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7

之前每次去花蓮玩的時候
幾乎都有經過這間離花蓮火車站只有三分鐘車程的「王記茶舖」
(走路大概十分鐘多一點)
由於它的建築結構很有特色
所以每次經過都蠻想進去坐坐的
但你們也知道
我每次安排的行程都會吃到撐死
所以一直沒那個(胃的)空間來這裡喝茶
這次的三天兩夜因為一天是住吉安鄉的「木瓜溪農場」、一天是住壽豐鄉的「理想大地」
兩個地方都有提供免費的接駁服務
因此除了第一天下午租了四小時的機車去吃「傑米料理」和去「知卡宣森林公園」走走以外
另外兩天的中午我們都是在花蓮火車站周邊就近覓食
所以剛好可以來這個「王記茶舖」用餐看看

基本資料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65號
電話(03)834-1688、(03)833-9388
營業時間:8:30~23:00

IMG_2759

如果一些眼光比較OOXX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外表不就感覺髒髒舊舊的水泥而已嗎?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這整間茶館是他們老闆斥資數千萬
邀請台中著名設計團隊歷經八個月的討論、溝通
以東方人文、茶藝茶道為主題設計出優雅精緻的藝術空間
一點都不簡單呀~

p.s.有點像「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的感覺

IMG_2762

我很喜歡店裡一些平面輸出的掛軸、海報、DM...等等
以我也是從事網頁&平面設計相關工作的觀點來看
這裡的設計都相當有質感
一看就覺得很舒服、不會流氣

IMG_2763

店的內內外外採用了各式的花卉、樹木來妝點
因此雖然以水泥材質的架構為建築的主體
卻不會給人冰冷的感覺
反而相當有生命力

IMG_2814

這張是店內二樓所拍攝的
左邊那棵樹是種植在一樓的室內
然後一直延伸到二樓來
我個人是不懂室內設計方面的知識啦!
不過感覺很屌

IMG_2769

「王記茶舖」的格局是狹長的矩形空間
正中間的部份還規劃了一個池塘
座位的選擇上非常多元
看你是喜歡坐在一樓的門口外
或是池塘邊可以看魚的座位
二樓比較邊邊角角的寧靜區域
或是可以一次欣賞一、二樓景緻的戶外餐區
一開始在找位置的時候我們挑了好久

IMG_2830

店內很多看起來黑摸摸
款式跟阿嬤家的差不多的家具
聽說都是動輒數十萬、上百萬的百年古董家具
不是一些仿的便宜貨唷!

IMG_2766

用來隔間的木頭柱子
裹上了客家花布圖片的紙後
感覺人文氣息立刻提升了120%

IMG_2767

像日本的商品一樣
這些茶雖然不知道喝起來的味道怎樣
但整個DM的設計就讓人覺得好像品質很好...

IMG_2827

雖然廁所位於一樓的最裡面
不過二樓的樓梯上來這邊還設置了洗手檯
整個規劃頗為貼心

IMG_2781

洗完手以後就準備用餐了
這裡的餐點感覺其實跟普通的連鎖茶館、簡餐店差異並不大
主要販賣各式冷、熱茶
也提供咖啡、簡餐、茶點、小火鍋之類的
因為當天天氣開始轉涼
所以我點了個「高山酸白菜鍋(豬肉)」 221元

IMG_2787

我不是因為最近的新聞才不敢吃牛肉啦!
只是牛肉片比豬肉片貴了21塊
所以我要開源節流一下

IMG_2790

這裡的餐點都是中央廚房統一製作的
我覺得我的「高山酸白菜鍋」有點不夠酸
菜盤也都是基本會看到的那幾種食材
但這種價位的火鍋我也不會苛求什麼
反正環境不錯
火鍋裡只要不要出現什麼小強腿或鐵絲就OK了

IMG_2792

這碗是「雞絲湯麵」 59元
雖然說湯頭有點喝起來像泡麵的湯
不過裡面放了很多蟹肉棒及金針菇
搭配起來還蠻好吃的
聽說是店內的人氣餐點

IMG_2812

註:「雞絲麵」只是一種麵的名字
裡面並不含雞絲...

IMG_2797

大杯的是「桂花釀茶」 106元
小杯的是「桂花烏梅綠」 53元
我覺得「桂花烏梅綠」沒什麼桂花的味道
比較推薦大家可以喝喝看「桂花釀茶」
裡面因為加入了醋飲
喝起來酸甜解膩又幫助消化
融合了桂花香、茶香、醋酸的組合
挺不錯的

p.s.聽說店裡調茶的基底都是向日月潭知名的阿薩姆紅茶農所訂購
綠茶也是向產地直接購買
沖泡出來色澤圓潤
品質相當不錯
(但我本身並不是很懂茶
所以是喝不太出來)

IMG_2802

「什錦水果焗烤」 78元
原本我還想說是焗烤的起司直接淋上水果上
結果主角原來是吐司
而且所謂的「什錦水果」只有小蕃茄和葡萄乾而已
有點令人失望...
(最慘的部份是它竟然跟我們的「高山酸白菜鍋」和「雞絲湯麵」同時上桌
等我們吃完正餐後
焗烤上面的起司全都硬化了...)

IMG_2804

最後點了個「綜合酥餅」 68元
原本想說會不會是那種像路邊攤賣的熱呼呼胡椒餅那種感覺
結果比較像中式喜餅裡面那種餅
口味分別是蘿蔔絲、紅豆和綠茶
是不難吃啦...
但早知道是喜餅那種現成的
我就不會點了

IMG_2828

飯後來去「人間茅房」方便一下...

IMG_2824 IMG_2825

男廁跟女廁是用「乾隆」、「戲鳳」的文字跟圖案來區隔
算是蠻有創意的
看了以後令人會心一笑

IMG_2823

當天在這裡坐了三個多小時
我覺得以一個喝茶、聊天、歇息的場所而言
「王記茶舖」真的是一個很不賴的地方
價位上也比台北的「春水堂」、「翰林茶館」便宜
如果有像我一樣去花蓮玩
當天不想租車或搭計程車
但又必須在火車站附近耗掉一段時間的話
推薦可以來「王記茶舖」坐坐
但如果你是好幾年才去花蓮玩一次的人的話...
這裡的餐點是沒特別出色
基本上不用特別安排來這裡用餐啦~
這是小弟的一點拙見

p.s.店內禁帶外食也禁止打牌
所以不要把「公正街包子」和「炸蛋蔥油餅」什麼的都帶過來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