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5

身為臭豆腐頭號粉絲的我
除了「麻辣臭豆腐」以外
其實對其他的臭豆腐料理都很勇於嘗試
尤其油炸的脆皮臭豆腐更是我的最愛
這次去羅東玩
想說每次都只逛人擠人的羅東夜市也不是辦法
所以特地搜尋一些其他在地的特色小吃
當看到這家「財記港式臭豆腐」的介紹時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這邊除了比較常見的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清蒸臭豆腐
竟然還有個很有趣的「起司堡臭豆腐」耶!
頭一次聽過這種玩意兒
你們說臭豆腐頭號粉絲怎麼能錯過這種店呢!?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電信局旁邊巷內)
電話:(039)566-220
營業時間:15:00 ~ 23:00

IMG_1364

原來「食尚玩家」的蕃茄兄弟也來這裡光顧過
不過我沒有看過那一集節目

IMG_1377

這間臭豆腐店是下午三點開始營業的
不過聽說限量的「起司堡臭豆腐」不早來就吃不到
(一天好像只供應36個)
所以我們特地兩點五十幾分就提早抵達
結果已經有人在裡面吃了
外面也有好幾個看起來像當地民眾的大哥、阿姨們等著要外帶回去當台式下午茶吃
生意真的強強滾

IMG_1375

我們點了一份「脆皮臭豆腐」、一份「清蒸臭豆腐」和兩份「起司堡臭豆腐」
不過漂亮的大姐跟我們說「起司堡臭豆腐」還要再過半小時才烤好
所以就邊吃邊等吧~
(店內有一台電視可以看
所以蠻容易打發時間的)

IMG_1371

等待的途中閒著沒事
我就東拍西拍
結果店員的那些大姐們看到我在拍
也很大方地叫我要拍漂亮一點
然後上網幫她們介紹好好介紹一下
頓時感覺壓力好大啊XD

IMG_1395

照片上方架子的小烤箱
裡面烤的就是傳說中的「起司堡臭豆腐」
本來她們叫我可以站上去拍的
不過我那不怎麼輕盈的體態才一隻玉腿剛上去
塑膠椅子就有點崩壞的fu
大姐們也改口說「算了啦...等下拿下來再拍好了...(汗)」
所以作罷

p.s.我在中壢老家至少坐壞過三把以上那種便宜的塑膠椅
真是便宜沒好貨
(謎之聲:明明就是噸位過重)

IMG_1370

如果我沒撇眼的話
這邊的脆皮臭豆腐好像是先煮過才丟進油鍋炸的
製作程序跟一般油炸的臭豆腐不太相同

IMG_1324

美味的「清蒸臭豆腐」 50元
不要小看這一盤
上桌的時候
它的份量真的讓我們有點嚇到
相當大盤
味道聞起來不知道該說香還是臭
反正誘人到口水都快滴到桌上了就是

p.s.這裡賣的「清燉臭豆腐」就是用湯碗裝的
有加鴨血和金針(不是金針菇喔!)什麼的
湯頭有點像雞湯

IMG_1331

撥開大量堆疊的金針菇以後
底下的臭豆腐已經切成四小塊
一口一塊剛剛好
臭豆腐的質地也很扎實
軟硬適中

IMG_1357

平常不太愛吃臭豆腐的阿峯被我拐來
半推半就下吃了以後
也說他們的「清蒸臭豆腐」粉讚!
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p.s.因為放這張抬頭紋霹靂深的照片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所以我用馬賽克效果處理
請見諒

IMG_1334

甘甜的湯頭
融入了金針菇的鮮味
讓我第一次覺得除了「臭臭鍋」的湯頭以外
竟然也有臭豆腐的湯是那麼好喝的
順口、不辣又有高湯那種水準
不知道是用什麼厲害的配方煮出來的

p.s.湯汁裡頭還有碎肉喔!

IMG_1341

「脆皮臭豆腐」 35元
這跟我家巷口的臭豆腐比起來真的是俗到掉渣
(我家那邊的3塊臭豆腐就賣50元)
我去的那個下午
幾乎每個客人都指定要來上一盤
絕對是店内不吃不可的人氣王~

IMG_1352

這邊臭豆腐中間開膛破肚然後塞醬料進去的那種
外皮的脆度並不是我吃過的臭豆腐中最脆的
但其實也算很脆了
(有種更脆的作法是連裡面都炸得很乾那樣)
有卡滋卡滋的fu
然後裡頭的特調醬汁有一點甜甜的
還帶有蒜蓉醬的嗆味
沒有醬油膏的那種死鹹

IMG_1362

中間的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先煮過的關係
吃起來有點軟嫩的感覺
咬下去還有點會噴汁

IMG_1321

如果愛吃辣的朋友們
桌上有提供他們獨家的辣椒醬可以自己DIY
聽說當中是加了中藥的配方
所以跟別家的辣椒醬口味也略有不同

IMG_1347

臭豆腐旁邊附的泡菜
醃得相當入味
夠酸也夠甜
塞到脆皮臭豆腐裡頭一口下
真是大口滿意
過癮極了
35元就可以吃那麼爽實在太值得了

p.s.如果有鍾意他們店的泡菜
想帶回去配家裡的其他料理
這邊也有提供份量比較多的泡菜
一份15元

IMG_1368

轉眼間
那一直讓我們引頸期盼的「起司堡臭豆腐」也要出爐嘍~

IMG_1381

「起司堡臭豆腐」 20元
你沒看錯
只要20元而已
它是把酥皮濃湯的那種酥皮包在臭豆腐上面然後拿去烤
一口咬下去後
那個起司味相當濃郁
而且酥皮和臭豆腐間已經塗好了肉醬跟辣豆瓣醬之類的
味道是比炸的臭豆腐還夠味
不需要另外沾醬什麼的

IMG_1393

被我用筷子分屍的「起司堡臭豆腐」
切面不是很平整
所以看起來有點不可口...
裡頭包著的臭豆腐是煮過的
所以也是一種外酥內軟的口感組合
個人認為很值得一嚐
不過比較適合愛嚐鮮的人啦~
畢竟起司酥皮加臭豆腐這種組合
可能很多人光是聽到就會有點倒彈吧!?

IMG_1757

晚上又經過這裡一次
生意比下午的時候更好了
很多人在排隊
如果不想排的話
建議下午就去吃吧!
只要你是愛吃臭豆腐的人
無論是脆皮臭豆腐、麻辣臭豆腐或是新奇口味的臭豆腐
「財記港式臭豆腐」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下次再去羅東玩的時候我也會再去消費吧!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