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很想打一篇公告之類的
警告一些嘴巴很壞又愛踢館的人最好不要在此滋事
但又覺得部落格打這種的公告
會讓一點進來的格友們都感受到嗆聲的意味
而覺得我是個愛與人吵架的那種人
不過有鑑於最近一些不禮貌或自以為是的人跑來留言的情況越來越多
我覺得「老虎不發威,你把我當病貓」
我還是要在這一篇講一下我對這種事情的想法和處理方式

首先...
我覺得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雖然我很歡迎大家互動以及批評指教
但我希望留言的人有基本的禮貌
你對我客氣
我也會對你客氣
你用很禮貌的態度給我建議
我也會參考
(我不見得會照單全收
因為我要是每聽一個人的意見就要改變自己
那我跟一隻狗有什麼兩樣!?)

<其實我不太喜歡別人告訴我部落格該怎樣怎樣寫
照片一定要怎樣怎樣拍
我又不是用來營利的
我覺得每個人部落格愛怎麼寫是自己的風格
有些人就愛寫很幼稚或很空洞或沒人看得懂的內容
那也是他們家的事
尤其之前愛對我說教的人
我根本就不覺得他們在文字上有什麼魅力
我都已經在心裡瞧不起他們了
怎麼可能還會去接受他們的指教
(我承認我是蠻不受教的那種人啦!)>

但如果你的留言非常不禮貌
或是嗆聲意味濃厚
我不管你是什麼專家還什麼狗屁
態度傲慢又自以為是的人根本就是修養不足
(如果你是一個各方面都懂很多的人
講話的語氣應該更謙虛一點
而不是咄咄逼人)
以後這類的留言我一律直接刪除
或是會回你幾句難聽的
反正你愛給別人難堪
就讓你知道一下自己被羞辱的感覺

p.s.我有些朋友個性很息事寧人
覺得如果被網路上的人嗆或是罵
應該摸摸鼻子就算了
但我不是走那個路線的
我覺得這個社會上欺善怕惡和得寸進尺的人很多
越多人被欺負時只會心想「算了」
那只會讓惡人更囂張
所以適度的回嗆是必要的
(但不要因此而動了肝火而讓自己氣一整天
只要在10分鐘內集中火力反擊一下
接下來就開心去做自己其他生活的例行公事就好
氣太久反而著了那些賤人的道)

我自己本身有時在臉書上或是別人的部落格
也會看到一些與自己理念不合或是相當偏激的發言
我自己的想法是
那是別人的空間
雖然我認為不太好
但我頂多就盡量少去看
不會說一定要留言來糾正對方的想法或是跟對方辯論起來
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的想法不可能都順著你的意
適度的「眼不見為淨」
我認為是有必要的

我幾乎是不會為了求曝光度而推自己寫的文章
也不會一直去拜託朋友來點我的部落格衝人氣
因此...
你如果認為我的理念
喜歡我拍的照片和寫的內容
很歡迎你常常來看我的部落格
要當朋友也很歡迎
但是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只是狗屁
那也沒人押著你非點進來看不可
只能說你自己手賤、眼賤
不趕快把這網頁關掉是你自己活該
不關我的事

p.s.我也知道那些沒水準的網路爛人是防不勝防
隨便匿名就可以到處留一些不負責任的話
(自己都見不得人
還好意思來別人的部落格大放厥詞)
但還是想表達一下我對這種事情的想法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