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8

上週五晚上因為公司主管收到主辦單位的邀請
但她本身是位家庭主婦
不太適合前往這種高分貝Live演唱的地方
所以我就代替她來到久違的「the WALL」去欣賞三組來自台灣、沖繩以及東京的樂團表演
並帶了兩個朋友一起同行~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電話:(02)2930-0162

IMG_6705

這次的Live演唱的主題是「Only ROCK」
顧名思義
當天所邀請的三組樂團走的都是搖滾路線
而我本身雖然平常不特別愛聽搖滾樂
但是像「艾薇兒 Avril」、「聯合公園 Linkin Park」或「伊凡塞斯 Evanescence」那種搖滾團體的音樂
我也覺得很棒
所以應該會聽得很盡興啦~
(但聽完之後才知道
風格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IMG_6710

Live開演的前十幾分鐘
本來我們還有點汗顏
想說觀眾也未免太少了一點吧...
但正式開演時卻整個爆滿
看來這三組搖滾團體的人氣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高很多!
(雖然我之前也沒聽過他們就是了...)

IMG_7097

當天晚上的表演由「ニコニコ動画」及「Ustream」即時現場轉播
(「ニコニコ動画」和「Ustream」是日本的網路媒體)
所以主持人也有一位是台灣人、一位是日本人
以雙語的方式來主持

IMG_3845

這次的活動企劃以及協辦單位是「LIP」這個團隊
因此這次來欣賞表演的觀眾一人都可獲得一本「離譜Vol.10」的雜誌
封面超級可愛的
內容則是音樂、潮流、藝術有關
(這本雜誌本來是只有在日本販賣
一本日幣定價是300円
因為創辦人很喜歡台灣
所以從Vol.10以後都會推出中、日文雙語版的雜誌
在台灣的書局或唱片行也可以購入
一本台幣定價100元)

IMG_6716

舞台的右方大螢幕上等下會出現即時轉播的畫面
而且透過「ニコニコ動画」來觀看表演的日本鄉民們還可以同步輸入他們的意見
都會以跑馬燈的方式出現在這螢幕上
我有看到有人寫說「臭豆腐おいしい」之類的XD

IMG_6725

在動感的前奏下
大家屏息以待
等候著第一組上場的團體

tmz_kyoto
(照片擷取自http://www.toumingmagazine.com/

第一組團體叫做是「透明雜誌」
是來自台北的獨立樂團
如果你平常沒在關注台灣獨立樂團的話
沒聽過他們也是很正常的...
但2006年成立樂團的他們
在2010年發表了第一張創作專輯「我們的靈魂樂」
2011年又在日本舉行公演
目前人氣在台灣和日本已經有不斷攀升的趨勢
(我本來還對這點抱著懷疑的態度
但當天晚上真的感覺很多觀眾是衝著他們來的
只看完他們的表演就走了)

IMG_6749

他們的歌曲以直線行進的爵士鼓和電貝斯為架構
搭配刷滿大音量破音效果的電吉他為主
主唱本身就兼電吉他手
非常有才華
而且他們寫的歌曲映了你、我和時下許多年輕人的心聲、想法、生活與熱情
例如有幾首歌的歌名是「你是我見過自殺最多次的女生」、「世界還是毀滅算了」、「大人去死」...等等

IMG_6829

雖然說大家看我拍的照片
感覺這表演好像還蠻靜態的...
但現場其實音量震耳欲聾
而且他唱的歌每首都是走嘶吼的路線
著實有點把我嚇到了

IMG_6859

不過現場的粉絲們真的超級熱情
雖然沒有演唱會那種「螢光棒海」的盛況
但前半部的粉絲High到一個很出神的境界
我也稍微感染到這種氣氛
跟著扭動了起來~



這不是當晚表演所拍攝的
不過多少可以讓各位了解一下他們的音樂風格

p.s.現場聽的時候真的完全都聽不懂他在唱什麼就是了...
因為一直有耳鳴的感覺

civilian_skunk_02
(照片擷取自http://www.civilianskunk.com/biography/

第二組是來自沖繩的「Civilian Skunk」
他們2010年在日本全國新世代樂團的節目「THE STREET FIGHTERS」中獲得沖繩地區第二名的佳績
也榮獲同年的亞細亞國際音樂祭中「Okinawa Teens Live 2010」比賽優勝
目前有發過兩張迷你專輯
聽說明年才會正式出道

vo_chikara ba_ma-sa

雖然當天的三組團體中
這組的人氣是最低的
(現場觀眾人數最少)
不過我跟我朋友都覺得他們的歌是三組裡面最好聽的
所以順便介紹一下他們團員的名字跟基本資料給各位
(這組雖然也是搖滾團體
但跟另外兩組比起來比較有「偶像」的感覺)

左邊這位是主唱「チカラ」
(「力量」的意思)
生日:11月22日
血型:AB型
趣味:動畫

右邊這位是Bass手「マーサー」
(音譯「馬莎」)
生日:6月9日
血型:A型
趣味:一個人旅遊&玩樂的事情

dr_yuichi gu_jyunta

再來左邊這位是鼓手「ユウイチ」
(音譯「裕一」之類的)
生日:12月29日
血型:B型
趣味:睡覺

最後右邊這位是吉他手「ジュンタ」
(音譯「純太」之類的)
生日:11月10日
血型:A型
趣味:看書&看電影

IMG_6894

表演馬上就要開始了~

IMG_6898

不同於「透明雜誌」的風格
「Civilian Skunk」的歌曲都比較有「唱歌」的感覺
而非大部分都在嘶吼...
不過我想一些真的很愛聽重搖滾的歌迷們應該會覺得那種嘶吼才有爽快感以及表現出搖滾的精神來吧!?
反正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就是了
也沒有什麼高低、對錯之分

IMG_6959

不同於之前的宣傳照的打扮
現在每個人都染了髮
看起來不太一樣了

IMG_6986

主唱「チカラ」因為不用一手彈吉他
所以另一隻手一直變換各種不同的手勢
感覺就像在看日本偶像團體的表演一樣
非常有趣

IMG_6971

雖然有語言的隔閡
但他們很積極要跟台下的觀眾們互動
教大家一些歌曲中會用到的pose
可以台上跟台下一起玩

IMG_7046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驚人的消息
這團體的平均年齡才18歲而已
他們從國中就組團了
目前則是高三的學生
很厲害吧!

IMG_7002

最後所有團員依序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和自我介紹
雖然很不標準
不過誠意十足
觀眾們都給予熱情的掌聲回應他們帶來的精采演出



這是他們的MV

016
(照片擷取自http://www.fujikari.com/index.html

最後一組團體是「フジロッ久(仮)」
發音唸作「FUJIROKU」
中文直譯是「富士搖滾 (暫定)」
我覺得他們是一組超瘋狂的團體

010

從這張照片中應該看得出來團員有多放蕩不羈

011

唯一的女性團員
擁有很高的注目度
但無論是表演時和拍宣傳照時都很不計形象...
絕非走甜美路線的那種少女

006

這是穿內褲彈吉他的意思嗎...

IMG_712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的摔角
有些摔角手就是走很奇裝異服的路線
然後比賽時會拿出一堆奇怪的道具來打人
嘴巴裏面還會噴毒霧
「フジロッ久(仮)」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p.s.這張照片中
團員已經朝台下的觀眾飛撲出去了

IMG_7190

雖然他們的風格真的不是我平常會很欣賞的那種
但是當晚三組表演團體中
他們是壓軸
而且現場的觀眾也是最多的
(每一場中間的十幾分鐘休息時間都會有些觀眾進進出出
「フジロッ久(仮)」這場的觀眾最多
其次是「透明雜誌」)
整個氣氛很像在開一場瘋狂的派對一樣

IMG_7197

主持人介紹說
他們的音樂風格是比較歡樂一點的
歌詞裡把無政府主義、演歌、hip-hop、動漫、愛、祭典、文化、意識思想混雜一塊兒
風格主要是粗暴執著的龐克曲調
但又帶有日本民謠的感覺
算是相當有特色的一個團體

IMG_7219

不過我朋友實在受不了他們的音樂
只聽了一、兩首就跟我說他想走了
我看看時間也不早了
(晚上十點多了)
於是就跟他一起離開
這種風格強烈的音樂真的對某些人來說是High歌
對另外某些人來說是折磨
即使同屬於搖滾樂
卻還細分為許多不同門派
如果對這類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我這篇
給欣賞的團體一點支持
因為不管哪個團體都是花了很多心思在自己的音樂以及表演上
如果少了他們的創作
音樂界就不會這麼得多元化
所以大家盡量以褒來代替貶
讓這些樂團都可以好好發展下去吧!



最後附上他們的表演片段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