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5.JPG

之前從某格友的文章中看到「美味度不輸勝X殿,卻又比勝X殿便宜」的評價
我就一直久仰著「豚屋」的大名
想找機會去吃ㄧ次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優
這次終於逮到機會約了也對日式炸豬排很有興趣的兩個朋友
「老錢美食團」就此成行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51巷16號
電話:(02)2776-1278
營業時間:11:30~14:30(假日至15:00),17:30~21:30

IMG_2717.JPG

當初看到格友的文章時
首先是被照片中門口的一隻「活豬(迷你麝香豬)」給吸引
不過...那隻豬雖然招來不少生意
卻也惹來不少批評
有網友在網路上炮轟「很糟糕的一間店
為什麼要用活豬當招牌?
看到豬,誰還吃的下豬排?」
後來還有新聞報出「台北市豚屋日式炸豬排店前圈養一隻麝香豬
被動物保護人士發現偏瘦、有來回踱步的焦慮行為
且圈養空間狹隘、無遮蔽物和飲水器皿
北市動物檢驗所判定店家違法
要求2周內改善環境
這是北市首宗以動物招攬顧客的店家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例」
因此...基於以上種種原因
現在活豬已經改成一隻假的小豬了

p.s.不過關於網友講的那點我是覺得還好啦...
很多人去什麼休閒農牧場或海產店
那些雞啊!牛啊!魚啊!
不也是剛看完活的就吃死的了?
要嘛真的講求不殺生就直接吃素比較快

IMG_2725.JPG

這間「豚屋」的老闆是一位叫做「新井健彥」的日本人
不過據說周杰倫也是投資這間餐廳的股東之一
身為周董的粉絲之一
當然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嘍!
(這裡不像「Mr.J 義法廚房」那樣充滿周董的海報或圖像
也沒有播放周董的歌就是了
乍看之下會是一間很正常的日式豬排餐廳)

IMG_2728.JPG

店裡的格局是屬於狹長型的空間
裝潢也蠻有日式的感覺
我認為用餐氣氛蠻讚的
屬於有質感的餐廳
(之前看網路上講說這裡是屬於熱門的排隊店
不過這次去用餐發現還是一直有一些空桌
因此應該可以歸類於不需訂位也可以直接走進去就吃的那種餐廳吧!
討厭訂位和排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IMG_2732.JPG

店裡的豬排類主餐
價位大概在180元到230元上下
(也有賣兩種主菜的組合餐
例如豬加魚、魚加蝦之類的
價位在280元到300元上下)
要升級成套餐的話只要加50元就好
比起其他同類型、同等級的餐廳來說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套餐的內容多了小菜、甜點、飲料

首先上圖這個就是小菜的「韓式泡菜」
微微的辣度與酸度
吃起來蠻下飯的
但也沒很特別就是了
(如果吃不夠可以無限續點)

IMG_2731.JPG

跟其他高級日式豬排店一樣
這裡也提供了木杵和白芝麻
讓客人自己體驗磨芝麻的樂趣和聞到撲鼻芝麻香的喜悅

IMG_2735.JPG

最後再淋上日式豬排醬
就成了專屬於自己的美味豬排醬了

IMG_2737.JPG

飲料的部份可以自己決定要餐前上還餐後上
我點了一杯「冰奶茶」
我這人比較喜歡邊東西邊配飲料
就像吃漢堡時邊配可樂
感覺可以變換口味、增加續戰力
也可以幫助吞嚥

p.s.飲料不能續杯

IMG_2778.JPG

味噌湯的部份偏於薄弱
屬於那種口味比較淡的湯
而且也沒什麼料
但也沒有到難喝的地方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特色的淡味噌湯而已
喝不夠還可以續

IMG_2751.JPG

接下來是主餐的「蔥花味噌腰內豬排」 220元

IMG_2748.JPG

個人認為...
光就豬排部份來講的話
這裡炸出來的豬排真的是份量夠
吃起來麵衣金黃香脆
裡面的豬肉卻又肉質有彈性且保有著水份
(聽說是有事先用牛奶浸嫩去腥)
光憑印象來比較
美味度確實跟「勝博殿」和「杏子」有得拼
而且上面那蔥花味噌確實銷魂
我試吃ㄧ些就覺得好香、好下飯
朋友更是還沒吃完就急著問店員那蔥花味噌醬還可不可以續
可惜答案是「沒辦法」啦!
殘念

p.s.旁邊的高麗菜絲雖然可以續
可是附上的沾醬是千島醬
比起「杏子」的無敵柚子醬和紫蘇醬
差了一大截...

IMG_2757.JPG

另外這盤是拍照對焦沒對好的「乳酪里脊豬排」 220元

IMG_2762.JPG

比起柔軟的腰內肉
里脊(肌)肉吃起來是口感更扎實
比較有嚼勁一點的
但這也不是「乳酪里脊豬排」的重點...
它的重點是裡面包著的爆漿起司
光看照片就夠誘人了吧?
吃起來的時候整個滑嫩香濃的起司就這樣在口中漫開
同時肉質還能保有彈性
不會炸得太乾
果然不愧是「豚屋」的招牌餐點
我認為推薦度有五顆星的水準

IMG_2766.JPG

最後這個是我點的「紫蘇梅腰內豬排捲」 230元
它是用豬排包住蟳肉棒以後再拿去炸的
最後灑上一些輕爽微酸的紫蘇梅屑屑(!?)做點綴
看起來賣相非常討喜
口味的部份嘛...
個人是覺得豬排的肉香幾乎都被蟳肉給搶掉了
(而且比較沒有肉質鮮嫩的感覺)
會比較沒那麼有吃豬排的感覺
如果一開始就下定決心是要來這裡大吃豬排的朋友
建議還是點前兩種的會吃起來比較過癮

IMG_2744.JPG

米飯的部份還蠻優的
是帶有點光澤然後粒粒分明的米
不過我不確定是哪裡出產的米
吃不夠還可以再續碗

IMG_2742.JPG

單點的「燒肉洋蔥沙拉」 70元
總共有四大片的燒肉
原本以為燒肉可能是醃漬入味再拿去調理過的重口味豬肉
結果卻是照片中這種意外清淡口味的...
但除了肉質偏硬以外
其實整體吃起來是蠻爽口美味的
肉片很大塊
底下的洋蔥搭上和風醬也蠻好吃的

IMG_2770.JPG

也是單點的「涼拌豆腐(冷奴)」 50元
採用的是傳統那種中華豆腐
(不是嫩豆腐喔!)
上面簡單灑上柴魚、蔥花並淋上醬油
很家常的口味
優點是份量不少
豆腐也很大塊

IMG_2780.JPG

最後的甜點是巧克力冰淇淋
友人說吃起來感覺像在吃冰炫風
所以還蠻印象深刻的
(不過我看了幾個格友的部落格
好像每次提供的冰期林口味都不太一樣)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裡的豬排確實有厲害
而且搭配成套餐的加價也不貴
但是其他附餐
像是高麗菜絲的醬、小菜、味噌湯、甜點的部份
就輸給「勝博殿」和「杏子」很多
尤其是「杏子」的這些附餐
目前還是我心目中的No.1
但如果哪天純粹想吃個日式炸豬排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我就會考慮「豚屋」了啦!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主觀的看法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或是你自己有其他想法我也沒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