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1.JPG

原本還有好幾篇部落格UB還沒寫的
但今天忍不住想插播一篇昨天才去吃的「咖啡弄」
因為我對它的評價真的很高
餐點精緻、環境高雅、價位合理
重點是地點離「台北車站」超近
這樣的好地方我怎麼會那麼慢才發現呢!!!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8號2F(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Z4出口,館前路上「屈臣氏」二樓)
電話:(02)2388-300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1:00(最後點餐時間為晚上10:00)

IMG_2885.JPG

「咖啡弄」是連鎖的咖啡輕食館
原本對這類型的連鎖店
會比較沒那麼大的興趣
因為連鎖嘛...
感覺好像到哪裡都吃得到的感覺
而且印象中連鎖店的餐點會制式化了一點
比較沒那麼多驚喜
但這次的用餐經驗完全推翻了我之前的觀念!
我只能說「咖啡弄,我太小看你了」

IMG_2888.JPG

先看看店內的環境
雖然座位的間隔不能說很寬敞
但光是看這一面五顏六色的「植生牆」
就算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明明沒買票...)
雖然不知道它是不是跟台中的「勤美誠品」或「花博」一樣的真實植生牆
但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就是了

IMG_2891.JPG

整個空間的設計
我認為相當有質感
可以說是燈光美、氣氛佳
約會和小團體聚會的好地方呀!

p.s.服務生的素質也非常高
除了男的帥、女的美以外
(我不是在說客套話)
點餐和送餐時的態度也是親切到不行
還會提醒我們要不要考慮少點一盤
以免吃不完之類的

IMG_2889.JPG

這天是跟兩年沒聯絡的老同學一起過來用餐
他對廁所的洗手檯有溫水流出這件事感到非常驚喜

IMG_2873.jpg

菜單的設計
就像是一份報刊一樣的感覺
我第一次看過這樣子的菜單
感覺非常喜愛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同學還說好想帶一份回家)
而且重點是...裡面每一樣餐點怎麼都拍起來那麼誘人
害我只能怨嘆「肚量」不夠大
「口袋」也不夠深
強烈建議大家湊滿四人一桌再過來吃啦!
這樣才可以分食到各式各樣美味的佳餚
(他們的餐點份量都蠻大的)

IMG_2899.jpg

首先上桌的是我的「茉香蜜桃冰茶」 150元

IMG_2901.JPG

雖然說名字聽起來好像只有水蜜桃而已
但裡面其實吃得到水蜜桃、蘋果、柳橙、小紅莓(我應該沒認錯吧!?)
簡直就是一堆比水果茶還豐富的水果茶
喝起來有果香的清甜和茉莉綠茶的茶香味
完全不會酸
也不會太甜
喝完以後還可以再挖裡面的水果來吃
雙重享受超High的!

IMG_2892.JPG

接下來這杯是「熱可可亞」 130元
光看杯子的造型就覺得很新鮮
整個是不規則的弧形
超屌的
可可亞上面飄著幾片巧克力薄片
旁邊還附上了棉花糖
整個就很有豪華感
(雖然還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在容器跟一些小地方有用心
給客人的感受就完全升級了)

IMG_2903.jpg

接下來把棉花糖給加進去吧~

IMG_2914.JPG

有沒有很誘人的感覺呢?
棉花糖通常給我的印象是有點太甜
所以原本就甜的可可亞加上了也很甜的棉花糖
有點擔心會甜過了頭
不過啜飲一口以後
我完全多心了
這杯可可亞香濃而不甜膩
喝起來非常順口
棉花糖也軟到不行
不需要咀嚼
直接含在口中就化了開來
這杯可可亞甚至被我同學稱為當天餐點滿意排行榜的第一名
可見有多厲害!

IMG_2911.jpg

餐點的部份首先上桌的是「法式草莓千層派」 120元
我一看到MENU上的照片
就決定這盤非點不可了...
整個擺盤華麗得驚人
盤子上妝點了交錯的巧克力醬與點綴的百香果醬
接下來是一層千層派+一層卡士達醬+四片草莓
再來又是一層千層派+一層卡士達醬+四片草莓...
簡直是視覺加味覺的超強烈攻勢
誰能招架得住啊!!!
但這盤還不是我當晚的滿意度No.1餐點喔!
因為...下一盤更厲害

IMG_2919.jpg

「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 150元
這又是一道超華麗的食材結合
一上桌的份量跟內容就引起了我們的驚嘆
忍不住「WOW~」了一聲

IMG_2918.jpg

我同學自嘲他的臉很大
可是你們看這盤沙拉
幾乎快跟他的臉一樣大了
難怪當初服務生會問「你們確定要點那麼多嗎?因為我們的餐點份量都不小」
他果然不是唬我們的

IMG_2925.JPG

這盤沙拉裡面的生菜不是很常見的那幾種生菜
可以體驗到與平常不太一樣的口味
而且有些人會覺得一直吃「菜」好像有點羊在吃草的感覺...
所以這盤沙拉中也加入了柳橙的切丁
讓口感吃起來更有層次!
最後不能不提的當然是煙燻鴨肉的部份
它每塊都切成一口可以吃掉的大小
咬下去又甜又鮮嫩多汁
整個只能用絕品來形容呀~

IMG_2924.JPG

整碗公的生菜沙拉
原本就已經有調入了凱薩沙拉醬和一些胡椒粉之類的調味料
不過旁邊仍有附一小碟的香橙醬汁
淋上去更別有一番風味唷~
(但我覺得原本直接吃就非常美味了)

IMG_2927.JPG

接下來是賣相比較還好的「現烤燻雞吐司披薩」 130元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吃過披薩料&起司是放在吐司上面烤的吧?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IMG_2934.jpg

整塊拿起來啃的時候要小心被那剛烤出來的香濃起司給燙傷
雖然表皮看起來焦焦的
但包在裡面的起司可是還滾燙著
小弟我本身覺得裡面的烤燻雞非常入味
並非那種只把燻雞肉稍微加熱那種
而是真的有「烤雞」的香烤滋味
非常地讚
(而且難能可貴的是烤出來的肉一點也不會太乾
還是帶有點水份的喔!)
旁邊只是配角的「蛋沙拉」
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吃起來也是意外的美味
我跟同學一點也不打算要浪費掉...

IMG_2939.JPG

原本的餐點只有以上幾道
但因為我覺得肚子還裝得下
而且隱約記得網路上有人推薦這邊的鬆餅
於是最後我們又加點了一份「鮮果冰淇淋鬆餅」 160元
裡面的水果有奇異果、火龍果(第一次看到它跟鬆餅搭配)、柳橙以及蘋果
然後那顆冰淇淋是芒果口味的
旁邊還放了一堆奶油與藍莓醬

IMG_2944.JPG

一般鬆餅附的醬不外乎是巧克力醬、蜂蜜、草莓醬之類的
不過這一道「鮮果冰淇淋鬆餅」竟是提供百香果醬ㄟ
好妙喔!

IMG_2946.jpg

我覺得這裡的鬆餅本身就帶有一點點蜂蜜的甜味
淋上酸酸的百香果醬後...
味道並沒有很順口的感覺
倒是拿去沾著盤上的奶油一起吃時
整個香甜的滋味都被襯托出來了
它們的奶油濃而不甜
我朋友吃了以後非常驚艷
最後把吃不下的一片鬆餅打包帶回家時
還塗了一層超厚的奶油在鬆餅上面
可見這裏的奶油有多讚

IMG_2955.jpg

打包的袋子設計得也很漂亮
我喜歡這種有點水墨風格的花朵

IMG_2958.JPG

店裡的名片也有四種款式
我同學要求一次要四種各拿一張
店員也豪爽地一口答應了
真的人很好耶!

IMG_2953.jpg

這一晚的用餐經驗令我既滿意又驚艷
我同學也說感謝我帶他來一間那麼棒的餐廳
以後如果有朋友問說「台北車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我首先會想到的一定是這間「咖啡弄」
如果喜愛去精緻咖啡廳用餐的朋友們
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
不過切記要早一點預約訂位
我這次是提早兩天打電話
想訂晚上七點的位置
結果「客滿!」
七點半的位置
一樣「客滿!」
最後是晚上八點才勉強有兩個座位可以訂
生意真的好到不行
老錢的五星級推薦
大家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我沒收他們的好處打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