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3.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
是周杰倫和劉耕宏與劉謙合作經營的「Deja Vu」餐廳
(最主要的老闆是劉耕宏)
「Deja Vu」這名稱源自於法文「似曾相似」的意思
裡面除了是電影「熊貓人」的拍攝場地之一
同時也放了周董私人珍藏的一些「寶貝」
至於是什麼樣的「寶貝」咧?
先賣個關子
你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能說的只有「真的很屌!」

p.s.自11月26日起
凡持周杰倫最新驚嘆號專輯或身穿「PHANTACi」品牌服飾至「Deja Vu 音樂魔幻餐廳」以及「Mr.J 義法廚房
可享9折優惠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四A館 )
電話:(02)2396-8296
營業時間:12:00 - 24:00

IMG_1065.JPG

這間餐廳是今年的7/27才開幕的
目前算是炙手可熱的話題性餐廳
除了下午茶時段以外
午餐和晚餐建議一定要先訂位再前往比較安全
(尤其是每週末會有special的表演
不訂位的話可能現場都不一定排得到)

IMG_1118.JPG

2樓平常沒有對外開放
可能是提供給一些包場或VIP的客人使用吧!?

IMG_1134.JPG

走進餐廳內部的時候
忍不住讓人從心底發出一聲驚嘆「WOW~」
因為這裡的環境簡直跟電影裡面看到的中古世紀城堡沒兩樣
(而且還是那種比較奇幻
可能住有吸血鬼的城堡)
跟周董一些MV的風格非常相似
難怪店名會這樣去命名

IMG_1087.JPG

這種有點像一些惡魔主題的電影
會從石像變成怪物的那種「Gargoyle」

IMG_1089.JPG

我本身沒看過「熊貓人」
不過據說這間餐廳70%左右都是「熊貓人」的拍攝場景
來過這間餐廳以後
讓我燃起超強烈的好奇心想去把這部電視劇找來觀賞

IMG_1091.JPG

超喜歡他們的吧台
整個牆壁的材質、牆上的掛畫跟投射出來不斷變換的光線
結合成一種非常夢幻的感覺
對我來說
氣氛100分啦~

IMG_1215.JPG

不同於越來越常見的「水晶吊燈」
這裡的燈具更具有歐系古典的美感
可謂是一種「低調的華麗」
(「D調的華麗」是周董曾經出過的一本書
而且我有買...)

IMG_1513.JPG

餐廳的座位區之間有一道用「酒架」組成的間隔
上面放著各式各樣瓶身很華麗的酒瓶

IMG_1071.JPG

這台重型的哈雷機車聽說有出現在「熊貓人」的劇中
同時也是周董個人的收藏

IMG_1347.JPG

雖然我不是很懂車
也沒有在迷「重機」這種東西
但在我這個外行人眼中還是覺得很屌!
補po一張特寫照給大家欣賞

IMG_1168.JPG

還有一個屌到爆的就是這台周董收藏的「蝙蝠車」Mercedes-Benz McLaren SLR722 Edition
造價將近4000萬元
而且全世界沒有幾台
我覺得拍照的這一霎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接近這麼名貴的跑車
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IMG_1084.JPG

據說周董的名下已經有將近20輛的古董車
這種收集的興趣真不是常人可以模仿的...

IMG_1094.JPG

這台巴洛克風格的古董鋼琴
上面的圖案非常有那種神聖又華麗的fu
據說也有出現在「熊貓人」劇中
想當然薾
又是周董的收藏

IMG_1498.JPG

這一區的長桌
蠻適合團體的餐敘
牆壁上投影的是周董最新大諜「驚嘆號」的MV
現場播放的音樂則是一些類似「不能說的秘密」電影中那種風格的彈奏曲
跟古堡的氣氛非常match

IMG_1144.JPG

餐廳的最前方有一個光彩絢麗的舞台
究竟等下會帶來什麼樣的表演呢?

IMG_1151.JPG

超炫的時鐘
有一種歐洲大教堂彩繪玻璃的那種風格
超引人注目的

IMG_1254.JPG

接下來要開始介紹餐點的部份了
首先告訴大家一件事情
這裡的部份菜色內容跟「Mr.J 義法廚房」是重複的
但另外進口了來自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等各地的著名食材
某些的料理走的是很高檔精緻的路線
而且沒有提供「套餐」這種東西
基本上飲料也要單點
所以價位會比「Mr.J」高一些
有些排餐類的甚至一客就要將近900元左右呢!
(義大利麵一份大概三、四百元)
是有點不便宜啦~
但我覺得來這種地方花錢
要考量的不只是餐點本身的價值
還有環境、看表演的部份也要考慮進去
等一下我介紹到表演的部份
各位再衡量一下這錢值不值得花下去好了
先別太早就下定論

IMG_1225.JPG

首先上桌這道是屬於前菜類的「胭脂蝦炒蘑菇」 550元
(一盤算是兩人份)
這種蝦子棲息於200~800公尺水深之沙泥底質海域
算是深海蝦的一種
肉質甜美沒話說
且大小比一般的草蝦大上不少
吃起來很過癮
醬汁的部份吃起來有種像吃「快炒」時
又涮嘴又夠味的感覺
超值得一嚐的

IMG_1279.JPG

這一道叫做「諾曼地海鮮」 580元
老實講
上面那一片東西我吃完以後還不知道它是什麼
疑似是類似千層麵之類的玩意兒
至於底下咧~
滿滿的淡菜跟海瓜子、蟳肉、蝦子和干貝
愛吃海鮮的朋友們不容錯過
吃完晚上保證嚇嚇叫啦!

IMG_1307.JPG

第三盤是招牌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780元(兩人份)
除了多了一些米飯和用的醬汁不同之外
其餘的海鮮料倒是和前一道「諾曼地海鮮」幾乎雷同
我覺得這燉飯跟我以前吃的其他家燉飯比起來
那個湯汁稍微多了一點
(我比較喜歡的是整個醬汁都吸附在米飯上面
比較沒有湯湯水水的感覺)
然後...
我們這桌的人都嚴重懷疑當天的米飯可能沒有煮熟
吃起來有點太硬了...
(不過有格友告知這才是正統西班牙海鮮燉飯該有的口感
總之它的米飯比我所有吃過的餐廳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那個米粒硬就是了)
撇開這兩點的話
其實口味是蠻不錯的
海鮮料鋪滿滿的視覺效果也很令人驚艷

IMG_1157.JPG

這裡有窯烤的道地義大利薄披薩
因為之前去吃「Mr.J」的披薩非常美味
所以下次如果我再帶朋友來這間「Deja Vu」的話
我應該會考慮點一份披薩來吃

IMG_1241.JPG

前面提到的舞台
幾乎每天晚上7:00都會有不同的表演
我們去的那天是一位實力派的女歌手「Agg蛋(放肆愛的vocal)」唱了許多中西方的流行歌曲與經典曲目
其中還包含了周董的「青花瓷」變奏版
聽得相當過癮

IMG_1137.JPG

看到吧台上琳瑯滿目的洋酒
讓我不禁好奇想拿起酒單來看看這裡賣著些什麼樣的調酒

IMG_1176.JPG

意外發現所有的特調雞尾酒都是以周董專輯裡面的歌曲名稱來命名的呢!
就點兩種來大家一起喝喝看吧!

IMG_1356.JPG

首先這杯藍藍的
大家從外觀可以猜得出它是以哪首歌來命名的嗎?
答案就是...「珊瑚海」
(這首歌我每次去KTV都很愛點)
裡面用了荔枝香甜酒、藍柑橘香甜酒和雪碧去調製
喝起來真的有點像在喝果汁加汽水的感覺
不太有喝酒的那種苦味
裡面還加入了特製的花草香果凍
咬下去以後真的會吃到「草」喔!
如果你討厭喝會苦的酒但又想嚐試看看調酒的話
這個「珊瑚海」是不錯的選擇

IMG_1475.JPG

另外一杯叫做「止戰之殤」
也是有一陣子我去KTV會點的歌
(謎之聲「Who cares?」)
主要是用伏特加和奶酒去調製的
但喝起來很像是在喝咖啡冰沙的感覺...
酒單上寫說裡面還加了焦糖和Oreo
不過那巧克力餅乾長得不像Oreo
吃起來也不像Oreo
可能當天是拿其他餅乾充數吧...
焦糖的部份....
則是塗在插在冰沙中的那塊麵包上
感覺是要拿起來單吃麵包比較OK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杯很神秘的飲料

IMG_1457.JPG

我在這篇文章的標題寫說這是一間「魔術音樂主題餐廳」
所以除了音樂以外
當然還有精彩的魔術表演
這裡的表演平日的話
會有魔術師依序到每桌進行一些撲克牌、錢幣、吸管等小道具的近距離魔術
星期五、六、日的晚上則會在前方的大舞台進行一些比較大規模一點的魔術
表演的時間同樣是晚上7:30開始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提早訂位啊!
因為這個可是這間餐廳最熱門的用餐時段喔~

p.s.當天表演魔術這位游先生是「劉謙」的助手之一

IMG_1107.JPG

這次用餐下來
老實講
餐點的部份我不會覺得是超級好吃的那種
但是你問我會不會再來光顧的話
我是覺得氛圍這麼奇幻
又可以聽到Live的演唱
又有魔術師到你的桌前專門表演魔術給你和你的朋友看
絕對是一間會讓人發出「驚嘆號」的餐廳
因此當我想讓朋友有種surprise感覺的話
這裡應該可以算是我目前在台灣去過的餐廳中最屌的Top3之一
大家看了也應該都很心動吧!?
下次生日聚會或招待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時可以考慮看看這邊喔!
(當月壽星的話還可獲得一個免費的小蛋糕)
保證一定可以讓他們留下非常難忘又美好的回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