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2.JPG

最近偏好找一些比較「有味道」的餐廳
所以前幾天晚上朋友要跟我相約去公館、師大附近用餐時
傳了個部落格網址裡面介紹好幾十家這周邊各式各樣的餐廳
有的雖然漢堡、義大利麵看起來非常好吃
不過我最後還是對這家由有七十多年歷史的「台大教授宿舍」改建而成的「找到咖啡」比較有興趣
這裡保留著老屋的外觀和屋頂的特殊結構
感覺在此用餐可以沾染到一些舊時光的氣息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電話:(02)2365-5653
營業時間:禮拜日~四 10:00~23:00/禮拜五&六 10:00~00:00

IMG_4910.JPG

「找到咖啡 CAFÉ TROUVÉ」位於離「師大夜市」不遠處的泰順街巷弄內
但是其實它的四周都是民宅
一點也不會有喧囂的感覺
可以說是鬧中取靜的一個好所在
(而且這裡其實咖啡和飲品居多
如果沒吃飽就可以馬上去師大夜市覓食
非常之方便)

IMG_4914.JPG

「找到咖啡」的隔壁是「找到魔椅 MOOI TROUVÉ
(其實兩家店是相通的
只是有隔間而已)
這裡販賣的是老闆從歐洲(大多是東歐和北歐)帶回的生活雜貨
有很多都是有點復古感覺的二手商品
像是很有味道的家飾、燈飾、擺設...等等
不定期就會進貨更新
像最近聖誕節
他們也有應景推出一些適合節慶的商品~
對這類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常來挖寶!

IMG_5036.JPG

「找到咖啡」的門口有一個打造成像兒童遊樂場的露天庭院
是這裡的老闆秉持著實踐社區美學的理念
從停車場改造而成的
據說構想是要讓社區的小朋友有一個玩樂的場所
理念是蠻好的啦...
不過最近我發現好多小至3~4歲、大至10幾歲的小朋友都小小年紀就接觸並愛上智慧型手機的遊戲
不知道現在的都市小孩對這種設施興趣還大不大
(附近蠻多民宅看起來都像是有錢人住的那種房子...)
總之
這樣的造景我覺得是很有fu就是了

IMG_5002.JPG

進到內部以後
裡面的整個氛圍果然如我原本想像的一樣
非常有安定的感覺
也彌漫一種很藝文的氣息

IMG_5011.JPG

天花板的構造保留著如70年前一樣的風貌
檜木建材的樑柱也完好如初
地板是用香杉實木所打造
整個空間的質感我覺得很棒

IMG_5009.JPG

店內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還有插座可以插
當天晚上有幾組客人都是一個人帶著筆電或平板電腦來這裡上網
感覺對於文字創作者或是圖像創作者會是一個很能沉澱心情並啟發靈感的好地方
等我以後買新的筆電時也想帶去這邊寫部落格
(目前我租屋處使用的那台筆電外殼已經爛到蓋不起來了
硬蓋的話螢幕可能會整個裂開
所以我現在都把它當PC在使用
不能帶出門)

IMG_5021.JPG

牆上掛的這幾幅攝影作品是日籍攝影師「江口健太郎」的作品
他有一系列關於小朋友的「Little Creatures」攝影作品
風格都是這樣的黑白照
在「找到咖啡」這種老屋翻新的店裡掛著
特別有味道

IMG_5029.JPG

像這樣藝文氣息濃厚的café
書架上所供人閱覽的書籍也都是跟藝文創作相關的內容
超適合文青或是想成為文青的朋友們來培養那種氣質和內涵的
連我這種假文青也很愛

IMG_5018.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餐點的部份了
雖然店內所提供的主餐不超過10種
而且其中3種還是沙拉類的
但我事前有看過其他格主拍的照片
這裡的餐點在製作跟擺盤上都相當用心
上桌的不會是那種千篇一律的簡餐
因此我對這個部份也充滿著期待...

IMG_4964.JPG

首先介紹這道是「牛肉千層麵」 250元
(這裡的主餐都有含一杯飲料)

IMG_4978.JPG

裡面的牛肉塊雖然不多
起司也沒牽絲到很離譜的地步
但是裡面用了很多紅醬去調味
再混著一些蘑菇、櫛瓜增加口味的層次感
吃起來滑順又夠味
還蠻好吃的

IMG_4966.JPG

旁邊的生菜佐上特製的油醋醬
酸酸鹹鹹的
但是卻很清爽
不會有什麼油膩感
另外還有附一塊天然發酵的佛卡夏麵包
上面佈滿了提味的香草
吃起來蓬鬆中又帶點嚼勁
我覺得很不錯

IMG_4942.JPG

另一個朋友點的是「法式燉牛肉」 300元
這個擺盤看起來就很厲害了吧?
不像一般café會提供的那種簡餐

IMG_4984.JPG

原本朋友以為這個燉牛肉是搭配白飯的
不過最後上桌的是全麥的軟法麵包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
還蠻新鮮的

IMG_4982.JPG

聽說這牛肉是藍帶主廚設計的料理
採用的是紐西蘭人道草飼牛的肉
用紅酒以及特製的香料熬煮48小時入味
搭配著蘑菇、迷你胡蘿蔔、珍珠洋蔥、茄子、薯泥等配菜
光用看的就很賞心悅目
吃起來的肉質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口
(屬於吃多了可能會塞牙縫的那種肉)
但是入味的程度非常厲害
醬汁有高檔西餐廳的感覺

IMG_4994.JPG

最後這個是我點的「法式熱沙拉」 300元
聽說是法國當地相當普遍的「北非菜」
我跟朋友都是第一次見識這玩意兒
有點被它的外型給震撼到
盤子四周鋪滿一顆顆的是扁豆
中間圓圓一大塊的是酥皮麵包
麵包上有焗烤過的茄子跟蕃茄
旁邊還有很大片的煎烤杏鮑菇
頂端則是擺滿了苜蓿芽
最後淋上一些橄欖油的醬汁調味
以沙拉來說...算是非常地豐富
而且在台灣可以吃到那麼特別的異國料理蠻讚的

IMG_4998.JPG

老實講
酥皮麵包被醬汁泡得軟軟的
已經完全不酥了
不過我想這可能跟酥皮濃湯的原理差不多
本來就要弄成這樣的吧!?
真相不得而知...
我主要想講的事情是酥皮底下還藏著很多神秘的小東西
乍看之下有點像魚卵什麼的
但是吃起來軟軟粉粉的
味道是一種很難形容又有點熟悉的酸味
重新拿起MENU來觀察
才發現原來這個是非洲小米couscous
味道跟台灣的小米有一點點像
可能是我個人比較吃不習慣吧!
我覺得這味道的衝擊性很強
不喜歡嚐鮮者請勿輕易嚐試

IMG_4937.JPG

沙拉附了三塊剛現烤出爐的佛卡夏麵包
算是可以把口中的酸味中和掉一點點...

IMG_4928.JPG

主餐的飲料四選一
可以選擇的有現煮咖啡、當日例茶、有機蘋果汁和蔓越莓汁
果汁的部份味道還不錯
不像那種很廉價的口味
不過真的超小杯的就是了
一杯不知道有沒有200c.c.
上桌時我們都有點傻眼

IMG_5025.JPG

咖啡的部份
附上的鮮奶竟然是溫熱的耶!
這點倒是令人感到很貼心
朋友也說口味蠻好的

IMG_5019.JPG

店裡的酒品項蠻豐富的
約有16種之多
當中還包含一些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南非特選紅酒&白酒
然後聽說他們的「找到特調」
是用琴酒與莱姆酒作為基酒
搭配新鮮檸檬汁及薄荷打成冰沙狀
也蠻好喝的

IMG_5031.JPG

我覺得這裡平日的晚上
客人不算很多
而且會來這裡的客人感覺都還蠻「知性」的
搭配著店內清柔的音樂
顧客們在「找到咖啡」不但可以找到咖啡、餐點
同時也可以找到復古的日式情懷和片刻的放鬆
我跟朋友已經約好下次還要再來這裡喝茶、聊天了
他們跟我一樣都愛上了這裡的環境
因此我也良心推薦給各位朋友這個好地方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