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and-jill-worst-movie-poster

好萊塢喜劇一哥之一的「亞當山德勒
在日前上映的「龍鳳大雙胞」裡一人分飾兩角
演出一對雙胞胎兄妹中的哥哥與妹妹
因而獲得了美國「金酸莓獎」的多項提名
這部電影也被公認是爛片中的爛片
片中的對白不要說是翻譯成中文之後讓人覺得難笑
聽說光是在美國的戲院上映時
當地的觀眾就覺得非常低級外加難看
不過不巧
日前也剛好跟朋友去看過了這部電影
那時雖然覺得難看
但還不曉得它是公認的糟糕
我來就個人的角度寫一下我看完以後的感想好了...

1110-Film-Review-Jack-and-Jill_full_600

首先
劇情長話短說就是主角「傑克」
有一個非常討人厭的三八妹妹叫「吉兒」
從小就時常做一些很白目的事情
讓傑克一直都很賭爛她
他們本來分居兩地
但某年感恩節時吉兒決定飛去與傑克一家人一起度過
而且一住就是好一陣子
中間發生了很多很瞎的事情...
但我覺得本片的劇本並不是這部片被評為大爛片的最主要原因
所以這部份點到為止就好
不劇透了

jack-and-jill-trailer-intl

亞當山德勒」過去拍過一些很好笑又很感人的好片
例如「命運好好玩」是我的最愛
「愛情大臨演」也還不賴
但他也拍過一些笑點真的很難懂的喜劇片
例如「特勤沙龍」和「亞當等大人」等
我認為...
如果「特勤沙龍」的難笑指數是70%的話
「龍鳳大雙胞」應該是有85%
我知道有些喜劇的笑點來自於對話的無厘頭
例如「六人行」的「菲比」常講一些很跳tone但又很爆笑的話
但「龍鳳大雙胞」這部片裡面的對白真的很多都很奇怪
既跳tone也笑不出來
而且有些梗涉及性別和種族歧視的意味
看了讓人有一種尷尬的感覺
外加電影的段落劃分也有很大的問題
有時候你覺得這幕好像應該還有點什麼內容才完整
但它就莫名奇妙斷在這裡
直接進入下一幕了
整個電影的節奏有點詭異
不是很流暢

jack_and_jill_jpg_627x325_crop_upscale_q85

當然
一部電影裡很難從頭到尾都是缺點
喜劇也很難從頭到尾都難笑到極點
我不是聖人
所以其中兩、三個梗還是有讓我發噱
甚至其中一個是笑了十幾秒停不下來...
所以笑點這種事很難說
我也有朋友去看這部片
然後說他從頭笑到尾
非常暢快...

jack-and-jill-al-pacino

至於本片其他值得一提的部份咧~
我覺得很屌的是他請來了教父「艾爾帕西諾」來飾演一個戲份蠻多的大配角
(其中幾分鐘還有出現「強尼戴普」)
平常都演正經電影居多的他
在本片整個豁出去了
不計形象的搞笑...
雖然我個人認為他搞笑的部份也很令人汗顏
但我覺得這部份不能怪他的演技不好之類的
實在是對白的設計和這個角色的設計有點圈圈叉叉
但總之
在這部片看到他的搞笑還蠻令人驚喜的
(就好像看到一些平常正經的政治人物或主播突然出現在喜劇片裡搞笑的那種感覺)

jack_and_jill_c05

最後
我想告訴大家
雖然這部片評價很爛
很多部份我也覺得很難笑
應該是我最近一、兩個月看過最難看的一部電影
不過本片的背後要講的其實是手足之情的可貴
看到完以後有一絲絲的感人...
如果你對喜劇電影真的不是很挑
而且即使看「特勤沙龍」、「驚聲尖笑系列電影」也可以笑得非常開懷的話
這部片有機會還是可以租來看啦~
但如果你也覺得那些片很瞎的話
看這部片的時候應該會邊看邊罵吧...
建議可以直接加入黑名單當中
不必浪費時間了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