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2.JPG

「西門町」...是一個我以前的朋友群們最愛聚集之地
他們愛去坐著喝酒聊天的場所
也愛去「萬年」裡的「湯姆熊」打電動
因為我的部落格介紹了不少台北的餐廳
所以難免也會被問到「西門町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嗎?」這個問題
目前為止我的答案除了很多人都知道的「建宏牛肉麵」
跟比較少一點人知道的「維多利亞茶餐廳」以外
腦海中好像很難擠出第三個名單了....
不過憑藉著本人的「優質餐廳雷達」
這次又讓我找到了一間超級有特色而且知道的人似乎沒有很多(完全不用訂位就很多空位隨你坐)的Café'
再度讓我忍不住想插播介紹給大家!!!
它的名字就叫做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31號3樓(2樓有賣他們的獨家設計商品)
電話:(02)2311-2371
營業時間:13:00 AM - 22:00 PM(週一公休)

IMG_2959.JPG

這間Café'就位於西門「刺青街」的尾端
其實如果沒特別調查的話
可能很多即使常去西門町的朋友
也不知道這裡有一家這樣的店

接下來就跟我一起踩著這個圖案非常鮮明可愛的樓梯上去瞧瞧吧~

IMG_3013.JPG

老實講
裡面的空間並不是超級寬敞的那種
但是在空間的規劃上卻動了不少巧思
把2樓分為201、202、203
3樓也一樣
並且都用有趣的簡單英文來命名
一看就知道這裡的老闆一定是個很有設計頭腦的人

IMG_3019.JPG

2樓主要銷售台灣插畫藝術家的作品及周邊限量商品
聽說其中一位藝術家也就是這裡的老闆之一叫做「Francis」
一般這種獨家設計的商品
店內都是禁止拍照的
不過這裡的經營方針很大方
只要不要近距離拍特寫的話
要怎麼拍都OK
(不像前幾天跟主管出門採訪
經過蔬果店想進去拍幾張照片
也獲得門口店員的允許了
結果一進去拍了幾張就被超兇的女老闆給轟出來
奇怪了
只不過是一些蔬菜、水果而已
拍了又不會因此讓那些菜加速腐敗之類的
有必要這麼小氣嗎?)

IMG_3018.JPG

我猜~
這裡應該就是「Someone's Room」了吧?
感覺是提供客人一個可以坐著上網或看書的小空間
至於桌上那台筆電是否是店家放在那裡供人隨意使用的
還是只是剛好某位店員的筆電放在那裡而已
還有待查證...

IMG_3017.JPG

二樓商店的最裡面
我覺得是個超夢幻的小角落
天花板上掛著塗鴉風格的雨傘
牆壁上也是同樣風格的圖案
搭配著燈光與窗外的夜色
真的好有fu啊!

IMG_3020.JPG

這間店聽說有時會舉辦一些藝文、音樂的展演活動
所以算是跟很多藝文團體也有在配合
樓梯旁的桌上可以自由索取很多相關活動的DM、簡章之類的

IMG_3012.JPG

牆上這些作品跟地上那隻「公雞(?)」
不曉得是不是非賣品
感覺如果把那隻「公雞」放在我房間的話應該會很酷
三不五時可以騎上去甩肉一下

IMG_2971.JPG

接下來用上去到三樓的用餐區了
本來之前看格友們的照片
幾乎都是拍白天的
我有點擔心晚上會不會燈光昏暗所以拍起來很醜
結果裡面柔和的燈光打下來超漂亮的
這麼優的地方
晚上七點的用餐時間竟然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和照片中那個男生
如果以後知名度打開的話
以這樣的裝潢
一定會吸引很多人上來消費的吧!

IMG_2970.JPG

座位區主要有兩種類型
一種是比較像國中、國小課桌椅的復古教室風

IMG_2980.JPG

另外一種就是可以慵懶靠著休息的沙發椅區
沙發的圖案走的是一貫的插畫路線
非常有自己的調調
牆上掛的畫也有著強烈的風格
激起我很想設計插畫的熱情
(我以前也是非常愛塗鴉之人)

IMG_2993.JPG

不曉得這樣的一張沙發要賣多少摳摳 

IMG_2985.JPG

非常酷的巨大課桌椅以及木吉他

IMG_2987.JPG

上面擺放的是各種生活上常見的「號誌」
像是停車的啦~殘障人士專用通道啦~
整個就感覺很特別
(只會拿古早味玩具跟用品來裝飾的店很多
與眾不同的擺設會讓我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IMG_2978.JPG

窗邊的座位
在木造的空間以及微弱的光源下特別有一種讓人可以安定的氛圍
我想...以後沒事我也可能自己一個人跑來這裡看書、喝東西
聽了舒服的音樂
整個把自己完全放鬆
(每次回到家就感覺有好多事情要做
想做的事情還沒做完就已經又到睡覺時間了...)

IMG_2969.JPG

這間店還有一個可愛之處
就是每張桌子上都放有「小玩意兒」
手癢的時候可以拿起來玩玩
讓自己稍微喚回一點點逝去的赤子之心
(照片中那個是可以自己變化表情、服裝的「積木」)

IMG_2981.JPG

還有「迷你家具組」

IMG_2990.JPG

這巧克力也是類似「益智拼圖」之類的玩具
(真高興這天晚上的客人不多
才能讓我這麼為所欲為地拍個痛快!)

IMG_2995.JPG

我跟三個朋友今天坐的座位是在一個超奇幻的沙發區
旁邊的紗幕後面打了柔光
透出了類似皮影戲的感覺
彷彿我現在就來到了繪本世界的王國一樣
怎麼這麼屌啊?

IMG_2997.JPG

桌上的面紙盒也是用工藝加彩繪技術去製作的
好不可愛!

IMG_2982.JPG

另外一種版本的面紙盒也相當討喜

IMG_3002.JPG

獨家設計的春聯
超有創意的!
我下次想去買一些來送給我的好友
如果是帶回自己中壢老家的話
不知道我爸媽能不能接受

IMG_3008.JPG

窗戶上貼著很有味道的幾段文字
可以讓人的海腦更脫離「現實感」
離「幾米」那種童話的繪本世界越來越近

IMG_2975.JPG

如果你是一個人獨立來到這裡的
不妨拿起店裡的藝文叢書
管你是真文青還假文青
藝文其實是可以很貼近生活的
只要你接觸到它的時候是舒服、愉快的
那你絕對就有成為文青的潛質
不要讓我某幾個朋友一樣
看到這類的東西就跟看到鬼一樣
馬上撇清自己絕對與「文藝」無法沾上邊

IMG_3022.JPG

介紹了那麼多店內環境的細節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吃的部份了...
店裡所提供的是簡單的輕食午茶
(全日供應的那種午茶)
沒有什麼燴飯或義大利麵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們四個人都點了「全日午茶A套餐」 260元
首先上桌的是我的「手工餅乾」
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個「26」的數字餅乾
代表著他們的店名
(「6」吃起來是抹茶的口味唷!)

IMG_3055.JPG

我最愛的口味是這個用很多小塊巧克力組成的餅乾
雖然口感偏硬
但吃起來純而不甜
讓我回憶起了當年戀愛時的苦澀滋味
(胡扯一通)

IMG_3023.JPG

這張...除了是個展的小卡以外
還是飲料的杯墊...
上面貼心地附上了無線上網的密碼
真的是很懂客人的需求
(雖然小弟我還沒那個經費加入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行列就是了...
簡稱「鄉巴佬」)

IMG_3024.JPG

「黑豆玄米抹茶(熱)」
以玄米抹茶粉調成的玄米抹茶為基底
中間層弄了很多細緻的奶泡
上面再灑上黑豆玄米
不但味道特別
(很少看到這樣的飲料)
視覺上也很吸引人
感覺是一杯有下過功夫的飲料

IMG_3036.JPG

「白桃烏龍香蘋茶(冰)」
是用茶包泡出來的白桃烏龍茶
然後再加一些蘋果汁
喝起來意外還蠻順口的
(原本看到茶包就有點對口味不抱太大期望)
既有茶香又帶點蘋果的香甜味
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底部有「珍珠」大小的蘋果丁
只要吸管一吸到就會阻塞
所以只能一開始就用湯匙把蘋果丁挖起來吃光吧...

IMG_3021.JPG

店裡是不收服務費的
如果想倒水可以自己動手

IMG_3034.JPG

這次我們有三個人主餐都點了「核桃木燻雞明治」
一上桌時總共有三大塊(一人份)
其實真的可以吃得很飽

IMG_3052.JPG

烤過的吐司皮吃起來有股焦香
裡面包著清脆爽口的生菜
細緻的燻雞肉塊
以及一片起司片
最後還灑上了胡椒和其他不明香料
大口咬下去
口感扎實又好味
推薦男生要吃飽一定要點這道

IMG_3041.JPG

另外一個朋友點的「德國香腸熱狗堡」
看起來是蠻豐富的
不過份量比三明治小了點
配上了可愛的魚型餅乾以及小根小根的脆薯(零食那種)
他說還不錯吃
只是原本期待吃到整條完整的肥美大香腸
咬下去才發現其實裡面的德國香腸是切片的
理想與現實的落差造成了他的有點沮喪

IMG_3028.JPG

點心的部份如果不想吃手工餅乾的話
可以試試他們的手工果凍
照片中這個是「橙香紅茶凍」
刨上柳橙之類的絲
看起來好像蠻好吃的
不過朋友的評價是「普通」
下次我也來點點看我會不會有不同的感覺好了

IMG_3046.JPG

接下來要去拍的地方是...「廁所」!!!

IMG_3048.JPG

不知道大家看得出這廁所和普通的廁所有何不同嗎?
照片看起來或許不是很明顯
不過其實可是大有玄機
因為這整天廁所都是用「塑膠泡泡」包著的
包括燈具也不例外

IMG_3051.JPG

這是我小時候最愛捏爆的東西

IMG_3050.JPG

洗手檯也很可愛又有格調

IMG_2974.JPG

結帳時如果有「花旗」或是「富邦」的信用卡
還可以享有額外的優惠

IMG_2991.JPG

怎麼樣?
看完這一篇有沒有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夢幻的地方呢?
完全扭轉了「西門町只適合年輕人來血拼和玩樂然後隨便吃吃就解決一餐」的想法
果然有質感(設計感)的餐廳是可能藏身於各地的街坊小巷中的
有緣人或是有心人就會發現
(像我就屬於「有心人」啦~
嘿嘿...)

IMG_3057.JPG

如果你很喜歡這種環境
但又不是那麼能接受只吃輕食填飽一餐的話
也是可以先在附近覓食
吃個麵線或牛肉麵之類的再過來點飲料就好
總之
這裡是一個燈光美又氣氛佳的好地方
也是我以後去西門跟朋友喝茶、聊天的首選地
這裡就不藏私
偷偷推薦給大家吧~
(請大家「不要」告訴大家
以免以後成為太熱門的排隊店
我就沒有辦法去享受寧靜、溫馨的用餐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