某些非吃素者有點不適應的感覺
因此我這篇食記會以這種角度來寫我吃到的感想
我不希望有吃素的人看到我不喜歡吃素食以後就來跟我吵架或是辯論一些人類就該吃素、吃葷的就是黑心...那類的話題
(我很尊重吃素的人
也沒有瞧不起素食
只是我自己吃不習慣而已)
如果你有任何這方面的高見
請寫在你自己的部落格就好
不要到我這裡來撒野
謝謝合作~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邦路10號
電話:(03)961-7927
營業時間:11:00 ~ 14:20/17:00 ~ 21:00

P1150011

上週末到宜蘭遊玩
因為很早以前就從網路上看過這間「老麥養生料理」的介紹
很多人寫說健康、豐富又好吃
799元的雙人套餐
前菜就吃得到加入頭城新鮮生蠔的沙拉跟包了鴨賞的生菜海苔捲
另外還有特選壯圍南瓜去調味的焗烤蝦、鮮煮魚塊(還排成愛心的形狀)、紅瓦香豬排、紅燒小羔羊...等等
林林總總一共799元(兩人份)
所以我覺得太超值了
有人說生意相當不錯
所以我們也特地提早一個禮拜就給它訂位下去了

P1150039

當天(週六的中午)到了現場以後
一個客人都沒有
而且燈還是關著的
室內整個很昏暗
我們就坐一會兒以後
店家才開了燈和音樂
我那時心想「這裡應該是曾經紅極一時,但目前已經沒落的餐廳吧...」
不過沒關係
可能只是因為地點偏遠了些
所以沒特地做功課的觀光客不會專程騎車或開車來這裡

P1150027

坐定位後
本來等著店員送上菜單來
結果店員(應該是老闆的小女兒)跟我們說菜單就是桌上玻璃墊底下的那幾張紙
我仔細端詳了一下
這裡已經沒有我在網路上看到山珍海味都有又只要799元的雙人套餐
剩下的是299元的各式「創意蔬果樂活套餐」
菜單全面性地換掉了

p.s.那小女兒看起來應該是被逼著來幫家裡忙的
所以表情有點臭外加不太甘願

p.s.2.「美鳳有約」有來採訪過

P1150024

我這個人其實對蔬菜、菇類、水果什麼的不但不排斥還非常喜愛
有時候去吃義大利麵或燉飯我會點沒有肉但加了一堆菇的那種
之前去吃「舒果.新米蘭蔬食」也是我主動提議而且吃得很開心的一次用餐經驗
所以對於「老麥養生料理」菜單是以蔬果為主或是完全純素的
我也一點都不排斥

P1150019

一開始上桌的是「養生梅子醋飲」
我想...應該是店家自製的
之前去一些比較好一點的火鍋店或餐廳都有提供
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拿起來就一口氣乾下去~
結果入喉後我真的有點傻眼了
這醋飲的味道真的像是醋
沒有半點梅果的甜味或香味
喝完以後我立馬灌了好幾口白開水
(它榮登了我喝過的恐怖醋飲No.1)

P1150045

接下來豐富的套餐上桌了
這一份叫做「蘋果香蔬煲」 299元
中間那鍋煮菜底下的火有點不穩定
時大時小
一直讓我有一種身手夾菜會被燒到感覺...

P1150055

這碗「五穀飯」是整個套餐中我覺得最OK的部份
雖然煮得有點太爛
都黏得緊緊的
但口感很豐富
健康價值高
而且沒有太奇怪的味道

P1150048

接下來是主菜「蘋果香蔬煲」
(看別人的食記
幾個月以前它還是「蘋果香雞煲」)
裡面有蘋果、芋頭、豆芽菜、紅蘿蔔...等等
都燉得蠻爛的
不過少了一些高湯的調味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某些素食餐廳會有的味道
(可能是我前面有提過的豆類製品混花生油、麻油之類的炸油味或是芥菜油的炒油味
再混搭一些蘋果的酸味以及荷葉的香氣)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阿峯覺得很好吃

P1150061

「清炒絲瓜」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我不太喜歡裡面那一塊想偽裝成花枝的物體
(我喜歡吃單純的蔬菜
也喜歡一些豆腐、豆乾之類的豆類製品
但不喜歡做得很像肉或海鮮、但其實是素食的那種東西)

P1150086

「海苔白蘿蔔湯」這一道也還不錯
喝起來甘甜甘甜的
沒有加味精
可以喝到食材最天然的原味

P1150064

至於「生菜沙拉」
我以前一直覺得這種東西還能難吃到哪裡去
但他們的醬汁...
我說不出是什麼醬
酸味太重了
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
但阿峯覺得還不錯

P1150067

接下來這「蛋糕捲」
裡面包的是南瓜和山藥
真的蠻有創意的
阿峯是這餐令他最滿意的一道
不過我本身不怎麼愛吃南瓜跟山藥這兩種東西...
甜點怎麼不包個水果之類的就好啊XD

p.s.我沒有說這裡的東西都很難以下嚥
只是說比較不合我個人的口味而已

P1150089

另外一份是「招牌伏見照燒美人筍」 299元
主菜看起來很像壽司ㄧ樣
不過底下一樣有忽大忽小的火在燒著
用餐的溫度不低

P1150092

所謂的「美人筍」指的應該就是「筊白筍」對吧?
但我不曉得「伏見」到底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日本有一個地名叫「伏見」
難道這筊白筍是日本進口來的嗎?
感覺不太可能
總而言之
這一道料理跟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
它的「照燒」不是想像中那種「照燒豬(雞)排」的照燒醬
有一種沒吃過的怪味道
重點是筊白筍吃起來也不太有筊白筍的味道
整個被奇怪的醬蓋過去了
外面又捲著一層濕軟的海苔
底下的豆芽菜跟旁邊幾片菜瓜感覺就只是燙過而已
沒有別的調味
沾上那有讓我受不了的味道的素醬油
(我在那時才知道原來素的醬油跟一般的醬油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真的不誇張
我吃完一個以後就有反胃的感覺
(我不是用誇飾的方法在敘述)

P1150096

接下來是單點的「蘭陽金棗香五穀壽司」 129元
(點這道時
我還不知道這裡變成全素餐廳)
裡面包的都是一些我不怎麼喜歡的食材
像南瓜、小黃瓜、山藥...
所以我才吃完一個就決定要打包帶走了
(阿峯說他覺得有合他胃口
所以包回去當他宵夜)

P1150098

最後這盤是店家招待的「香薑醬手作豆干」
我覺得這是這餐吃到最滿意的一道料理
滷得很入味
跟別家的豆干比起來帶有一點薑的氣味
不過不會太濃
也不會辣(有點微甜)
我的套餐吃到最後根本是五穀飯配豆干這樣在吃而已

P1150032

這裡的古早味花生糖和香薑醬都是獨家的口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要求試吃看看這樣

目前我在網路上還沒搜尋到別篇他們走全素路線的食記
其他說好吃的人都是點葷食後的用餐感想
我以前沒來光顧過
所以不曉得以前的調味跟現在到底是不是差十萬八千里
總之
現在這裡的料理都有一種我以前去吃素食自助餐會聞到的一種味道
也許吃素的人很習慣了
也許有些吃葷的人也會覺得好吃
但以我的感受來講是有點受不了
要去吃的朋友可以先衡量看看自己對素食的接受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