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6

身為「食尚玩家」半忠實觀眾的我
(因為有時也不會每天收看...
所以不能算超忠實)
之前因為看了莎莎的「小資女孩旅行去」那集以後
就對這家位於九份老街的「吾穀茶糧SIID CHA食茶趣」非常感興趣
甚至為了它
我還特地又安排了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到九份這邊玩
很瘋狂吧?
我覺得最近已經越來越難按耐住我那顆想到處遊山玩水(以吃為主...)的心了
每個週末都好想到各縣市去進行兩天的小旅行~
不過各位也不用太羨慕我
想歸想、做歸做
我的薪水跟我幾個比較熟的朋友相比並不算高
他們很多都買車、買房或存款一堆了
我目前最大資產只有一台XBOX360、一台PS3、和一台類單眼的「Canon S95(刷卡分期的費用還在繳...)」而已
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我只是比較敢花而已...
還有...我其實也沒那麼多錢好每週跑出去玩啦!
只是「想」而已

p.s.雖然那集節目的主題是「小資女旅行去」
但我並不是想當「女孩」
那集也同時有介紹「護理長滷味」跟「阿蘭草仔粿」、「阿柑姨芋圓」...等美食
那些都不是只有「小資女」才會去吃的
請各位不要誤會!!!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66號1樓
電話:(02)2496-9976
營業時間:11:00 ~ 18:00

IMG_3337

明亮的空間
讓人感覺很天然風的木質地板
(第一眼看到時有點「smith&hsu」的感覺
不過那裡主打英式的茶飲、茶器
這裡則是以穀物入菜、入茶為特色)
裡面販賣的則是各式輕食有機餐、疏活穀飲、午茶小點、咖啡蛋糕
雖然有時候我會很想吃炸物、烤物、牛排、漢堡什麼的
但其實一些走健康路線的輕食餐點也很吸引我

IMG_3486

門面這邊
他們用類似試管形狀的透明容器裝著很多不同的穀物
不但顏色上很美觀
而且感覺也很有質感

IMG_3379

一樓這裡販賣著很多他們自家生產的天然吾(五)穀飲
有「杏仁燕麥」口味的
用了燕麥、大麥仁、杏仁、蕎麥等16種穀物調製
還有「食錦吾穀飲」用了燕麥、蕎麥、黑豆、天生雪蓮等22種穀物調製
更為豐富、營養
常聽到的「客家擂茶」口味
這裡則是用綠茶、南瓜子、糙米、黑芝麻等24種天然穀物製作
斯文男說這些東西泡起來的口感是比較濃稠、有飽足感的
感覺蠻適合當早餐來飲用的

IMG_3380

這幾款則是他們的吾穀茶
有「玄米綠茶」、「黑豆穀茶」、「黃金蕎麥綠茶」等口味
看起來都好養生啊~

IMG_3376

如果想買來送朋友或長輩的話
這裡有推出這種禮盒包的
內含天然吾穀飲擂茶口味(綠茶)、燕麥口味與吾穀茶飲品黑豆茶
不過不要在我生日時送我這個啦...
飲品方面我還是喜歡喝比較不健康的東西XD

IMG_3377

這裡的桌椅、家具很多都是來自「IKEA」的
搭配上一些很有復古味的擺設
整個就很有fu

IMG_3363

不像一些經「食尚玩家」介紹後爆紅的店
「吾穀茶糧」的生意目前是還好而已
用餐時間也沒客滿
不過店內有幾個座位view比較好一點
如果想搶靠窗的好位置也可以在電話訂位時先告知一聲

IMG_3347

這天因為我們是剛開店就衝進去
所以還沒什麼客人
櫃檯那位親切的斯文男詢問我們是想坐二樓靠窗的座位還是三樓
最後我們選了照片中右邊那桌的位子
(那位斯文男也說他覺得這是最好的位置)

IMG_3364

三樓有一桌很大桌的好位子
不過適合4~6人以上一起坐
(因為當天已經有人坐了
所以不好意思拍)
剩下的就是照片中露天的座位
因為那時氣溫偏涼
所以我們還是覺得坐在室內比較舒適

IMG_3367

三樓這邊上來拍張風景照就好
(當天氣象預報是說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還好後來一滴雨都沒下
不過天還是有點陰陰的就是了)

IMG_3370

吊燈用了那些穀物來裝飾
雖然不像水晶吊燈一樣昂貴
不過很有創意
令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IMG_3343

接下來再回到二樓
這裡的茶水是要自己動手去裝的
因此費用也省了10%的服務費

IMG_3344

放置水壺的檯子上還擺著這樣著的小置物櫃
每個小抽屜上都寫的各種穀物的英文名字

IMG_3346

手癢拉開來看看
裡面還真的裝有實體的穀物ㄟ!
感覺好有趣喔~
現代人除了在超市以外
其他地方很少會看到這些玩意兒的原貌
在「吾穀茶糧」這裡不但可以看到
還可以用手去接觸它
感覺對小朋友或甚至對一些年輕人來說都是很新鮮的事情
(而且名稱用的是英文而不是中文
會讓人有一種異國的感覺...)

IMG_3353

唯一的一間廁所位於二樓的最邊邊
廁所的門旁用一些茶罐以及收藏穀物用的容器做裝飾
搭配上牆壁上的手繪風文字以及圖案
整個很有日式雜貨風的感覺
我很喜歡

IMG_3373

茶罐裡頭放個小花盆栽種一些花花草草的話
感覺很賞心悅目
在家裡也可以如法泡製

IMG_3425

點餐以後
感覺餐點上桌的速度有點偏慢
不過因為這次我想走慢活之旅的路線
所以也沒在趕什麼時間
而且反正這裡的view蠻好的
店內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拍
蠻容易消磨時間的

p.s.照片中那個裝著貝殼的瓶子是在九份老街買的
要當作送給某位友人的生日禮物
不過他的生日還有10個月才會到就是了...

IMG_3401

當天我們十點多就抵達九份老街
逛起來完全暢行無阻
我還想說「九份現在是有點沒落了嗎?怎麼遊客變那麼少?」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當天是因為時間還在早
接近中午的時候
觀光客們就瘋狂湧入
老街又恢復了往常的水洩不通...

IMG_3423

大家都知道「侯硐」有知名的貓村
不過九份老街這裡的貓咪們其實也不少
在路邊很容易就看到三五成群的貓一起跑出來曬太陽什麼的
非常可愛

IMG_3443

前面囉哩八唆講了一堆
接下來終於要開始介紹餐點的部份了
首先上桌這份是「鮭魚茶泡飯」餐 320元
看起來還蠻精緻又蠻豐富的吧!?
輕食有時候不見得就只是沙拉或三明治什麼的
像這種繽紛豐富的套餐是我的最愛

p.s.有些人可能覺得跑來九份老街不吃便宜小吃
卻花那麼多錢吃這種輕食很瞎
但那些小吃我都吃很多次了啦!
而且這就跟有人覺得車子有得開就好
但有人卻堅持要買跑車
有人覺得包包可以裝東西就好
卻有人偏偏非名牌不背
反正當事人自己爽就好
你們若覺得花這錢吃這些沒那價值就不要花吧~

IMG_3462

先從這盤前菜看起
它裡面裝的是香烤杏鮑菇、培根以及蛋黃顏色很漂亮的溏心蛋
再灑上一些七味粉做調味
培根的部份為講求健康概念
所以沒有拿去用油煎過
吃起來有點像火腿的感覺
烤杏鮑菇則是多汁又美味
除了七味粉的香辣以外
並沒有塗上什麼燒烤的醬料
因此可以吃到接近原味的香氣

IMG_3465

第二盤是「有機蔬果沙拉」
裡面除了生菜以外還吃得到豆腐跟蘋果
搭配著清爽的和風醬
開胃極了

IMG_3471

至於主角「鮭魚茶泡飯」咧~
裡面的鮭魚肉感覺原本只有經過稍微的調理
吃起來有點類似生魚片的軟嫩口感
經過茶湯的浸泡後會逐漸變色成乳脂狀
口感也會隨之改變
服務生端上桌時告訴我要趁熱吃比較好吃
不過我覺得不同階段各有巧妙不同
都蠻不賴的

p.s.茶湯的茶味並不是說很重
其實我覺得跟一般的高湯味道有點接近
就有點甘甜中帶點鹹味這樣

IMG_3446

另外一份是「昆布鮮食粥」套餐
一樣是320元一份(含飲料)

IMG_3452

粥裡面有一些魩仔魚和碎蝦仁
搭配著海苔絲、海帶芽、香菇等等
湯頭中帶有淡淡昆布高湯的香味
整體喝起來的感覺是口味很溫潤
調味算相當地清淡
要用心去感受當中的滋味...
比較不適合很重口味的朋友

IMG_3472

餐具還蠻可愛的

IMG_3459

套餐可以任選一杯160元的飲料
不過目前店內不管冷熱飲目前均一價都是160元啦...

我點了一杯冰的「黑豆可可」
跟一般的可可飲比起來
它的甜度算是半糖接近少糖的感覺了
聞起來的香氣也不是那麼濃
底部可以吸到一些磨碎的黑豆
口味有點養生

IMG_3457

另一杯「黃金蜂蜜柚子茶」
就是很大眾化的口味了
喝起來酸甜適中
有新鮮柚子的清香
不會像超商的廉價柚子茶那麼死甜

IMG_3479

最後這是單點的「傳統客家米食」 80元
雖然一開始就點了
但是用完餐後的很久才送上來
我本來想說該不會是現打的麻糬吧?
結果上桌的是...很像土產店在賣的那種麻糬
而且剛從冰箱拿出來而已
還是冷藏狀態
有點傻眼...
早知道點莎莎吃的「日式米果粒」
看起來還比較值得

p.s.這次用餐下來
除了單點的那個麻糬以外
其餘兩種套餐的風味都還蠻好的
算是兼具美味餐點、優質服務以及舒適用餐環境的餐廳
如果大家可以接受這種價位的話
我覺得有機會去九份玩時可以吃吃看啦!
或是說想坐在一間店裡消磨午後時光但又覺得這裡其他家茶樓的消費太高時
也可以來這邊單點一杯飲料就坐著看書、聽音樂唷~
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
(九份的很多茶樓都是要買整罐茶葉加每個人茶水費100元這樣
人數少的時候算起來會花比較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