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9

上週應朋友之邀
聽說他們家的房客在這邊開了一間餐廳
而且還蠻用心經營的
想找一些美食部落客過去吃吃看
所以我朋友就想到我這個常常東吃西吃的小胖子
我也很榮幸地一口答應了
(有些人可能一聽到我是去是試吃就想得很負面
好像都一定要寫一些言不由衷的違心之論
不過你們放心
我錢某人以個人名譽發誓
我還是會秉著良心做事
不會把黑的講成白的
如果有覺得不太OK的部份還是會據實以報的!)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38號
電話:(02)2388-840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IMG_1303

這間「黛迪斯牛排簡餐」走的雖然不是時尚路線的餐廳
不過老闆、老闆娘都是對餐飲業充滿熱情的人
一走進店裡就可以從招呼聲和迎人的笑臉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不只是對我們
因為我有看老闆娘跟其他客人的互動
也都是很閒話家常那樣的)
對餐點有任何特殊需求都可以提出
比如說麵或飯要加量啦~
或是生菜沙拉要換成燙青菜啦~
老闆娘說只要這些需求不是太過份的
許多部分要客製化都是沒有問題的

IMG_1139

衛生方面也做得很講究
這邊不會是那種你用餐時還覺得桌子黏黏的、地板也不乾淨的那種店
時常都有在做消毒等清潔的工作
用餐環境算是蠻舒適的

IMG_1284

這種燈我第一次是在泰國看到
後來在越來越多台灣的餐廳都看到類似的燈款
不知道是不是泰國引進的!?

IMG_1307

這邊的工作人員
嘴巴都會戴上新式的透明壓克力口罩
確保飛沫不會跑進食物裡面
(比照統一阪急美食街的規格)

p.s.這種口罩因為不會擋住口部的表情
所以又被稱為「微笑口罩」

IMG_1289

最近夏日炎炎
不過這邊除了店內冷氣開放以外
還有這種涼風扇
才坐下沒兩分鐘就覺得原本的滿頭大汗變得乾爽涼快了

IMG_1138

菜單的部份~
店內提供了排餐、火鍋加排餐的雙拼餐以及搭配飯類的簡餐
雖然價格上可能不是一看就覺得超便宜的那種
但我們這次點的餐點份量上真很多
料理的過程中也有些獨家的小撇步
吃起來除了美味以外還有格外注重低油的健康概念
等下你們看了就知道

IMG_1168

來店消費的客人都可以無限暢飲這些飲料
而且店內是不收服務費的

IMG_1172

冰淇淋雖然不是知名品牌
不過也是無限自取的!

IMG_1174

餐具的部份都是擺在小抽屜裡面然後客人自取這樣子
但有一點小建議是...
我覺得這個小櫃子應該放在入口附近比如說濃湯處的旁邊之類的
現在是放在餐廳的後方
感覺有點不方便
要稍微找一下才可以找到

IMG_1157

這裡每天都會有兩種湯品供應
我們去的當天的是「玉米濃湯」和「魷魚羹湯」
「玉米濃湯」是用西式的作法
也就是先將麵糊和牛奶等材料先在鍋內炒至金黃
後來才加水跟其他材料一起煮出來的
喝起來比一般直接用水去煮的玉米濃湯更多了一分麵粉的香濃滋味
(感覺會比較甜一點)
可惜的一點是當天裝來喝的時候沒什麼料
老闆娘說應該是早點進來的客人把料都撈光了...

另外那碗「魷魚羹湯」超有料的
不但放了很多完整的魷魚羹
裡面還加了好多杏鮑菇
隨便撈就一大票
以免費的湯來說真的是算下了重本
非常有誠意

IMG_1186

接下來主餐上桌了
首先這份是「椒鹽雞柳雙拼」 280元
有一鍋以海鮮為主的小火鍋搭配一盤鐵板料理
看起來就覺得會吃得很撐的感覺...

IMG_1193

先從雞柳的部份說起
這邊的炸雞柳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普通的鹹酥雞
不過告訴各位一個小常識
我們一般很多在外面攤販買的油炸物都是加入了「泡打粉」去炸的
這種原本用於讓麵包或饅頭吃起來口感蓬鬆的材料
如果裹在雞肉之類的食材拿去油炸的話
剛炸起來時會非常酥脆可口
但只要稍微放久一點
你就會發現裡面的油全都滲出來了
炸物也跟著變軟、變很油膩
這些都是因為泡打粉讓它結構變得蓬鬆
因此那些油也全跑進裡頭的緣故...
而「黛迪斯」的老闆娘很自慢地說
他們的炸物不但酥脆程度不輸外面那些炸物名店
而且就算你放了半小時、一小時甚至更久再入口
那個脆度都依然在
也不會滲出油來
這是因為他們的炸粉是獨家用五種不同的配方去調製出來的
配方詳細內容是秘密
不過當天吃的雞柳確實從頭吃到尾都還是脆的
雞肉在油炸以前也有用醃料先醃漬入味
相當好吃唷!

IMG_1198

雞柳的底下是滿滿的烏龍麵
夾起來不會沾住鐵板
而且熟度剛好
也不會有會於軟爛或麵沒炒熟的情況
旁邊的配菜是半熟的荷包蛋、炸地瓜薯條和炸油蔥圈
這盤吃完其實就很有飽足感了...

IMG_1217

不過雙拼還附了這鍋料快要滿出來的小火鍋
跟某些美食街那種用來應付一下、其實沒什麼料的小火鍋差很多

IMG_1273

青菜、貢丸、魚板、凍豆腐、蛤仔、蝦子、魷魚等食材
搭配的是用豬骨和雞骨去熬煮出來的混合湯
(因為牛骨主出來的湯會太鹹)
我覺得用料是蠻超值的

IMG_1207

「薄鹽虱目魚餐」 280元
是這邊的簡餐除了「羅勒雞腿排餐」以外第二暢銷的
除了一塊超大塊的虱目魚以外
還有一盤炒蛋
(也可以換荷包蛋或其他作法的蛋)
一盤不小的燙青菜
(看當天有什麼青菜
可以依喜好選擇
也可以換成生菜沙拉)
和三碟小菜

IMG_1211

用十元硬幣來比對
你們就可以知道這塊魚肉真的很大塊
而且是使用來自「台南七股」的虱目魚
那裡的虱目魚養殖在濱海地區
跟淡水養殖的虱目魚比起來是完全沒有土味
而且肉質也比較細嫩
料理的方法上是用半炸半烤的方式
吃起來不會那麼油膩
裡面的魚肉也還保有水份
灑上薄薄的一層椒鹽就很美味了

IMG_1260

說起這裡的「椒鹽」
其實並不太像一般市面上鹽酥雞攤用的那種胡椒鹽
這邊的椒鹽是用黑胡椒加海鹽去烤成的粉
感覺海鹽的比例是蠻重的
黑胡椒的嗆味並不明顯
灑上牛排上面一起吃也很適合

IMG_1220

最後這份是我的「厚切大塊沙朗牛排」 280元

IMG_1224

這牛排採用的是來自紐西蘭的牛肉
我點的是五分熟
肉質吃起來我覺得不輸我以前去過的很多大塊牛排餐廳
一口咬下去會有鮮甜肉汁流出來的感覺
口感很嫩
又不會像是在嚼橡皮筋
(筋跟油花的比例不會很多)

IMG_1265

大口咬下去真的很爽!!!

IMG_1241

這牛排的厚度跟十元硬幣差不多

IMG_1246

吃法有很多種
基本上光是灑上這薄薄的椒鹽就可以把牛肉的好滋味都帶出來了
最可以嚐到原汁原味的感覺
(那微微的鹹度不過蓋過牛肉本身的味道
只會讓肉汁的甜味更明顯)

IMG_1257

另一種比較少嚐試的搭配是義大利香葉(月桂葉)調製成的調味粉
它灑上牛排上以後有種類似羅勒葉的香氣
加太多的話會整個蓋過牛排的味道
但切一小口牛排沾著這粉來吃的話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1269

為迎合比較大眾化的口味
一般牛排店常見的磨菇醬和黑胡椒醬
這邊也是有提供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磨菇醬用的其實就是義大利麵用的紅醬
只是把蕃茄的比例降低一點
再提高一些蘑菇的比例
味道還不錯
但還是建議先吃原味啦~
後半段再轉換口味吃
續戰力會比較好一點)

IMG_1163

其他平價牛排店都會準備的牛排醬、辣椒醬什麼的
這裡也有提供

IMG_1233

牛排底下除了大量的烏龍麵以外
還有一顆半熟蛋、炸地瓜條和我第一次吃到的「酥皮棒」!

IMG_1235

老闆娘說這酥皮棒是跟一家知名麵包店的供貨商進貨的
不但品質有保證
而且吃起來新鮮又酥脆
咬下去會有起司的香味
熱量也不會比很多加了奶油去製作的餐包還高唷!

IMG_1278

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們
直接吃還嫌不夠味的話
沾著磨菇醬或黑胡椒醬後再入口也很棒唷!

IMG_1292

我不會說這裡是我吃過最優質的牛排店
但這裡在食材跟作法上的講究
還有口味上來說
都比很多美食街類似性質的店來得優秀
如果剛好人有出沒在捷運「小南門站」這一帶
想吃一頓飽飽的牛排或簡餐
建議可以來這家「黛迪斯牛排簡餐」吃吃看
應該是會吃得相當滿足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