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8.JPG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是一間名稱超長又超特別的餐廳
(我約朋友說「要不要去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吃飯?」
他還一直問我怎麼認識長谷川這個日本人的...
很好笑)
禮拜一我在公司某本日文旅遊雜誌上看到這間餐廳的介紹
就想說一定要來這裡吃吃看
結果隔兩天我就真的來了...
行動力真是超強的!!!

基本資料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1樓
電話:02-277730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2:00/週末 10:00-22:00

IMG_8653.JPG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一出來以後
右手邊第一條巷弄內
招牌非常之低調
如果你仔細看我拍的第一張店門口照片
會發現「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這幾個字比「徵人」這兩個大字還小XD
真是趣味...

IMG_8820.jpg

請認明它入口處前方的一個特大型郵筒就沒錯啦~

IMG_8816.JPG

入內以後要先經過一條狹窄的走廊
其中一邊用木製的櫃子裝飾
裡面擺放著許多精緻的餐具
另外一邊的桌子則點了蠟燭還放了好幾個像缽之類的容器
感覺好像泰國的SPA館門口放芳療產品的那種感覺

IMG_8792.JPG

整間餐廳的不是走明亮路線的
疑似想營造一種有氣氛的感覺
(其實它採用的擺設也有點歐式豪宅的氛圍
用色是沉穩中帶點華麗感
我蠻喜歡的)

IMG_8777.JPG

用各式玻璃杯和金屬的燭臺點上了燭火
旁邊還放了一瓶特大號的香檳
可以想見業者費了一番苦心來營造這樣的用餐環境
(雖然這裡賣的是「美式」的餐點
不過環境一點都不像典型的美式餐廳)

IMG_8789.JPG

兩人來這裡共享浪漫的情人節晚餐應該會挺不賴的

IMG_8785.JPG

書架上放了很多感覺很有文學氣息的書籍
不過沒有我最愛看的美食、旅遊方面叢書與雜誌...

IMG_8796.JPG

聽說這間「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的老闆是台灣人
但他有一個日本朋友的名字就叫「長谷川」
因此取了這樣的店名
早期陶晶瑩和李李仁有一起投資這間餐廳
也偶爾會有藝人來這裡捧場
不過後期已經沒有了
所以想來這裡碰見藝人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IMG_8786.JPG

如果你上網去看過一些人部落格的惡評的話
(例如東西難吃、服務態度不佳之類的...)
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那篇格文的撰寫時間
因為我這次去消費
發現整個菜單都不一樣了
之前賣的是200元上下的平價漢堡、義大利麵、全日供應的早午餐
這次去的時候全都找不到
不過...服務生的態度也異常地好
網路上很多人寫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差又很冷漠
我是完全沒有那種感覺
(所以早期的格友寫的格文參考價值已經不大了)
我在猜可能服務生跟廚師都換了一批人
老闆有沒有換...我就不曉得了

IMG_8671.jpg

這張是菜單的背面
可能是為了跟門口的郵筒做個呼應才設計成這種形狀
挺可愛的
But...上面的價格可是一點都不可愛呀!!!
晚餐的主餐部分只有六種
兩款漢堡分別是340元以及380元
其餘的炸海鮮&烤半雞要380元
牛排以及德國豬腳要420元
重點是都不含飲料等任何附餐
(升等為套餐還要外加150元
且這間店不可刷卡還要外加服務費10%)
超出我們原本的預算一倍左右...
有種進了黑店的感覺
但是都特地訂位了
也不好意思直接走出去

p.s.不過我不是怪店家騙人啦!
只是我個人誤信前人寫的食記
卻不知道現在完全改掉了

p.s.2.其實牛排、德國豬腳...的定價還算合理
但重點是我們原本是打算來吃平價義大利麵跟brunch的
結果這些都沒賣了...
漢堡的種類也少得可憐

IMG_8686.JPG

店裡的飲料一杯平均就要150元起跳
所以最後我們四人都升等為套餐...
至少套餐還含沙拉、湯品、麵包、飲料、甜點
雖然這樣算下來每個人在這餐都會花600元左右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首先上桌的是附餐的「特製沙拉」
原本想說可能是很無聊的小盤千島醬生菜沙拉
(在別人的部落格看過)
結果完全不一樣
這盤凱薩沙拉非常之大盤
而且除了份量足以及蘿蔓生菜脆綠新鮮以外
裡面還加入了蘋果丁
醬汁也拌得很均勻
比我預期的「附餐沙拉」要好多了
(這沙拉獲得我們四人一致的好評
連肉食性的「尚哲(註1)」都說讚
真是不可思議的奇蹟!!!)

註1:「尚哲」是我朋友的名字

IMG_8690.JPG

當天的湯品是「馬鈴薯濃湯」
雖然上面看起來灑了很多黑胡椒
不過整碗湯喝起來沒有什麼調味料的味道
(桌上也沒提供任何調味料)
純粹只有馬鈴薯淡淡的風味而已
也沒有任何的料

IMG_8696.JPG

我原本以為附餐的麵包是一塊海綿蛋糕(我有色盲)跟一個普通的餐包
結果上面那塊是烤過的全麥吐司
香香酥酥的很好吃

IMG_8712.JPG

底下那個更不是普通的餐包!
它的外皮有點微微的脆度
中間的口感卻像麻糬那麼Q
還包了香香的黑芝麻
是吃ㄧ口就覺得「怎麼會那麼好吃!?」的大黑馬
再度獲得我們四人的猛烈讚賞~

IMG_8719.JPG

吃完以後附餐已經有四分飽左右了
接下來準備吃主餐
首先這盤是「BBQ碳烤牛肉起司漢堡」 380元
阿峯的評價是牛肉有點硬
味道也差強人意
總之就是沒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
賣380元有點太over就是了
(不過薯條是我愛的那種鬆脆粗薯
油有瀝乾
吃起來很涮嘴)

IMG_8727.JPG

這盤是「長谷川萊姆雞腿漢堡」 340元
不好意思
因為相機性能、燈光太暗以及攝影師技術不夠好
所以拍出來也是一團黑
跟第一張的「BBQ碳烤牛肉起司漢堡」看起來有點像...
總之這個雞腿漢堡用了一塊超級大塊的雞腿肉去對半切
所以吃起來有兩層雞腿肉的口感
相當地過癮
跟肯X基或麥X勞的雞腿漢堡比起來
粉皮薄了很多
肉也比較大塊
口味上雖然說加的是「萊姆」
不過實際吃起來有種中東香料的風味呢...
整體評價也是中等

IMG_8741.JPG

拿十元硬幣來比對一下
你們就知道它的去骨雞腿真的很龐大

IMG_8754.JPG

我點的是「美國牛排佐野菇醬汁」 420元
雖然這是最貴的餐點
但漢堡都要380元了
我覺得還不如多加40元吃吃看牛排
(有種「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的感覺)

我點的5分熟牛排
肉質是覺得不錯
咬下去有多汁的感覺
軟嫩的程度也恰如其分
(有些店的牛排真的上桌跟原本講的熟度會落差很大)
原本想說這個份量好像太少了
可能會吃不飽
但是我分了1.25塊給其他三個朋友後
最後吃完整個套餐還是飽到不行!
(我們每個人都吃得超飽)

IMG_8761.JPG

吉米點的是「酥炸大蝦、生蠔、鮮魚」 380元
感覺還蠻大盤的
(最後差點吃不完)
根據當事人的說法
海鮮的口味是還不錯
有「青」啦~
吃起來不會油膩感太重
算蠻OK的一道餐點

IMG_8799.jpg

附餐的柳橙汁果粒滿滿
而且口味不像美X果的那麼甜
感覺應該是用濃縮去還原
酸度跟甜度我覺得蠻適中的

IMG_8803.JPG

最後的甜點是草莓瑞士捲跟巧克力瑞士捲
因為我本身沒特別愛吃這類的東西
所以覺得還好...
但不難吃就是了
且吃完以後整個肚子像懷胎五個月一樣

p.s.本來只有三個月而已

IMG_8655.jpg

總而言之
因為附餐的麵包跟沙拉都令我們讚譽有加
所以整體來講
附餐比主餐更令我們還滿意
我不知道這裡中午是不是有商業午餐的另一張MENU
但晚餐的定價對我們來說是超越預期地高
如果你曾經聽過這間餐廳而且有想去的
請注意它的菜單跟價位都有了大變動
現在變成氣氛好但不平價的餐廳了
至於有沒有那個價值的話...
就自己衡量啦~
老弟我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