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1

第三天的早上
我們大概六點多就Morning Call
然後七點半左右就要吃完早餐並到巴士上集合
(大概只睡五個小時...)
所以起床後沒太多時間賴床
頭髮都還沒壓下來就趕緊刷牙洗臉
然後到「La Mir Hotel」的餐廳去用早餐
當然...因為導遊早就事先打針消毒過
告訴我們韓國飯店的早餐無法度過期待
他們的早餐內容一率就差不多是那個等級
所以能吃得飽然後不要拉肚子就好了
我也不要求太多

IMG_9345

用餐的環境跟餐點擺放的地方其實都不糟
但真的就是沒有半點五星級的感覺
可能對很少出國的人來講會覺得這裡不錯
像我同學就吃得很開心
我只有吃一、兩盤而已
就先回房間整理東西了
我記得他說他這天吃了三盤菜和兩盤水果
更誇張的是他吃到超過集合時間了還繼續吃
害我一直在房間很忐忑
想說到底是要上去找他還是繼續等他
又很擔心要是我跟他是全車唯一遲到的人
那就算我很想準時
還是會在大家眼中被歸類於「遲到二人組」的一員
我不喜歡這樣

IMG_9343

說真的
我同學其實是食量不大的那種人
我不曉得他幹麻連續兩天早餐都要吃那麼飽
(結果導致午餐時間反而吃不太下)

IMG_9349

這裡水果的種類我記得蠻少的
不過韓國這地方真的不像台灣或泰國
路邊攤也有在賣水果
超商也有在賣水果
我們這團有很多婆婆媽媽這幾天想買點水果帶著車上吃
結果在飯店附近都找不到任何賣水果的地方
也找不到超市
所以飯店早餐的水果還是多吃ㄧ點吧~

IMG_9358

上車後
我真的很希望車子可以開久一點
讓我繼續在車上睡覺
可惜好景不常
才剛醞釀好睡意
馬上抵達第一站 - 「水原華城」

基本資料
地址: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南昌洞68-5號
電話:+82-31-251-4435
開放時間:09:00 ~ 18:00(冬季只開放到17:00)
門票:成人1000韓元 /學生700韓元/兒童500韓元(團體參觀有更優惠的票價)
網址http://hs.suwon.ne.kr/

IMG_9398

「水原華城」是1789年時朝鮮王朝第22代國王正祖為了紀念他父親和展現自己能力而蓋的一座城
全長5,744公尺
總面積18萬8048平方公尺
現在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感覺還蠻有參觀價值的
不過我已經提過很多次
我們跟團就是幾乎都在走馬看花
因此總面積18萬8048平方公尺的地方
我們停留時間只有大約二十幾分鐘而已
只能參觀它一小段的外牆而已

IMG_9447

城牆中間的草地這裡是射箭場
想體驗一下的話
射十支箭要價1000韓元
(其實還蠻便宜的)
只是我們真的連慢慢在那射箭的時間都沒有
趕緊繞一小圈就要上車了...

IMG_9364

「鍊武臺」又稱「東將臺」
聽起來很像是官兵在比武的地方
不過其實這裡是指揮在華城軍士的指揮所
我覺得它算是這裡最值得拍照的一個點了...
(我是說以我們這20分鐘可以走的範圍內來看)
「長今」好像就是在這裡醃漬泡菜的

IMG_9411

底下的「華城行宮」也是「大長今」和「王的男人」有來取景拍攝的地方
那邊都是一些宮殿的建築
感覺拍照起來會比較有味道
不然這外牆真的不太好拍...
(可能是我自己攝影sense差
我覺得這裡真的沒什麼好拍的!)

p.s.照片中那個建築是叫「空心墩」的建築
兼具瞭望台和碉堡的作用
官兵可以在裡面觀察附近的動靜
也能從裡面用槍、弩進行攻擊

IMG_9386

無聊到叫我同學做出假裝在爬牆的pose...

IMG_9421

這城牆看似空空蕩蕩
不過以前可是非常有戰略價值的城牆
例如它的材質是磚跟石混合使用
然後上頭設置了好幾個炮台跟弩台
(這種結構既能防禦敵人的弓箭和長槍
也能向敵人開槍發炮)
照片中就是其中一個「東北弩台」

IMG_9429

旗子上寫著大大的「巡視」或是「令」

IMG_9432

總結就是「水原華城」其實是一個可以逛一整天的地方
不過我們只逛了冰山的一角這樣
(但旅行社會這樣安排我也可以理解啦!
要是真的在這裡耗上一整天
有些對文化古蹟完全沒興趣的人有可能會瘋掉或是回去以後馬上投訴行程很爛吧?
團體行程是很難讓每個團員都滿意的)

IMG_9452

下一站來到了「明成皇后故居」
說起明成皇后這個人啊...
應該可以算是韓國歷代最受擁戴和尊重的一位
所以事蹟也被拍成了電視劇
關於她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她在16歲時被冊封為高宗王妃
然後因為高宗的個性懦弱、沒什麼主見
所以當明成皇后取得高宗的信任後
高宗每件政事都會問她
她也進而等於操縱了政權
但她不是什麼心地邪惡或擁有自己野心的人
她當時只主張國家要對外開放
多些受一些國外的新知和交流才能讓國家更興盛
不過那個時候日本很想併吞朝鮮
所以明成皇后成了他們的眼中釘
(因為她太精明又掌有大權
不想接受日本的統治)
日本政府派出50多名日本劍客和浪人在日本軍隊的配合下
闖入朝鮮皇宮景福宮刺殺了這位皇后

基本資料
地址:京畿道驪州郡驪州邑綾峴里250-2號
電話:+82-31-887-3575
開放時間:09:00 ~ 18:00(冬季只開放到17:00)
門票:成人1000韓元 /學生700韓元/兒童500韓元(團體參觀有更優惠的票價)
前往方法:東首爾巴士總站搭乘往驪州的巴士(06:30~20:30/班車間距:1小時/約需1小時30分鐘) → 驪州巴士總站下車 → 搭乘往長湖院方向的巴士 → 驪州邑點鳳國小前下車 → 步行前往即可
網址http://www.empressmyeongseong.kr

IMG_9467

關於明成皇后的記載
在日本殖民時期
她被扭曲成善妒、權力慾望強力的醜陋女性
不過光復後
藉由種種相關資料
我上述的那個版本是現在比較多人相信的版本這樣

IMG_9459

「明成皇后故居」這裡設置了一間紀念館
裡面展示各種與明成皇后相關的資料、遺物等
連中文版的語音故事敘述都有
不過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大家有機會去再自己慢慢參觀吧~

IMG_9470

旁邊這棟是明成皇后從出生到8歲為止生活的故居
不要看它很像鄉下的三合院什麼的
其實當年這種房子已經算是貴族住的豪宅了
跟前一天去「南山谷韓屋村」看的那種房子有點大同小異

IMG_9482

雖然現在台灣人很多都親日而且有點微微的反韓
(至少我聽到身邊許多人有這種想法)
不過當年因為明成皇后慘遭日本人殺害
外加日本人對韓國的很多古蹟都嚴重破壞
(當年那些宮殿、建築還不是古蹟...)
所以影響現在韓國人幾乎都不用日本貨
而且經濟、科技各方面都想超越日本
算是給了他們很大的進步動力

p.s.南韓現在的平均國民所得是台灣人的兩倍左右...

IMG_9490

我相信明成皇后真的是一個很精明幹練的皇后
但這個景點我真的不是那麼有興趣
第二天去了「青瓦台舍廊房」&「景福宮」&「南山谷韓屋村」&「曹溪寺
這天又去了「水原華城」
我覺得我對這類太有歷史性、文化性的景點已經有點飽和
該穿插一些比較趣味一點的景點了

IMG_9499

因為這一站的自由活動時間大概也只有10分鐘而已
而且還包含要走回遊覽車的時間
所以我們與其遲到還不如直接走回遊覽車
並且無聊到在草叢裡尋找四葉幸運草...

IMG_9497

還真的找到了
希望我一整年都可以那麼幸運~

IMG_9504

經過一段鄉間田野的小路
我們下一站要前往的是導遊口中稱為「村長家」的地方
我只能跟你們說
這個地點非常神秘
就像你問我今天去哪
我回答你說「我要去里長家」一樣
你可能也會一頭霧水
而且重點是這村長到底是什麼村的村長也沒講
反正一切都是謎就對了

IMG_9521

我知道很多韓國的旅行團都會安排韓服體驗和泡菜DIY的行程
然後每個團去體驗的地點都不盡相同
反正我們這次是要在「村長家」進行這些活動就對了

IMG_9516

不過在韓服體驗和泡菜DIY之前
我們要先進行的是關於韓國人蔘的課程
雖然說這一切感覺都是在為隔天被帶去人蔘專賣店(購物站)而鋪路
但跟團來講
這種事都無法避免的
團員去購物站買了多少東西
對導遊來說是很重要的收入來源
(尤其是團費越低的團)
所以...跟團啊~有時候真的不要只看團費便宜就覺得一定是賺到了
有些團費便宜的團就是要靠購物點來賺錢
(所以可能會在各購物站待比較多時間)
購物壓力真的有差
像我們這次團裡真的就有人是吃了秤鉈鐵了心
跟我很多朋友一樣會說「我就是不買,你能拿我怎樣?」
的確
死不掏錢確實導遊也無法逼你
但根據那位團員的說法
導遊對他的態度後來真的變很差
他也因此很不爽那個導遊
最後一天要回國時整個怨氣都爆發出來
以我的立場來看這件事
我會覺得導遊想賺錢是正常的
如果我今天在當導遊
我也會希望大家買越多東西越好
但...如果團員們真的不捧場
也要盡量把自己的臭臉收起來
不然會給人有「死要錢」的感覺
然後身為團員
我現在也會有加減幫人家買點東西的心態
例如買個兩、三千元的東西
雖然這樣還不算大戶
但至少導遊賺到點外快
心情好一點
整個團的氣氛也會比較好一點

p.s.我說的那個團員是連購物站進去都不想進去
直接就脫隊去附近閒晃
雖然最後錢真的省下來了
但他自己的旅遊心情也被破壞了
我不知道這樣值不值得啦...

IMG_9514

大家都知道韓國是以人蔘而聞名
而這裡的人蔘為什麼會那麼好
是因為這邊的氣候和土壤最適合人蔘生長
(人蔘的最佳栽培環境以寒冷而降雨量少的乾燥地
最好年降雨量最好在一千~一千三百公厘
氣溫在20~-25度C之間)
不過不同於台灣的稻米
一年就可以播種和收割兩到三期
韓國的人蔘栽種下去以後要等到六年後才會完全成熟
更誇張的是...
這些人蔘會把土裡的養分吸收殆盡
所以種過人蔘的土地必須要休耕十年才可以再次利用
聽起來很誇張吧?
(所以聽說韓國在種人蔘的未必是有錢人)

IMG_9528

至於人蔘的功能咧~
因為品種的不同
所以有不同的效果
例如容易手腳冰冷、氣血循環較差的人可選擇較屬性偏熱的高麗人蔘等紅蔘進補
如果本身有高血壓病史或容易口乾舌燥的人
比較適合吃涼性的西洋蔘
以免越吃越燥熱
總之...人蔘這東西有來自國際上那麼多的實例驗證
它確實是好物
不過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適合的產品
不要自己亂買就亂吃或亂送人
同時也要注意選購的品質這樣
去公賣局之類的地方買會比較有保障

p.s.聽說市面上有些人蔘相關產品只是用人蔘最沒有養份的根部去磨粉
吃起來有人蔘的香味
可是一點都沒有養生的功效
還有些人蔘是整根這樣賣
但中心最精華的部分已經被抽掉了
變成有點中空的感覺
那種人蔘也是品質很差的

IMG_9536

這位就是傳說中的「村長」
雖然語言不通
不過他看起來人還蠻好的
而且穿著也很樸素
沒有「田僑仔」的感覺

IMG_9546

聽完解說以後
接下來要品嚐一下所謂的「人蔘牛奶汁」

IMG_9543

雖然「人蔘牛奶汁」聽起來不會比「蘋果牛乳」或「巧克力牛乳」之類的誘人
但我不得不說
實際喝起來比想像中好喝多了
雖然這麼一小杯要說有什麼養顏美容的效果真的聽聽就好
但甘甜甘甜
我還蠻喜歡的
(疑似有偷加蜂蜜之類的感覺)

IMG_9549

另外還有一盤「人蔘沙西米」
是用新鮮人蔘去現切的
沒想到人蔘也有這種吃法

IMG_9550

它口感有點像馬鈴薯那樣脆脆的
含在口中會散發出甘味
不苦也不甜
而且還有資料顯示新鮮人蔘切片在局部塗抹後
會透過肌膚滲透作用於內臟
可以增強腑臟功能
有沒有真的那麼神就不得而知了
大家聽聽就好

IMG_9554

接下來雨過天晴
可以出去參觀人蔘田了
不過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因為人蔘是種在土裡的
所以只能看到它頭上的葉子而已

IMG_9558

接下來是讓我還蠻期待的「韓服體驗」環節
這裡的傳統韓服有女裝、男裝
連小孩的童裝都有好幾套
可能有些人覺得只不過穿個韓服來拍照有什麼好玩的?
但跟看古蹟的行程比起來
我覺得這種可以自己親身參予的活動要有趣多了

IMG_9563

這是一系列顏色非常鮮豔明亮的韓服女裝
聽說最後歡迎的是桃紅、粉紅色系列的

IMG_9581

男裝大概是這種款式

IMG_9564

鑲滿了珠珠的帽子
還帶有一點小流蘇的感覺
戴起來一定很High

IMG_9565

還有很多配件可以戴著拍照
比如說扇子、眼鏡、煙斗什麼的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去「九份秘密基地柑仔店」變裝成性感尤物的那次體驗...

IMG_9571

先看一下牆上成功版的韓服裝扮
很韓國臉的韓國帥哥、美女
果然穿上去就很適合!!!

IMG_9566

接下來導遊示範怎麼把韓服穿上去
步驟看起來感覺是比穿和服要簡單多了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是給觀光客體驗用
所以款式設計成有點簡化這樣
然後村長的老婆也會在這邊協助大家把韓服給穿好
所以手殘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p.s.導遊前一天還有提醒女性團員當天早上不要化大濃妝出門
等韓服穿好以後再補妝就好

IMG_9578

穿完以後果然很婀娜多姿
感覺等下就可以進宮去醃泡菜了

IMG_9585

接下來我也換好韓服了
雖然本身就不是很纖細
但換上這身韓服後感覺我好像又胖了五公斤
因為這衣服真的很寬大
尤其下半身的褲子
大概腰圍四十幾吋的人穿起來也很OK

p.s.聽說褲子會這樣設計是因為坐下時比較方便

IMG_9606a01

先陶冶性情一下
來吹個蕭吧~
有沒有跟韓國古裝劇裡貴族有幾分神似呢?

謎之聲:想太多,差遠了好嗎!?

IMG_9604

在廁所前拿著煙斗拍照
我只能說一點都不帥
而且還有種娘掉的fu

IMG_9620

看我來把個韓國正妹~
「小姐,給虧嗎?」

IMG_9624

最後來個古今的結合
誰說古人不能踩搖擺機運動呢?
我要帶起這種風潮

IMG_9661

雖然我覺得拍照的時間還拍不過癮
(完全沒時間換第二套衣服)
不過緊接著就要集合來進行「泡菜DIY」了
這也算是行程中蠻有趣的部份

p.s.我每次去一些休閒農場什麼的
都很愛那邊的DIY行程
相反的...我有些朋友是每次聽到這種活動都避之唯恐不及
例如擔心難度太高所以自己做不好什麼的

IMG_9659

聽說因為泡菜的醃漬還需要時間
所以我們自己做的泡菜沒辦法立刻品嚐
而且這種東西硬要帶回家的話也很容易發臭或壞掉
(你想想它如果在行李箱內破掉了會多恐怖)
所以基本上我們做完以後
大部分的泡菜
村長他們會拿去發送給附近一些比如說獨居老人之類的弱勢團體
算是把這東西做了最妥善的利用啦~

IMG_9652

這就是我們這天要DIY的材料
其實真的麻煩的步驟大部分都已經幫我們處理好了
大白菜已經先用粗鹽醃過了
旁邊那堆紅紅的洋蔥、紅蘿蔔、蔥、蒜等也已經跟辣椒粉、辣椒醬、魚露混合過了
接下來要做的只有把那堆紅色的東西抹在大白菜上而已

IMG_9677

因為早上餓了蠻久的
所以先偷嚐一點味道看看
直接吃好像就蠻好吃的了

IMG_9681

接下來努力把材料拌在一起吧~

IMG_9686

成品還要將大白菜給綁起來才算大功告成
以後請叫我「妙手小廚師」
謝謝!

IMG_9685

大家忙完以後
村長夫人準備了美味的「泡菜煎餅」給大家吃
雖然說吃起來沒有在台灣吃的「海鮮煎餅」那麼令人滿足
但剛煎好的煎餅還是熱呼呼的
很好吃

IMG_9719

雖然吃了幾塊「泡菜煎餅」
不過肚子還是很餓
當天好像是弄到下午一、兩點了才放飯
等不及要趕快享用我們的「香菇火鍋」了

IMG_9702

只有韓文字的菜單
真的一樣都看不懂
所以其實我還蠻佩服可以自己去韓國自助旅行的人
(像我跟我同學晚上回飯店後
本來想去附近晃晃看有啥好吃的
可是看到當地小吃店或餐廳餐廳幾乎都全是韓文
就有點卻步了)

IMG_9694

這天用餐的座位是要席地而坐的
不過考量到有些老人家容易腳麻之類的
如果有需要小凳子之類的話
店家也是可以提供

IMG_9705

白飯是可以無限取用的
韓國這裡雖然泡菜、石鍋拌飯、辣炒年糕什麼的都會辣
感覺是重口味的傾向
不過在火鍋醬料上反而比較清淡些
只有看起來淡淡的醬油配上簡單的辣椒片這樣
不像台灣人吃火鍋時什麼沙茶醬、蒜泥、香油、烏醋、蔥花全部要來上一點才夠味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團體客
所以店家才只提供最基本的醬料
省得麻煩)

IMG_9701

這「香菇火鍋」其實不像台灣的什麼「百菇鍋」之類的菇味十足也真的可以嚐到一堆菇類
裡面主要是大白菜、黑木耳、豆腐、肉片什麼的
菇類沒有很多
湯頭味道清甜、不會太油膩
還有帶點香菇味
(感覺主要是有香菇味的昆布高湯)
不過不會說很重這樣子
個人覺得算是蠻好吃的
對減肥中的我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唯一敗筆大概是肉片一開始就全部丟下去煮
所以全都老掉了

IMG_9708

聽導遊說
這火鍋餃是她怕我們吃不飽
特地請店家沙比斯的
不過可能因為煮太久
皮有點爛掉的感覺
口感我不喜歡
裡面的肉餡味道也吃不太習慣

IMG_9710

餐後導遊說要請我們一人喝一杯100韓元的咖啡
就是這種咖啡機泡出來的三合一咖啡
有些團員喝了以後立刻露出嫌惡的表情
不過平常不愛喝咖啡的我反而覺得還不賴
因為它真的很甜
比較像帶有點咖啡味的糖水那樣

p.s.我當兵時很喜歡喝「咖啡廣場」

IMG_9717

以上就是第三天一半的行程
傍晚我們就會前往好玩又造景很美的「愛寶樂園」了
那邊算是我這五天的行程裡最期待的一段了吧!
雖然待的時間太短
不過還是有拍到一些不錯的照片
(其實我自己都還沒看
我是等到要寫到那段時才會開始整理照片)
還體驗了全世界坡度最陡(77度)的雲霄飛車
留待下一篇再與各位分享吧~
謝謝收看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① 「東大門綜合市場」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② 「青瓦台舍廊房」&「景福宮」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③ 「南山谷韓屋村」&「南山纜車站」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④ 「N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⑤ 「曹溪寺」&「仁寺洞」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⑥ 「漢江遊船」&「La Mir Hotel」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⑦ 「水原華城」&「明成皇后故居」&「村長家」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⑧ 「驪州PREMUIM OUTLETS」&「愛寶樂園」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⑨ 「汗蒸幕體驗」&「歡樂幻多奇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