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5.JPG

上篇
看完了精采的「海豚表演秀」後
也已經進入巴豆妖的狀態了
趕緊準備覓食~
這裡餐點種類有日式定食、披薩、牛肉麵、美式速食、輕食...等選擇
不過跟其它的知名主題樂園一樣
價格都是一般普通餐廳的1.5~2倍左右...

IMG_1501.jpg

本來想吃個相對便宜點的小披薩
不過披薩屋的門口大排長龍
日式定食看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當天中午大太陽又不太想吃熱呼呼的牛肉麵
所以最後決定吃一個感覺比較安全的「金鵜鶦漢堡(速食店)」
一樣是炸雞、薯條丟進油鍋炸
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而且還可以配一杯透清涼的可樂~

IMG_1520.jpg

前面高低差比較大的地方都有手扶梯可以搭
不過那間「金鵜鶦漢堡」位於樂園比較高的區域
上去卻有一段算蠻長的樓梯要自己爬
來來回回爬了幾趟還挺累人的
不過我想...托那段路的福
應該幫助我消耗了不少這趟花蓮行吃美食得來的熱量吧...
所以應該要感到開心才對

IMG_1509.JPG

由高處往低處鳥瞰
碧海藍天連成一線
景色非常怡人

IMG_1514.JPG

旁邊這一區叫「海盜灣」
有大家熟悉的「海盜船」與類似「六福村」裡「火山歷險」的設施...等等
不過還是要先填滿肚子才有體力去玩

IMG_1518.jpg

我點了一份類似「勁辣雞腿堡」的套餐...
味道還過得去
薯條剛起鍋而已
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比較粗又表面比較粗糙的薯條
吃起來倒是蠻酥脆的

IMG_1533.JPG

吃飽以後緊接著又要下樓梯趕去「嘉年華歡樂大街」搶個好位置
準備欣賞「海洋歡慶大遊行」了

IMG_1530.JPG

老實講...
遊行的內容跟上次去「六福村」看的排場跟內容的豐富度比起來
是遜色了一點
但我是認為人都來了
反正遊行表演的內容也是不一定
還是蠻值得一看的啦!

IMG_1534.JPG

遊行隊伍中的表演者幾乎都是外國人
但這裡一天只有一場遊行而已
所以那些外國人應該都是打工性質的吧...

IMG_1566.JPG

這兩隻...呃...這兩位小姐
應該不算是在扮演美人魚
不過兩位都頗有姿色的
我認為算是遊行隊伍中最搶眼的一對美女

IMG_1543.JPG

除了美女以外也有穿緊身衣的外國帥哥
所以現場的婆婆、媽媽們也可以眼睛稍微吃個冰淇淋一下

IMG_1549.jpg

這位小姐應該是扮演水中的精靈之類的吧!?

IMG_1547.jpg

最可憐的莫過於這位「蚌殼精」
整個包得密不透風
連臉都看不到

IMG_1528.JPG

這兩位應該是海神和海皇后了吧!
(「海神」露出長滿胸毛又結實的胸膛
還蠻有氣勢的感覺
「海皇后」也蠻可愛的)
「花車」還會噴出泡泡
小朋友們看了都好興奮

IMG_1541.JPG

最後還邀請路旁的小朋友一起進來跳舞
整個氣氛還蠻讓人愉快的~

IMG_1577.jpg

看完遊行以後再爬樓梯回到「海盜灣」去
我們想體驗一下看起來蠻刺激的「海盜大驚航」
過程中...乘坐的小船會從陡坡上俯衝3~4次
而且還有倒著下去的
相當刺激有趣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
衝下去時水花真的會濺很高
所以不只是頭髮、衣服、褲子
連我剛買的鯊魚帽也濕到不行
整個袋子都淹水了
(而且乘坐的時候好像沒有置物櫃)
所以大家如果有不得不帶在身上的物品時要多小心一點...

IMG_1584.JPG

繼續往上走一點是「海底王國」區
這一區是專門為小朋友打造的遊樂區
如果你帶著國小以下的孩童的話
全部放生在這一區就沒錯了啦!

IMG_1585.JPG

既然是專門為小朋友打造的遊樂區
我這種「老朋友」就不踏入了...

IMG_1587.JPG

話說
海神背面那位女士也設計得有點太...不討喜了吧....
整個身材跟手臂都如此勇壯
跟日本女摔界的「黑金剛」有點像

IMG_1374.jpg

逛到最高處以後
接下來又快到「晃晃海獅秀」的表演時間了
趕緊要從
謎之聲:整個schedule感覺也太滿了吧...?

IMG_1614.JPG

搭纜車的時候還可以順便欣賞制高點的view
而且不知道是今天遊客真的太少還怎樣
完全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馬上搭上纜車了

IMG_1621.JPG

海獅秀的表演舞台比海豚秀的小得多

IMG_1622.jpg

不過座位區是座無虛席
不愧是「海洋公園」的招牌表演之一
但我真的很好奇這些人剛剛到底是分佈在哪些角落啊...
(因為整個園區逛起來真的覺得路上人沒很多)

IMG_1635.JPG

在主持人的熱烈的介紹下
第一隻海獅大搖大擺地粉墨登場了
聽說牠們的智商相當於5歲左右的人類孩童
(所以其實跟海豚差不多)
不知道等下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表演咧~

IMG_1636.JPG

看起來體型笨重的海獅
卻可以用強而有力的前肢把整個身體垂直舉高
如果牠能呼人巴掌的話
應該可以一掌把人打暈吧!?

IMG_1643.JPG

「來~阿姑親一個~」

IMG_1644.JPG

接下來請仔細看好這隻海獅的表情
再跟下一張照片好好比對一下

IMG_1647.JPG

有沒有看出來?
海獅也會笑耶!
而且笑起來整個很有喜感
可愛到不行

IMG_1654.JPG

接下來大海獅去休息準備等會兒跟願意付錢的遊客們一起拍照
場面就交由另外四隻比較年輕的海獅來HOLD住

IMG_1658.JPG

接下來的表演是用「紅藍大對抗」的方式
兩組海獅進行了各項精彩的體能競賽
像是「籃球」...
(牠們真的會很精準地把球頂進籃框去
命中率可能比我還高...)



「海獅打排球」的片段我有拍成短片給大家欣賞
讓你們知道不過我把牠們的實力給誇張化
而是他們真的很猛

IMG_1682.JPG

最後來個「水花大評比」
海獅們依序爬樓梯到左邊的高檯上
再一躍而下
每一隻都是跳水高手

IMG_1678.JPG

最後來一張海獅吐舌頭的表情
夠可愛吧?

IMG_1768.JPG

跟海獅合影留念一次要300元
不是很便宜
不過人生能有幾次機會讓你拍下海獅親你臉的照片呢?
這種錢我其實是願意花啦...
但無奈等著要排隊的人龍真的很長
他們拍照的動作又很慢
我看了一、兩組的拍照速度以後就絕對放棄了
跟路旁石頭做成的海獅拍照過過乾癮就好
(你們只敢讓海獅親臉頰
我還敢跟牠嘴對嘴呢!
啦~啦~啦~)

IMG_1739.jpg

接下來去參觀「海洋哺乳動物生態館」

IMG_1750.jpg

裡面沒有半隻活的生物
也沒有半個其他遊客
主要是記載一些海豚和鯨魚相關的知識
算了...就當是進來吹冷氣的吧!

IMG_1783.jpg

最後本來計畫是要去看最後一個「水晶城堡」的「魔幻大秀 - 飛越海洋」
聽說是他們遠赴北京、蒙古、烏克蘭及土耳其、伊斯蘭堡等地徵選演員
結合黑光幻覺、舞蹈、高空特技、翻滾武打、人偶演出、舞台特效等...的精彩表演
無奈這時抬頭一望
已經有一整片的大烏雲從山區緩緩飄來
我們很擔心如果等下萬一必須從「海洋公園」一路冒雨前往當晚要夜宿的「夢田信箱」會淋成落湯雞
而且聽說那間民宿在一條很難找的小路裡
太晚去的話可能很難找
因此當機立斷決定放棄聽說很值得一看的「魔幻大秀」
以後有緣再欣賞啦!
(很瞎的是後來竟然整晚沒掉半滴雨=.=)

IMG_1786.jpg

離開前別忘了去拿上午拍的「照片鑰匙圈」!

IMG_1828.jpg

在「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玩了一天下來
其實我是覺得蠻大飽眼福的
海豚和海獅的表演都比我原本想像的還更好看
「探險島水族館」的「海底隧道」也美翻了
很值得一走
整體來說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不過如果你沒去過這裡又想知道到底「好不好玩」的話
我只能透過下面這個例子來回答你
我公司的A男同事推薦我說這裡太好玩了
一定要去一次
B男同事卻跟我說這裡沒什麼
有點無聊、一下就逛完了
簡單來說...這是見仁見智啦!
我只能說我覺得這裡很棒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覺得好玩就是了
(尤其如果你純以「遊樂設施」的刺激度來比的話)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