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1.JPG

託摳敵的福
這次名存實亡的「XBOX360聚會」湊齊了有史以來的最大規模陣仗
(當初跟其中幾位朋友是透過XBOX360的連線認識的
但是這次聚會的內容跟XBOX360沒什麼關係啦!)
總共有13名大人跟8名小孩
聚會的地點則是在一間我推薦的「香草風情」餐廳
不過我自己也沒去過
反正是因為其中一位朋友的家庭因素
所以就近找了一間空間感覺蠻寬敞的、有場地可以讓小朋友在戶外跑跑跳跳的聚會地點
才會搜尋到這餐廳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東勇北街199號
電話:(03)361-8487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1:30/假日 11:00 - 22:00

IMG_4678.jpg

原本我以為「香草風情」跟以前去的一些莊園式餐廳一樣
會先經過前面的庭院才進到用餐區
到了現場才發現
原來它的餐廳就在大馬路旁邊
佔地約1.5甲的其餘戶外活動空間是位於餐廳的後面

IMG_4691.JPG

踏入到室內以後
整個環境佈置得很有歐式鄉村莊園的味道
無論是桌椅、吧台和天花板都是木質的
然後妝點上一些花花草草的
有一種很溫暖又溫馨的感覺

IMG_4696.JPG

荷蘭的木鞋裡面放的是牙籤與牙線棒

IMG_4713.JPG

廁所外面「男」與「女」的標示
用的瓦楞紙製作成的娃娃
還算蠻可愛的

IMG_4689.JPG

這是虹吸式咖啡壺用的器具
而且號稱是世界最小的迷你虹吸式咖啡壺
聽說煮起來有土耳其咖啡的口感
不過我個人對咖啡這個部份不甚了解
所以我也不知道所謂「土耳其咖啡的口感」到底是怎樣的口感...

IMG_4712.jpg

店裡有賣「Hoegaarden」的比利時進口小麥啤酒 150元/250c.c. 220元/500c.c.
另外還有「Guinness」的黑啤酒和「Kronenbourg」的法國生啤酒
都是平常我比較沒有耳聞過的啤酒種類

IMG_4693.JPG

用餐區的部份是狹長型的空間
採光非常明亮
往窗外看出去就是店家栽種各式香草植物的庭院
一片綠油油的
對我們這些平常都在盯著電腦螢幕的宅男與上班族們有一種眼睛可以舒緩一下的感覺~
青色和綠色可以給人帶來涼爽和平靜的感覺

IMG_4715.jpg

聽說這裡栽種的香草類植物
種類有四百種之多
有些可以入菜
有些則可以加工成為各式各樣的香氛產品

IMG_4718.jpg

這個應該是「洛神花」沒有錯吧?
它可以生吃、沖泡花茶、製作蜜餞
這幾年來還有人專門栽培一些觀賞用的洛神花品種
可謂是功能多多啊~

IMG_4731.JPG

「薰衣草」應該也算是大部分人都比較熟知的香草類植物
既可以製作成薰香也可以食用
大家對它的香氣應該都很熟悉了

IMG_4724.JPG

這一盆不是香草
而是應景的「聖誕紅」
有些朋友應該以為「聖誕紅」一定是紅色的吧?
不過現在其實已經有好多種不同顏色的品種了
像粉紅、乳白和黃色...等等
但還是統稱聖誕「」就是了

IMG_4730.JPG

室外的用餐區其實也是有遮蔽的
即使下雨天也可以在這用餐
但最近的氣溫驟降
又有那麼多小朋友在場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在室內用餐
等以後天氣轉暖後再來體驗這邊室外用餐的情調

IMG_4733.jpg

旁邊一整片的大草坪
因為這幾天有下了一點點雨
有一部份的地面不是那麼乾燥
但是我們這群大朋友&小朋友的玩興依舊不減
跑來跑去、吹泡泡、撿樹葉、餵魚樣樣來
把寒意都給驅除走了

IMG_4737.JPG

但魚兒不像我們這麼有活力就是了
朋友特別攜帶整罐的魚飼料
牠們還懶得吃
而且數量有點稀少
不像某些觀光景點只要一丟魚飼料
就會出現一堆魚嘴瘋狂搶食著...

IMG_4743.JPG

水生植物也有一些是香草植物
不過我對植物的研究沒有那麼深
這裡也沒有弄一些看板來說明
大家就走馬看花一下吧~

IMG_4720.jpg

再度回到室內用餐區這邊
離我們抵達餐廳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之久
人數終於全員抵達
可以開始點餐了!

IMG_4682.jpg

當天由於人數眾多
所以我們分為兩桌來坐
店家方面也貼心地提供了有可愛圖案的防摔餐具還有兒童用餐高腳椅

IMG_4681.jpg

飲用水裡面泡的好像是「萬壽菊」的莖、葉(唸起來好像怪怪的...)
喝起來有一股清香
類似淡淡的檸檬香和薄荷香
我蠻喜歡的

IMG_4750.JPG

為了餵飽飢腸轆轆的大夥兒
除了每個人自己的餐點以外
我們還加點了四個披薩讓大家分著吃
(店裡只提供海鮮、雞肉、牛肉、素食4種口味)
因為一人平均只能分到一片
所以我只吃到了這「燻牛肉鮮蔬披薩」 280元
口感咬起來是薄脆型的
雖然上面的起司沒有牽絲到很柔腸寸斷的境界
但是燻牛肉&蕃茄再配上我最愛吃的磨菇
最後灑上香草的調味粉
其實對我來說算是很好吃的披薩了

p.s.菜單上寫說披薩假日限量供應
而且最好要事先預訂

IMG_4755.JPG

接下來這個是「香草風情餐」附的「南瓜湯」
(「香草風情餐」可以主菜8選1)
喝起來真的很「南瓜」
我會這樣形容是因為本身並不是很偏好南瓜
以往去一些西餐廳喝到的南瓜湯
那個南瓜味都會被一些奶味或是雞高湯的鮮味給稍微蓋下去
但這碗湯真的除了純南瓜味以外就感受不太到什麼其他的味道了
喝起來整個是濃稠的南瓜漿就對了
(基於不要浪費食物的原則
我還是有乖乖把它喝完!)

IMG_4709.jpg

桌上提供的調味料有看起來很高檔的「義大利西西里島極品綜合胡椒」
裡面的胡椒結合了黑胡椒、白胡椒、綠胡椒及紅莓果
除了胡椒的香氣以外還有淡淡的果香
非常特別
還有後面那罐「義大利西西里島極品岩鹽」
是搭配牛排時的極佳選擇唷!

p.s.我有去查過這兩罐東東的價格
其實不會很貴啦~
一罐大概100元上下

IMG_4759.JPG

副餐的麵包烤得很香脆
上面再灑上不明的香草粉提味
雖然看起來顏色好像很重
但口味上只有淡淡的香氣而已
還不錯吃

IMG_4764.JPG

沙拉的部份就蠻一般的
雖然有灑上香草粉調味
不過味道沒有很明顯

IMG_4767.JPG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主餐的部份啦~
首先這個是我點的「百里香鮮蝦烤飯」 380元
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
但一上桌就香氣逼人
大家都很有興趣想嚐嚐看呢!

IMG_4773.JPG

除了上面看得到的那兩尾蝦子以外
其實飯上面這一整塊東西
都是由蝦肉、花枝跟魚漿之類的材料做成的
味道有點像早餐店漢堡的那種蝦排
煎到表皮有點焦脆
咬下去卻又帶有嚼勁與滿滿的海鮮鮮味
最後以百里香的淡雅清香作為點綴
(百里香不是「七里香」喔...)
口味上我是覺得蠻優的
而且份量也讓食量不算太小的我吃得很撐
算蠻推薦的

IMG_4775.JPG

「薑黃酥衣魚片」 380元
裡面拿去油炸的魚片用的是舫魚的魚肉
外面炸得金黃酥脆
有點像鹹酥雞的感覺
但是裡面的舫魚肉質非常柔軟
魚肉本身沒有太重的味道
但是吃起來就是很順口
搭配有點辛香味的薑黃來調味
剛好味道一淡一濃
相當涮嘴

IMG_4777.JPG

「鮮採香草烤雞腿排」 380元
裡面的雞腿排相當大塊
烤得也算鮮嫩
搭配著香草粉末的調味料
基本上味道還是好吃的
只是沒有那麼多其他的亮點而已

IMG_4783.JPG

另一位朋友點的「紐西蘭原味沙朗」 650元
是屬於比較高檔一點的主餐
所以附送的例湯、甜點、飲料也不盡相同

IMG_4782.JPG

聽說這裡的沙朗有經過特殊處理
油脂含量比較低
沾著一點岩鹽一起食用時
最可以嚐到肉質的鮮美
如果喜歡特殊一點的口味
他們還提供了特調的香草醬
是專供牛排來搭配的
聞起來也很香
(因為我沒有試吃
所以我也不知道味道怎樣
但看朋友吃個精光
應該口味是還不差啦~)

IMG_4765.JPG

這天我們這團的小朋友很多
「香草風情」除了提供前面那種一份380元起跳的套餐以外
還有另一種專門為了小朋友而設計的「兒童餐」 180元
內容有雞柳、薯條、湯品、白飯、甜點、飲料
雖然好像沒有很豐富
但小朋友有炸雞柳跟薯條可以吃
通常就很滿足了吧!?

IMG_4794.JPG

這個是點沙朗的朋友附的「黑森林蛋糕」

IMG_4799.JPG

其他人的甜點則是「紫米紅豆」
吃起來溫溫熱熱的、不會太甜
不過我是覺得前面幾乎每道菜裡面都有加香草
要是連甜點也是用香草來製作的會更讓人期待

IMG_4803.jpg

最後這杯是副餐的「柳橙汁」
其實整個套餐吃下來還蠻飽的
口味上也沒聽大家有什麼抱怨之處
感覺都還吃得蠻滿意的
雖然在價位上感覺是可以更便宜一點
但是考量到餐廳維持景觀和栽種香草方面的成本
以及提供顧客戶外開闊的活動空間
服務態度的部份也蠻良好的
我覺得這個價格還可以接受啦~

IMG_4738.JPG

老實講
我對桃園地區的餐廳是一點都不熟
所以這次用餐的這個「香草風情」餐廳
以後如果要團體攜家帶眷的那種聚餐的話
應該還是可以再考慮來這個點
尤其是有吃飯很坐不住的小孩時
餐廳後方的草坪是與馬路沒有相連的
很適合放小孩在那裡玩
如果有這種需求的朋友要找聚會場所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這邊唷!
缺點是所在地有點偏遠、小難找就是了
(有一個朋友裝了GPS還在這條路上來回繞了三次
費了好大功夫
最後才找到...
而且這條路上兩旁地址號碼跳很大
一邊是一百多號
另一邊卻已經三百多號了
而且很多房子都沒有門牌
所以稍微難找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