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2

素聞「Chili's Grill & Bar」這間美式餐廳已經很久了
在台灣只要說起連鎖的美式餐廳
除了「T.G.I. Friday's」以外
第二間會想到的大概就是它了
不過以前一直被它Logo上那顆大大的辣椒給嚇唬到
印象中覺得這裡好像很多酸辣的料理
所以一直沒有特別想要去嚐鮮的意思
直到前一陣子吉米不知道又從哪裡搞來了「Chili's」的折價券
上他們的官網仔細瀏覽過菜單
這裡確實有不少加入辣味配料的餐點
但還是有許多不辣的餐點可以做選擇啦~
所以美食團又再次出發嘍!

p.s.其實兩家的餐點種類有蠻多都大同小異的
我只是覺得「Chili's」辣的料理「略」多一些而已
然後也沒有哪家絕對比哪家好吃
有人比較喜歡吃「Friday's」的東西
也有人說「Chili's」的東西比較好吃
端看個人口味的不同而已
就我目前吃過3~4次「Friday's」和1次「Chili's」的經驗來說
我會喜歡「Friday's」多一點

基本資料(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19內)
電話:(02)2345-883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30~22:00/週五 11:30~22:30/週六 11:00~22:30/週日 11:00~22:00

IMG_0738

消費滿2000元折抵500元
聽起來好像是很高的金額
不過我們三個人去吃
隨便點個3~4道菜就超過2000元了...

IMG_0616

走進餐廳裡面
這裡的牆面、地板、天花板用了大量木頭的材質
燈光白中帶有一絲絲的昏黃
營造出一種溫暖的感覺

IMG_0612

桌面是有點像磁磚的材質
而且圖案非常之華麗
(這是美國西南部餐廳的風格嗎!?)
還蠻有特色的啦...

IMG_0637

當天我們都覺得服務人員的態度有點...不像「Friday's」的那麼積極
常常有點難叫到人
而且介紹起菜色好像也沒有「Friday's」那麼有活力
比較偏隨興風一點點
(但也沒到態度很惡劣的地步啦~
只是我朋友當時有小小的抱怨
叫我寫部落格時一定要提一下)

IMG_0634

天花板上掛著的是超級大的紅番椒
而店名「Chili's Grill & Bar」中的「Chili」
其實這單字翻譯成中文也是「紅番椒」的意思

IMG_0609

從某篇報導上面看到說「Chili's」的餐點結合了西班牙、墨西哥和印第安部落的飲食傳統
也就是說除了大家對美式餐點基本菜色...
如漢堡、炸物、烤豬肋排等
這裡的餐點還特別會加入很多別具地方特色的配料
如墨西哥辣椒、辣味澳洲牛肉醬、傑克辣味起司...等辛辣風味的食材
和小茴香、胡荽葉及香菜等味道有獨特香氣的食材
我猜想會特別喜愛「Chili's」的常客應該都是一些口味比較重一點的饕客吧!?

IMG_0626

這邊的飲料一率110元
不過分為可續杯和不可續杯的兩大類
可以續杯的只有汽水類和紅茶
果汁類都是不能續的
所以一般人去消費應該都會選可續杯的汽水或紅茶吧!?
但我這次去那裡
汽水才喝一杯多一點而已
後半部還是硬灌的
下次應該會選喝果汁類的吧...
(最近肚子的容量有越來越縮小的趨勢了)

IMG_0642

來這種每次餐廳
通常菜單琳瑯滿目
每樣都好想吃吃看
但每一道通常份量又很驚人
所以拼盤一定是最佳的選擇
我們這次點了「三色拼盤」 495元
並挑選了「酥炸雞柳條」、「德州雞肉捲」和「水牛城辣味雞翅」三道開胃菜
(這裡的拼盤是可以六選三的!)

IMG_0657

先從這最引人注目的「棒狀物」看起好了
老實講這玩意兒剛上桌時
我真的在想這是什麼鬼?
我們有點這種東西嗎?
不過當我沾了蜂蜜芥末醬咬下一口後
我可以確信這是我此生中吃過最美味的雞柳條
聽說這雞柳條做起來得步驟一點都不馬虎
要先沾上麵粉
再沾上加有水和蛋白的特製麵糊
最後再沾上第二層乾的麵粉才丟下鍋去油炸
吃起來的外皮有一層特別酥脆
而且就只是薄薄的那一層
裡面的肉還是很鮮嫩多汁
(沒想到雞胸肉也能處理得那麼好吃!)
口感是「漢X王」之類的雞柳條所無法比擬的
也可以算是我這餐中最滿意的一道餐點

IMG_0649

接下來這個「德州雞肉捲」
也跟「肯X基」推出的那些雞肉捲吃起來很不一樣
它外面那層的墨西哥餅皮有稍微炸過
吃起來有點脆度
然後也有點嚼勁
裡面包了煙燻雞肉、玉米、黑豆、辣起司、紅椒、菠菜等餡料
吃起來香辣夠勁
整個就很有墨西哥的感覺...

IMG_0667

服務生說這個要沾酪梨醬最對味
不過我本身其實不太理解酪梨醬的美味之處
(就跟我不是特別愛吃生魚片的狀況一樣
我真的不是很能體會生的魚肉好吃的點在那...
偶爾吃一下OK
但不會把它當成自己喜愛的食物)
它跟莎莎醬都蠻常用來當玉米片的沾醬
但我比較喜歡莎莎醬的酸味

IMG_0655

拼盤的最後一樣是「水牛城辣味雞翅」
它是把炸過的雞翅拿去拌又酸又辣的醬料
沾上藍乳酪起司醬一起入口的話
感覺辣度會降低一點
但我們一致認為上次去「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吃的「田納西雞翅」比這個好吃多了
雖然是不同的料理方法啦...
但讓我們回想起它了

IMG_0675

第二道是半份「香草孟菲斯豬肋排」加「蒜烤香料鮭魚排」雙拼 770元

IMG_0685

配菜有馬鈴薯泥
這馬鈴薯泥上面還鋪著許多起司丁、培根丁和蔥花
讓它吃起來的味道豐富了些
綿密的口感中帶有些鹹香的滋味
蠻耐吃的
滿腹度也很高

IMG_0703

旁邊還有川燙過的花椰菜
用來配豬肋排吃的話
感覺油膩感會降低一些
不過...其實我比較希望配菜是薯條之類的啦~
會有划算一點的fu

IMG_0677

這份「香草孟菲斯豬肋排」吃起來嘛...
如諸位所見
上面塗滿了粗顆粒粉末的香料
烤出來也是比較乾
跟以前比較常吃到的BBQ碳烤豬肋排口感不太一樣
有點酥脆然後鹹香鹹香的感覺
有些人很喜歡這一味
但我自己的話會偏好甜甜鹹鹹又比較濕潤的碳烤豬肋排一點啦!

IMG_0710

獨家披露!!!
這是吉米燙的新髮型
感覺好像比之前的滄桑路線少了半歲到一歲左右
在這邊先恭喜他

謎之聲:Who cares...

IMG_0700

「蒜烤香料鮭魚排」其實吃起來並沒有太多蒜味
個人感覺跟我媽平常在家裡煎的魚吃起來差不多
就略帶點椒鹽的鹹香味
肉質不糟
但也沒有什麼很嫩的感覺
反正就是不特別推薦的一道餐點

IMG_0717

接下來是「蕃茄羅勒鮮蝦尖管麵」 510元
看得出來他們用的蕃茄醬是新鮮蕃茄去打的
所以那酸味很天然
搭配著去殼的香蒜萊姆口味蝦仁和帕瑪森起司
吃個幾口會覺得風味還不錯
(雖然羅勒味道淡了點)
不過最後滿嘴會覺得只剩下酸味
而且有種越吃越乾的感覺...
以後有機會再去消費的話
會想試試看他們法士達系列的餐點
尖管麵大概不會再點了

IMG_0728

「蕃茄羅勒鮮蝦尖管麵」還附了一片香蒜麵包
但就這麼一片麵包也懶得再切成三塊了
就讓阿峯獨享吧~

p.s.我們本來還要點第四道菜
但服務生說會太多
所以其實只吃了拼盤、雙拼和這尖管麵而已

IMG_0735

最後加點一個在菜單上看起來很誘人的「焦糖蘋果塔」 310元
不過一上桌時
我們都感覺這甜點的份量也太小了些...
這「焦糖蘋果塔」的底部是吃起來很像千層派口感的蘋果派
(吃起來的味道還有肉桂粉的香味)
裡面還包有甜滋滋的蘋果塊
上面放了香草冰淇淋
並淋上溫熱的焦糖醬
整體來說有點冰火五重天的感覺
是道甜蜜又包肥的餐後甜點
我個人蠻愛的
但小小甜點要310元真的是有點@$#%

IMG_0633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的一些心得感想
由於餐點內容太豐富了
這次點的這幾道只算是冰山的一角
所以雖然不是這次點的每道餐點都滿意度很高
但我還是會想嚐試看看他們其他的食物
等下次去光顧後再做更完整的補充吧~
大家先隨便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