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2.JPG

這間餐廳本來並沒有排入我的行程當中
不過上次打算去人氣餐廳 - 「Cheese bon 鄉村廚房」用餐時
卻不巧碰上它的公休日
一時間不知道要去哪時
就想到了剛剛才經過而且這幾趟來花蓮也數度經過的「莎莉的經典美食世界」
(它在路旁做了超大尺寸的平面廣告
而且照片拍得又很誘人的感覺
令人想不注意也很難)

基本資料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105號
電話:(03)832-3405
營業時間:週一~五 07:00~21:30/週六~日 07:00~22:00

IMG_2194.JPG

外面的招牌看起來很像是貴婦們會來用下午茶的地方
當天也確實有好幾位熟齡貴婦相約在此處用餐
不過我先從門口確認了一下
這裡並不是以「貴婦下午茶」為取向的店
裡面有價位在7XX~9XX元的經典風格排餐
(有附雞尾酒&開胃沙拉&湯品&甜點&飲品)
也有價位在3XX元的優質精選套餐
(附開胃沙拉&湯品&甜點&水果&飲品)
我覺得3XX元還蠻符合原本的預算
而且當時開始下起了雨
也不方便再跑太遠的地方去覓食
所以就決定來這裡嚐鮮了~

IMG_2199.JPG

這間餐廳的環境看起來很棒
地板跟天花板都用了原木的材質
採光也相當良好
但是生意意外地冷清
難怪我之前上網查美食情報時
並沒有注意過「莎莉」的消息...
(不過我是禮拜一的中午前往的
應該跟時間點也有很大的關係)

p.s.二樓還有更大的用餐空間

IMG_2264.JPG

這張是在二樓的廁所前拍的
用意應該是讓排隊上廁所的朋友們可以先盪鞦韆舒緩一下尿意或便意之類的吧...

IMG_2218.JPG

這裡的頭家一定是好野人
因為它旁邊的有獨家專屬的停車場
無論你是開車還是騎機車都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

IMG_2265.JPG

「莎莉」除了是一間歐式餐廳以外
也可以算是一間烘焙坊
入口處有一區是專門在賣麵包、餅乾和蛋糕的
而且價位還算平易近人
8吋大小的蛋糕才賣280元左右而已
不是什麼很驚人的價錢

p.s.聽說最早這裡就是靠烘焙起家的

IMG_2213.JPG

旁邊還有賣冰淇淋
好像也是自家手工生產的

IMG_2267.JPG

他們標榜這裡是採用有機蔬果的「無毒餐廳」
另外也有販售一些蠻高檔的調味料
比如說「Olitalia」這個義大利品牌的商品等等

IMG_2197.JPG

我很喜歡桌上這張餐紙的設計
手繪的風格有種俏皮可愛的感覺

IMG_2227.JPG

仔細閱讀一下上面的內容
它介紹的是各種麵包起源和命名的小故事
兼具趣味性同時又可以增長知識
不錯、不錯~

IMG_2214.JPG

這一陣子有一個新的噱頭
就是推出可以吃的舞台劇「波隆那傳奇之羅密歐&茱麗葉」
說白一點就是雙人套餐的優惠活動
而且內容限定是「波隆那風味義大利麵」搭「蕃茄甜椒義大利麵(素的)」
不能換口味
所以我興趣並不大

IMG_2246.JPG

最後我點的是「燒烤雞腿肉佐鯷魚義大利麵」的套餐 380元
一上桌就讓我覺得蠻優的
賣相極佳

IMG_2248.JPG

雞腿肉感覺是先用油煎過才拿去烤的
雞皮的部份吃起來脆而不乾
裡面的雞腿肉吃起來蠻鮮嫩的
再淋上我所喜愛的磨菇醬
酸酸鹹鹹的滋味
非常好吃

IMG_2254.JPG

麵的部份並不是使用一般圓柱狀的義大利麵
而是有點像白麵的那種扁麵
因為加入了鯷魚
所以吃起來有一種魚類的鹹香滋味
(醬的部份感覺比較偏青醬系列一點)
另外還加了很多起司的屑屑以及蘆筍、菇類等等
算是很有味道卻不膩口的一道義大利麵

IMG_2234.JPG

另一道主餐是「番紅花鮭魚義大利麵」的套餐 390元
看起來份量好像不算很多
但其實盤子的底算深了
整組套餐吃下來會肚子非常地飽

IMG_2252.JPG

以白醬為底的義大利麵
因為多了「番紅花」這一味
所以整個奶味也變得有層次
香濃中帶有點咖哩的香味
(咖哩的成份之一就是番紅花
另外
寬麵狀的義大利似乎更容易吸附湯汁
整個麵條在口中一嚼
就滿口都是奶油的濃郁芬芳
也是一道成功的料理

IMG_2237.JPG

鮭魚的魚塊已經切成了一口可以嗑掉的大小
沾滿醬汁以後放入口中
扎實的肉質與其新鮮度都很令人滿意

IMG_2208.JPG

接下來介紹副餐的部份
(我沒有照餐點上桌的順序來介紹
所以各位不用擔心主餐怎麼一開始就上桌的這個問題)
首先是「新鮮生菜綜合沙拉
基本上它跟普通常見的生菜沙拉內容沒兩樣
沙拉醬的部份是佐以千島醬

IMG_2222.JPG

當天的例湯印象是「雞茸玉米濃湯
裡面有些很小塊的雞碎肉跟玉米粒
煮的濃稠度很適中
奶味也很棒
而且我覺得上面這幾片杏仁片是意外的亮點
入口時所咬到的杏仁香跟濃湯非常地match喔!

IMG_2231.JPG

麵包的部份
吃起來像是五穀雜糧麵包
但顆粒不會很大的那種
至於上面塗上的醬呢...
感覺是奶油跟乳酪的綜合體
有種淡淡的香味卻不會甜

IMG_2257.JPG

飲料的部份
我選擇了簡單的冰紅茶

IMG_2262.JPG

最後的甜點是藍莓巧克力蛋糕與一片水梨跟一片柳丁
吃起來一點都不酸、不苦
藍莓是甜的
巧克力也是甜的
如果把藍莓醬弄酸一點或是把巧克力弄苦一點也許會比較好吃(這是我個人的口味啦!)
全都是甜的感覺有點too much了

IMG_2210.JPG

整體而言
這次的用餐經驗還是很愉快
「莎莉」無論是環境的舒適度跟整體的服務都令人沒話說
這次點的主餐也都蠻好吃的
副餐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以這價位來講
能吃到那麼多道
CP值已經是有中等之上了
以後再去花蓮玩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吃吃看這裡的早餐或下午茶
看起來也是蠻精緻的
大家如果想在花蓮市區這裡找異國美食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