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4.JPG

雖然才剛吃過「HONG KONG茶水攤
不過最近在格友的網誌看到一間超吸引我的新穎茶餐廳名叫「港欣新潮茶餐廳」
來這邊雖然可能不會吃到道地的茶餐廳餐點
但是卻可以在很有設計感的用餐環境中享用各式各樣創新的改良版港式餐飲
當中融合了中式跟西式的料理方法
非常特別
也許有人會不認同這是「改版」
(因為我在別人的部落格有看到網友痛批這邊的食物根本不道地
也覺得這間店不配叫"茶餐廳")
那就當作是「改變版」吧!
反正我覺得我會很想去吃吃看就是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3樓
電話:(02)2720-0222
營業時間:11:00 ~ 23:00

IMG_5460.JPG

「港欣新潮茶餐廳」位於「Neo 19」的三樓
也就是「信義威秀影城」的隔壁
還蠻好找的

IMG_5564.JPG

今年九月才開幕的它
股東之一是香港藝人「杜德偉」
號稱餐廳從老闆到員工均具備五星飯店水準
(當天確實有感覺服務生是「嚴選」過的
不管外型還是態度都很優)
廚師團隊請來的是「港君悅飯店」的陣容
而且高達40位之多
所以包辦中式、港式、義式、法式等各種不同的料理
聽起來非常厲害

IMG_5558.JPG

因為股東之ㄧ是杜德偉的關係
所以聽說這裡看到港星的機率也很高

p.s.當天我們沒看到港星
不過隔壁桌坐的是一位叫不出名字的小模兼通告藝人
雖然只是小模
但穿著打扮跟身材還是跟普通人差很多
一眼就看出在人群中特別耀眼的感覺

IMG_5469.JPG

首先上桌的是「原味冰鎮奶茶」 90元
雖然口味跟一般茶餐廳的奶茶差異不大
但這才是真正的「冰鎮」啊!!!
整杯奶茶都塞在冰塊裡實在太屌了
而且也沒什麼去冰和少冰的問題
不想喝太冰就從冰桶中整杯拿起來就好
我認為是很有巧思的一種安排

IMG_5512.JPG

本來想點菜單上照片很漂亮的「荔枝香茅凍飲
但是菜單上的「水果」 120元/壺
看起來超豐富的
滿滿的水果
而且不是以柳橙為底
看看這顏色!!!
整個都是被草苺所染紅的耶~

IMG_5514.JPG

第一次喝到這種顏色的水果茶
裡面除了草苺以外
還放了鳳梨片、蘋果片、整瓣的柚子
喝起來沒有一般柳橙為底的水果茶那麼酸
反而是比較清甜一點的風味
淡淡的果香...
我很喜歡
喝完可以回沖
底下還有小火加熱
真的很貼心

IMG_5470.JPG

開胃菜的「水晶沙律」 160元
是一道我之前上網看到就覺得一定要點來品嚐的料理
因為視覺上看起來實在太誘人了
(可惜這天沒有把它的晶瑩剔透的感覺拍得很好)
把一般生菜沙拉會吃到的一些蔬菜都包覆在方形的果凍裡面
果凍本身吃起來味道沒有很明顯的氣味
建議沾著盤上的芒果醬一起吃
芒果醬是完全不甜的、很酸
吃起來很開胃

IMG_5476.JPG

下一道「燒味拼盆」 420元
這也是我指定非吃不可的
因為他是把港式的燒味裝在英式下午茶的點心盤上
先不管味道怎樣
整個氣勢就是很磅礡啊!
(我超愛那種英式下午茶兩層或三層的感覺)

IMG_5480.JPG

欣賞完外觀以後
接下來是品嚐味道的部份
首先上層這盤放了三塊焦糖鴨肝跟三片燻蛋
燻蛋的蛋黃部份加了一點點糖漿
但是吃起來並沒有太特別的甜味或鹹味
煙燻的味道也只是淡淡的
差點被朋友誤認為水煮蛋
另外焦糖鴨肝則非常令人驚豔
吃起來扎實而不鬆軟
滷過以後表皮再上鍍了一層薄薄的焦糖
其甜味中和了鴨肝的苦味
整體感覺非常協調
以往不太敢吃肝類食物的我也吃得很開心

IMG_5483.JPG

下層可以吃到入味又很軟嫩的蜜汁叉燒肉
它是加了山奈粉、沙薑粉、五香粉和糖等調味料醃漬烘烤而成的
甜甜鹹鹹
相當好味

IMG_5484.JPG

鹽焗手撕雞是廣東特色客家菜肴
肉絲的部份軟嫩不柴
雞皮的部份很有Q度

IMG_5489.JPG

掛爐燒子鴨外觀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吃起來也很多汁
鴨子的品種是嚴選宜蘭的北京鴨
烤出來以後不論是色澤還是口味都是頂級的水準

IMG_5492.JPG

脆皮燒腩仔用的是五花肉
經過爐火爆燒4~5次以後才拿去烤
吃起來外皮非常非常之酥脆
(又不至於弄得很硬)
搭配著下面的瘦肉一起吃
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油

IMG_5497.JPG

蝦膠釀脆皮雞翅」 180元
沒錯!
你沒看錯
兩支雞翅就要價180元!!!
真的不是普通貴

IMG_5517.JPG

但是這雞翅用了非常特別的調理手法
第二節翅的部份整個去骨以後先經過醃漬
接下來塞入了蝦肉和蝦漿進去
再拿去油炸到金黃香脆
外觀看起來整個鼓起來
非常有趣

IMG_5524.JPG

沾著旁邊酸甜的「薑茸醬」後
一口咬下去
吃到帶著一點脆度的雞皮
和滿滿的內餡
爽快度120%!!!
雖然我不能說這是CP值很高的一道料理
但是我真的認為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吃一次看看

IMG_5498.JPG

龍蝦汁海鮮撈飯」 280元
幾乎可以說它就是「西班牙海鮮燉飯」了
不過看在上面的海鮮料真的很豐富
(有大蝦、青口、貽貝、魷魚、鮮蝦、小墨魚)
而且又有「龍蝦汁」的加持之下
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
(雖然嚐不太出龍蝦汁的滋味
但以燉飯的標準來說
是相當美味的)

IMG_5539.JPG

爽口乾炒牛河」 180元
因為加入了比較多的豆芽菜
因此有了這樣的命名
但實際吃起來沒特別感覺爽口啦!
倒是覺得這拌炒的醬汁口味偏鹹了點
我覺得好吃的程度是中等

IMG_5508.JPG

香煎XO醬蘿葡糕」 160元
每一塊都切成一口份量的大小
而且每一面都煎到帶有焦香
感覺比一般的蘿蔔糕費工一點
不過吃起來其實並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只是說了「XO醬」的加持
感覺好像高檔了一點而已
這一道我不是特別推薦

IMG_5532.JPG

薄切牛排蔥油餅卷配法式肉汁」 200元
外型讓我聯想到「牛肉捲餅」

IMG_5542.JPG

它處理起來的蔥油餅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原本期待吃到牛排那種肉片的感覺
但可能真的弄太薄了一點
所以其實真的跟「牛肉捲餅」味道蠻像的
有稍微多汁一點就是了

IMG_5545.JPG

最後我點了「4.5度牛奶布丁,配酥條」 80元

IMG_5556.JPG

這布丁跟我去「白木屋」買的手工布丁幾乎看起來是一樣的
一樣都是可以看到香草籽的高品質布丁
味道還不錯
旁邊還配上了一些草莓跟水蜜桃的果肉以及兩根酥脆的餅乾
(吃起來很像某種喜餅餅乾的那種味道)
算是這邊的甜點中最便宜的了...
如果想不想花太多錢但又想以甜點做為一頓飯的結尾的話
就點這個吧!

IMG_5561.JPG

結帳後又送了兩張價值100元的現金抵用券
期限也是到一月底...
沒想到這麼高級的餐廳也跟上次吃的「茶水攤」祭出一樣的促銷方案

IMG_5562.JPG

其實原本這次想點更多特別一點的菜
不過礙於大家一起share的食物
還是必須尊重其他朋友的選擇
所以點了一些比較比較安全的「爽口乾炒牛河」、「香煎XO醬蘿葡糕」...之類的
某些我很想點來吃吃看的創意料理
只好等下次領完年終再去光顧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愛嚐鮮的話
務必要來這裡吃一次看看
裡面的氣氛、服務、菜色絕對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但荷包真的也要深一點才能吃飽飽就是了
這是良心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