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

說起「魚干女(乾物女)」這名詞啊...
印象中好像是在「宅男」和「腐女」這兩個日本名詞爆紅後
以及「草食男」與「肉食女」爆紅前的產物
至於代表的意義
其實我原本印象還蠻模糊的
潛意識中覺得這好像代表很貧乏、無趣女性的意思
不過上禮拜三跟公司編輯部同仁受邀去看「魚干女又怎樣」的首映會後
我才真正瞭解什麼叫做「魚干女」
跟我原本印象中的那個意思有一點點的落差...
我想得太淺了一點

q2

所謂的「魚干女」啊~
指的是一些對戀愛不是那麼積極的女性
認為很多事情都很麻煩而湊合著過的女性
聽說這名詞原本來自於一部叫做「ホタルノヒカリ」的漫畫
(這部漫畫台灣的翻譯是「小螢的青春」)
同時也是這部「魚干女又怎樣」電影版以及電視劇版的原著
在劇中...也許是為求趣味效果吧!
對「魚干女」的定義主要為...
平常上班打扮得光鮮亮麗
做事情也很積極、認真
但回家之後就穿著寬鬆的舊運動服
把頭髮梳成沖天炮
喜愛賴在地板上睡覺、吃零食、喝啤酒
空閒的時間寧可躺在家睡覺
也懶得積極戀愛跟出門
漫畫中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一段經典台詞是...
「妳雖然是女人,但是已經沒有任何潤澤感了,妳已經乾枯了,像一片鱼干一樣,身為女人卻不是女人。」

q1

「魚干女又怎樣」於2007年和2010年分別以「戀愛」和「結婚」為主題
在電視連續劇上創下了不錯的佳績
(雖然我沒有收看連續劇的習慣
但我日籍的同事說這一部之前算是超紅的日劇)
這一次搬上了大螢幕
則是以和老公到羅馬度蜜月的故事為主題
展開了一連串有笑、有淚的事件

p.s.可能有人會納悶
前面提到的「魚干女」定義不是說她們對戀愛、旅遊沒興趣嗎?
那怎麼劇情中又會做這些事情
不過這正是日劇和電影版的賣點所在
「魚干女」終於跳脫出原本自己設定好的框框
勇於面對這些「挑戰」
這樣才有看頭啊!
不然劇情都是躺在地上滾來滾去有什麼好看的!!??
(雖然可能有些綾瀨遙的粉絲可能光看她滾來滾去就很滿足了啦...)

q3

因為寫「觀後感」這種東西
很多人最忌諱的就是把劇情的梗全部寫出來
(有些人的電影觀後感甚至就是劇情大解析)
所以我只打算寫出一些我覺得這部片吸引人、值得一看的特點就好!
首先咧~
我要講一下
因為我本身沒看過那部原著漫畫也沒看過它改編的日劇
同時對「魚干女」這名詞也沒有很深的感觸或瞭解
所以原本同事很興奮地跟我提說6/6當天中午可以去看「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的試映會
我是有暗爽在心裡
但主要是爽在可以看免費電影以及在上班時間可以做這種事
是很令人雀躍的
對電影本身的內容我倒是沒特別期待
(而且這部片號稱是2012年女性觀眾票選最想看的電影第一名
但我又不是女性觀眾
如果我表現得太想看
好像也有點怪怪的...)
不過啊!
這部片從一開始的片頭就笑料不斷
先把「魚干女」那些懶惰又可愛的習性全都給演出一遍
(可能因為女主角是綾瀨遙
所以才覺得可愛
要是是一些長相比較XX的
就會想貓下去...)
讓沒接觸過的觀眾們先瞭解一下「魚干女」是什麼樣的生物
接下來一系列在羅馬發生的境遇
她一樣把這些特點發揮到一個極致
讓大家可以瞧瞧「魚干女」在遇上了各種危機的情況下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片中帶到了許多羅馬著名的景點
對我這種愛好旅遊但礙於摳摳所以還沒踏出過亞洲的人來說
有一種大保眼福的感覺
(純看風景的話
當然網路上就有很多羅馬的美景照片
但搭配上俊男、美女的組合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同時男、女主角也在這部片中做了很大的犧牲
扮醜、扮呆、甚至是...
我不能破梗
反正有幾段真的讓全場都笑翻了就是

IMG_2909

不過這一部電影
如果拿它跟「最後大丈夫」這類的純喜劇相比
除了一部分比較無腦、無厘頭的橋段外
也是有牽扯到比較內心和感情層面的劇情
有一段差點讓我噴淚
而且相信整部片看完後
有些人對於愛情和家庭美滿的定義
也會有重新的省思
總之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它並不單純是一部「魚干女」在耍「天」的電影就是了
個人認為是一部很老少咸宜
而且男生看了也不會覺得很無聊的電影
蠻值得一看的唷!

p.s.正式上映日期是2012/6/22

IMG_3495

最後附上兩張上週六綾瀨遙來台宣傳電影的記者會照片
(我同事拍的)
上週六的記者會
本來主管是問我要不要去拍照
(因為主辦單位有發新聞稿邀請我們公司的人過去)
我是說「OK」
但後來另一個女同事說她男友超迷綾瀨遙的
她想週末帶她男友一起去過拍照順便看看大明星本人的風采
而我上週末其實也蠻想留在家裡打「暗黑破壞神3」的XD
所以就把機會讓給她們了

IMG_3219

電影宣傳裡形容她是集結性感、可愛、天然呆特質的極品女神
看完這部電影
我也有點默默成為她的小粉絲了
以後如果有其他她的新作
應該也是會注意一下

IMG_1134

雖然把機會讓給我同事
不過她很夠意思地把記者會拿回來的電影文件夾、水壺袋和一個效果意味不明的橡膠愛心帶回公司送給我
所以讓我之前對她的不良印象加回20分左右...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