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ch-perfect-movie-poster3

第一次看到「歌喉讚」的預告片是我在看電影院看「逆光飛翔」的時候
因為我本身就喜歡歌舞類題材的電影
而且預告片中笑果十足
所以我就滿心期待正式上片時一定要去電影院觀賞
不過因為這部片在台灣電視上廣告宣傳的預算似乎砸的太少了
本來我那幾個朋友就對這類的電影興趣不是很大
加上從來沒聽過這部電影
(我一提到「歌喉讚」
他們都一臉困惑地問我「割喉戰?」
我同事還問我這是不是一部恐怖片...)
所以大家都不想跟我一起去看
最後我只好發揮我那三吋布爛之舌的功力
連拐帶騙地終於成功在國慶日當天拉了一個朋友一起去看!
(在中壢的話
因為我老家離電影院只要走路兩分鐘就到了
所以我比較願意一個人去看電影
但是在台北的時候
要前往那些人很多的鬧區看電影
還是比較想要約個伴
這樣看完電影才可以順便去附近吃個飯什麼的)

pitch_perfect_anna_camp

有些人(至少我朋友...)以為這是一部類似「髮膠明星夢」或「歌舞青春」那種角色間講話講一講就唱起歌來的那種電影
不過相比之下
我會覺得它更類似於「舞力全開」或「魅力四射」那種架構的電影
(或是說類似美國熱門影集「glee(歡樂合唱團)」的電影版)
但把舞蹈跟啦啦隊的要素換成了「阿卡貝拉(a cappella)」
但基本上就是那種校園內的某個團體為了奪得比賽的冠軍
所以由一群各具特色的團員組成
歷經磨合、爭吵
最後激發出了團隊合作的精神並發揮創意
在比賽中大放異彩並激勵人心的那種電影
雖然不能說是非常之有創意
讓人猜不透劇情發展的電影
但就如同鄉土劇再怎麼老套、再怎麼灑狗血
都一定會有一票基本收視族群一樣
這種類型的電影也是有它的吸引力
至少我自己是蠻喜歡看這種歌舞結合比賽元素的電影啦!
而且跳舞跟啦啦隊經典的電影已經有好幾部了
以阿卡貝拉為主題的電影我倒是頭一次看到
所以還是很有新鮮感在

skyler-astin-anna-kendrick-pitch-perfect

這部片在卡司方面
我覺得找來的都不是什麼大咖
(雖然在電影簡介裡把她們曾經尬過一角的大片名稱都寫出來了...
比如說「暮光之城:破曉Ⅰ」、「飢餓遊戲」、「髮膠明星夢」
不過飾演的大多是片中那種不太叫得出名字的小配角)
但女主角「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在「暮光之城:破曉Ⅰ」中飾演貝拉的同學...)」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與「東尼獎」提名
應該也算演技備受肯定的一顆新星
這些雖然不是太紅但各具特色的女星聚在了一起
有些人歌喉一級棒
有些人可以用嘴巴發出吉他般的聲音
有些人是B-BOX或Rap的高手
經過四個禮拜的密集歌唱和舞蹈特訓後
她們將很多在美國流行樂界紅極一時或是目前還當紅的一些歌曲
用阿卡貝拉的方式詮釋得悅耳動聽
(其中包括了「火星人布魯諾」的「Just the way you are」、「蕾哈娜」的「S&M」、「黑街合唱團」的「No diggity」、「尼力」的「Just A Dream」...等等
電影裡的男子組也唱了「佛羅里達」的「Right Round」、「蕾哈娜」的「Don’t Stop The Music」、「希洛格林」的「Bright Lights Bigger City」的阿卡貝拉版本)
這部份真的給了觀眾很多驚喜
尤其是對平常有在聽西洋流行音樂的觀眾而言
(但就算之前沒聽過
聽到他們的演唱也是會覺得很好聽啦!)

elizabeth-banks-john-michael-higgins-pitch-perfect-image

除了歌曲首首動聽以外
「歌喉讚」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有它真的很多橋段都很爆笑
(為了避免被說是我個人笑點太低
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些網路評價
真的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而且負面評價極少)
女主角的阿卡貝拉社基本上是由幾個美女和好幾個怪咖所組成的
預告片裡看到「Fat Amy」的搞笑片段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她在片中跟另一位叫「莉莉」的社友還有一大堆令人噴飯的演出
(不像某幾部電影
看預告時以為很好笑
進了戲院才發現所有好笑的梗在預告片裡都播光了...)
耀眼程度可以說是已經超越女主角
不過很多梗要當場看到才會覺得好笑
透過轉述或事先知道的話就沒那麼好笑了
因此這部份留待各位觀影時再好好享受
總之
這部片一直都有戳到我的笑點就是了
(而且不是「驚聲尖笑」那種低級的笑點
也不是「監屍器」那種爛到讓人想笑的搞笑方式)

pitch-perfect-anna-kendrick-image

最後的總結部分嘛~
我覺得「歌喉讚」是一部劇情好懂、好猜
但也讓人歡樂無窮的一部電影
片中除了讓你笑到翻的超強女諧星以外
因為是美國校園青春歌舞片
所以養眼的帥哥、美女也沒有少
(但跟其他類似性質的電影比起來
這部電影是比較沒有注重在「賣肉」跟「賣臉蛋」啦!
畢竟好聽的阿卡貝拉才是重點)
看著女主角從瞧不起阿卡貝拉
變成樂在成為其中的一員
整個就是一部好看、好聽、好笑且又很正面的電影
因為音樂的部份真的很屌
所以除非你家就有超優的音響設備且願意等DVD發行
不然我會蠻建議找間視聽設備不錯的電影院好好欣賞一下
我已經等不及想去購入它的原聲帶了說~

p.s.這部片上週末在全美票房表現也很亮眼
排行第三名
只輸給「即刻救援2」和動畫片「尖叫旅社」而已

pitch-perfect-cast-image

最中間的就是女主角
老實講我覺得她不是當中最美、最搶眼的
也不是最會唱歌的
但也不是說她演技不好或不夠努力
可能只是這個角色的設定就是一個比較低調且冷漠的女孩兒
所以比較沒有其他外放型的角色那麼容易發揮、受觀眾矚目
(最近溫昇豪在「候鳥來的季節」也有類似的狀況
他演的是有許多充滿情感衝突及需要凸顯其委屈苦悶的哥哥
莊凱勛演的是個性比較激烈的弟弟
所以很多人都會說溫昇豪這樣就是演技不如弟弟好

還有「公主與狩獵者」...
大家也說克莉絲汀.史都華演白雪公主很瞎
莎莉賽隆演的壞皇后就演技精湛
當然...以兩人的資歷來說
演技應該是有高下之分啦!
但我覺得也是因為導演希望白雪公主就是演得要死不活這樣
不然為何不找個本來就走嗆辣路線的女演員來演白雪公主呢?)

adam-devine-pitch-perfect-image

她們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同校的男子阿卡貝拉團
雖然長相都比較...
但畢竟在片中飾演的是之前的冠軍隊伍
所以在舞台上有許多令人驚豔的表現
比起女主角那隊是絲毫不遜色唷~
相信看過本片的女孩兒們一定會被他們(的歌聲)所吸引的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