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1

「無菜單創意料理」一直是宜蘭地區特有而且很流行的餐廳類型
繼上次在宜蘭市區品嚐過讚不絕口的「青山食藝料理餐廳」後
這次又安排了一間也是宜蘭當地名號響叮噹的「差不多御藏私坊」
(之前叫做「差不多創意料理」)

p.s.說到這裡
不得不提的就是宜蘭的路人真的都很有人情味
已經好幾次去宜蘭租機車以後
在停紅綠燈時拿出我自己手繪或印製的地圖來研究時
都會有熱心的民眾主動靠過來問我要去哪裡
然後主動指引我路線
雖然我一開始還會嚇到
疑神疑鬼地懷疑對方是否是詐騙集團的
但幾次經驗下來
我的財跟色都沒有被劫走
可見明宜蘭人真的都很善良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星洲路一段183號(搬遷後的新店址)
電話:(03)955-2682
營業時間11:00 ~ 2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aBuDuoChuangYiLiaoLi

IMG_1919

既然都說是「無菜單料理」了
所以「差不多御藏私坊」也沒有點一道菜多少錢的問題
打去訂位的時候
對方是告知一個人600元
我知道這價位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
(尤其是對每次去羅東可能都只有吃夜市的朋友而言...)
我自己也覺得吃一頓飯要花600多有點有待商榷
但看過許多網友的評價之後
真的覺得很有去吃一次的價值
而且這次的用餐經驗確實也讓我覺得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尤其是愛吃海鮮還有擔心太精緻的料理會吃不飽的大胃王級朋友
這裡真的是既吃巧又吃飽
請安心服用
(我通常出去吃飯
就算很撐了也是會盡力把東西吃完
以免暴殄天物
但是當天我真的很努力吃了
不過還是沒有把火鍋吃完
請閻羅王大人原諒我吧...)

IMG_1925

聽說這裡原本只是平凡無奇的海產店
前幾年順應風氣才轉型
個人認為這裡雖然是無菜單的料理
但從這次用餐經驗以及參考一些格友的文章後
覺得海鮮料理在這間店的菜色中佔的比重還是不低
(這次有吃到生魚片拼盤、碳烤黑鮪魚、烏魚子炒飯、咖哩軟殼蟹...等等)
而且採用的食材無論是鮮度還是品質上都相當優秀
愛吃高級海鮮的朋友們一定會吃得津津有味才是

IMG_1928

店裡的裝潢走得是有點日式禪風加古早味的感覺
就有些地方乍看之下很禪風
可是有些地方又可以看出老房子歲月的痕跡
不像「青山食藝料理餐廳」是整個用餐環境都很時尚又有設計感那樣
總之
各有各的味道啦~

IMG_1922

我們的座位只有提供簡單的碗盤、筷子和一小碟的芥末
沒有過多華麗的食器
桌子中間鋪著一張長長的紙
(用來墊在菜餚下方的)
看得出來是想營造出極簡禪風的感覺
不過陸續上了幾輪的蔡以後
那張紙整個沾了盤底的水還有一些夾菜時滴出來的湯汁和服務生收餐盤時不小心打翻的醬油
整個變得有點噁心
反而發揮出了反效果...

IMG_1939

我覺得這次用餐最讓我頗有微詞的就是...
整份套餐是沒有含飲料的
要點飲料還要另外加錢
如果飲料是含在600元以內的
我給這間餐廳的評價一定會更高

IMG_1936

桌上的餐廳紙有特別擺放得像旋轉樓梯一樣的感覺
上面還放了一顆石頭壓著
不過那顆石頭不只是用來裝飾的而已
我們坐的位置冷氣的風挺強的
如果不用石頭壓住
那些紙巾真的都會四處飄盪

IMG_1917

服務生為我們送上的第一份「食物」
就是照片中這個他們店內自製的「干貝XO醬」
她親切有禮地對我們說可以品嚐看看
如果有需要的話
店內有在單獨販售
但我比較納悶的是...
這盤XO醬是單獨送上來的
直接吃又鹹又油
到底是要讓我們直接吃的還是稍後搭配其他料理一起食用呢?

IMG_2070

要買回去家裡煮菜用的話
一瓶要價是250元

IMG_1930

接下來這份貌不驚人的是「花生豆腐山粉圓」
吃起來的口感比豆花還細緻
帶著淡淡的花生香氣
不過一點也不甜或鹹
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做什麼調味
就連上頭的山粉圓也只是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其實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的
(我後來發現XO醬淋在豆腐上面會整個大加分)

IMG_1943

吃完豆腐以後
接下來是吃的是看起來超厲害的生魚片大拼盤
整個容器的大小看起來震撼力十足
碎冰上的食材還貼心地幫我們分好一人一份
不用怕誰多吃或吃錯

IMG_1961

因為我是平常不太吃生魚片的人
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當天到底吃了哪些魚的肉
能確定的只有這邊的生魚片都保鮮得很好
魚肉吃起來口感不會軟過頭
而且嚐起來也沒什麼腥味
所以我有全部吃乾淨

IMG_1971

這個是「鮭魚卵捲」
裡頭包著清脆的小黃瓜
但我實在不敢把鮭魚卵給咬破
我覺得這麼大顆的魚卵在口中爆開的滋味還蠻噁心的...

IMG_1963

接下來這一尾
你不要以為它只是普通的蝦子
其實它可是大老遠從加拿大空運來的甜蝦
因為保存得很好
所以直接可以生吃
但我除了兩次吃泰式料理被迫要吃生蝦以外
平常也對這種東西不是很感興趣說...

IMG_1969

這顏色看起來好像有點像熟的蝦子
可是它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生的
咬下去軟中帶Q
咀嚼當中似乎真的帶有幾分甜味
但...也許是我Level比較低吧?
我還是覺得如果拿去煮熟來吃可能會好一點!

IMG_1953

這個「鳳螺」應該就有煮熟
整個肉都從殼裡跑出來了
稍微用力一拔
就可以拉出完整的螺肉
吃起來非常方便
而且味道也很鮮美

IMG_1956

旁邊還有一些時蔬和明太子
可以當生菜沙拉這樣吃啦~

IMG_1987

下一道是充滿宜蘭風味的「糕渣」&「肉捲」&「烤南瓜」小拼盤
不要以為是店家太小氣了
這麼一小份怎麼吃得過癮呢?
相信我
之後真的會吃到很撐
所以這一盤的份量是很恰到好處的

IMG_1995

這三樣當中
「糕渣」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溫暖的炸皮裡面是用高湯漿凝結作成的內餡
(有雞肉、豬肉、蝦仁的精華在裡頭)
鮮嫩但燙口
要小口小口慢慢吃
免得舌頭被燙到了

IMG_1998

接下來上的這份是「德國煙燻豬腳&黃金泡菜」
乍看之下也不是道多特別的料理
但仔細想想
一般的德國豬腳都是搭配酸菜
他們的豬腳搭配的卻是台式的泡菜
而且旁邊還有一麵線
整個是很有趣的中西合璧創作料理呢~

IMG_2004

一般人對「德國豬腳」的印象都是烤得表皮有點酥酥脆脆的口感
有的餐廳技術比較欠佳的
還會烤到你咬下去
牙齒都快掉下來了
不過這份「德國煙燻豬腳」透過煙燻的作法
讓豬腳吃起來皮Q肉質又有彈性
醃漬的滋味也有透進去
卻沒有中式作法的那種黏膩感
非常美味

IMG_2008

「黃金泡菜」沒有像德式的泡菜那麼酸
卻同樣有清爽開胃的效果
是很成功的中西結合

IMG_2014

麵線的部份因為加了一些豬油和調味料什麼的
吃起來反而比豬腳本身更油
不過味道還蠻香的就是了

IMG_2030

這超大份的是「健康海鮮蔬食火鍋」
湯頭跟市面上的平價火鍋比起來
味道算是非常清淡
煮到滾起來以後喝起來也只有菇類和海鮮的味道而已
沒有過多的調味
所以應該算是還蠻養生的
但也是唯一讓我飲恨無法解決的料理
但你們評評理
這滿出來的青菜、超多種的菇類、蛤仔、蝦子、貢丸、豆腐
再加上底下還有滿滿的Q彈烏龍麵
(扣除甜點和水果
之後還有三道餐點)
只能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IMG_2036

常常在電視上都會聽到「黑鮪魚」這種高檔食材
不過直到這天吃到他們店裡的「燒烤黑鮪魚」
我才知道它的厲害之處在哪裡...
這黑鮪魚的肉質透過燒烤的方式
咬下去的口感超乎我對「魚肉」的認知
口感緊實到像是在吃豬肋排之類的肉類料理
跟我早餐三明治或飯糰常吃的鮪魚簡直是不同次元的產物
可以吃到真的太幸福了~
(這一道料理讓這一餐的CP值大增)

IMG_2048

黑鮪魚的骨頭超大根的
所以吃起來真的跟在吃牛小排或豬肋排一樣
肉是一塊一塊撕下來的
也沒有什麼吃魚要挑魚刺的問題
吃起來實在太痛快了!

 IMG_2044

「黑鮪魚」還沒啃完
火鍋也還沒吃到一半
緊接著上桌的是「咖哩酥炸軟殼蟹」
服務生強烈建議我們要趁熱先吃
所以我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其實這時候覺得自己好勞碌命
又要拍照又要吃這個又急著要吃那個...)

IMG_2053

「咖哩酥炸軟殼蟹」是要包在吐司裡面一起吃的
印象中這算是泰式料理的作法
但裡面的咖哩醬味道很溫和清香
一點都沒有辛辣感
口感軟中帶脆
不需要費力去咬就可以輕易嚼爛
鮮美的海味令人口齒留香

IMG_2058

很多人用餐的習慣是先來碗白飯然後再配菜這樣吃
但這碗「烏魚子翡翠飯」是最後才送上來的...
不曉得算是惡作劇還是店家的精心安排
總之這時我肚子已經很飽了
而且本人實在不是很懂怎麼去enjoy烏魚子那種詭異的鹹味
所以隨便嚼了幾口就吞下去了
(這種價格不斐的食材不管喜不喜歡吃
還是要硬著頭皮吃光光才行)

IMG_2062

原本想說過了很久都沒動靜
可能是沒有甜點了
正打算去結帳時
服務員才問我們「甜點可以上了嗎?」
所以有點驚喜地...
我們的甜點上了~
它是一盤有點像綠豆湯加仙草加八寶粥的東西
味道有點像你去點一盤有五種料的剉冰
然後全部的冰都融化後變成的甜點
是不難吃啦...
但感覺賣相好像還可以再弄好看一點的感覺@@

IMG_2066

最後的水果感覺也是隨便放一放
只能說廚房的人員應該都把心力放在正餐上了
正餐花了很多心思去設計和擺盤
甜點跟餐後水果則是讓整體的精緻度有點小下滑的跡象

IMG_2075

 這裡的主廚「黃文炳」是一位曾經得過好幾項國內和國際級料理比賽優勝的廚師
所以「差不多御藏私坊」在他的把關下
餐點也可以說是道道嚴選
(甜點跟餐後水果他可能沒在管...)
相信各位朋友整篇看下來
如果有原本覺得600元很貴的
現在應該有稍微覺得這錢有花得值得了吧?
至少我個人是覺得衝著那個生魚片+黑鮪魚+軟殼蟹+超份量的火鍋
就已經夠本了
整個飽到走太快會肚子很不舒服
但又不像去吃吃到飽的餐廳一樣
是一直吃同樣的東西吃到很膩這樣
每道菜上桌前都令人充滿了期待
大家有機會去羅東玩的時候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啦~
(不過由於是無菜單料理
所以也不一定會吃到我這次吃的這些餐點
可以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去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