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possession_2012_movie-wide

上週去高雄玩時
因為住宿的「艾卡設計旅店」房間內那台電視沒有AV端子和色差端子的接孔
原本帶的多媒體播放盒無用武之地
後來就想說長夜漫漫
還是去看個電影好了
有一陣子沒看恐怖片了
當週上映的「聚魔櫃」和「貞子3D」其實我都還蠻有興趣的
不過阿峯堅決肯定地告訴我說「貞子3D」是一部很瞎的大爛片
(他根據預告內容判斷的)
然後我之前有看過「聚魔櫃」的一些幕後製作花絮
感覺好像有一定的精采度
某個看過首映的網友也寫說亞洲的「鬼片」他看了會怕
因為有「鬼」
但歐美講的「Horror Movie」裡其實都是大多是惡魔、怪物之類的
對我們東方人的文化而言
比較不會真的心生畏懼
但是那位網友在看完「聚魔櫃」之後
說他真的有覺得恐怖的感覺
原因的話
我這裡先不要寫出來
以免破梗、遭人咒罵

the-possession-feature1-610x250

「聚魔櫃」這部電影改編自2004年刊登於「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上的真實事件
當時的新聞是說有一個20歲出頭的男生在「eBay」上拍賣一個骨董木櫃
商品敘述中寫到自從他買了這個櫃子以後
身邊的家人們陸陸續續因為各種原因而死去
自己的頭髮在幾天內全部掉光
而且每晚都感覺有東西在抓他口腔內壁...
不過去醫院做檢查以後卻是一切正常
因此警告買家如果買到以後一定會遭遇不幸
還有...無論如何都不要把這櫃子打開
總之這個「聚魔櫃」是真有其物的(應該吧...)
只是後來沒有人知道這個買家的下場
也沒有人知道這個箱子現在流落到何處
其實很多恐怖片到底恐不恐怖
跟觀眾到底相不相信有很大的關係
就像我爸
他根本不信世界上有鬼
所以電影拍得再恐怖他也不會信
(很多民眾也是如此
看的恐怖片多了
加上堅信那些都是假的
還有想在女朋友面前展現自己很勇敢
所以電影一結束就急著喊出一句...「一點都不恐怖」)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
了解這個真實故事後再去看這部電影
或多或少是有增加一些心裡毛毛的感覺

2012-05-31-the_possession

這次電影的劇情把故事改編成一個小女孩在社區的二手市集上買到了這個櫃子
從此以後就發生了很多離奇的恐怖事件
身邊的人也一個個發生慘劇
媒體敘述本片是結合「大法師」及「鬼店」的驚悚駭人與衝擊影像
也有人形容它是目前美國影史上最恐怖的一部電影
但是我覺得啦...
「大法師」和「鬼店」在恐怖片的領域中確實佔有重量級的地位
可是這兩部片
你去放給現在十幾、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看
他們會覺得超級恐怖嗎?
可能不見得吧...
所以「聚魔櫃」到底有沒有嚇死人?
有新聞寫說「動態海報嚇傻觀眾 網友說「光看預告就會讓人嚇到睡不著覺!」
但我看電影看完後
我隔壁那對情侶中的男生說「一點都不恐怖」
可見每個人的感受力是不同的
我自己的感覺是電影中某些場面確實呈現得很駭人
但並沒有像「七夜怪談第一集」剛上映時給人那種回家看到電視就會怕的後遺症
可能是那櫃子離我太遙遠
而且台灣也很少會有那種二手市集
所以比較沒有事件可能降臨身上的那種危機感吧...
但這並不代表我覺得不好看
我覺得這部片在劇情的步調上算蠻明快的
不會一直拖戲
一些特效的部份也很逼真
懸疑緊張的氣氛有營造出來
所以是一部「好看」的恐怖片

1345617039

除了「櫃子」的要素以外
我覺得這部片其實在整個鋪陳上跟以往很多住進鬼屋裡、或跟惡魔簽下契約後被附身的那些電影差不多
反正離不開的就是有人不知不覺行為反常
身邊也開始出現一些怪聲音、怪現象
但大部份家人都很鐵齒
不相信有這樣的事情
直到快要不可收拾了
才去找「不科學」的專業人士來驅邪
而「聚魔櫃」的英文片名是「The Possession」
那個「Possession」指的就是那種被邪靈附身的著魔狀態
因此一開始就擺明了是這種驅邪的片子
有些人也能會覺得很老梗
但我覺得恐怖片加入太有創意的元素其實也有人會罵說是惡搞
例如「詭屋」有人覺得是過於另類的B級惡搞片
陰兒房」用了高科技除靈工具和靈魂出竅去救人的概念
也沒辦法恐怖到哪裡去
所以我是覺得不管走傳統路線還是創意路線都會有人嫌
總之公道自在人心
人人標準不同
「聚魔櫃」也許不見得有超越其他西洋的「著魔片」
但在我心目中也沒有輸給其他片
前面有一步步引人入勝
後面又結合一些親情比較感人的內容
就算覺得不夠恐怖也不會覺得這是一部無聊的電影
可以說是近期內很值得一看的恐怖片喔!
(在我心目中啦~)

67352_kira-sedzhvik_or_kyra-sedgwick_1600x1200_(www.GdeFon.ru)

這部片中沒有什麼太強大的卡司
知名度最高的可能算是飾演鐵齒母親的「凱拉賽吉薇克 Kyra Sedgwick」
她曾經以「結案高手 The Closer」這部電視劇拿過金球獎影后的寶座
但在電影上的表現普普
應該大部份非電影狂熱者都不太叫得出她名字以及演過哪些電影吧...
在本片中的戲份也不算是很重

jeffrey-dean-morgan-wallpaper-7

飾演溫柔父親的「傑佛瑞狄恩摩根 Jeffrey Dean Morgan」
聽說在電視劇「實習醫生 Grey's Anatomy」中很紅
不過我沒看過那部電視劇...

Jeffrey_Dean_Morgan_in_Watchmen_Wallpaper_2_1024

另一個代表作可以算是「守護者」裡頭那個一開始就墜樓死亡的「笑匠」
我蠻愛「守護者」這部片的
(雖然也有不少英雄迷評價這是大爛片)
但在「聚魔櫃」沒立刻認出他來
因為兩部片的形象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
要在好萊塢混還真的得要演什麼像什麼才行
不簡單!
「聚魔櫃」中他飾演的父親那種愛女心切的焦急模樣還蠻令人感動的

noah-madison-davenport

這位是飾演被附身小女孩姊姊的「麥迪森戴文波特 Madison Davenport」
還不滿20歲
我覺得有點「琳賽蘿涵 Lindsay Lohan」的味道
希望長大以後不要像她那麼糟糕

The Possession-Natasha Calis Em-Creepy Look On Swing

最後這位是被譽為「擁有好萊塢最驚悚演技的女孩」的「娜塔莎卡利斯 Natasha Calis」
飾演的是片中被附身的小妹妹
從一開始的天真無邪
一直演到後面的猙獰、瘋狂
以一個11~12歲左右的小女孩來說
她真的是天才童星
而且她最經典的事蹟是片中有一段在房間內獨自被兩千多隻飛蛾侵襲的片段
那些蛾全是真的
不是特效
聽說那個鏡頭拍完一次以後她還跑去問導演「畫面如何?需不需要重來一次?」
真是太勇敢又太敬業了
期待以後可以在其他恐怖片裡再見到她精湛的表現~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