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2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愛吃咖哩的人
不過早在一年之前我就發現了這間「東京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門店」可以圍著「圍兜兜」吃咖哩烏龍麵
這件事勾起了我二十幾年前還在當幼童時期的回憶
所以暫且不管那個烏龍麵是不是有好吃到哪裡去
我覺得一定要找時間來吃一次看看
重新體驗一下當寶寶的滋味~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四段60號
電話:(02)2751-3568
營業時間:11:30 ~ 21:30

IMG_1056

「東京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門店」是日本的連鎖咖哩烏龍麵餐廳
在日本現在大約有十間店面
而位於敦化北路巷弄內的這間是它在台灣也是在海外唯一的一家分店
這裡的咖哩塊全都由日本空運來台
所以基本上在台灣也可以吃到跟日本同樣的原汁原味
(「料理東西軍」節目也有推薦過這間餐廳)

p.s.除了咖哩烏龍麵以外
店裡還有賣高湯烏龍麵、丼飯、定食...等等
所以(如果約的朋友中有人)真的很討厭咖哩或不喜歡吃烏龍麵的話
也是有其他餐點可以做選擇!

IMG_0908

「東京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門店」源自於「巢鴨」這個地方
而「巢鴨」是東京的一個地名
也是他們創始店的所在地
口味也是源自於「巢鴨」那間店
因此某些部落客在寫食記的時候直接就稱這裡為「巢鴨古奈屋」了
這點也是我當初對它店名的疑惑之處...

IMG_0917

接下來事不宜遲
趕快把這古錐的圍兜兜給裝備上去
歡樂度馬上提高50%!!!
而且等下也不用怕被湯汁或其他液體給濺濕了
酷~

IMG_0906

接下來服務生很迅速地送上了兩盤隨餐附贈的「漬物」
而講白一點的話就是「泡菜」啦!
他們的泡菜顏色雪白
很像被漂白劑給漂過一樣(誤)
不過味道相當不錯
不會太酸
但又蠻有一番風味的
脆度也相當不錯
應該是比普通油炸臭豆腐的泡菜再多加入了什麼秘密配方進去
感覺不用配飯就可以直接夾起來吃光光了

IMG_0927

接下來是套餐附的「和風沙拉」
內容物是生菜和一些海藻
但我覺得吃起來跟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和風沙拉差不多
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IMG_0944

這次特地單點了「烤白玉糰子」
兩串60元
因為以前看一些日劇或外景節目常看日本人吃這種烤糰子吃得津津有味
所以也想點來嚐鮮看看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屬於點心類的東西可能會在餐後才送上
沒想到主餐都還沒來
它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這兩串白玉糰子的顏色差異很大
比較白的那一串是味噌口味的
深色的則是抹上了醬油
我覺得吃起來口感非常之Q彈
比以前吃的日式烤麻糬都還更有勁
不過老實講
這類型的食物我還是覺得沾花生粉什麼的比較習慣@@
鹹的吃起來只能說...很特別
但我大概嚐鮮一次就好
下次去吃的話不會想再點來吃第二次就是了...

IMG_0952

另一道「香蕉芭拉拉」 35元
以這種水準的餐廳來講
算是非常有良心的定價
不過我還是有點納悶...
這真的算是甜點了吧?
但它依舊是在主餐之前就上桌了
好險我不是那種容易抓狂的奧客
既然送來了我就吃吧~

「香蕉芭拉拉」其實說穿了就是裹粉拿去炸的香蕉
外皮炸得酥脆
然後裡頭溫熱香甜
據說店家推薦可以拿這個沾著咖哩湯汁吃
但我個人是沒有嘗試啦...
直接吃就不錯吃了

IMG_0962

接下來我點的「香草里肌豬排」套餐 300元
因為我在翻菜單的時候看到豬排的圖片看起來很好吃
但招牌的「咖哩烏龍麵」感覺也是不容錯過
所以點了這套餐
又有豬排(和一小碗玄米飯)
又可以吃到咖哩烏龍麵
一次滿足了我的兩種需求
推薦貪心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點這個來吃!

IMG_0964

先從豬排的部份看起好了
這裡的豬排選用的是養殖於花東縱谷而且只吃香草長大的豬
肉質蠻有嚼勁的
麵衣也夠酥脆
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口感
而且給的份量也夠大塊
吃起來很過癮

IMG_1001

這豬排單吃就蠻好吃的
沾著咖哩烏龍麵麵的湯汁後更是一絕
他們咖哩烏龍麵的湯味道雖然也算濃郁
但又是相當溫醇
(聽說是以豬肉、牛肉、洋蔥、水果等22種食材熬煮後
再以三天三夜的時間來熟成咖哩的甘露美味)
用來當豬排沾醬也OK
直接當湯喝也不會太鹹
真的是很厲害的咖哩

IMG_0938

如果不喜歡把炸物弄得濕濕的這樣吃
也可以試試看他們店裡的「咖哩鹽」和「咖哩辣椒」
這些都是平常幾乎不會看到的特殊調味料
只能說香氣逼人啊~

IMG_1004

豬排旁的高麗菜絲
吃完的話還可以無限「續絲」
搭配酸香清爽的和風柚子醬
風味爽口極了
而且也有效降低了炸豬排的油膩感

IMG_0978

套餐附的半熟溫泉蛋有兩種吃法
一種當然是直接挖起來嗑
另一種是把它丟進咖哩烏龍麵的湯裡
然後整個給它攪散
這樣會讓原本就很美味的湯汁又多了一分蛋的香濃

IMG_1006

裡面的蛋黃其實幾乎是生的感覺
雖然我愛吃半熟蛋
不過真的不熟到這種地步
我吃起來還是有點怕怕的
還是丟進湯裡面比較OK

IMG_0981

這就是傳說中的「咖哩烏龍麵」啦~
因為是豬排套餐附送的
所以份量少了一點
算是有點讓這次點豬排飯而放棄點烏龍麵的朋友也可以吃吃看他們的烏龍麵有多好吃的意謂吧!?

IMG_1015

我嚐了幾口後
發現他們的烏龍麵果然名不虛傳
吃起來的口感超級滑順
比台灣比較常吃到的烏龍麵要更軟Q許多
(他們選用日本的「讚歧烏龍麵」
又長又粗
可以把湯汁的味道全都吸進麵體裡面)
但咬下去又不會覺得是軟爛的感覺
超「古溜」的

IMG_1022

而咖哩湯汁的部份呢~
前面有提到它是以22種水果及香料熬煮出來的
喝起來不太有辛辣的刺激感
但也不會說很甜
反正就是可以感覺到湯之中除了咖哩味以外還有蔬菜、水果的精華在其中
另外因為也有加入一定比例的牛奶
所以又醇又香
喝起來很順口就對了

IMG_0986

這一小碗「發芽玄米飯」
正確的吃法本來應該是要等烏龍麵吃完以後
再倒進湯碗內混著剩餘湯汁一起吃的
(有點像吃「茶泡飯」那種感覺)
不過我當時是直接拿來配炸豬排吃
邊吃還心裡邊碎念說這豬排飯的飯也給太少了吧!?

IMG_0991

阿峯這次點的是「炙燒五花豚丼」 250元
上面鋪滿了許多切成細絲的蔥花
不過碗公內似乎感覺白飯才裝了三分滿左右...

IMG_0998

這個「炙燒五花肉」啊~
跟一般日式拉麵吃到的那種叉燒不一樣
整個是厚切的
有肥肉的部份和瘦肉的部份
先拿去滷過以後才再用火烤
所以無論外型和味道都與台式的肉有點相似
不過多了一分火烤的香味就是了

IMG_1041

整晚都吃得精光的話
碗的底部有寫著「謝謝」的日文
感謝你有把他們的丼飯給吃光光
沒有浪費

IMG_1013

丼飯因為沒有送烏龍麵
所以附了一碗味道中規中矩的「味噌湯」

IMG_1048

這裡餐後每個人都可以有一份甜點
而當天我們選的都是「冰淇淋麻糬」
我點的是花生的
除了裡面包著濃郁的花生冰淇淋
外面還撒上了花生粉
所以味道真的很香
冰過的麻糬皮吃起來也Q中帶韌
算還蠻不賴的一道甜點

整體來說
這次的用餐經驗我是覺得非常滿意
下次去的時候想點大碗(完整版)的「咖哩烏龍麵」來大快朵頤一番
(聽說他們的烏龍冷麵也非常好吃...)
「東京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門店」絕對是我會想重複光顧的餐廳
各位朋友如果對好吃的日式咖哩烏龍麵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參考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