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3

二二八連假的第一天
難得召集了我桃、竹、北三地的友人們
大家特地空出這天的時間打算好好廝殺一下「三國殺」
至於集合地點咧...
本來是打算約在元化路上的「公元九年」這間老字號茶坊
(我十幾年前還蠻喜歡去那裡打橋牌的...)
結果很不幸地
它當日剛好內部重新整修
停止營業
所以我們就臨時改成到它隔壁的「端陽邀月」去看看這邊是否可以讓我們「三國殺」了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66號2樓
電話:(03)426-2287
營業時間:早上8:00~凌晨4:00

IMG_9974

我家就住在這附近而已
不過從來不曾上來消費過
以前五專的時期
全班幾乎2/3以上的同學都曾來我家玩過
大家也很常一起跑出來喝茶、玩牌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
一個個同學不是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
不然就是因為要顧自己的新交友圈、女友、老婆、家庭等等
漸漸都會越來越疏遠了
想跟死黨們出來像學生時期那樣聚一聚
真的好難
如果你現在已經超過30歲了
卻還跟以前學生時期的好同學們常常出來歡聚
那真的是值得珍惜也令人羨慕的緣份啊...(老錢的感嘆)

IMG_9979

話題扯遠了
接下來說說「端陽邀月」的環境吧!
這裡所有的座位區都是包廂式的
雖然無法做到強力隔絕隔壁包廂音量的地步
(其實我們玩起「三國殺」的笑鬧聲
或許是這裡最吵的一間包廂了...)
但是跟開放式的空間比起來
已經非常有隱密性了
我覺得玩牌就是要在這裡包廂式的地方玩才可以專注地玩!

IMG_0007

這裡的座位區主要分為這種要脫鞋子的靠窗小包廂

IMG_0005

還有這種略帶奢華風的沙發包廂區
(這燈光和簾幕的材質給我一種很聲色場所的感覺XD)

IMG_9943

原本有點小擔心說這種消費便宜又很多年輕人出沒的店
會不會在環境的整潔上比較忽略一點
比如說桌子沒擦很乾淨啦~
或是地上有之前的死小孩打翻的飲料漬沒擦乾淨所以黏黏的啦~
或是桌子的底下有人偷黏嚼過的口香糖之類的
結果以上情形全部沒發生
服務生雖然外型看起來有點像壞壞的少爺
但服務態度還意外地良好
整體來講是超乎預期地優質

p.s.某位朋友非常在意自己的照片被我po在部落格或臉書
所以我幫他打上了馬賽克
以免被他揍

IMG_9978

這裡的低消只要80元而已
裝潢上卻挺雍容華貴的...
跟之前去公館的「粗茶淡飯」是不太一樣的中國風...

IMG_9976

這種營業時間這麼長的店
如果廁所常常沒人在巡視跟清潔的話
很容易會產生一些很噁心的景象
比如說滿地都是尿(且尿味濃厚)
或是沾滿屎的衛生紙從垃圾桶滿出來之類的
但這些事這天都沒發生
而且廁所還挺大間的

IMG_9948

這裡的雜誌櫃真的擺放地很整齊
因為我以為去過一些類似的店
有時報章雜誌是一本本雜亂堆疊在一起
而且每本的封面都被翻到一個角角嚴重翹起
相較之下
這裡真的維護得不錯

IMG_9951

更棒的是這裡還有提供象棋!
不用自己準備唷~

IMG_9955

還可以玩五子棋或圍棋呢!

IMG_9949

店內除了提供各式茶飲以外
還有賣中式套餐、小火鍋、義大利麵跟一些茶點
要注意的是...
這裡是禁帶外食的唷!
如果被抓到了
可是必須付100元外食清潔費的

p.s.這裡也有收10%的服務費

IMG_9956

因為午餐我們已經在附近的「吼牛排」解決了
大家都吃得很撐
所以來這裡只打算點飲料就好

IMG_9989

飲料的價位大概在80~150元上下
如果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話
點杯最便宜的紅/綠茶就可以待一整天了...

IMG_9992

如果不喜歡喝普通的紅/綠茶
喜歡酸甜一點的
可以試試看他們的「綜合水果茶」 150元
上面的鮮切水果不少
口味也還OK

IMG_9958

白開水也會有服務生一直來加

IMG_9980

接下來「三國殺」開戰啦!!!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叫「三國殺」的話...
我再稍微解釋一次
「三國殺」是一種中國大陸非常風行的桌遊
有自己專屬的牌卡
裡面有四種「身份牌」- 君主、忠臣、反賊、內奸
君主和忠臣的勝利條件是要殺光反賊和內奸
反賊的勝利條件是殺死君主
內奸的勝利條件是先等忠臣和反賊死光後再殺君主
以上勝利條件只要達成一項
遊戲就算結束了
而遊戲開場時只有君主的身份牌要亮出來
其他三種身份是蓋牌的
要透過一些蛛絲馬跡來判斷彼此的身份
以免殺到自己人

(例如反賊可能會陷害君主
這時候如果去攻擊反賊的玩家就有可能是忠臣或是內奸
諸如此類...)

IMG_0002

以上遊戲聽起來跟撲克牌的「天黑請閉眼」之類的遊戲有點像吧?
但這遊戲結合了角色扮演的要素
除了「身份牌」以外
你還要代表自己的「武將牌」
例如你可能會是萬夫莫敵的「張飛」、「關羽」、「呂布」
也有可能是楚楚可憐的「小喬」、「大喬」、「貂蟬」
每個武將都擁有自己專屬的技能
有時一物剋一物、互相牽制
有時又可以跟自己的夥伴合作無間、痛快殺敵
每場情勢都瞬息萬變
非常有趣

IMG_9985

除了「身份牌」和「武將牌」以外
這遊戲還有所謂的「手牌」
也就是像「遊戲王」或「魔法風雲會」那種留在手上
每回合輪到自己出牌時就可以將手牌打出
比如說你要出「殺」殺其他的玩家
或是用「桃」恢復自己的體力
裝備「武器」在自己的場上
用「錦囊」破壞其他玩家的手牌...等等
從我最早到朋友家玩他自創的版本後
現在我也自己自創上百位的武將卡跟手牌
這樣玩起來更是變化多端
每場幾乎都會對上不同的敵對武將
變化性很大

IMG_9997

我覺得要玩「三國殺」玩得盡興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位玩家有沒有投入在玩
因為之前曾經遇過一些朋友真的很不想玩
又被硬拉來一起玩
(因為6~7個人一起玩的時候最好玩)
結果根本沒有心
一直亂玩
又一直處於放空狀態
完全不管其他玩家做了什麼事
(我覺得這遊戲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要透過蛛絲馬跡來找出誰是你的夥伴、誰是你的敵人
只要有人開始不顧勝利條件亂出牌
就很難判斷誰是誰了)
當忠臣時不幫君主
當反賊時又亂把自己人打死
你怪他為何亂玩時
他就回你「只不過是紙牌遊戲嘛!那麼在意幹嘛~」
這話也是有道理啦!
但真的這樣玩就只有他覺得好玩
其他人都覺得難玩了
所以我現在都會慎選一起玩「三國殺」的朋友
以免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p.s.我並不是說排斥初學者或排斥笨的人
而是不想約因為不想玩而故意亂玩的那種人
(依照以往的經驗
會亂玩的人都是對這遊戲沒啥興趣的人)

IMG_9952

現在「三國殺」已經越來越紅了
除了我們玩的這種「實體版」以外
「臉書」上有類似的小遊戲
網路上也有下載版跟網頁版的「三國殺」
(可參考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35932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唷!
但要小心可能會上隱

IMG_9977

反正...
不管是不是玩「三國殺」
「端陽邀月」都是我覺得非常適合玩牌、哈啦的場所
以後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下次去那裡若有點其他餐點來吃的話
再分享食記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