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1

很早以前我就在一本介紹台北各大捷運站週邊美食的書本中看過這間「香連鐵板料理」的介紹
不過因為平常不太會特別跑去「雙連站」附近用餐
所以腦裡也漸漸遺忘掉它
直到最近無聊開始用「Google Map」搜尋我台北住處附近的餐廳
發現有興趣的地方好像都吃得差不多
似乎該把版圖從中山站延伸到雙連站去了
這時剛好又看到之前就想去吃吃看的「香連鐵板料理」
所以擇期不如撞日
馬上就跑去大快朵頤一番~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16號(2014年更新:寧夏路16號是搬家後的新地址)
電話:(02)2555-8876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00 ~ 02:00(凌晨2點)

IMG_3997

標題的「台客鐵板燒」
之前我在書裡看到的時候也有點一頭霧水
是這裡的鐵板燒用料特別「台」嗎?
還是這間鐵板燒店特別多台客愛來吃呢?
結果我上他們的官網去看一下
原來「台客鐵板燒」指的是這裡的鐵板燒融合了台菜和客家菜的元素進去
有許多道獨家的創意料理
這次去消費當然也要點幾道招牌的來吃吃看嘍~

IMG_4337

「香連鐵板料理」的廚師基本上有三位
(有一位是在隔壁的...算室外區吧!?)
有的負責處理肉類和海鮮料理的部份
有的負責處理青菜、蛋類跟其他單點的料理
所以效率非常之迅速
剛坐下
屁股還沒坐熱
餐點就已經送到眼前了
(生意好的時候需現場候位
但候位時會先請你填好訂單
服務人員發現前面有客人快吃飽時
就會請廚師開始處理你點的東西
所以就座後會縮短等待的時間)

p.s.這裡不可以電話訂位

IMG_3998

以前去過一些鐵板燒的店
感覺廚師們在鐵板上翻炒著燒燙的料理
又要耐著工作環境的長時間高溫煎熬
整個心情就蠻不愉快的
(當然我也可以體諒他們的感受啦!)
但我覺得「香連鐵板料理」的廚師跟服務人員之間的氣氛是很愉快的
這禮拜五跟禮拜六我各去吃了一次
看到的情況都是他們彼此間會閒聊和開玩笑
感覺很樂在工作
我是覺得這樣熱鬧、開心的氣氛還不錯
反正夜市的店家也沒必要跟高檔餐廳一樣
每個工作人員都必須那麼戰戰兢兢的
(反正他們都戴著透明壓克力口罩
口水基本上也不會噴到菜上面)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我也有看到一個部落客寫說她們用餐時
廚師從頭到尾都在聊天
令她覺得很煩就是了

IMG_4000

這裡的點菜方式
主要是分為套餐和主菜和其他單點的方式
然後套餐還有分個人套餐和家庭合餐、雙人合餐、情侶合餐...等等
反正就是一些不同的搭配組合
如果你們是兩個人去吃
但只有一個人點主菜的話
第二人要多付40元
(因為點主菜還送兩種青菜和無限取用的白飯、湯和飲料)

IMG_4003

這是這次點的「沙朗牛排」 180元
另外我還加了90元升級為套餐
也就是多了一份花枝、蟳肉和蝦仁的「總匯三鮮」

IMG_4028

這次點的「沙朗牛排」
(有分「醬炒」和「原煎」兩種作法
這次點的是「醬炒」的
跟其他鐵板燒店的作法一樣
如果選「原煎」的話
就不會加一堆洋蔥什麼的去爆香
比較可以吃到牛排的原味)
雖然不屬於「台客」系列的
份量也不是說很多
但我覺得煎起來嫩度是恰到好處
咬下去還有一點肉汁的感覺
會讓人意猶未盡唷!

p.s.點餐時想吃什麼樣的辣度、要淡一點還是鹹一點
這些在菜單上都有選項可以勾選

IMG_4025

「三鮮」的部份可以一次滿足吃到花枝、蟳肉和蝦仁的慾望
花枝肉又肥又軟Q
是當中最令我吃得津津有味的
而且這邊要提一下
「香連鐵板料理」不像某些平價鐵板的醬汁只用黑胡椒醬為香煎的主要調味料
他們的醬汁以紅蔥頭、洋蔥、蒜頭爆香後
有加上大骨、雞骨頭的高湯
再加上黑胡椒和獨家的客家祕方熬煮十小時而成
味道沒有那麼辛鹹
卻多了一分甘甜的滋味
我非常喜歡

IMG_4019

下一個主菜是「去骨雞腿(蔥爆)」 180元
爆香後的雞腿肉
雞皮被煎得有一種焦香的滋味
香Q中又帶點脆度
雞腿肉吃起來也很有彈性
(雞腿肉能難吃道哪裡去呢?)
是很安全的選擇

IMG_4345

「豬肉片」 130元
這是店內最便宜的一道主菜
如果想省錢的話
點這一道也可以吃到兩種青菜和無限享用的酸梅汁、白飯、湯品
雖然感覺是比較沒有特色
但很厲害的醬汁一樣可以讓人扒個兩、三碗飯

IMG_4357

最後要分享的一道主菜是「蘭陽櫻桃鴨胸」 260元
它選用了國內最好的宜蘭豪野櫻桃鴨
在鐵板上煎至金黃後
直接在鐵板上一片片切開
擺盤時用青蒜來點綴
光用看的就覺得口水快滴下來了

IMG_4377

用來搭配鴨胸的是特製客家紅槽醬和蜂蜜!
紅槽醬帶有酒香和醇甜的滋味
但我個人更偏好沾著蜂蜜一起吃
略帶嚼勁的鴨胸加了蜂蜜以後
就像在吃「蜜汁烤雞」的感覺
香甜多汁
既可口又令人驚艷

p.s.但這一道真的比較油膩一點就是了
鴨胸全部夾起來以後
盤子上留著很大片的鴨油...

IMG_4022

這是點「主餐」或「套餐」都會附的兩種青菜
感覺在青菜的部份
廚師的調味是刻意讓它保留比較清淡的風味
雖然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不過味道並不重
可以中和一下口中那些比較重的肉味

IMG_4349

每天的兩種青菜不盡相同
有時候會有高麗菜、菠菜、空心菜等不同的種類

IMG_4352

以上都是屬於「主餐」的部份
接下來是其他單品的部份

IMG_4366

這道看起來很像「主菜」的
其實是只能單點的「桔米虱目魚」 160元
雖然說以單點來看
價格高了點
但聽說它是「香連鐵板料理」曾經得獎的料理
(「青輔會原鄉時尚餐飲文化創意競賽」第一名)
選用台南的虱目魚
整片完全去骨
(虱目魚本來魚刺超多的)
在鐵板上煎至表皮金黃透徹
上桌時看起來非常吸引人
而且看起來好大片

IMG_4374

一般要去魚腥味都會用檸檬汁
不過這裡提供的是小小顆的金桔
淋上去以後多了一分清爽的酸味

IMG_4382

魚肉有些部份塗上了阿里山的哇沙米鹽
吃起來帶有微微的嗆味
可以配上客家的桔醬或是胡椒鹽一起吃
個人是覺得桔醬搭配起虱目魚肚
油膩感整個大減
而且肉質吃起來會更鮮甜


IMG_4006

一份50元的「起士蛋捲」也是店內熱門的餐點
雖然擺盤上沒有像日式煎蛋弄得那麼漂亮
不過嫩嫩的蛋皮裡頭包著融化的起司
讓原本就很讚的蛋香多了分濃郁順滑的口感
真的很不錯

IMG_4372

「珍珠菜脯蛋」也是50元
我覺得裡面的菜脯味道蠻好的
鹹香有味
(有些餐廳的菜脯真的沒啥味道)
但兩種蛋相比之下
我還是覺得「起士蛋捲」比較深得我心一點

IMG_4044

最後一道我覺得是「香連鐵板料理」最有特色的...「雙連蛋糕」 120元
除了名字有特色以外
整道菜的設計上也非常有巧思
「雙蛋」指的是鹹蛋和皮蛋
「雙糕」指的是蘿蔔糕和豬血糕
而且蘿蔔糕象徵的是客家人
豬血糕象徵的是閩南人
蘿蔔糕香煎後會由白變黑
豬血糕則是稍微由黑變白
這象徵著「香連鐵板料理」的創始人夫妻早期的相戀過程
所以是一道別具含意的料理
至於味道嘛~
把「蛋」跟「糕」一起吃下去的話是很香鹹夠味的
不過單獨只夾「糕」的話就不是那麼出色
尤其是豬血糕我會覺得吃起來有點太乾了
但我不會後悔花錢點了這一盤啦!
因為吃起來真的還蠻新鮮的

IMG_4050

整間店的裝潢上結合了很多客家文化的元素
處處都可見客家花布的圖案
就連結帳單的設計也不例外~

IMG_4031

我覺得以台北的物價來說
「香連鐵板料理」的價位真的算是平價
而且店內裝潢跟料理又頗有特色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我也覺得蠻不錯的
不會說愛理不理那樣子
如果你很愛吃平價鐵板燒又想嚐嚐不一樣的新口味時
不妨可以試試看這間「香連鐵板料理」
或許會跟我一樣一吃就上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