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_71_1317037701.jpg

由「金鋼狼 - 休傑克曼」主演的「鋼鐵擂台」
雖然是我不怎麼有興趣的機器人題材電影
不過自從剛上映的那一陣子
就陸續有耳語傳到我身邊說「鋼鐵擂台好好看呀!」、「鋼鐵擂台好感人呀!」
使我一度有衝動想進戲院去觀賞
但是電影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如果你想去看的時候沒有立馬約人去看
過一個禮拜又出新片
就會把舊片完全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次春節去泰國玩的時候
「荷蘭航空」的班機上剛好被我看到有「Real Steel
而且還有中文字幕
當下雖然有點想跟周公下棋
但下棋和看片在我心中交戰一陣子以後
我還是決定播放「鋼鐵擂台」來欣賞一下~

f_6747902_1.jpg

關於劇情方面
我之前只知道是關於機器人格鬥的電影
稍微詳細一點的內容完全不暸
因此這裡也稍微敘述一下給也還沒看過這部片的朋友稍微了解一下它的大綱
(放心!
我不會劇透太多的)
這部電影的故事背景是在2020年
因為觀眾們追求更刺激更暴力的格鬥
所以拳擊比賽都不用真人上場
反而改用操作機器人的方式來對戰
(雖然我個人覺得真人才比較暴力
但是用機器人可以直接把對手打飛或是把頭、手、腳打斷之類的...)
主角(休傑克曼飾演的「查理」)本來自己曾經是厲害的拳擊手
但是自從真人的拳擊沒落以後
他也沒了頭路
只好改行靠地下機器人比賽的獎金來過活
不過幾次失利以後
它的機器人都報廢了
最後無意間跟他兒子在報廢機器人的...類似資源回收廠找到了一台有模仿能力的舊型機器人
兩人決定用此一搏...

1.jpg

我覺得整部片好看的地方在於「用人操縱的機器人來格鬥」這個題材很新鮮
裡面每一台機器人造型都很屌
有雙頭的還有日本風的
跟「變形金剛」的特效機器人比起來
這部片的真實機器人其實讓人更High
連我這個非機器人迷的觀眾都看得熱血沸騰
相信許多機器人控更會對本片的各種機器人愛不釋手!

i1802969.jpg

缺點的方面嘛...
其實個人是覺得都還好
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大概就是如果撇開機器人這要素來看的話
這部片的劇情算是有點老套的那種親情電影
套用到任何競技運動上面都可以...
而且是前面演大概1/3就可以猜到所有劇情走向跟結局的那種電影
還有...
或許是我一開始就期望太高
本來以為有人說這部片很感人
可能會讓我感動到有想哭的fu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太鐵石心腸
我覺得我看「航海王」、「死囚樂園」甚至「火影忍者」都比這部片還想哭...

132012791453.jpg

但整體來講
「鋼鐵擂台」還是一部很適合闔家觀賞的好電影
「休傑克曼」飾演的暴躁拳擊手蠻令人信服的
而且飾演他兒子的小童星也演得很好
沒有某些做作小童星的噁心特質
(有些電影或廣告的小童星我覺得那種硬被大人塑造出來的語氣
看了就很倒彈)
故事方面雖說不上感人但絕對可以算是溫馨
純看溫馨片會想睡覺的冷血人士
因為片中不時穿插火爆的格鬥場面
所以也不會有冷場的感覺
而且結局還是傳統台灣人(跟中國人)個性最愛的圓滿Happy Ending
推薦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去租來看看唷!
(網路的公開言論我就不鼓勵各位非法下載了...)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