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0

2017年版最新食記請參考
改裝後由可愛風變成熟風,套餐依舊精緻又可吃飽飽! 「長鼻子泰國餐廳」


通常一提到要去吃泰國料理
不免就會讓人聯想到令減肥者卻步的399吃到飽/499吃到飽...
有些可疑的小店賣的便宜泰國菜可能一盤100元上下
但用餐環境通常比較差一點
廚師的專業度和料理的道地度也令人有點質疑
(像我住的林森北路巷弄中也有幾家看起來生意很差的泰式小吃店
我一直都不太敢進去吃...)
然後像「瓦城」那類一道菜就要3XX~4XX元的
夠精緻也夠美味
但真的要多找幾個朋友去吃比較OK
而且一餐吃下來
荷包也是蠻傷的
所以我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間擁有優質環境、價位合理
而且是套餐式的泰式料理餐廳喔!
就算是一個人臨時想吃泰國料理的話也可以在這邊吃得很滿足

p.s.基本上來說如果你要追求的是「道地風味」的泰國菜
那這邊是不太符合需求
因為老闆想提供的是泰式家常菜結合西餐的表現概念與中菜繁盛的氣氛
並不是要走原汁原味路線的泰國料理路線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9號1樓(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旁的旁巷弄內)
電話:(02)2523-5023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四 11:30 ~ 14:30/17:30 ~ 21:30
禮拜五 11:30 ~ 14:30/17:30 ~ 22:00
禮拜六 11:30 ~ 22:00
禮拜日 11:30 ~ 21:30
備註:這營業時間是有跟店家確認過的!

IMG_5167

以長鼻子的大象為出發點所打造的餐廳
門口就有一個非常討喜的可愛大白象
光是經過都會被它給吸引
應該有點招財貓的效果吧~

IMG_5169

平常很怕走去一些門口沒有標價的餐廳用餐
「長鼻子泰國餐廳」這裡是把餐點的價格都寫在門口的小黑板上
基本上一般人應該都會點「B套餐」
所以一餐的花費是在300元出頭
另外還有內容更豪華的「A套餐」
大概比「B套餐」貴了70元
然後多了前菜和沙拉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3XX元已經快要可以去吃吃到飽的了
不過我覺得精緻度有差啦~
有人愛吃粗飽的、也有人愛吃一人一份然後不要太撐的
It's all about your choice!)

IMG_5172

一進入店內就看到這片可愛的拼磚牆
上面都是用小磁磚拼成的馬賽克大象圖案
據說是老闆自己和員工們拼貼而成的
也太有才華了一點吧!

IMG_5304

我覺得之前去幾間台灣的泰式餐廳用餐
燈光都會弄得有點昏黃
而且裝潢也帶有點泰國神秘文化色彩的感覺
(雖然那種風格我也覺得很酷啦~)
不過這間餐廳完全佈置成比較明亮、清爽的風格
並用了很多大象的公仔、布偶來增添可愛的氣息

p.s.這張照片最後結帳時才拍的
原本我們剛到時是呈現完全座無虛席的狀態

IMG_5294

ㄟ...我平常沒有在看職棒
不過這個是「兄弟象」的吉祥物嗎?

IMG_5297

櫃台上的這個大象布偶是用花布拼貼的
感覺就蠻有泰國的fu
(我家裡也有一隻很大的大象布偶是泰國買的)
不過脖子上又掛著日本的「御守」
看來老闆應該是蠻熱愛混搭風的

IMG_5300

「SINGHA 勝獅啤酒」、「Chang 大象啤酒」、「SPY 紅色汽泡酒」這三款都是泰國進口的
每一瓶都定價90元
無酒不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IMG_5174

原本想說一樓都客滿了
應該是店家把我們訂的位置先讓給其他客人坐了
正當心裡暗自給了負評後
沒想到服務人員接著就直接帶我們到B1去
原來底下還有用餐空間
而且我們還是下面的第一組客人呢~
有種包場的感覺
讚!

p.s.底下的手機收訊蠻差的就是了
小兔說他打了4~5通電話給我們
結果只有1通成功
其他都直接進語音信箱...

IMG_5178

先來杯檸檬水
接下來可以大拍特拍了~

IMG_5188

這是泰國的「LAYS」ㄟ!
泰國的「LAYS」有蠻多口味跟台灣不一樣的
每次去泰國玩都會買個一、兩包來嚐鮮

IMG_5193

牆上有泰國水上市場和街景的照片
看完以後又讓我心癢癢的
有種思鄉情怯的感覺
該開始計畫下次的泰國自由行了嗎?
(我公司的同事們都戲稱泰國是我第二個家
還說我每次去泰國玩其實是去看老婆和那裡的小孩...)

p.s.上次精采的泰國行回憶在這裡

IMG_5206

本來是想大拍特拍的
不過後來感覺其實B1也沒什麼好拍的
這邊1樓的裝潢比較值得拍的感覺
所以直接跳到餐點的部份啦!
首先上桌的這個是每人都有的「泰味小點心」
(不是剛剛那包「LAYS」的內容物)
吃起來有點像味道很淡的炸玉米片
可搭配旁邊的調味醬一起服用
但這醬滋味頗辣的
(雖然不像泰國當地有些會辣到哭爸哭媽等級的辣
但我朋友說這個比他點的「椒麻雞」附的辣醬還辣)
請斟酌使用

IMG_5210

套餐的飲料有「泰式鮮奶茶」、「蜂蜜檸檬」、「綠茶」三種選擇
我覺得「泰式鮮奶茶」跟泰國當地的泰式奶茶差不多
香氣濃厚
但甜度有降低一些
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而且不會像在泰國喝的那樣2/3以上都是碎冰
(那個顏色主要是因為茶葉的關係
在泰國當地喝的奶茶也都是這種顏色的
喝起來不會有奇怪的味道啦~
口味蠻大眾化的)
至於「蜂蜜檸檬」就還蠻清爽的
感覺是他們自己調製的
不會像便利商店買的罐裝飲料那麼甜

IMG_5214

接下來上桌的是A餐才有附的前菜與沙拉
單點的話加起來要140元
不過我不曉得單點的話份量是不是比較多

IMG_5220

前菜的「香烤沙嗲雞肉串」
個人認為烤得還蠻成功的
香料有醃漬入味
而且烤得有點微焦的口感
肉質也不會太乾
搭配一些胡椒鹽就很美味
(泰國當地的沙嗲比較多是搭配花生醬的~
台灣果然大部分泰式料理店都會把口味改變)

IMG_5242

沙拉有三種選擇
我這次選了「柚子公主沙拉」
雖然名字有點娘
但另外兩種分別是「涼拌青木瓜」和「酸辣涼拌海鮮」
青木瓜聽起來太普通了
而且我又不想吃酸辣的沙拉
所以只好點「柚子公主沙拉」...

我覺得這沙拉還蠻妙的啦~
(我在泰國時也沒看過這種搭配)
下面是蘋果、鳳梨跟葡萄柚
但是上面卻搭配了雞絲跟花生粒
乍看詭異的組合
其實還蠻好吃的
但感覺好像是靠水果在撐場面
雞絲跟花生粒不要加會更好吃XD

IMG_5232

湯品的部份這次我們分別點了「紅色酸辣湯」、「曼谷魚湯」和「青木瓜排骨湯」
基本上三種湯都是酸的
「紅色酸辣湯」味道最為濃烈
辣味指數也比較高
適合愛吃辣的朋友
(如果只愛吃辣、不愛吃酸的朋友可以考慮他們的「白色酸辣湯」
因為加入椰奶所以味道比較溫潤些
酸跟辣的味道都會降低一點)

「青木瓜排骨湯」喝起來是酸酸鹹鹹的
但口味不算很重
然後裡面的排骨煮得蠻爛的這樣

「曼谷魚湯」裡面加入了魚肉跟魚丸
湯裡面加了很多種香料去調味
有魚露和香茅等等
如果你不清楚魚露是什麼味道的話
這湯喝起來有點像酸掉的芹菜湯那種感覺...
我不知道該說好喝還是難喝
我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IMG_5245

接下來是主餐的部份啦!
首先這份是店內主推的「長鼻子椒麻雞」
搭配B套餐的話是319元
辛辣指數兩顆星(已是店內最辣的了)
有鑒於之前在其他格友的文章中看到那辣醬的威力不容小覷
所以我們有特地通知服務生說請她把雞和醬分開放
炸出來以後的雞是皮脆肉嫩的
咬下去的時候可以嚐到香料入味的好滋味
又香又很下飯
肉的份量也不算少
真的很好吃

IMG_5249

這就是傳說中那辣死人不償命的辣醬
如果不是很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囑咐服務生將它分開裝啊~

IMG_5259

接下來是尚哲點的「泰式炸物拼盤」
搭配B套餐的話是309元
內容物有炸蝦餅、炸魚餅和炸春捲
炸蝦餅是類似月亮蝦餅那樣的東西
泰式的炸魚餅則是有加入很多種奇妙的香料
所以吃起來會有種很多不同的滋味在味蕾裡打架的感覺...
炸春捲則是包了冬粉、碎豬肉、紅蘿蔔等等的餡料
炸得都蠻酥脆的
份量也剛剛好

IMG_5266

這個是「老祖母豬腳」
搭配B套餐的話是319元
老實講我去過那麼多次泰國
還沒有在當地吃過豬腳這種東西
這次點的豬腳作法其實感覺跟台式的燉豬腳有點像
整塊豬腳貼心地去骨留下皮跟肉的部份
不會因為要ㄘㄣˋ那個骨頭而弄到手跟嘴巴旁邊都黏黏的
豬腳本身的皮有Q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
肉的話是略帶嚼勁
並沒有燉到很軟這樣
醬汁的味道基本上跟中式的沒有差很多
只是略帶些香茅草等香料的氣味在
所以吃起來還蠻習慣的
不會被奇怪的味道給嚇到

IMG_5270

以上套餐均附一碗泰國米煮出來的白飯
這種米形狀比較長
黏稠度不像台灣米那麼高
以前吃得有點不能接受
但去泰國那麼多次後
現在也越吃越習慣了

IMG_5276

加點的「摩摩喳喳」 原價60元
但套餐加點的話可以折20元
裡面主要是刨冰加配著荔枝、青芒果、櫻桃和一些豆類、芋頭什麼的
然後淋上椰奶
老實講我覺得這一道甜點的口味並不是很好
裡面沒有我愛的西米露
反而換成了一些奇怪的豆子
以後應該不會考慮再點了

IMG_5189

當天因為從一個叫「Hearts台北人氣美食Coupon情報站♡」的網站找到「長鼻子泰國餐廳」4人同行就打85折的優惠
所以很開心地找了3個朋友一起去吃
最後從手機上秀出這項優惠時
櫃檯結帳的人員卻跟我們說那項優惠只到3月底就結束了
但上面明明顯著是2012/12/31為止啊!!!
總之最後他就是不讓我們用85折的價錢結帳
所以我們心裡還蠻不爽的
(但事後想想
也有可能不是店家的問題
而是那個網站刊登的資料有錯
這樣就不能怪到店家頭上了)
好好的一頓飯也因此有了不怎麼愉快的收場

p.s.我是覺得我們都秀出白手機黑字寫著「有效期限 2012年12月31日止」了
你不打85折也該打個9折或95折吧?
不然有種被騙來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