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500521-2940854939_n

上次跟小錐等一行人夜宿「龍門雅筑」的那一次
我們有經過一家從門面看起來就有濃濃日式風味的民宿
令我非常印象深刻
這次決定再來去九份住一晚時
我就上網查查它的資料
原來這間民宿名叫「九份小町」
是由一位日籍的男主人與他台籍老婆共同經營的民宿
最便宜的房型一晚假日價格是2200元
(平日只要2000元)
還含一套日式早餐
比我想像中還便宜一點
所以馬上就打電話訂房了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永慶里崙頂路66號
電話:0988-863-443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komachi2510/

IMG_3678

現在越來越喜歡這樣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了
雖然九份不是遠到無法一天來回的觀光勝地
不過如果真的要用「慢活」的方式享受放鬆的感覺
那還是逛完以後先住一晚再回去比較有旅遊品質
一個月如果花兩、三千在旅遊的住宿費的話
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這樣太奢侈了
但是比我奢侈的人很多
只是大家不一定是把錢花在這方面而已...)

IMG_3684

「九份小町」的位置位於比九份老街最上面的「九份國小」更上去的社區內
(這邊的巷弄裡經常有很多可愛的貓咪出沒唷!)
其實要不是上次有經過的話
這裡真的非常難找
所以當我們敲門入內時
民宿老闆娘一臉驚訝地說「你們怎麼找到這裡的!?」

p.s.這一區的好處就是從早到晚都蠻嫻靜的
幾乎不會有逛街的遊客走到這裡來

IMG_3679

一進門以後先是聞到一股木頭的清香
(地板是木質的)
民宿的客廳有很多日式的擺設
座位的地方則鋪上了榻榻米
在帶有些許日式風情的九份
再住在這種風格的民宿
真的很有fu

IMG_3682

聽說按照日本人的風俗
飲酒是重要的禮儀
所以好像一般日本人的家裡面都會擺上這樣幾瓶的日本酒

p.s.我覺得日本酒的命名都好帥氣的感覺啊!!!

IMG_3683

這裡的男主人「高野先生」是日本人
聽說他原本是日本連鎖餐飲業的高級幹部
由於非常熱愛九份這個地方
所以大約五年前放棄高薪
跟著台籍的老婆一起回到九份定居
(不過他們的小孩還是留在日本)

因為老闆是日本人的關係
所以許多日本遊客到九份想住宿的時候也會選擇住在這邊
我們入住的當晚就聽到樓下好多日本人在聊天聊得好開心的感覺

IMG_3681

架子上的觀光情報雜誌以及旅遊書大部份都是日文版的

IMG_3722

樓梯間掛了好幾副有濃濃日式感覺的畫

IMG_3757

接下來上到二樓的「利休の間」
這裡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房型

IMG_3686

推開木門以後有一個小小的玄關
可以用來擺放室內拖鞋
(一樓的入口處就要換上室內拖鞋了)

IMG_3719

日式的拉門旁有一個隱藏式的衣櫃
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不會發現

IMG_3723

冰箱是整層樓的房客共用的
所以放在二樓的走廊上

IMG_3687

這房間老實講起來
空間算是蠻小的
但如果不是那麼在意空間大小的話
我是覺得整個還蠻精緻的
而且這裡的空調有冷暖器的雙重效果
蠻不賴的
(紙門和紙窗外都還有一層玻璃
所以不用擔心蚊蟲容易飛入和安全性的問題)

IMG_3693

房間的一角擺了一張迷你沙發
不過並沒有正對著電視前方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擺放方式有點怪怪的...
可能是泡茶可以坐在上面泡吧?

IMG_3704

除了提供泡茶的茶具以外
左邊那罐東西打開還有放著茶葉(日式綠茶)喔!
感覺比廉價茶包的有誠意多了

IMG_3736

還有提供日本茶道會用到的「茶筅」

p.s.這「利休の間」房型的名稱好像就是取自日本茶聖「千利休 せんのりきゅう」的名字

IMG_3717

當天晚上我們並沒有泡茶
不過有泡泡麵跟吃滷味來當晚餐...

IMG_3706

這間民宿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服務項目
就是他們有提供「和服」
不但整套協助你穿上
而且還可以穿出去逛老街
費用是100元而已(清潔費)
我覺得會是蠻特別的體驗

p.s.和服是男、女、小孩的款式都有喔~

IMG_3710

房間內有提供中、英、日文版的旅遊雜誌

IMG_3699

這裡的床是有點偏硬的那種
擺設方式有點出乎意料
因為它床頭對著入口的方向
床尾則是對著陽台
電視是掛在床的側面方向...
可能是因為房間的坪數太小
所以只能這樣擺吧!

p.s.雖然這房間在二樓
不過九份的地勢是斜坡型的
所以從窗戶看出去的菜園
會覺得就像在一樓看出去差不多
外面看進來也是一清二楚...
(但可以把窗戶關起來啦~)

IMG_3698

坐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
因為頭會靠在窗戶邊
那個窗戶又是用紙糊上去的
所以我ㄧ直戰戰兢兢
很怕我的大頭把窗戶給靠出一個洞來...

IMG_3694

陽台出去以後旁邊是菜園
嚴格講起來是沒什麼view
(老闆娘說另外兩種比較貴的房型
分別面山和面海
view會比較優)

IMG_3726

浴室的部份
其實我覺得不算非常狹窄
馬桶跟洗手檯都是用知名品牌的
感覺很有質感
而且我喜歡它連廁所的地板都用木質的
(馬桶是Panasonic的...
沒想到他們也有在做馬桶)

IMG_3732

浴室裡面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這點也很令人滿意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住的話
可以自己帶溫泉粉來
好好享受一下

p.s.如果是住三樓的房間就可以邊泡澡邊欣賞海景了!

IMG_3735

洗髮乳和沐浴乳是這種掛在牆壁上的

IMG_3721

這裡的女主人還帶我們去看了對面的「洋艶の間」
房間感覺寬敞多了
可以住2~5個人
外面的陽台還可以看到基隆嶼的海景
無論是清晨、正午、夕陽時都有不同的姿態可以欣賞
一晚房價是3200元(假日價)

p.s.聽說三樓的「富士の間」更大
進門前的小玄關鋪著石子
大小有20坪以上
而且光是陽台就有5坪左右
(可以遠眺號稱「日本小富士」的「基隆山」)
還附設雙人盪鞦韆
有機會一定要住住看

IMG_3747

隔天早上睡起來以後
「九份小町」所提供的早餐是非常日式而且感覺很豐盛的定食
(以早餐的標準來看的話)
米飯聽說用的是日本的「新瀉米」
煮得又香又Q
(老闆娘還說要添飯的話就直接說一聲
千萬不用客氣)
味噌湯則是滋味偏淡了點

p.s.這裡的老闆本來是在基隆山腳下經營一間「九份小町日式食堂」
所以料理的手藝了得

IMG_3748

「鹽烤鯖魚」表皮烤得酥酥脆脆的
肉質卻非常緊實
而且鮮味很棒
只是它的魚刺真的不少
為了把那些刺都給挑乾淨可煞費了我不少功夫
其實我不太會吃這麼多刺的魚

IMG_3749

「玉子燒」雖然看起來顏色沒有像某些日式餐廳賣的顏色那麼漂亮
不過熱呼呼的
口感柔嫩中帶點濕潤的感覺
還帶著點柴魚湯汁的甜味
非常好吃
(右邊的是醃漬過的牛蒡
甘甜又清脆
也很適合搭配白飯一起吃)

IMG_3742

旁邊小火加溫的小陶鍋中裝的是用昆布高湯煮的嫩豆腐
雖然吃起來就只是帶點昆布味的豆腐而已
不過嫩豆腐依舊是相當具有吸引力
沾著一點醬油來配就很好吃

IMG_3738

旁邊的電視播放著「櫻花之美」的影片
(聽說是老闆特別買來用在吃早餐時播放的DVD)
搭配著讓人很放鬆的那種心靈音樂
要是每天早上醒來都可以聽著音樂享受這樣的早餐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呀~

IMG_3754

「九份小町」這裡的主人和女主人感覺都是不過份熱情
但看起來人很好的那種人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整潔、佈置高雅簡單
下次如果再跟朋友們一起去九份玩的話
還會考慮再來住住他們其他的房型
大家如果也想體驗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不妨可以考慮看看這裡喔~
應該是會留下一次愉快的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