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4.JPG

宜蘭縣的員山鄉有幾個景點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
上次如願排入行程後
也順便上網找當地的民宿
當初看了很多民宿的網站
地中海風、峇里島風格的房間看多了以後
會覺得有點千篇一律
不過這間「紅樹林民宿」真的很屌
當初光是看到它官網的照片的外觀照片
我就決定非要住一次不可
這間民宿的主人(朱先生)本身是室內設計師
對於「自己的房子」想用自己獨到的美學觀點和理念來打造
至於裡面有哪些很有特色的裝潢跟佈置呢?
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8之6號
電話:(02)2723-0757/0935-667147
(民宿主人平常也是住在台北
如果有時平日沒有人訂房的話就不會過去)

IMG_4300.JPG

「紅樹林民宿」的外觀部份用了很多扇落地窗來構築
不過因為入住當晚
內部沒有把燈光全部打開
所以我拍不出官網上那種很攝人心魄的效果
(現場看也是蠻漂亮的
但我拍起來不好看
大家可以上官網去欣賞
http://redforest.yilanbnb.tw/

p.s.這裡晚上會有螢火蟲出沒
減少光害的話出現率比較高

IMG_4257.JPG

走廊上的一些擺設很有中國傳統的風味
但不是那種大紅大花的感覺
算是有些部份很時尚且簡約
有些部份又很復古且大氣
很難歸類啦...
(照片中的是走廊上的襬飾
停在石頭上的玉蟲我第一眼看到時還以為怎麼有小強咧!)

IMG_4268.JPG

黑膠唱片在很多走復古路線的民宿或商店都可以看到
不過這裡的擺設方法也不太一樣

IMG_4283.JPG

朱先生使用了很多平常一般人不太會想到的天然材質來將整間民宿弄得很有味道
有時也會從附近隨便撿個樹枝什麼的放在客房的桌上當裝飾
非常地隨興

IMG_4277.JPG

與朱先生小聊一陣子以後
他告訴我們他希望自己的民宿是可以讓客人住起來覺得很自在、很舒服的
而不是像一些走奢華風的民宿
可能隨便一個燈飾、家具動輒都上萬元
使用起來要小心翼翼地...
雖然豪華但可能住起來沒有那麼放鬆的感覺

IMG_4310.JPG

話雖然這麼說
不過我個人覺得朱先生某些古董家具看起來也是價值不斐啦...
像這個櫃子就是其中之一

IMG_4313.JPG

看起來很有歲月的痕跡
(這裡很多古董都有一、兩百年的歷史)
據說是朱先生最愛的古董收藏品之一

IMG_4323.JPG

旁邊是明天早上用餐的餐桌
四周全是落地窗
可以想見天亮的時候應該會很漂亮

IMG_4287.JPG

另外一頭是這裡的客廳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整個設計感超強烈的
尤其是石材的地板上挖空裝上強化玻璃這一點真的很酷
底下可以直接看到池塘的水面
而且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螢火蟲翩翩起舞唷~

IMG_4234.JPG

接下來推開二樓用桃木做的門把
就來到了我們今晚住宿的客房

p.s.這裡的房間每間都有不同的裝潢
但是在名稱上只有分兩人房、四人房和一間通舖房
大家訂房的時候可以先看官網看照片做選擇
然後電話中形容一下你要住的是哪間房間
價格的部份...
真的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
雙人房平日2100元
假日也才2500元
我覺得比起其他間給我同樣驚喜度的民宿來講的話
這價格真的是物超所值到不行啊!!!

IMG_4233.JPG

房間的坪數還算不小
有中國風結合南洋風的感覺
旁邊都是落地窗
晚上看出去是一片黑
不知道隔天早上會是什麼樣的景象

IMG_4237.JPG

小沙發放在電視的後面
基本上我們是拿它來放行李而已

IMG_4238.JPG

房間有一個陽台可以走出去
應該可以說是對大多數人來講都很理想的那種居住環境

IMG_4244.JPG

雖然我對寢具方面的研究不深
而且我是屬於隨隨便便都可以很快進入夢鄉的那種人
但是我覺得這裡的寢具真的睡起來很舒服又很保暖
包在裡面看電視
一下子就不省人事了

IMG_4254.JPG

很高興這裡的設計有兼顧復古的中國風但是設施是現代化的
電視不但大台而且頻道數很多
畫質也很清晰
(但我們有攜帶多媒體播放器
帶一些影集和電影來看
這是每次旅遊的必備品!)

IMG_4326.JPG

天花板的建材也很特殊
可以直接看到一條條赤裸裸的木頭
跟電視播出的畫面有呼應到

IMG_4246.JPG

廁所沒有門...
而是用簾幕的方式
就算真的很不怕羞也要擔心大號的氣味太濃而飄出來
還好那天沒有發生這類的狀況...

IMG_4251.JPG

有點可惜的是這裡只有乾濕分離的淋浴設施
要是有浴缸可以泡澡的話就更加分了!

IMG_4322.JPG

以前聽到某些人說自己將來想過著隱居山林的日子
我都會幻想成那種很簡陋的舊房子
可是如果是像這間民宿設計得那麼美
裡面兼具現代化的設施又離大自然那麼近
每天可以上網、看第四台又可以看螢火蟲、泡茶賞景
那就太完美了!

IMG_4324.JPG

睡前泡碗便利商店買的冬粉雞湯
(還有買滷雞翅跟滷豆乾)
好久沒有吃宵夜了
偶爾解放一下的感覺真好

IMG_4331.JPG

第二天早上醒來
掀開窗簾以後
整個綠樹環繞的感覺還不錯
昨晚一路騎過來
路燈也沒開幾盞
還覺得稍微有點陰森
天色一亮就完全不同了

IMG_4333.JPG

白天的走廊採光非常充足

IMG_4335.JPG

這個空間超適合泡茶聊天的
整個桌椅、燈具和地板的材質搭配起來很「禪風」

IMG_4411.JPG

往下一望就可以看到客廳
(突然覺得這裡的空間好赤裸裸喔...
雖然看出去的view不錯
但是外面也完全可以一眼看到內部)

IMG_4347.JPG

客廳外是鋪著木板的石子路
走到盡頭可以欣賞池塘的風光

IMG_4365.JPG

這裡的池塘雖然沒有很多魚
不過四周都是朱先生栽種的植物
看起來也蠻美的

IMG_4376.JPG

水中的荷花也是整個盆栽這樣放下去養的

IMG_4390.JPG

二樓那個陽台
其實算是一樓餐廳旁邊的戶外空間
所以天氣不會太冷的時候
直接坐在戶外享用早餐也很愜意

IMG_4341.JPG

這裡提供的早餐
內容是一塊蛋餅、一片煎吐司和一條熱狗以及一杯熱可可
雖然說不上很豐富
(我比較喜歡那種用很多小碟子裝菜的
看起來比較豐富
目前吃過很滿意又最印象深刻的民宿是「幸福300米」)
但是風味還不錯
蛋餅的皮並不是中式傳統的那種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類似可麗餅的口感
而且還包著蔬菜

IMG_4398.JPG

用完餐後
朱先生建議我們可以去附近走走
這一帶算是景色幽美的山谷
附近大大小小的果園不少
尤其以盛產楊桃出名

IMG_4405.JPG

民宿週遭也有一些果樹
聽說這些果樹都是朱先生以「實驗性質」去栽種的
喜歡吃什麼就種什麼
自給自足的感覺非常有趣

IMG_4360.JPG

因為環境過於天然
所以晃一晃就滿臉蜘蛛絲也是很正常的...
還好蚊子不多就是了

IMG_4403.JPG

昨晚暗到連這塊招牌都沒看到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沒有衛星導航的
最好在太陽下山以前就過來
不然路真的有點難找

IMG_4407.JPG

最後來一張民宿外觀的全景圖吧!
(其實這算是它的側面
出入口是在照片中的左右兩端)

我覺得這間民宿價格很合理
建築構造上跟裝潢上也很有特色
民宿主人接待又非常nice
對我來說是屬於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那種特色民宿
建議大家要住的話可以提早一點預訂
順便預約一下附近另一間超有名的「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
那餐廳離這間民宿大概三到五分鐘車程而已
熱門度超乎想像
(一、兩個月以前預約都未必訂得到)
然後附近推薦的一些景點是「雙連埤」、「勝洋休閒農場」、「八甲漁場」、「福山植物園」...等等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