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nW1

由「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男主角「Daniel Radcliffe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領銜主演的「The Woman in Black 顫慄黑影」是一部由英國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
雖然說剛上映時就好壞評價不一
不過衝著有好幾個網友說「很嚇人」、「會嚇死人」、「劇情很緊湊」
又好一陣子沒看恐怖片了
而且我也蠻好奇「哈利波特」這個青少年在這種片裡會有怎樣的表現
所以就決定先捨棄聽我朋友說很噴淚的「金陵十三釵」
先去看了「顫慄黑影」這部電影...

1486154017

雖然這種電影還是不要透漏太多劇情比較好
但既不能講嚇人的梗有哪些
又不講劇情的話
那感想敘述起來實在會很空洞
所以我還是大概講一下這部片簡單的劇情概要好了...
首先
「哈利波特」在本片飾演的是一位喪偶的窮困律師 - 亞瑟
他有一個很可愛的兒子
以及一個妙齡的褓母
(但這女人跟故事沒什麼關係啦...)
某天
他為了處理一樁客戶遺囑的案件而來到了一個偏遠的小鎮 - 克里辛吉福德村
這個偏遠的小鎮裡
不知道什麼原因
每個鎮民幾乎都希望亞瑟快點離開這裡
回到倫敦去
但是亞瑟工作失意
老闆告知他這是他最後一次讓頂頭上司留住他的機會
所以他一定要把客戶留下來的鰻沼宅邸(超級鬼屋)裡的遺囑找出來
並想辦法把這間房子給賣掉
當然可想而知的是...這件事並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
中途發生了很多不可預期的靈異事件
結局...對某些觀眾而言可能也是蠻意外的
(但跟某部之前看過的恐怖片結局有點像就是了...)

The-Woman-in-Black-Trailer-2

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是
它除單純的嚇人以外
還有一些解謎的成份
隱藏著秘密不肯說出口的村人們、不知道是人還是鬼的黑衣女子、一棟偏遠又充滿謎團的老房子
交織出令人很想一窺究竟的劇情
隨著主角一步步抽絲剝繭去發掘背後的真相
觀眾的情緒也隨之融入整個情節裡面去
跟一些中途純粹一直有人被鬼殺
結尾時才知道鬼是怎麼出現&為何出現的的那種恐怖片比起來
更為引人入勝
同時本片在美術上指導方面的表現也很可圈可點
雖然場景是發生在鄉下的老房子
不過村民的服裝、房子裡的擺設...等等
都有一種舊時代的華麗感!
以視覺來說
是很有質感的一部電影

TheWomanInBlack2012SCRXviDAC3-PRESTiGEavi_snapshot_001118_20120219_183337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驚嚇指數咧...
我覺得這點因人而異
其實台灣很多恐怖電影的老影迷對恐怖片都有點麻痺了
要嚇到他們
除非是真的非常新穎又天才的梗才有可能
我個人的話是覺得這部片嚇人的部份「恰如其分」
該嚇人的點一個也沒少掉
而且那種突如其來的大音量音效
要不被嚇到也很難
(當然有些人也會罵說只靠音效嚇人的電影很爛啦~
那就看個人的定義了)
整體來講
我覺得詭異的氣氛是有營造出來
而這樣也就夠了...

p.s.我在「京站威秀」看這部片的時候
有幾個打扮入時的年輕人
電影都開始了才入場就算了
還一進來就開始聊天
(大概有1/3的時間都在聊天)
聊天的音量完全跟正常人在影廳外聊天的音量一樣大
吃東西也吃超級大聲的
電影演到一半時
其中一位不但手機響了
還接起來講話
真的是把影廳裡可以幹的沒水準的事都幹了一遍
最後看完以後還好意思大罵說這是一部爛片
也不知道檢討一下他們自己就是破壞本片氣氛最主要的根源
(簡直是做賊的喊抓賊)
花錢去戲院看電影還遇到這種人真的很衰

120217_w05e

最後的推薦指數
我朋友給的是75分
我給了80分
如果你純粹是抱著想被嚇死或看到一些血肉模糊屍體的心態來看這部片的話
可能會有點失望
(散場時我就親耳聽到一個女的說她寧可看「奪魂鋸」
因為「奪魂鋸」看了比較有痛的感覺...)
但是如果你抱著看一部陰森、詭異、懸疑電影的心態來看的話
應該會覺得這是一部質感很不錯的電影
(膽小者真的會被嚇到很多次!)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啦~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