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1

每次要去台中玩
我都會想安排一系列有特色的餐廳好好吃個過癮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巴巴‧娘惹餐廳」
外觀絕對不是看到一眼就會吸引我注意的那種餐廳
從幾個部落客拍的內裝跟菜色照片看來
也感覺不出是什麼很厲害的餐廳
不過我那位住在台中的朋友卻跟我大力推薦這裡
他說他前兩次要過來用餐
一次是客滿
另一次是招牌的「海南雞飯」賣光了
(大概晚上七點左右就會賣光)
所以他跟我說這裡一定要先訂位
而且早點來吃比較保險
我也半信半疑地就打過來訂位
不過心裡真的很存疑
這間餐廳生意有好成這樣嗎?

基本資料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10號
電話:(04)2208-3936
營業時間:PM 5:00 ~ 客人走光或食材用盡(禮拜四公休)

IMG_3095

這條忠太西路啊~
我們五點半騎車過來時
路上沒有半個人影
連車子都只有一、兩台開過
整個是冷清到不行的...類似住宅區的地段
然後這個店門口
你們捫心自問
是不是很像普通的民宅?
我那時心裡就想說我們現在走進去的話
可能是店內唯一的一組客人吧...

IMG_3098

結果...Surprise!!!
才五點半而已
店內竟然是客滿狀態
除了保留給我們的訂位桌以外
其他桌的客人早就在大啖美食了
而且看他們點的東西感覺都好好吃喔~
我只能說我之前實在太小看這間「巴巴‧娘惹餐廳」了
還有...部落客拍的照片
真的有人的攝影技術(包含相機性能和修片技術)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也有人的照片會把實際上賣相還不錯的東西拍得有點扣分...

IMG_3106

坪數不算大的餐廳
裡頭有一個像吧台的座位區
這對母子好像是在等打包外帶的餐點

IMG_3190

店內只看到老闆娘一個人一直忙進忙出
又要負責點餐又要負責送餐
感覺廚房的餐點她也要幫忙
(態度感覺有點匆忙)
所以店內倒水什麼的服務就讓客人自己來嘍~
當然這種餐廳也不會加收一成服務費的啦!

IMG_3116

很多南洋風味的料理都會用到這樣的缽來將食材搗碎
比如說青木瓜沙拉
要將蒜及辣椒放在缽裡搗碎
然後加入蝦米、長豆再搗一下
最後放入的青木瓜絲及花生、小番茄也需要在缽裡攪拌
因此算是很多東南亞料理備製時的必須品

IMG_3183

聽說這裡的老闆除了對南洋料理有興趣以外
也很喜歡音樂和樂器
所以「巴巴‧娘惹餐廳」的牆上裝飾著東西方歌手或音樂家的照片
還有一些吉他、薩克斯風、二胡、電子琴什麼的
店內也播放著非南洋風的輕音樂
整個用餐氣氛讓人感覺很輕鬆、愉快

IMG_3101

店內的菜單掛在牆上
想吃什麼就自己跟老闆娘說
種類不算是很多
而且底下五種是要先預約才吃得到
上面的八種也不見得每種都有
(例如我那天點「炒青菜」
老闆娘就說沒有了
應該是因為那一陣子青菜有漲價
所以就沒進貨吧...)

IMG_3118

有人說「巴巴‧娘惹餐廳」是一間新加坡料理的餐廳
不過根據小弟查的資料顯示
「娘惹料理」指的就是匯聚了華人與馬來人烹調精髓的馬來料理
而新加坡同樣是一個多民族融合的國家
他們的料理中有中國南方、馬來西亞及印度等不同國家的影子
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
反正店內賣的料理是南洋風就對了!

IMG_3134

稍微等候了一會兒
我們的「招牌海南雞」上桌了(150元)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華麗繁瑣的料理
只有一碗飯、一盤雞肉和一碟醬汁
但光是那盤油油亮亮的雞肉就讓人垂涎欲滴
海南雞飯就是有著這樣的魅力

IMG_3147

這雞肉啊~
吃起來又軟又嫩又很香滑
雞肉跟雞皮間還帶有點雞汁凍
直接吃下去就很有油潤感
但又不是很膩口的那種油膩
帶著點斑蘭葉和紅蔥酥的香氣
直接吃就很美味了
不愧是七點以前就會賣光的銷魂雞肉啊!!!

IMG_3138

如果你是平常就比較重口味的人
可以沾著這微辣和微酸的辣椒醬油一起吃
但我個人是覺得不沾醬就已經是絕品了啦~

IMG_3157

看來不起眼的白飯
用的是泰國的香米
而且加入雞油和浸雞水去烹煮
吃起來不但粒粒分明
而且每口白飯吃起來都有雞油的香味和一點點鹹香的感覺
可惜不能續碗啊~~~

IMG_3167

最後這個是「肉骨茶」 150元
一上桌時令我有點傻眼
因為以一人份而言
這真的太大碗了
而且料也未免太滿了一點吧!?
(還有附一碗雞飯)
我當時真的用看的就覺得有點飽了
還是這跟我中午吃「牛逼洋行」的漢堡有關?

IMG_3169

總之
它確實份量不少啦!
我比較建議大家自己點個海南雞飯來吃
然後這碗肉骨茶當作大家一起share的
比較不會吃得那麼膩

IMG_3174

整碗肉骨茶裡有豬肉、凍豆腐、鮑魚菇、清江菜、高麗菜、花椰菜、玉米筍
真的是既豐富又好健康
(有人說新加坡式的肉骨茶主要就是只有肉
但馬來西亞式的肉骨茶會放入一堆蔬菜
讓湯汁除了中藥味還多了蔬菜的甜味)

IMG_3180

「巴巴‧娘惹餐廳」的肉骨茶用了13種香料去熬煮
喝起來沒有泡麵的肉骨茶味那麼濃
中藥味也不會很重
算是清甜路線的肉骨茶

p.s.因為我平常沒在吃肉骨茶
所以雖然它不是走重口味的路線
但要我一個人解決它
還是有點膩

IMG_3186

本來是想多點一些不同的餐點的
但是這天我和朋友都只想吃海南雞飯
(後來我退讓改成吃肉骨茶
然後再跟他們交換幾塊肉來吃這樣)
所以我最推薦的還是他們的「招牌海南雞」
無論是雞肉本身還是那碗雞飯都令人齒頰留香
我到現在還回味無窮
住在台中的朋友或是要去台中玩的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